前往
大廳
小說

魔術使日記/上篇-靖響的回憶

白目 | 2020-11-26 22:39:47 | 巴幣 0 | 人氣 381


楔子
    世界的某個角落,少年坐在摩天大樓的陽台欄杆上,眺望著下方喧鬧的城市。
    人行道上,人們騷動著。地上躺著一具冰冷的屍體,當然附近鳴笛的車輛只有警車──畢竟人類的心臟遭到利器貫穿之後不可能保命
    「這是第幾個了?一百二十?一百五十?兩百?」少年喃喃自語「不殺人,就會死。到底為什麼我們家族的基因會把這句話變得這麼具體……」
    從那次事件之後的五年間,少年逐漸發現自己身上力量的代價──只有不斷地殺人,汲取受害者肉體的生命力,才能避免自己的身體因為承受不住體內的力量而崩毀。
    不過到了現在,殺人究竟是為了存活,還是幾乎已經變成了一種樂趣,就連少年自己也不清楚
    少年仰望的灰濛濛的天空,任由雨水沾濕他的臉龐。
    「那天也是這樣呢………」少年閉上眼睛「如果那一天我沒有遇見你,現在的我應該也無法走到這一步吧………」
    到頭來,還是自已把一直追尋的目標給捨棄了呢…
    到最後,果然還是只能當一個殺人魔嗎…
    「雨………如果再讓你重新選擇一次,你還是會選擇拯救當時的我嗎…?」
    當然,空氣中沒有傳來回應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少年開始哼起歌
    「...........君はひとりで平気だから…ねと 押しつけて さよなら
    その類の気休めなら 聞き飽きた筈なのに
    鳴り止まない 容赦ない思い出たちは 許してくれそうにもない
    目を閉じれば 勢いは増すばかりで 遠巻きで 君が笑う」
    雨水落下的聲音,成為了少年歌聲的伴奏
    「雨は いつか止むのでしょうか ずいぶん長い間 冷たい
    雨は どうして僕を選ぶの 逃げ場のない 僕を選ぶの」
    數年前,少年偶然的聽見了這首歌
    「やっと見つけた 新しい朝は 月日が邪魔をする
    向かう先は "次"じゃなくて "過"ばかり追いかけた
    慰めから きっかけをくれた君と 恨めしく 怖がりな僕
    そろそろかな 手探り 疲れた頬を 葛藤がこぼれ落ちる」
    起初,由於語言的隔閡,少年僅僅是喜歡上了這首歌的節奏
    「過去を知りたがらない瞳 洗い流してくれる指
     優しい歩幅で 癒す傷跡 届きそうで 届かない距離.......」
    直到後來,終於了解歌詞的少年,發現自己已經無法再把剩下的部分唱完
    他發現了,最後一段歌詞所描寫的,是他不應該,也無法擁有的幸福
    「初聽不解曲中意,再聽已是曲中人......指的就是這個吧...」
     少年的過去,注定造就了他現在的命運
     究竟做了什麼事,才讓他受到這種懲罰? 少年不理解
     於是,他開始回憶過去────────
========================================================================
EP.1 殺戮者的力量源頭
    我和姐姐走進一座巨大的圖書館裡面。這裡是爺爺家的地下,不過我們是第一次進到這裡
    「哇………………」當時只有八歲的我被這幅光景震撼了
    「跟我來」走在前面的爺爺示意我們跟著走到圖書館的內部
    我們走到一個看起來像是閱覽室的空間。裡面只有一座書櫃,和幾組桌椅
    「這裡是我們家族代代流傳下來的書。之前幾乎都被你們的爸爸燒掉了,只剩下這些是我救出來的」
    「為什麼爸爸要把這些書燒掉?」我問著「那些書不好嗎?」
    「或許在他看來確實是這樣啊…………」爺爺坐在椅子上,一副很疲憊的樣子「或許是我的錯也說不定。如果我當初沒有冒那個險的話,或許家族的魔術還可以傳下去……」
    「魔術? 那是什麼?」好奇的我問個不停「爸爸很討厭那個嗎? 不然我們以前怎麼都沒有聽過?」
    「好了啦,響,你這樣問讓人根本不知道怎麼回答啊」姐姐的指關節敲在我的頭上
    「沒關係」爺爺拿了兩張椅子給我們「我好久沒有跟別人說魔術的事情了……你們想聽的話就讓我講吧」
    「大約一百年前,我們的祖先因為無意間遇見了人類的集體意識“阿賴耶識”,並與祂定下了契約,取得了超越凡人的力量,而代價是必須汲取其他生物的生命力,才能保護自己不會被力量侵蝕。原本阿賴耶識神設下這個限制,是為了讓我們在生存的壓力下,獵殺其他生物來增加全人類的生存空間,但是祂沒有發現一件事:在我們的基因裡,不存在殺人的罪惡感。到了第三代時,我們汲取生命的來源只剩下人類,靠著“魔術”的力量,也沒有任何一個人被人類發現」他拿起桌上的水喝了一口才繼續說「發現這件事的阿賴耶識對我們的“魔術刻印”動了手腳,讓它侵蝕肉體的速度變得更快,然而這只導致更多的人類被我們殺死。發覺這種方法沒有用之後,祂又做了另一件事:將一個女人,也就是你們的媽媽,送到我兒子身邊」
    「媽媽……是被安排到爸爸身邊的?」
    「沒錯,為的就是改變他,讓他變成我們家族的敵人。自從他們相遇之後,原本的命運就脫離了軌道,他拒絕繼承我們代代流傳、埋於身體內的魔術刻印,還離家出走,跑到半個地球外的國家。原本阿賴耶識以為這樣就可以斷絕我們家族的香火,然而事情又再一次地出乎祂意料之外」
    「爸爸和媽媽在國外時,生下了我們兩個…………對嗎?」
    「沒錯,阿賴耶識雖然是人類的集體意識,卻沒有掌握生命的權能。祂害怕你們一旦知道魔術的存在,就會想要繼承,因此,祂對身上終究還是流著家族血液的我兒子動了一點手腳,讓他的“嗜血欲”被激發,只要這樣做,就算身上沒有魔術刻印,不會對殺人感到任何罪惡的我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痛下殺手」
    「結果是……媽媽被爸爸親手殺死了…………」爸爸臉上混合著懊悔、哀痛、憤怒以及憎恨的表情浮現在眼前「所以他開始憎恨生下他的家族……」
    「因為這樣,他不想讓你們和我有任何交集,因為他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把魔術刻印交給你們。雖然這樣說,繼承魔術刻印這件事現在還言之過早,無論是價值觀或是身體能力,你們都十分偏離刻印的要求,所以在調整回來以前,你們必須一邊保護自己不被我兒子發現你們在做什麼,一邊盡力把身心調整至能夠被魔術刻印認可為止」
    「……………………」雖然幾乎都聽不懂,但當時的我們還是感受到了這個話題有多沉重,也感受到了這件事無論如何都無法拒絕
    「既然這樣的話,這裡的書,我們就借幾本回去了」姐姐走到書櫃邊,臉上帶著像是什麼都沒聽到的表情隨便拿了幾本書「只是看書的話,應該不會太容易被發現吧?」
    太天真了,這個想法太天真了,但當時的我們並不知道
●□●
    「現在是怎樣? 那個老不死的動不動就帶你們出去也就算了,現在還給我帶這種東西回來?! 我看你們根本沒有打算把我說的話聽進去! 既然這樣的話你們乾脆去那個老不死那裡住好了,反正我看你們也沒有打算把我當老爸!」
    一回到家,也不顧爺爺還站在門口,爸爸把我們的背包拿過去,倒出裡面的所有東西,當然也包括我們帶回來的書
    「老不死的,沒想到你竟然把那些東西救回來了」他用帶著怒氣的眼神看著爺爺「我才不在乎你打算把那些東西留到什麼時候,不過你現在是什麼意思? 這兩隻是我自己的小孩,怎麼教根本就不關你的事」
    「當然關我的事。連一次都不曾打算理解家族的你,現在也打算讓他們變成那樣嗎?」爺爺的聲音很平靜,就像一個旁白在陳述事實「身上流著的血,也代表了你的責任,然而你甚至連理解它的意義都不願意,只因為單純的私人情感就全盤否定。所以我有義務導正你,至少不能讓後代繼續偏離家族的道路」
    「有什麼好理解的?不就是為了活下去而殺人嗎?對我來說這就是惡,我不懂你為什麼一定要讓我們接受這種東西!」
    「就是因為這種擅自解讀的自大,你才會那麼容易被操縱」
    丟下一句意義不明的話之後,爺爺便轉身離去
    「你們兩個,以後不要再跟他出去了。」
    爸爸撿起地上的書,頭也不回地走回他的房間
    「我們也回房間吧……」姐姐把散落一地的雜物收回背包裡,拍著我的催促我走回房間
    回到房間後,姐姐打開了背包底部的拉鍊,裡面裝著四本爺爺的書
    「只剩這些了…………還好有做好準備………………」
========================================================================
EP.2 被改變的事物
    我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望向窗外尚未露出魚肚白的天空。
    我隨意地翻著手上在這星期早已看過好幾次的輕小說,書中的每句台詞,每個描述,都被烙印在腦海中,畢竟這星期除了睡覺和上學以外幾乎都與這本書為伍,想不記清楚都難。
    「一個人就算用一生,也只扛得住殺一個人的罪…………對我們來說還真是諷刺」姐姐把打開的書蓋在臉上「同時擁有殺人的罪惡感,和時不時發作的殺人衝動,兩儀家的人還真是辛苦。為什麼不像那個姓淺上的女孩子一樣,乾脆一點接受自己的本性呢? 非得要用所謂的普世價值觀來折磨自己…………」
    「就和爸爸一樣吧」爺爺的書大多是家族的傳記,也有一些是小說,雖然跟家族的信念不盡相同,依然被視作重要的書籍「還真是奇妙,虛幻的東西竟然可以與現實這麼相似……」
