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某群組頂大事件

HCY | 2020-11-20 05:38:23 | 巴幣 8 | 人氣 249

昨天在我上班期間,我熱衷於參與聊天的某個偶像群組有這樣一個吵架事件
一位頂大生在旁人看來多管閒事的無聊發言遭到砲轟後怒開地圖砲,直指高職生沒資格議論他的言論,甚至是沒考上頂大沒資格說頂大的不是、沒上頂大表示不夠努力之類的傷人話語,我看完相當難過,有點憤怒又有點無奈。
我自己是一位求學階段經歷過起落的人,高中前的我是位資優生,我也沒曾想像過自己也會有不及格被當的時候,然而高中在某市的第一志願學校我就被瘋狂洗臉,理科時常不及格,被當也是幾乎每學期都發生,這樣的我其實每天也是唸了整晚書的,親友師長卻一味的覺得是我不夠認真,對於根本看不見光芒的未來,我陷入自卑、自我放棄的情緒中,就這麼過了一兩年,不過最終指考時我轉考社會組,進了某所也不是太好的國立大學唸法律,才慢慢擺脫那自卑的情緒,但也造成我現在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
至於今天這件事我想講講一個個人經歷,我高中時有次分組和班一同組,當然這位同學現在也是頂大醫科生,在分配工作時我表示哪個Part給我都可以,不管好不好做,而他回了我一句:「你做得來嗎?」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有過想扁人的衝動,當然最終我是忍住的,我不願傷害任何人,就算犧牲我自己也就算了,這是我一直秉持的信念。但這樣一句話也許他沒有多想,但在我心裡我會永遠記得,直到我已無法再記住的那天,那麼為何群組這位頂大生能夠如此怡然自得的用優越眼光藐視其他人呢?
在我身為資優生、頂尖學生時,父母時常告誡我,不要把自己認為的理所當然加諸在別人身上,這樣不只會招致厭惡,更會使自己身敗名裂,我一直記得這段話。地位真的因為誰聰明誰笨而絕對嗎?我想絕對不是,我親弟弟,一位自小成績不好的學生,就是一個活生生教育我的例子,他在遊戲上往往大幅度的輾壓我,而且他懂得自己尋找打工機會,願意吃苦站在廚房洗碗8小時,我做不到,他懂得廣結人緣,與很有異性緣,我也做不到,這樣說起來我只是比他會讀書而以,我會不會比他成功也是未知數。
現在我正在準備國考,對於沒考上就是不努力這句話非常反感,對於別人背後是否努力,決不是你一句話說得算,結果並非是一切,就像很多電影說的,重要的反而是過程,你經歷過的,你認識的人,那才是你最珍貴的資產,衷心希望這位仁兄能好好想想,也用這件事再次告誡自己謹言慎行,感謝看到這的人~祝福你們的未來一片光明

創作回應

豬頭人♥青葉
我也不知道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一個頂大大四生還不了解
看到還以為是高中生的可笑言論
高職生=沒努力過
沒資格對他比手畫腳
笑死 真的好久沒看過這麼幼稚的話
噢對了 和平就是他打破的
看到他在深夜群組說和平他來守護
笑死 我就知道他不是會記取教訓的人
厚顏無恥
2020-11-20 06:47:05
HCY
其實我覺得他也是滿厲害的,都到這程度不只沒退群還能裝沒事,這凡人可做不到
2020-11-20 06:52: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