    只可惜,現實從來就不可能這麼簡單
    「他今天還會來嗎…………?」
    之前,每到星期六,爺爺就會一大早來到我們家前面,趁著爸爸還沒起床時,把我們載出去,一直到星期天晚上才會回到家。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在天亮前就坐在客廳的原因
    「放心,就算爸爸叫他不要來,他也不會聽的」
    就如同姐姐說的一樣,沒過多久,大門就傳來有人開門的聲音。這種時間,就算是小偷也不會走大門進來。
    不過和平常不同的,明明門應該一下子就會打開,門外的人卻似乎拿錯鑰匙而打不開門
    過了一陣子,門外的人似乎放棄用鑰匙,直接壓下門把,而大門也順勢打開。
    「竟然換鎖了嗎?還真是不留情面」爺爺從大門走進來,一邊自言自語著
    「果然這種程度一點用都沒有。嘛,反正早就料到了」爸爸從樓梯間中走出來,手上不知道握著什麼東西
    「喔?難得你會這麼早起,是為了阻止我把他們帶出去嗎?」
    「不然我還能做什麼?」爸爸反問「她唯一留下的,只剩他們兩個了。就算我自己做不到,我也想讓他們回歸正常人應該有的型態」
    「那只是你自己的願望吧?」
    「那又如何?你不也是為了自己的願望才打算把他們帶走嗎?」
    「沒錯。既然我們的目標互相衝突,那也只有一種方法可以解決了吧?」
    以武力決勝負。這是已經走到這一步的他們剩下的唯一一個方法
    兩人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拿起武器,讓刀鋒互相擦出火花
    然而面對擁有魔術的爺爺,手持冷兵器的爸爸完全無法取得任何優勢。結果在五分鐘之內就被揭曉,被牆壁與地面中竄出的鐵鍊綁著而無法行動的爸爸,只能讓我們離開。
    「「…………………………」」
    我們姐弟倆,從頭到尾沒有發出過聲音。或許是當初年紀還太小,根本無法理解他們的爭執;也有可能,當時的我們已經意識到自己之後的命運究竟是如何,而完全無法思考。
●□● ●□●
    距離我們離開家中,已經過了三年。自從來到爺爺家住之後,我們的生活產生了劇烈的改變
    撇開轉學之類的問題,我們回到家之後的作息也變得和之前完全不一樣
    首先就是學校的課業完全變成了敷衍老師們用的東西,不知何時變成監護人的爺爺甚至直接要求班導師不要關注我們的課業和功課
    回到家以後,直到半夜就寢以前,都得練習各種武器的使用,甚至還有「沒有打贏爺爺就不能吃晚餐」的規定,當然,爺爺還是有放水
    早上天還沒亮就要起床,到圖書館裡面讀各種關於魔術的書,或是家族的傳記
    這些訓練,都是為了能夠讓家族的「魔術刻印」認可而做的。然而其中最令人無法接受的一件事,就是習慣「殺人」
    不知為何,爺爺的家中有著大量與人類幾乎一模一樣的人偶,除了外貌,連體內的內臟、骨頭都仿造人的型態,甚至還有溫熱的血液
    「為了讓你們把它們當作人類,這些人偶裡已經安裝了人工智慧,並且在一個人偶失去機能時,人工智慧會自動轉移到下一個人偶上」
    起初,我們根本沒有勇氣下手,而爺爺也告訴我們不動手就沒飯吃。到最後,不想餓死的意念終究還是驅動我們殺死眼前的「人」
    當我把鋒利的刀刃刺入人偶的心臟時,卻感覺不到一絲罪惡,反倒是覺得心裡好像有一塊大石頭終於被放下了。
    在那之後,我們又「殺死」了無數個人偶,而搭載於其上的人工智慧所展現出的情感,早就對我們來說無所謂了
    從人偶的身體流出的「血液」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是每天都會見到的東西,就在幾乎要感到習以為常的時候,這為期三年的訓練也宣告結束了
●□●
    「從今天開始,你們就不再需要我的指導了」
    爺爺、我和姐姐坐在圖書館深處的閱覽室中,四周完全沒有光線
    「你們的身體和心靈已經可以容下魔術刻印的存在了,剩下的事情只能由你們自己找出解答。我的所有職責,就到此為止了」
    語畢,他把雙手放在我們的肩膀上,開始詠唱我們曾在書中看過的咒文。
    在逐漸消失的意識中,蓋在肩膀上的手掌卻開始發出奇異的光芒。
    最後,在幾乎一片漆黑的視線裡,只能看到爺爺臉上的微笑。
●□●
    張開眼睛之後,姐姐的身影映入眼簾
    「爺爺不在這裡。樓上的大門是開著的,看樣子應該到離開的時候了」
    「離開…………要去哪裡?」
    「回去吧。回家」
========================================================================
EP.3 第一個犧牲者
    「又回來了………………三年前從這裡逃走的地方」我們依循著記憶,回到三年前離開的「家」
    周圍的景象幾乎都改變了,唯獨這棟房子,仍然保持著我們離開時的樣子,也變得和周遭格格不入
    「你們認識這間房子的主人嗎? 如果不認識的話還是不要隨便靠近才好,那個瘋子不知道是發生過什麼事,一看見有人進屋就拿刀砍」似乎是旁邊住戶的大嬸正好路過。她應該是我們離開之後才搬來住的人,但與我們比起來,反而她才像是原本就住在這裡的人
    「謝謝提醒,不過我們本來就是回來找他的」
    「那請小心一點,我們這裡的住戶都很怕出事情。聽說已經有幾個警察來關注過了,不過好像是因為那個瘋子一直堅持自己沒事,後來也就不了了之」大嬸又碎碎念了幾句之後才離開。從我們離開以後,爸爸應該也變了很多吧…
    我們走到門前,正要打開門時,門卻突然從內部被打開,而親手打開門的,正是三年沒有見面的爸爸
    「……我們回來了」姐姐面無表情的盯著已經變得十分憔悴的爸爸
    「歡迎回來………………什麼的,現在也已經沒有意義了吧。進來吧,既然回來了就別一直站在門外」
    也不等我們回答,爸爸就轉身走入屋內。客廳的桌子上除了一組茶具以外空無一物;桌上放著的三個茶杯,還冒著蒸氣的茶壺,和被仔細保養的一整組茶具,就像一直在等候著某個能夠一起喝茶的人一樣。
    他把三個茶杯都倒滿了茶,自己在沙發上坐下。而我們也各拿了一杯茶,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
    「……………………」
    「……………………」
    沉默,是我們之間能夠共存的唯一方式。三年間產生的間隙,已經讓我們注定無法以「正常」的方式交流。
    我們三人都很清楚一件事。或許在三人都放下茶杯以後,等待我們的只有悲劇的情節;或許我們從出生時就已經被注定無法擁有正常人會擁有的關係。然而身為一個人類,終究無法逃避命運,即使已經知道之後的道路會有多坎坷,甚至連眼前的親人都會被拋下,依然只能選擇向前走。
    或許這陣沉默也只是逃避的方法而已,然而結局終究還是會到來。爸爸把茶杯中的茶一飲而盡,起身從客廳的櫃子中拿出了一樣東西。
    當他轉過身來時,手上握著一把以水晶製成的武士刀;我們都知道他的意思,他一直沒有改變自己的想法,就算必須剷除的對象從自己的父親變成了自己的兒女也一樣。此刻,在他眼中的兩人,是未來將會奪走無數人性命的惡鬼,而不是血脈相連的骨肉;而在我們眼前的,則是就連「想要活下去」的願望都不願讓我們實現的一個,再也普通不過的凡人。
    「對不起…………我無法當一個盡責的父親。如果來世還有緣分的話…………不,這種話一點意義都沒有吧…」
    伴隨著一道銀光,爸爸手上的刀刺入了姐姐的喉嚨。血液逐漸從動脈中流出,也倒數著她的生命
    「才不是那樣。你已經是一個很好的爸爸了,只是終究沒辦法改變由這麼多人堆砌出來的命運…………謝謝你,還有,代我向媽媽問好」
    金屬的劇烈共鳴聲突然在耳邊響起;爸爸的後頸,不知何時被劃開了一個開口。而當他的身體倒下,手中的刀跟著落下時,姐姐的皮膚上,原本應該被刺穿的地方,卻完好如初
    還無法理解究竟發生什麼事的我愣在原地,看著姐姐把地上的屍體翻過來,從後頸的開口中拿出一把小刀,將它沾上的血液,抹在自己的雙手上。
    「…………原來是這樣。還真是充滿惡意的機關」她看著自己的手掌,表情像是突然明白了什麼
    「那個……到底是什麼啊?」終於回過神的我,能夠化為言語的疑問只有這一個
    「我也說不清楚」她把我的手掌也抹上剛從傷口中湧出的新鮮血液「這種東西還是自己理解才有用。要不是經過爺爺的訓練,我剛才就直接倒下去了」
    溫熱的血液在我的手掌中流淌,彷彿具有生命一般。就在我還在疑惑它的意義時,血液卻突然從皮膚竄入我的身體
    一瞬之間,五感從外界接受到的資訊灌入腦中。一陣暈眩向我襲來,在我快要倒下去時卻又突然消散。
    雖然表面上只是突然暈眩了一下,但是仍然有什麼東西變得不一樣了。腦中似乎多了一個之前都沒有注意到的東西,然而在我想弄清楚它到底是什麼時,本能卻發出了警報。
    「外面有人!」直覺……不對,某種極為肯定的知覺告訴我接下來的襲擊
    「後退!」姐姐用一隻手把我往後推,同時把染上血的沙發翻起來,正好擋住破窗而入的一波槍擊「呿,竟然這麼快就到了…………該不會是早就已經在埋伏了吧」
    槍聲終於停歇時,一顆手榴彈卻越過沙發頂端落在我們面前。雖然它的插銷已經被拔出,卻絲毫沒有要爆炸的跡象
    「還真是不留情面啊......」姐姐看著地上的未爆彈感嘆著「這些人該不會想把這棟房子拆了吧?」
    此時,爆炸產生的衝擊波從門外襲來。我們背靠著倒下來的沙發勉強避免了被強風吹往後方,然而依照這個情勢來看,攻勢只會越來越猛烈......
    一陣劇痛打斷了我的思考。我一回過神,就發現自己坐在家裡的後門前,而我和姐姐之間,被從牆壁中刺出的鋼筋隔開,甚至連子彈都無法穿透
=======================================================================
EP.4 刀刃反射的血光
    正當我還在錯愕當中時,又一波的槍擊自窗外飛來。然而,一整片的子彈卻在姐姐面前停在半空中,隨即落在地上
    「這就是…………所謂的魔術嗎…?」雖然同樣繼承了家族的魔術,但比起已經能夠自由操縱力量的姐姐,我的能力根本幫不上忙
    「………為什麼不離開?」姐姐轉過頭,透過縫隙盯著我的眼睛「現在還來得及。這些人交給我來處理,你趁現在先走。」
    「可是………姐姐要是有什麼萬一的話………………」
    「現在的你還不能依照自己的意志操縱力量吧?」姐姐的質問打斷我的話「要是我都沒辦法擋住這些人,你就更不可能成功逃走。至少……你不應該給他們任何機會抓住你。」
    外面的人不知道是不是終於沉不住氣,開始試圖把上鎖的門打開。不知為何,明明窗戶已經被打破,他們卻不打算翻窗進來
    「快走!再拖下去就沒有時間了!」姐姐一邊對著我大喊。隨著外面的人闖入屋子中,大量的鋼筋又再次從水泥牆中穿刺而出,加固了擋在我們之間的鐵壁。
    姐姐抓起了落在地上的刀刃,站在入侵者面前;儘管我無法看見她的表情,也能從她身上散發出的氣勢感受到,此刻的她心中的決意,絲毫不遜於爸爸想要殺死我們的意念。
    破門而入的入侵者尚未舉起槍,他們的頭就已經被姐姐手上的刀砍落。一道詭異的紅光從他們頸部的斷面緩緩飄出,流向姐姐持刀的手中,隨即消失無蹤。
    隨著一道銀光閃過,姐姐的另一隻手上也出現了一把長度一樣的刀,但與爸爸留下的刀不同,那把刀從刀柄刀刀尖,皆由反射著光線的銀色金屬構成。
    轉瞬間,第二批入侵者又自門外闖入。姐姐以右手劍迅速地將站在最前面的入侵者斬首,同時以左手劍抵擋朝她而去的子彈,然而即使她的戰鬥技巧再高超,終究不能在這麼大量的敵人面前同時保護兩個人;或許是意識到了這一點,她才打算讓我先離開。
    「沒錯………我留在這裡的話也只會成為累贅而已…………」雖然心中早已意識到這件事,但即使這樣,我的雙腳仍然不聽使喚,不願意從眼前的險境中逃走。
    突然之間,在與敵人交戰的空檔中,姐姐回頭瞄了我一眼。她的眼神中雖不帶譴責,僅有發現我仍然沒有離開的驚訝,和希望我離開的期待,對我來說,終究還是無法…………或者是沒有勇氣把姐姐留在這裡。
    眼前的鐵壁,僅剩的那一點讓我能看見另一邊狀況的空隙,開始慢慢閉合。或許是姐姐察覺了我的異狀,才打算用這種方式,切斷令我無法行動的枷鎖,然而我的身體卻更加反抗我的意志,依然不願意面對眼前的現實。
    隨著另一側的爆炸產生的震動,佇立於原地的我失去平衡而跌坐在地。儘管知道這是姐姐仍在戰鬥的證明,心中的罪惡感卻越來越大,讓我幾乎無法動作。
    此時,一個充滿違和的物體卻因為爆炸產生的震動而落地,正好映入我的眼前。那是一個樣式樸素的側背包,明明應該放在客廳或房間內的東西,卻出現在這裡,正當我感到疑惑之時,一封信從它裡面掉了出來。
    「這是………………………爸爸寫的?」我看著上面的署名。工整的字跡告訴我寫信者的身分,同時,收信人的欄位裡,寫著我和姐姐的名字。
    「如果你們能夠看到這封信的話,就代表我想做的事情失敗了」將信封拆開後,信紙上的第一行這麼寫著「在你們離開的這段時間裡,我不斷尋找著能夠將魔術使殺死的方法。你們的爺爺以前曾經告訴我不少有關於家族魔術的資訊,靠著那些資訊,還有靠著關係借來的書,我了解到一件事:凡人根本無法與擁有魔術的人對抗。同時,因為我在國外時在魔術協會那裡留下了紀錄,他們不久之後自然也會找上門。
    魔術協會是由魔術師,也就是追求所謂“根源”的那群人所組成,他們自認為在能夠使用魔術的人類中,屬於比較高尚的族群,對我們這種魔術使百般迫害,然而,在這種極東之地,他們也鞭長莫及,至少一般情況下是這樣;我在國外時,曾經被他們抓住過一次,從此之後,他們一直對擁有我們家族的力量的人抱有敵意。對他們來說,我們的存在會使太多一般人見識到魔術的力量,進而驅使凡人學習魔術,使得他們能夠使用的力量減少。
    為了獵殺我們家族的人,他們在把附上魔術的刀交給我時,在這裡安插了眼線,只要有什麼異狀,一整群傭兵就會湧入這個社區,把所有人殺死。我拒絕過他們,然而他們沒有打算收手,所以,或許你們現在正在與整群的敵人戰鬥也說不定。
    在那把刀上附上的魔術,會讓它無論何時都能夠切斷它所碰觸的物體,不想死的話就好好利用吧。還有,這裡的警察在你們引起騷動之後不久就會過來,最好在那之前離開,他們對我的印象可沒有到多好。
    這個包包裡放了一點東西,足夠你們在外面過上一段時間,就當作我送你們的最後一個禮物吧。」
    我拿起地上的側背包,它的重量雖然不輕,卻不會令人感到困擾,或許是已經刻意設計過,也可能只是巧合。
    當我正想打開來看看裡面有什麼時,屋子的後門卻先一步被打開了。我望向門外持槍的傭兵們,默默地把還未打開的包包背起來。
    「………沒錯,這樣就夠了」我站起身,眼睛直直盯著眼前的敵人「我要做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不要讓姐姐的努力變成白費」
    我用雙手蓋住耳朵,閉上雙眼,朝著門外飛奔而出。他們試圖以射擊壓制住我的行動,然而那些子彈,通通停在了距離皮膚僅有一毫米的地方,隨後朝著原本的彈道飛回去,在敵人的身上開了無數個洞。
    就這樣,在一個下著大雨的中午,一個原本寧靜的社區,染上了大量的鮮血。
========================================================================
EP.5 雨
    「……………………」在某座山的奉茶站中,我坐在長凳上,任由大雨淋濕身體。
    從家裡逃出來後,已經過了五天。在這段時間裡,我除了幾乎沒有意識地向前走以外,完全無法做到任何事情;原本在城市中漫無目的地走著,卻似乎因為身上的血跡引來路人的目光,而無意識地走入了山林中。
    (反正這幾天的雨根本就沒有停過…這裡大概也不會有人來吧……)抱著這樣的心態,我索性在奉茶站一直坐到現在。
    雖然爸爸留下的包包裡放著足夠讓兩個人用至少半年的鈔票,我卻沒有碰過它們。或許是思考完全被陰暗的心情支配,讓我甚至失去了求生的本能,即便身體不斷發出悲鳴,卻沒有任何進食的慾望。
    此刻的我,只能試圖利用耳機中不斷傳來的音樂來逃避現實,然而隨著時間流逝,連上耳機的智慧型手機電力也終究會見底。
    即便能夠暫時逃過現實的惡意,到最後還是得面對,既然這樣的話,還不如在只有自己的地方,默默地死去還比較好………………
    「還真是稀奇。在這種下雨天竟然會有除了我以外的人在這裡」身後突然傳來一名少年的聲音「……………………唔,已經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了啊」
    隨後,一名藍色頭髮的少年坐在我的身旁。
    「要喝嗎?」他手上拿著兩個奉茶站提供的紙杯,裡面卻裝著似乎是從山下帶上來的紅茶「這幾天一直在下雨,筒子裡的茶都快要涼了」
    「………謝謝」我接過他手中的杯子。茶的溫度正好維持在有點溫暖,卻不會燙到嘴巴的程度
    「沒什麼。」少年別過頭。他的年紀看起來和我差不多,身上卻隱約散發出一種異於常人的氣質「所以呢?這種下雨天為什麼你會一個人在這裡?」
    「………………!」突然間,心中竄出了有一股衝動,想要把一切都傾訴於眼前的少年,然而理智終究還是擋住了這份慾望。或許是被他的氣質影響吧,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覺得他完全可以相信。
    「算了,其實不知道也罷」他像是察覺了我的猶豫,自己搖了搖頭「你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吧?我身上剛好有帶一些餅乾,不介意的話就拿去吃吧」
    他從自己的背包中拿出幾包餅乾,塞入我的手中。
    我默默地打開其中一包,拿了一片餅乾放進自己嘴裡。似乎並不是便利商店賣的甜餅乾,而是真的可以當作糧食的普通乾糧,雖然幾乎沒有什麼味道,又因為太乾而變得很…………硬………………?
    不對勁,明明還是一直下著雨,手上的餅乾卻完全沒有被雨水滴到。身上也是乾的,明明已經在這裡淋了一個晚上的雨了,現在卻沒有濕透;再加上地上的積水還泛著漣漪,我卻感覺不到正在下雨…………
    「發現了嗎?」身旁的少年面帶微笑地看著我「嘛,確實我也不打算隱瞞這件事啦。」
    「魔術…?」這是我能得出的唯一結論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雖然同樣是凡人無法理解的力量,還是有不小的差別。不過你放心吧,我沒有打算做什麼」
    「…………………」總覺得,自己已經被眼前的少年看穿了。可是他卻又沒有多做什麼,儘管覺得很可疑,卻找不出原因「……為什麼要做這些事?」
    「因為我覺得你跟我很像。」他丟出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你的身上…有血的氣味…………就跟當初的我一樣」
    「……………………」血的氣味,確實,即使沾上的血跡能夠清洗掉,氣味還是會留在身上,作為一輩子的紀錄。被他這樣一說之後,我也似乎可以感覺得到,從他身上飄出的,淡淡的血腥味,和我們這種想活著就得殺人的人不一樣,雖然死在他手中的人更少,卻完全是出於他的意志而被殺死的;我無法評斷我們兩個人之中,誰比較接近「惡」,同時,對於這個人,我的情感也不允許我擅自下定論。
    我們兩人就這樣靜靜地看著雨景,誰也沒有說話。儘管心中有很多想說的話,這份沉默卻更令我感到安心,與其他人不一樣,身旁的這名少年認定我為同類,而不打算再探究其他關於我的事,僅憑這一點,就足以讓我感謝他出現在這裡。
    「…………時間也不早了呢」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名少年從長椅上起身。我望向天空,才發現天色已經開始變暗「你……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吧?」
    「沒關係。」或許是他的觀察太過敏銳,這件事也沒辦法瞞過他,但是我也知道,無論如何向我這樣的人,還是留在這裡比較好。
    「…………是嗎?」他背起背包,朝著下山的路走去
    「你……明天還會來嗎?」我不禁脫口而出
    「……如果你希望的話」他的動作突然停頓了一下,才轉過頭回答我
    「那就好」不知為何,心裡湧上一股溫暖的感覺「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雨」他一說完,便快步走出我的視線外
========================================================================
EP.6 未來的樣子
    「出發啦不要問那路在哪,迎風向前,是唯一的方法…………」我坐在長椅上哼著歌。今天的天空,沒有下雨。
    「心情很好嗎?」雨的聲音突然自身後傳來,手上拿著一個紅色的日式便當盒「這個拿去吧。我難得把自己做的東西帶出來」
    「誒…………親手做的便當?」我跳下長椅,踏著輕快的步伐來到他的面前「嘿嘿,沒想到雨竟然是會做飯的男孩子啊。」
     「………只是順便而已。」他把便當盒塞到我的手中,跑到奉茶的筒子旁邊裝了兩杯茶。
    我把蓋子打開。裡面除了白飯和梅子以外,還放了醃蘿蔔、燙青菜、豆干、甚至還有還冒著煙的燒肉片。
    「唔、竟然這麼豐盛。」我看著便當盒裡的菜色,有種被震撼到的感覺
    「畢竟也不能只吃乾糧啊。」雨把一杯茶放在我旁邊,自己拿著另一杯茶坐在旁邊的山崖上「你不是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嗎?只有笨蛋才會為了煩惱連吃東西都忘記。」
    「嗚………」正好被這句話戳中痛楚,讓我突然興起了對他惡作劇的念頭
    「你的表情一副就是想搞事的樣子,少在那邊裝。」
    「………………」眼看剛計畫好的計謀瞬間就失敗,我也只好認命地默默把便當吃完
    「話說回來,今天放晴了呢。」坐在崖邊的雨也沒有回頭,就只是看著天空吐出了感想。
    「是啊……不知為何,人們都好像比較喜歡晴天。」我也看向天空。儘管空氣中的濕氣仍未退去,陽光也時不時被飄過的烏雲遮住,和前幾天比起來也已經可以算是好天氣了。
    「是這樣嗎? 我不太懂人類。」他晃著懸在半空中的雙腿「我倒是覺得雨天比較好。很安靜,沒有人類的噪音。」
    他的話語,給人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即使每個字都透露著一點點資訊,卻令人摸不透背後的意義。我放下手中的便當盒,坐到他的身邊。
    「………………你討厭人類嗎?」
    「不,我只是……討厭在這個星球上過度氾濫,而讓每個個體失去價值的生物。」
    「是嗎………跟我很像呢。」
    他沒有再說什麼,只是望著下方被陽光照亮的城市。
    「人類的噪音………………永遠都不會停歇吧」
●□●
    「今天、的、午餐、是、什麼呢~」我的腳尖在山地的土壤上輕點著。地面因為這幾天間歇性的降雨而一直都沒有乾,而奉茶站的筒子也始終沒有人來更換。
    「你還真的打算一直待在這裡啊。」雨把便當放在長椅上「算了,你高興就好。」
    「有什麼關係嘛…………」我坐回長椅上,一邊打開便當盒,一邊看著他又跑到崖邊坐下。
    「沒什麼,只是………算了。」他欲言又止。
    其實就算不說出來,我也大概知道他想說什麼。這種日子終究不可能長久,尤其是對無論如何都得殺人的我來說,想要擁有這種安穩的生活本身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即便如此,我還是想緊緊抓著能夠和雨相處的每一秒,即使必須帶著偽裝的笑容,我也無法離開這一份小小的幸福。
    「………………」果然還是無法壓抑住這股衝動。明明想要有個人可以陪我一起承擔這些事,但無論如何都不想讓他再背負不必要的東西了
    「沒關係喔。告訴我你的故事吧」雨突然轉過頭來,用彷彿能看穿一切的眼神盯著我的眼睛「我說過了吧? 我們兩個很像,就因為這樣,命運才會引領你在這裡與我相遇」
    一聽到這句話,不知為何,我的視線就開始變得模糊,我往臉上一抹,才發現眼角已被眼淚沾濕。突然間,頭上傳來一陣溫暖的溫度,我抬頭一看,才發現雨站在我的身前。
    「什麼都不用在意。我,不是人類;而你,則是無法與人類共存的人類。正因為如此,故事才會產生共鳴」
●□●
    我把頭輕輕靠在雨的肩膀上。夜幕中透出的明亮月光照在臉上,讓已經流乾的眼淚無所遁形。
    將一切傾吐而出之後,心中有一股感覺,就像是一直舉著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
    從中午到傍晚,雨都沒有說過一句話,只是靜靜地聽著我訴說的故事,即使在我把把至今為止發生過的事情都說出口之後,他也沒有打算多說什麼。
    「已經晚上了呢,你不用回去嗎?」當天空被黑夜籠罩時,我忍不住問他。
    「再等一下吧。」他只回了一句話。
    我雖然不理解他想表達什麼,但身旁傳來的溫暖卻讓我不願意做出任何行動,深怕自己不知不覺中便失去了什麼東西。
    突然間,一道七彩的光芒在夜空中綻放開,同時一陣爆炸聲從城市上空傳來。
    「開始了。今天山下在舉辦祭典,所以會有煙火」雨倒了一杯熱茶遞給我「這裡可是特等席喔。」
    「煙火啊……」我看著在高空中綻放的光之花。明明很美麗,卻帶著一絲淒涼,為了僅僅一次的閃耀而不惜讓自身燃燒殆盡………
    「就和人類原本應該有的樣子一樣,不是嗎?」他看著天空「不必在意未來的樣子,就像是精神病患寫的詩。人類總是不斷思考著未來,卻遺忘了自己擁有的現在,作為一個壽命有限的生物,這實在不是適合他們的生存方式」
    「不必在意未來的樣子…………嗎?」他的話如同夢囈一般,卻似乎讓我理解了什麼
    「沒錯,如同煙花綻放的節日一般」雨轉頭看向我,此時,他的眼神無比清澈「你有更重要的事情,比起待在這裡還要值得成為你腳下的“現在”」
    「可是…………」虛幻而美好的夢境總是令人不願意重返現實,然而事實擺在眼前時,即使再怎麼逃避,終究還是得面對。
    「我知道,繼續過安穩的生活是你的願望,但是你也很清楚,這麼做只會迎來死亡,而讓你繼續活著,就是我的願望」
    「為什麼……你不是討厭人類嗎…?」
    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希望我能活下去這種話,甚至在我在城市中遊蕩時,我也能感受到所有人都希望想我們這種人不要存在,然而,眼前的少年卻希望我能活著,即使這意味著大量的人類會死去,但他卻不在乎。
    「沒錯,我討厭人類的“群體”,但你不一樣,你雖然和人類並無二致,但卻被人類所厭惡,他們用這種方式把你和他們做出了分隔,因此,你不是我厭惡的對象」
    「什麼嘛…………這……根本就是狡辯…」不斷湧出的淚水令我幾乎無法說話,只能用支離破碎的言語抗議著。
    「你啊………像這樣動不動就哭的人,就像女孩子一樣呢。這樣我怎麼放心讓你離開啊。」
    「…………那就讓我繼續留下來嘛」我往他的手臂用力捶了下去,以表達我的不滿。
    「不行──」他從包包裡拿出面紙,抹掉我的眼淚「好啦,我明天也會過來啦,不過到時候你就必須做出決定了」
    他丟下這句話之後,便抓起背包往山下跑去。
    「你打算怎麼辦? 再不做些什麼的話真的會死喔」
    一道黑霧突然自樹林間竄出,同時傳來了詭異的人聲
    「是誰?!」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目的。」一名身穿白衣的紅曈少女從黑霧中現身「你的本性是什麼,以及,它會帶給這個世界什麼。」
========================================================================
EP.7 原本的姿態
    我盯著眼前的陌生少女。她手上拿著一把幾乎跟她一樣大的鐮刀,上面還殘留著鮮紅色的液體,毫無疑問地,她並不是一般人。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我一邊警戒著她的任何動作,一邊試圖用魔術製造出武器。
    「目的? 當然沒有,我只是打算讓你重新回到原本的道路上而已。」她舉起手上的鐮刀,用刀刃側面頂住我的下巴「你原本的姿態,應該不是這樣吧?難道屈服於他人的花言巧語,能改變你的本質嗎?」
    「我…………」我無法反駁。確實,像我這樣的人想要活下去,就只能躲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暗處中,無法祈求他人的理解「………確實不能,但是至少他與一般人不一樣,或許………………」
    「嘛,早就知道你不可能這麼簡單就答應。」她無視我說的話,放下手中的鐮刀開始自言自語「不如這樣吧,你現在和我打一場,如果你贏了,那我就離開;但要是你輸了,你就得照我說的,去做你該做的事。」
    「……………」一聽到這句話,我立刻就愣住了,現在的我還無法自由操縱力量,要用來戰鬥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再加上從她身上散發出的鬥氣,說明了她的戰鬥力非常強大,就算是經驗豐富的魔術師也不一定能打贏。但是,如果不試一次看看的話………「我接受挑戰。」
    「很好。」她把手上的鐮刀轉了一圈,用刀尖指著我的臉「做好覺悟吧,人類和我們的差距可不是簡單的言語可以說明的。」
    我張開雙手,試著讓魔術順從我的意志製造出武器,兩把小刀隨著一道銀光出現在我的掌中,儘管並不是什麼靠得住的武器,以我的狀況來說已經是不錯的結果了。
    巨大的鐮刀由上而下揮來,我往旁邊一跳,閃過第一次的攻擊,同時把刀交叉舉起,擋下立刻又迴旋而來的斬擊。
    「嘖…………!」即使用試著刀刃卸去了斬擊的力道,我的身體還是因為手腕上傳來的衝擊而向後滑行了一段距離。只是接下一招就消耗了大半力氣,可見那把鐮刀的重量確實與它的外表相稱「低估了嗎…到底要用多少力量才能揮舞那把鐮刀啊……」
    正當我還在感嘆之際,刀刃又再次向我揮來。這次只來得及用單手格擋,其結果就是一把小刀向後飛了出去,同時我的身體也失去平衡。
    我用空出來的手用力向下一揮,藉著魔術的控制讓小刀往前飛去,試圖繞過鐮刀的防禦,卻仍然被擋下來。
    「繳械之後反而更危險啊……不錯,令人出乎意料」面對差一點傷到她的攻擊,少女卻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是靠直覺嗎?反而無意識的動作還比計算過的攻擊還要難纏。」
    「那種東西,怎麼樣都無所謂吧!」我試著再次造出武器,身體卻不聽使喚,僅有一陣暈眩回覆我的命令。
    「發現了嗎?你在這裡浪費的時間,讓你沒有足夠的魔力來維持身體不被侵蝕,再加上剛才用的魔術,已經讓你的魔力槽見底了」少女將鐮刀的刀刃插在地面上,盯著無法行動的我「這樣你就理解了吧,要是不殺人來補充生命力的話,你連自由行動都做不到,更別說躲藏或戰鬥了。」
    「嗚………………」確實她說的沒錯。不只是走路,現在的我甚至連呼吸都有困難,要是再不處理的話,不到一個小時,我的身體就會被魔術刻印侵蝕殆盡。
    「這場戰鬥,是你輸了。」一股力道從背後將我固定於原地,同時,我的腳下出現了正發著光的術式「所以,你原本的姿態,應該重現於世上。」
    我試著用之前學到的知識解析腳下的術式。這似乎是由數個不同的術式組成的,其中也有不少我沒看過的種類,然而,位於中心的,卻是魔術中最為基礎的術式之一,「狂化」,使人失去理性以換得強大的肉體力量。
    「…………原來是這個意思嗎?」刻印於基因中的本能,在狂化的狀態下會掌握身體的主導權,而我們家族的第一本能,就是奪取生命。即使現在靠著想待在雨身邊的意識抑制住,然而一旦把這份理性奪走,「我」的肉體會做的事情就只有一件──
    「殺戮吧,實行你的責任。」
●□●
    我站在城市的屋頂上,靜靜地看著底下混亂的街道。
    男人和女人,每一個都被利刃割斷動脈、被扭曲骨頭,當然,沒有一個是活著的。
    我的手掌上漂浮著一顆血紅色的球狀液體,是那些人類的生命力。不,現在,已經是「我的」了。
    「還真不錯啊,果然有天份的人就是這樣。」一道黑霧飄過,隨後一名手持巨大鐮刀的少女從黑霧中現身
    「…………師父」我敗在她手下的數年來,即使狂化的效果讓我無法抑制殺人衝動,卻也沒有奪走全部的理性。也因為這樣,我除了時不時就得出來「狩獵」以外,還得接受她的訓練和命令
    「嗯,我是來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的。有個重要的目標要給你當獵物」她用鐮刀的側面把我的下巴抬起來,逼我直視她的雙眼。突然間,我的腳下又再次出現了術式「狂化會有點礙事呢………只好換一個了。聽好了,雖然舊的術式已經解除了,你要是敢輕舉妄動的話,我還是有方法可以處理,所以你最好還是乖乖聽話,不要反抗我的命令。」
    「……是。」術式的光芒退去之後,我感覺到原本存在的束縛被解開了,然而眼前的少女還是不斷地給我壓力,似乎想要讓我認清自己無法反抗的事實。
    「嗯,很好。教了這麼久,你總算知道不要說多餘的話」她笑著把鐮刀放下「作為獎勵…就讓你看看,我們精靈究竟可以做到什麼事吧。」
========================================================================
EP.8 無法做出的選擇
    我坐在教室中,盯著眼前的陌生光景。
    「…………………………」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總之我混入了這間高中的一年級新生中,甚至連資料都有,也沒有人發覺我是在官方紀錄中好幾年前就失蹤的人。
    話說回來,師父也沒有說目標到底是誰,只叫我潛伏在這間學校裡,之後也沒有再下命令。不過既然有機會過久違的校園生活,似乎趁現在好好感受一下也不錯。
    「………對了對了,你知道昨天沒來的那個人嗎? 聽說開學第一天就曠課欸,感覺好像是個狠角色的樣子。」耳邊依稀傳來同學的聊天聲。確實,昨天的開學典禮上,我們班似乎少了一個人,老師也找不到請假紀錄。
    「對啊,聽說是從外縣市來的。從這裡的國中畢業的人好像也不知道他。」
    「話說他該不會今天也打算曠課吧? 雖然現在的時間應該還不算遲到就是了」
    「應該不可能吧…………哈哈」正在聊天的數人在一陣笑聲過後,又把話題扯到不知道哪裡去。
    「………算了,反正也不關我的事。」我甩開心中想要加入他們的想法「反正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擁有朋友的資格……」
    「真的是這樣嗎?」我的肩膀突然被某人拍了一下。我轉過頭,看見把手放在我右肩上的藍髮少年「你這樣講,我的心靈都要受傷了。」
    「……………!」我看著眼前的少年,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受湧上心頭「雨?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我才想問你呢。我還以為你不會出現在這種人潮聚集的地方,而且還是以一個正常人的身分。」他從書包中拿出一罐蘋果西打「要喝嗎?」
    「當然要。」我從他手中接過鋁罐裝的飲料
    「所以呢?本來應該不存在於官方紀錄中的你,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他從旁邊隨便拉了一張椅子在我身旁坐下「我後來去調查了一下,才發現你們家裡的所有人,在官方的紀錄中根本就不存在於這個國家裡。」
    「從一開始就不存在嗎?」雖然爸爸寫的信中提到的魔術協會大概也做了不少準備,倒是沒有想到他們連官方資料都能做手腳
    「不,我記得她說……有被竄改過的痕跡,只是幾乎看不出來。」他低下頭陷入沉思「…………不過這樣好像比較好,對你來說的話。」
    「對我來說……? 那是什麼意思?」總覺得他的話中帶著某種深不可測的意義,我卻無法理解。
    「沒事,如果事情真的發展成那種局面的話,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
    「別用那種表情看我。老實說,雖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麼回來的,但是對你來說這邊終究不可能待多久」雨用他翠綠色的瞳孔盯著我的眼睛「頂多一年吧,在這段時間內你如果把殺人的頻率降到最低限度的話或許還能不被發現,但要是超過一年,大概就很難繼續待在同一個地方了。」
    「你說的這一邊…………」
    「還用說嗎?當然是指人類的群體裡面。話說回來,你身上………血的氣味又更濃厚了啊,小心被普通人看出來喔。」他的手指在我後頸輕點了兩下「總之,既然你出現在這裡了,之後就請多指教啦。」
    「啊....嗯,請多指教。」我正想說些什麼時,卻發現自己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想知道什麼,同時學校的鐘聲也已經響起,只好將話吞回去。
●□●
    「結果還是沒有想起來.......」我躺在草地上,望著上方的星空。在見到雨之後總覺得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但是卻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
    「你見到那個少年了嗎?」一陣黑霧從我上方飄過,隨後手持巨大鐮刀的白髮少女便出現在我眼前「沒想到第一天竟然就無緣無故消失,到底是神經大條還是早就知道這件事了......」
    「第一天就缺席.....妳說的那名少年...是指雨嗎?」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
    「是啊...只有他,是完全出乎預料的存在......」她不安地踱步著,似乎非常焦躁。過去幾年中,每次她指使我去狩獵......不,刺殺某人時,臉上總帶著愉悅而神秘的微笑,但是不知為何這一次她非常認真,甚至讓我覺得,要是我無法成功,她就會親自出手。
    「為什麼.......為什麼這次的目標是他?」我站起身,無法相信自己聽到的話語
    「.......嗯?」她轉過頭,卻沒有像之前我提出疑問時舉起鐮刀抵住我的下巴「確實呢...這件事情你不可能知道,也沒必要知道。不過要是你真的非得知道我的理由,也不是不能告訴你......」
    「............」對未知的恐懼和莫名的好奇心令我無法回答,然而,我無論如何都想知道雨和眼前這名白衣少女的關聯。
    「我曾經說過我是被稱作精靈的存在對吧?  身為精靈,無法傷害處於上位的神族,就算能夠使用各種方式突破限制,也無法殺死,只能造成一點皮肉傷。而身為我這名由櫻花蝦進化成的精靈上位者的神,也是四海龍王之首,被人類稱作敖廣的存在,雖然本體的意識大概已經不存在了,遺留下來的力量卻依然運作著,並且,以那個少年為容器」
    「等一下......你的意思是說.........雨他是神嗎?」一瞬間灌入腦中的龐大資訊,讓我在理解上有點困難「所以他才說他不是人類嗎......」
    「不,他的身體毫無疑問留著人類的血液」
    「那為什麼......?」
    「停。我打算說的就到此為止。」她舉起手制止我「看你要照我說的做,還是等到我祭出底牌,你自己決定。不過在那之前,你最好先看清楚情況再決定。」
    「什麼意思...!」黑霧突然將我籠罩住,讓我的視線陷入黑暗,我慌亂地揮舞雙臂,卻無法觸及任何物體。
●□●
    「這裡是....哪裡......?」黑霧散去後,我發現自己站在一處陌生的街道中。時間已至深夜,周圍的路燈僅有幾盞亮著,為整個場景平添了一份孤獨感。
    我看著四周。這裡應該是離我潛入的學校不遠的街道,在前幾天我曾經來這裡探查過,所以也掌握了一部分附近的街道位置。
   (有腳步聲...?)我躲到變電箱後面。不知為何,我有種不想被發現在這裡的心情,雖然似乎毫無意義,但前一瞬間的動作也令我只能繼續躲著,畢竟深夜在街上遊盪就算了,還躲起來不知道要做什麼,總之處於一個騎虎難下的狀況(咦.........?)
    一名藍髮少年和白髮少女從我眼前經過。毫無疑問地,那名藍髮的少年就是雨,然而她身旁的長髮少女,卻彷彿另一個世界的人一般,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氣質。
    (...........)目擊這一幕的瞬間,我的心臟突然開始絞痛,無法命名的感情全數湧上心頭。原本在遠離人群、不斷狩獵的這幾年間幾乎消逝的一切感受突然回到我的腦海中,甚至讓我有點暈眩,然而這份痛苦,似乎就是伴隨著復甦的感情而來的。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明明已經知道自己不可能生活在人群中,但是只要雨的身影出現在眼前,這份認知就變得極為脆弱,甚至不需要碰觸,就會自己碎裂。
    「用你自己的雙手,去做出選擇吧。」耳邊出現朦朧的聲音,那聲音不屬於任何一個我認識的人。我轉過頭一看,發現一個幻影,就蹲在我的身旁「我的半身之一,我很期待喔......關於你能為我的信使做到什麼地步」
    語畢,那名擁有金色瞳孔的幻影,立刻從我的眼前消失,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
EP.9 紛亂之心、命運之書與創造之神
    「………………」我背靠著牆壁,不安地玩弄著手上的小刀。現在雖然已經是早上九點,應該是其他人正在上課的時間,我卻完全沒有心情坐在教室裡,而躲在黑暗的倉庫中。
    不知為何,從昨天開始,我的心情就一直很紛亂,滿腦子都是跟雨有關的事,雖然本來就不打算把心思放在學生這個虛假的身分上,卻連其他的任何事情都無法思考。
    「這麼說起來……我到底………都是為了什麼才會活到現在啊………」以前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活著,就幾乎用盡了全力;但直到此時我才發覺,自己好像連活著的理由都不知道,只是為了不讓自己被侵蝕才會殺了無數的人,卻感覺好像一直在為別人做事一般,甚至連活著的事實都幾乎感受不到。
    「什麼嘛,原來你躲在這種地方。」倉庫的門突然被打開,一名少年的聲音隨著外面的光線傳入倉庫裡。
    「咦……雨?你怎麼會在這裡?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偶爾翹一堂課還是有點好處的。」他把門關上,坐到我旁邊的椅子上「開玩笑的啦,我跟老師說你在保健室休息,我過來照顧你。」
    「…………總覺得說這種謊超容易被識破的。」不過,雖然知道是他的謊言,聽到他騙老師說他去照顧我時,心底就像是有一股暖流一般,讓人覺得有些溫暖。
    「好啦那不重要啦。對了,你該不會沒吃早餐吧?」
    「欸?」確實沒有,不過我完全沒有意識到「是沒有啦………不過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猜的。」他遞給我一顆飯糰和一個保溫瓶。
    「………………」我接過他手上的東西。飯糰是便利商店常見的類型,而保溫瓶裡裝的似乎是紅茶。
    「你先吃吧,離下課還有一段時間,我也會待在這裡的。」
    「嗯。」我拆開飯糰的包裝咬了一口,是熱的,而紅茶也一樣,雖然九月的天氣並沒有很涼爽,甚至還有點熱,比起冰的東西,我還是比較喜歡熱的。
    「這是你做出來的嗎?」雨拿起我放在一旁的小刀仔細打量著「真好……果然能夠“創造”的人就是不一樣…………」
    「“創造”嗎…實際上好像還是有點不一樣………」我吞下飯糰,從他的手中拿回小刀「連我都不太清楚它的原理……只是想著手中沒有東西,就突然出現了。」
    「就是這樣子沒錯。無論理由是什麼,或是怎麼做到的,光是創造出一樣物品,就已經是我望塵莫及的程度了………」
    「才不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無法控制自己想把真正的想法吐露出來的衝動。或許是因為雨總是莫名其妙地陷入一種像是在譴責自己的狀況,讓我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就算我能創造出確實存在的物體,也只會傷害別人而已! 不像你………就算你不能創造出具有實體的東西,還是比我還要好不知道幾倍!不要把自己外在的能力拿來跟別人比較啊! 你完全沒有意識到嗎………我原本只有一半的心,就是你把另外一半“創造”出來的啊!」
    「…………那根本就是另外一回事」他別過頭,不願正視我的眼睛「就算真的像你說的那樣好了,我破壞的東西,還是遠比我創造的東西還要多出好幾倍,這種程度,甚至連贖罪都稱不上,你難道覺得我有辦法把這件事當作自己的成就嗎?」
    ───你身上有血的氣味,就跟我一樣。他確實曾經這麼說過,所謂的破壞,指的就是那些被他殺死的人吧。
    「雖然我說這種話很沒有說服力……」我抓住他的肩膀,硬是把他整個人轉過來「無論是什麼東西,就連生命也一樣,只要被破壞之後,就無法再回到原本的樣子了。我們都跟人類一樣,一路踐踏著某些東西,才能活到現在,而我們唯一能做到的,就只有創造出某些東西,來當作它們存在過的證明而已。」
    像我這種即使奪走人的生命也感受不到絲毫罪惡感的人,或許是最不適合安慰別人的人,但我的心,原本被毀壞的那一半,是雨把它“創造”回來的,雖然稱不上是報答,我也不希望看到他拘泥於過去的樣子。
    「存在過的證明嗎…這也只是自我滿足而已吧………」他還是低著頭「說到底,人創造出的都只是自己想看到的東西而已,根本與逝者無關吧……」
    「既然這樣的話,就把它當作贖罪吧。你也沒有因為微不足道而放棄想要把別人的心變得完整的目標吧?那就繼續下去,我相信如果有更多人像我一樣因為你而變得完整的話,那些死在你手上的人或許也會原諒你吧。」像我這樣連祈求他人理解都做不到的人,都被他救贖了,其他比我更有資格活在人群中,心卻缺了一塊的人,遇到雨之後,或許也能比我過的更幸福「你不知道自己的影響力有多大………心靈有空洞的人,會被將它填起來的人,當作生存的意義,這件事情你應該不會理解吧…」
    「………謝謝。」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好像聽到他輕聲說了兩個字,但是他的嘴唇卻沒有動過。
    我的手掌突然傳來一陣溫暖。我低頭一看,才發現雨的雙手,緊緊地握著我的手掌,不知為何,總覺得連體溫也有一點升高。
    「不愧是我的半身之一,你的話語,似乎讓他的信念回來了呢。」倉庫內突然響起拍手聲。我向聲音的源頭一看,之前出現在眼前的幻影此刻正坐在放籃球的架子上「嘛,不過他會變成這樣,有一部分也是因為看到你出現在這裡就是了。」
    「你………到底是誰?」雖然從外表來看,它就跟一般的少女沒有兩樣,但那雙閃著金色光芒的瞳孔,以及半透明的身軀,都證明了它並不是人類「你說我是“你的半身”又是什麼意思?」
    「呵呵,總算注意到了嗎?」它用手掌掩著上揚的嘴角「我是創造這個世界的神,是比這個世界本身還要更高次元的存在;而你則是沒有被命運選中的,我的情感碎片之一所發展出的人格。也就是說,雖然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人知道我的存在,但你的人格核心,就是由我的一部分形成的。」
    「什麼意思………」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然而當我把視線投向雨時,卻又發現一件事情「……等等,你對他做了什麼?」
    「沒什麼,只是讓他睡著而已。時機還未成熟,我的信使現在還不應該得知我的存在,至於你的話……」它從架子上跳下來,走到我們的面前「【Book-the Fate】」
    一道聲音傳入我的耳中,雖然語調聽起來不像是任何一種我所知道的語言,不知為何我卻知道它的意思。隨著像是咒文的聲音迴響在倉庫中,幻影的身前出現了一本有著黑色書皮的書,漂浮在半空中。
    「好好看清楚你的命運吧。」幻影手一揮,那本書的內頁便展現在我眼前。與剛才它說出的語言一樣,雖然不是中文或英文這種有形的語言,我卻能夠翻譯出它的意思。
    「……原來如此嗎…連我自己都沒有發現…………」瞬間灌入腦中的大量資訊,毫無疑問地沒有一絲虛假,然而真相卻也總是令人難以相信「雨早就成為我活在這裡的理由了………可是果然命運就是這麼愛捉弄人,注定圍繞著他打轉的我,卻將連他的身邊都難以靠近嗎……?」
    「沒錯,至於這份命運會在什麼時候實現,又會在什麼時候迎來終點,我很期待你和這個世界會給出什麼樣的答案喔」它對著我們行了一個鞠躬禮「那麼,這次的時間也快到了,請容我先行告退。」
    隨著它的話音落下,半透明的幻影也消失在眼前。
    「啊……已經是這個時間了啊………」就像是約定好了一般,學校的鐘聲隨即響起。我搖了搖雨的肩膀,示意他一起走回教室。
    (…………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麼,不過還是算了吧)我抓緊他的手掌。現在的我想做的事僅有一件,那就是不讓手掌中的溫暖溜走。
●□●
    「看你的樣子,似乎是已經決定好了?」月光的照耀下,白髮女孩現身於黑霧中,手上拿著一個裝著透明液體的瓶子。
    「沒錯。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殺死雨。」
    「真可惜,我還以為可以不必用到這個的。」她嘆了一口氣「沒辦法,誰叫他總是要做一些多餘的事,沒想到竟然讓你看懂了某些事,是吧?」
    她把手上的瓶子打開,丟到我的腳邊,瓶子在落地後雖然保持直立的狀態,裡面的液體卻不斷在減少,似乎是正在快速汽化。我的眼角餘光愾見自己的雙手,正在冒出紫黑色的煙霧,而且還不斷的往上侵蝕。
    「這是......什麼..........」
    「告訴你也無妨。那是嘆息之淚,雖然不是完成版,也夠讓你成為接近災禍的存在了」她轉身背對我,右手向是道別一般輕輕揮了兩下「好好享受一下親手創造地獄的感覺吧,等到任務完成之後,我會再考慮看看要怎麼處置你的」
========================================================================
這次因為情況特殊,試著用第三人稱視角寫寫看
如果不嫌棄的話還請各位大大看完之後告訴我有哪些的放可以改進!
= = = = = = = = = =
EP.10 無法遏止的破壞衝動
    隔天,學校附近的一間民宅中,發生了一起離奇的凶殺案。
    被害人是至少有十數人的大家庭,同住在一棟透天厝中;半夜時因為突然傳出奇怪的聲響,被吵醒的鄰居前去關心後卻沒有人應門,後來發現事態不正常之後報警處理,警方強行破門後發現屋內的所有人都死於奇怪的狀態──具體來說,雖然沒有被入侵和打鬥的痕跡,但所有人都被利刃劃破頸動脈,從傷口來看幾乎可以斷定是一擊斃命,而且所有人都是死在床上,不像是有人殺死其他人之後再自殺。
    「………那傢伙,總是這麼讓人傷腦筋啊。」雨在知道這件事之後,用其他人聽不到的聲音喃喃自語。
    「【這就是你想要的結果,不是嗎?】」在除了雨以外沒有別人的空間裡面,一道聲音突然迴響起。與一般的語言不同,雖然聽見而且聽懂了,卻沒有傳入耳中的感覺,而且,這個語言無法用常理解讀,其原因便是它並非人類創造的語言,人類自然無法理解「【人類的死亡,終將為世界帶來平靜,這就是你所期待的未來吧?】」
    「是誰?!」雨一手採取警戒態勢,另一手握著掛在脖子上的紫水晶護符。
    「【不用這麼緊張,我的信使,你只要順從自己的意念行動就好了】」聲音不斷灌入雨的腦海中。
    「…………」雨抽出藏在鞋底的刀刃「是嗎? 那可別怪我做出什麼事。」
    語畢,雨打開門,走出位於屋頂的小房間。隨後便向地面用力一蹬,用凡人根本做不到的動作迅速消失於夜空中。
    「【沒錯………就讓我見識一下吧,你究竟能不能擺脫我的影響】」創造之神的幻影現身在屋頂上,盯著雨離去的方向「【Book-the Fate】」
    有著黑色書皮的書本出現在幻影身前,自動翻開了當初響所看見的那一頁。在所有字句的最底部寫著一行字──「由於嘆息之淚的藥效,靖響遭到災禍化,以周圍的人類為目標,開始了無情的屠殺」
    「【那就這樣好了】」幻影伸出手將書翻了幾頁,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支筆,在描繪命運的書上寫下了另一行字──「凡人看不見的戰鬥,在夜空下開幕,而其結果,是雨的勝利。」
    隨後,幻影用手上的筆敲了敲自己的臉頰,滿意地看著眼前的書頁。它的嘴角泛起一抹微笑,身影旋即消散於空氣中。
●□●
    「雖然早就有這種預感,不過竟然真的是嘆息之淚啊……」雨站在某處的屋頂上,盯著不遠處同樣站在屋頂,將手掌平貼在地板的靖響。他的全身都散發著紫黑色的煙霧,說明了他現在應該沒有自我意識,純粹作為破壞的力量存在著「可惡……這該死的封印………」
    雨手上的小刀,雖然不是用金屬製成的,但要跟能操縱魔術的對手打,被封印住而只能使用物理手段的他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勝算,除非…………
    「……只能賭一把了。」雨往地面用力一踏,靠著反作用力跳到靖響所在的平台上。
    全身被紫黑色煙霧包圍住的靖響一看見雨,便站起身試圖逃跑,然而雨用更快的速度抓住了他的手,將他的腳步固定在原地。
    「你絕對,跑不掉的。」儘管被變成災禍的人,大多都無法維持意識,雨還是不自覺地想要靠對話來擋住他的行動。
    「………………!」靖響的手腕突然一使勁,讓毫無防備的雨跌在地面;同時另一隻手用力一揮,從手掌中射出刀刃,擋下子彈的同時也刺入一旁傭兵的胸口。
    「……………………」雨正想爬起身,卻發現靖響的身影消失了。周圍的掩體後面,不知何時埋伏了一整群穿著制服的傭兵,然而不論他們的目標是誰,現在都沒有意義了,畢竟在被發現的那一瞬間,被殺死的命運就已經被確定了「……………開什麼玩笑。」
    某個傭兵的口袋裡裝著任務的指示,雖然一般人應該看不出來,但這些人毫無疑問是魔術協會派來的。
    「那傢伙竟然被盯上了…………可惡,盡做一些多餘的事…」一道紅色的能量從屍體中飄出,在空中朝著某個方向飄去「這是…不是吧,他是……?」
    雨朝著紅色能量飄去的地方疾奔而去,靖響的身影就在不遠處,然而即使他正往人煙稀少的地方跑去,一路上還是有不少傭兵的埋伏。不知道運氣是太好還是太差,因為戰場幾乎都在屋頂上,一般人根本沒有注意到。
    隨著靖響前進的距離越來越遠,倒在路邊的傭兵也越來越多,同時緊跟在後的紅色能量也越來越強大。不過這一整排的建築物也快要到盡頭了,前方有一個半夜不會有人靠近的廣場,大概會成為決戰的地點,應該也已經有為數不少的敵人在守株待兔了,要是不能在這裡擋下他的話…………
    「…………來不及了!」距離只剩下不到十公尺,肯定無法避免一戰。靖響從五層樓高的高空跳下,輕盈地落在地面,盯著眼前至少有五十人的敵人,而雨則站在屋頂上,盯著底下的狀況「上面沒有敵人……但是他有辦法應對嗎…?」
    他把脖子上掛著的紫水晶護符拿下來,放在口袋中,同時口中開始默念咒文。當初將他體內的力量封印住的人,曾經告訴他有一種能夠讓封印暫時無效化的方法,雖然得以大量的體力作為代價,但現在也沒辦法猶豫了。
    靖響緊盯著眼前的敵人,在他們扣下板機的瞬間,原本應該朝他飛去的子彈卻全數打在自己人身上。只要利用魔術,槍械的攻擊根本不足為懼,但要是被近身,失去意識、僅能依循本能戰鬥的靖響肯定會陷入苦戰;或許是察覺了這一點,前一波敵人的屍體後方,竄出了另一群手持刀劍的傭兵。
    「小心!」同時,他的後方也有另一群敵人正在快速接近,卻被雨擋下來。他手上不知何時出現了一把長柄的武器,幾乎與身高一樣的長棍兩端裝著刀刃,即使是仿製品,在正確的人手中也能發揮出原本應有的威力。
    雖然第二波瞬間就只剩下十人,還得分散對付兩個目標,僅靠魔術一邊閃躲攻擊,一邊誘導敵人互相殘殺的靖響還是陷入了苦戰。相較於主動出擊的雨,失去理智的靖響光是維持守勢就十分困難了,遑論還得在下一波到達以前想辦法解決眼前個個都是白刃戰高手的敵人。
    「…………喝!」趁著其中一名敵人稍微遠離靖響時,雨便用手上的武器刺穿他的心臟。儘管這樣戰鬥的負擔應該會減輕,但他的眼裡卻閃過了一絲猶豫,當然,埋伏在後方的敵人沒有放過這次機會,竄出樹叢的同時抽出了刀刃對準雨的後頸,試圖給他致命一擊。
    靖響似乎也注意到這一點,抓準了敵人攻擊的空檔,用力將雙手的手掌擊向地面。一瞬間,舖成地板的石板縫隙間刺出了無數金屬槍尖,將視線範圍內的六名敵人刺穿。
    然而隨著第二波敵人被殲滅,第三波敵人看準靖響暫時無法反擊,全數朝廣場一湧而上,從四面八方包圍過來的傭兵,少說也有一整個連的數量,是第一波的三倍左右,就算打出一個突破口也會迅速被堵上…………
    「你們這些人類…………到底夠了沒啊!!!」雨看了一眼單膝跪在地上的響,眼中突然竄出猛烈的怒火「狼狽為奸的猴子們………沒見識過地獄嗎?!」
    雨的雙手發出光芒,隨後半透明的藍色能量開始從他的身上散發出來,逐漸形成龍形,在尖牙與利爪成形的那一刻,確確實實地,將廣場化作了血之地獄。
●□●
    「...已經沒事了喔。」我一醒來,便發現自己躺在地上。不知為何跪在身旁的雨手中還握著一塊紫水晶製成的護符,雖然沒有記憶,不過我能隱約感受到在我失去意識的期間,是雨制服失控的我,並用那顆護符喚回我的意識「沒有人會再找你的麻煩了...只要有我在的話......」
    「......笨蛋」我看著雨身上不斷流出血液的傷口,以及在不遠處堆疊起來的屍體。我知道,那些都是我做的「明明.........明明只要放著我不管就好了...」
    「我做不到。」他把手掌放在我的頭上「我發過誓,無論如何都要守護身邊的人,怎麼可能就這樣把你放著不管...」
    「......」我盯著他的雙眼;剛才的話語,絕對沒有一絲虛假,但他的語氣,與其說像是跟別人說話,反而更像是在與另一個自己對話。我輕觸他的手臂,用魔術將他身上的傷口止血「吶,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他沒有回應,似乎是失去意識了。
    「.........還是算了吧。」我感覺到自己的臉上泛起一抹微笑「就算不知道...也沒有關係......」
    一震鋪天蓋地的黑暗席捲而來。我知道,即便我的意識才剛恢復,但身體早已十分疲勞,此時此刻我大概也無法再做什麼,只能任由剛回復的意識逐漸遠去。
    「【果然這個課題對你來說還是太早了嗎?  算了,反正之後的故事還長的很呢】」幻影現身於在交戰過後便的一片狼藉的廣場,而在他的身前,黑色的命運之書飄浮在空中「【不過你們兩人還真是令人傷腦筋阿。虧我還想去看一下夜雲,不過那邊大概還是沒有什麼進展就是了】」
    幻影一邊自言自語著,一遍在書上寫下了文字──「雨和靖響醒來後,發現自己趴在教室的桌子上」
    隨著書上的文字發出光芒,兩人的身影也在被光線籠罩之後消失。
    「【時間到了嗎...?  真是的,果然夜雲那邊還是只能下次了嗎...】」幻影看向天空,逐漸變淡的身影被一陣風吹散。
========================================================================
EP.11 前行的原動力
    「……………嗚…頭好痛……」我用力按著太陽穴,想稍微減輕從大腦中傳來的痛楚。
    「沒辦法,嘆息之淚本來就不是給人類用的東西,要不是護符的力量剛好跟它中和了,你大概會就這樣一直失控到被吸收的魔力反噬為止」雨坐在桌子上,雙腳不停在空中晃著「然後呢?你對我們一醒來就出現在這裡有什麼頭緒嗎?」
    「沒有…………」我搖搖頭。如果是一般人發現我們的話,應該會直接報警才對,雖然也有可能是那名白髮少女,但是總覺得如果是她的話應該會把情況弄得更麻煩才對,而不是連我們的書包都順便放在這裡。
    「啊~~煩死了啦!!!」他不知道怎麼了,突然從桌子上跳下來,呈大字型趴在地上。
    「你在幹嘛啦………」雖然圍繞在我們身邊的謎團多到令人頭痛,但光是看見雨似乎毫無顧忌的樣子,就讓我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欸,有橘子欸。」
    「不要亂翻我的書包啦!」
    「好啦好啦,一半給你。」我把橘子皮剝開,順手把半顆橘子丟給他。
    「…………」不知為何,總覺得他身上突然散發出一種危險的氣息。
    「………怎麼了?」我抱著“該不會是生氣了吧?”的恐懼丟出了問題。
    「躲在那邊的人,可以出來了吧?」他沒有看向我,反而朝著應該沒有人的前門大喊。
    「嘖…竟然這樣就被發現,而且還能“龍化”,該不會已經覺醒了吧?」隨著他的聲音落下,手持巨大黑色鐮刀的白髮少女打開門走了進來「…………不,實際上是我變弱了……」
    「咦……?」雖然沒有戰鬥的痕跡,但她看起來像是才剛跟強敵苦戰過一樣。不,與其說是物理上的戰鬥,倒不如說是心智被什麼東西入侵了。
    「絢櫻………不對,你是另外一個吧?」雨身上散發出的危險氣息仍然沒有停止,反而更加警戒那位被稱作絢櫻的少女。
    「你竟然知道嗎…………不愧是那個人的兒子」
    「你認識爸爸嗎?!」他緊緊盯著眼前的可疑人物。
    「…………算是吧,雖然被那個奇怪的傢伙影響,害我跟這個世界的絢櫻的記憶混在一起了,不過那個魔王確實出現在我面前過沒錯。」
    「魔王…………?」
    「沒錯,被隔離於所有世界之外的,掌控時間的“逢魔時王”」她把鐮刀靠在牆邊,似乎想表達自己並不想戰鬥「你是從那傢伙並沒有成功變成“rider”的if世界線中誕生的替代品,當然,這些事是他親自告訴我的,至於那是不是真相,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
    「誰知道呢? 或許是因為這麼做對我的目標有利吧?」她轉過身走出門「下一次見面,我們就是敵人了。」
    一陣黑霧飄過,遮住了她的身影。等到黑霧散去之後,教室裡又再次回到僅有我們兩人的狀態。
    「“rider”嗎?還真是諷刺,那些筆記原來是這個意思啊…………」雨向後一倒,躺在地板上喃喃自語。
    「吶,雨你打算怎麼做?」我盤起腿坐在他旁邊。
    「沒打算怎麼做,如果這一切並不是巧合的話…那我就去找出打算讓命運照著劇本走的人,僅此而已。」他的表情帶著一點慍怒。
    「是嗎……?」我盯著眼前的少年。雖然已經知曉自己的命運,我們兩人所做的決定卻完全相反;雖然我沒有能夠跨越命運的勇氣和力量,但或許在那個時刻到來以前,我只要待在他身邊,就能找到屬於我的唯一解答。
    一定是這樣沒錯,畢竟雨可不是一般人,他的力量或許會讓他成為破壞的化身,但對我來說,也唯有他才能創造出未來的可能性。
    「雖然命運已經註定,不過還是請讓我待在他身邊吧………」我用僅有自己聽得到的聲音,吐出了唯一的心願。
    「【真不愧是我的半身啊…果然,核心的影響還是沒有辦法免除……】」盯著這兩人,雖然站在教室正中央,卻沒有被發現的幻影喃喃自語「【不過也沒辦法,構成“創造神”這個概念的核心動力,就是“依賴”】」
    東方的天空逐漸露出魚肚白。三人看著升起的陽光,臉上各有不同的表情。
●□●
    時間快轉九個月,幾乎回到正常生活(姑且撇除掉某人每個禮拜都跑出去狩獵人類這件事)的兩人,正面臨更為緊急的問題。
    「啊~~~~所以我就說高中的學業什麼的根本就不是正常人可以承受的啦──」雨在拿到成績單的瞬間,就一邊哀嚎著,一邊把頭後仰,上下顛倒地貼在我的桌子上。
    「你國中的時候不是優等生嗎…………?」我無奈地看著前面這個動不動就霸佔我桌子的少年。
    「那是因為平常晚上沒有什麼事可以做啊,又不能去田裡,再說你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吧。」
    「講得好像你現在除了讀書還有一大堆事一樣…………等等,該不會你常常翹課也跟這個有關係吧?!」
    「也不能說沒有啦……」他盯著我的眼睛。此時我才發現,他的黑眼圈似乎一天比一天重,彷彿在出賣他的生活。
    「吶,你該不會…………」一個危險的想法突然浮現在心頭。不知為何,只要這個可能性存在,我的心情就會特別紛亂「……交到女朋友了吧?」
    「…………為什麼你的表情可以跟老家的那傢伙那麼像。」
    「那不是重點。快點,告訴我是不是真的。」我抓住他的肩膀
    「怎麼可能。光是我自己要煩惱的事情就處理不完了,根本就沒有時間去處理那些奇怪的事好嗎。」
    「好像也有道理…………那你到底都在幹嘛啦?!」
    「…………」他把頭收回去,直接整個身體轉過來面對我「你該不會,有病嬌屬性吧?」
    「……………………………………………………………………蛤???」
    「算了,沒事。」他把身體轉回去「一年也快到了啊……說真的,我有點羨慕你,就算你的世界裡沒有其他人類,也一樣可以活下去………」
    「啊…一年嗎。確實沒剩多少時間了……」雖然這九個月來,似乎沒有發生什麼異變,但雨之前也說過,就算有他的掩護,頂多也只能保證一年之內不被發現,也就是說,最快只要再三個月,書上所寫的命運就會降臨「這麼說起來,總覺得到現在都還沒做過什麼真正有意義的事…………」
    「…………那,要趁現在時限還沒到之前去試著找找看嗎?」總覺得他似乎已經知道我真正的想法了,但卻不打算說出來。
    「當然。雖然只要能待在你身邊我就覺得很滿足了,但我還是有一些想做的事…………」
    「我可以把這句話當作告白嗎?」雖然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此時此刻我能夠肯定,他的臉上肯定掛著惡作劇的微笑。
    「當然不行!」
========================================================================
EP.12 創造神的自白
    「對啊……明明我沒有做錯什麼…只是順著想要幫助他的意識而已………難道就連這樣也得受到懲罰嗎…?」此刻的我站在屋頂上,任由冰冷的風吹亂頭髮。然而,逐漸變得狂暴的內心沒有因此冷卻下來,滾燙如岩漿的最深處,似乎已經變得清晰──那是只由對人類的厭惡與憎恨,所形成的核心。
    「【沒錯,因為人類是自私醜陋、軟弱無能的生物。人類只能透過剷除異己來得到歸屬感和安全感,也因此他們只能不斷重複侵略、分化和排擠的歷史】」自稱創造神的幻影突然出現在眼前。不同於以往總是帶著戲謔的眼神,現在它的瞳孔中,只剩下無止境的哀傷「【你也是認知到這一點,支撐你行動的爐心才會燃燒地如此旺盛吧】
    「你………!」一股無名的怒火躥上心頭。我舉起右腳往地面用力一踏,無數被魔術操縱的刀刃便朝他飛去。
    只見它不慌不忙地在手上的黑皮書快速寫下了一行字,嘴角似乎泛起一抹微笑。
    【你、傷不了我】明明它沒有開口,未知的奇妙語言卻又突然開始在腦海中迴響。一陣無法辨識的暈眩過後,我卻看見了更不可思議的景象,如果依照魔力的流向來判斷的話,圍繞在它四周的刀刃應該脫離魔術操縱了,卻不知為何依然漂浮在空中,而幻影本身正穿越空中的無數刀刃,朝著我走過來。
    我伸出手,試圖再次讓魔術連結上刀刃,卻沒有任何反應「咦……?」
    看著逐步逼近的幻影,恐懼突然在心中蔓延開來,明明它完全沒有任何攻擊的跡象,我卻不知為何將它當作敵人。
    幻影越走越近,然而我的魔術卻遲遲無法啟動。我握緊拳頭,即使無法使用魔術也能用物理手段…………
    「【───對不起】」就像是時間的片段突然被剪除一樣,眼前的畫面突然無法銜接起來。聲音傳入耳中的下一瞬間,一股難以言喻的溫暖從四周傳來;就算不用雙眼確認也知道,唯有被人擁入懷中,才會有這種感受。
    「…………咦?」雖然有著半透明的身軀,卻也如同普通的生物一樣擁有體溫,包圍在四周的柔軟觸感,同樣說明了它確實存在的事實。
    「【無論是這個殘酷的世界、你們必須不斷殺人的宿命、雨所面對的命運,全部都是我們所創造出來的】」環繞在背後的雙手令我無法逃脫──不對,就算沒有被抱住,我也無法抑制想要知道真相的願望而待在這裡。
    「為什麼?」
    「【我想要用這個世界,來詛咒和祝福我們的世界】」它的身上散發出和雨一樣的氣息。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總覺得這個狀況一直持續下去也沒有什麼不好「【我把自己的人格分成了兩部分,而想要詛咒這個世界的那一半,就是你的原型】」
    「不是“世界”而是“人類”吧?」或許對它原本所在的世界來說,人類幾乎等於世界,然而厭惡著人類的我無法接受這種說法「因為,我從來就沒有殺過人類以外的生物啊。」
    「…………」它沉默了一下。或許真的如它所說,我跟它本來是同樣的存在,我們似乎不透過任何言語,也能夠互通心意。
    「所謂的詛咒,就是利用我們殺了無數人的事實,來映照在你們的世界上吧?」
    「【沒錯,因為這個世界,本身就是我們的慾望投影出來的幻象】」我似乎能感受到,原本不打算將真相全盤托出的它,現在卻終於下定決心「【想要殺掉看不順眼的人,想要保護喜歡的人;這兩種心情,分別造就了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兩個主角。然而無論是哪一邊,都和原本的我一樣,雖然擁有力量,一個人卻什麼都做不到……】」
    「既然這樣,難道不能祈求別人的幫助嗎?」我感覺到它的存在似乎又開始消失。它現身在這個世界的時間似乎無法持續太久,但對於能夠互通心意的我們來說,就算長話短說也絲毫不會影響意識的交流「就連只能將人類當作敵人的我,都找到了雨這個解答,同時擁有喜愛和厭惡兩個面向的你肯定也有屬於自己的唯一解答。還有,跟我同樣是誕生於你的另一個人,是為了祝福世界所存在的吧? 他一定是比我更好的人對吧,畢竟,能夠祝福別人的人,肯定理解過所謂的幸福啊。」
    「【你的意思是,想要叫我多放一點心思在他身上吧?】」它的聲音隱約透露出一絲不悅「【那是不可能的,畢竟你們兩個,都是我的半身,我的存在,就是建立在珍惜憎恨與喜愛這兩種心情上的】」
    「是嗎…其實我只想跟雨一起活著而已,不過既然有世界的創造神擔保,我就可以安心了吧。」
    「【這就是你所謂的解答嗎? 真是的,竟然被自己的造物上了一課】」環抱住我的力量突然消失了。我睜開雙眼,才發現幻影似乎無法維持實體,雙手收回的同時,也穿過我的身體「【很可惜,我無法用什麼東西來答謝你,不過你的願望我確實收到了。 Book-the Future】」
    一本與之前的“the Fate”長得幾乎一模一樣,但書皮是綠色、似乎也比較薄的書出現在幻影的面前。它拿起了筆,在上面寫下了一句話。
    【──願你所期望的未來,能夠早日降臨】與剛才相同,明明幻影沒有開口說話,聲音卻在腦海中迴響。它面對我向後退了一步,隨即行了一個鞠躬禮,身影便消散於視線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