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關於愛(還有一堆牢騷)

作者:♜許願星♜│2020-10-20 17:50:30│巴幣:6│人氣:56



我在大學時記得有一門課叫做「創意思考」,當時因為想競爭助教,老師就給我們一個主題,「愛」。那其實那時我對這並沒有很多觀念。我還以為那是自然發生的,對於女生來說或許是自然發生的,但對於男生來說,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記得當時我試著做了很陽春的動畫片,用Movie maker做的搭配音樂和我畫的分鏡,但我其實並不瞭解所以做得有點不真實,雖然最後那代課老師有事就不見了後來助教競選也不了了之。但從那時開始我才在尋找愛,正視愛。

  其實我長得也算帥的,但大學時追的每個女生跟他們聊一聊就突然發現有男朋友,不知道我眼光太好還是怎樣哈哈。但總之因為那時很痛所以我選擇了封閉自己。靠著寫作排解什麼的,有時也會想把自己打扮得好看一點,當時還記得做服務業的那時的設計師坑了我不少錢,不過他對我也算有幫助,那時他對我說:「不要太害怕面對人。」

  果然被看出來了嗎?我確實是這樣,或許是封閉太久還怎樣,那時靠著退一步的鼓勵自己撐過來了,因為我那時已經放棄世界了,甚至還想著要怎樣噗街會比較輕鬆,有有想說要買木炭之類的...但聽說撲接之後還是得在那個世界面對生前沒做完的事,我覺得很有道理無論如何都逃避不了的。

  記得我以前也曾經很優秀,但有個國中同學的媽媽巧遇我媽之後然後那同學對我的印象只有我功課很好,但是那樣的印象是死的,我希望別人覺得我很貼心或是怎樣更接近心的東西,但我那時沒想到得是我確實不擅言詞,所以人家會這麼說也是看到了我的表像,那是很正常的。所以我才在普通高中時試著搞怪,希望能讓別人對我的印象不要只有,「這傢伙的成績很好而已。」同時也失去了讀書的意義,我只記得那時我很迷惘,我去問我媽:「我讀書是為了什麼?」

  記得我媽說:「為了做好工作,以後坐辦公桌。」那是什麼?辦公桌的工作有很好嗎?那時我希望得到的答案是為了能得到這些知識,將來能有所應用。所以當時我得到這答案我其實很失望,而且在填鴨式教育下我根本不知道我學的這些要幹嘛。所以我後期都抱著放棄的心態,只要不考上某某大學就好了,記得我數學四級分,最爛的一科,哈哈哈哈超爛去考學測,後來我考上還可以的私立大學資管系。

  但我後來坐辦公桌的工作也是覺得很悶是真的。
  
  當時我以為進去可以一直打電動所以才選的,但當然不是。他們說的也是事實,我並不怪他們,只怪當時自己不會想,但我希望未來能更了解自己小孩,所以如果小孩這麼問我的話,我應該會陪他們好好聊聊,「那你/妳覺得是為什麼呢?」最後順便告訴他,「是為了讓你有這些知識可以應付之後的事情喔,也是讓你嘗試什麼東西你喜歡,什麼東西你不喜歡,然後從中做出選擇的一種過程吧!」

  所以大學時其實過得很辛苦,但我還是硬撐到畢業了。我很喜歡那時候大學的班級,雖然大家不見得都融洽,但也是滿團結的。不會因為怎樣而特別排擠,至少那時我雖然很邊緣,還是會被提醒,會被救吧!

  只要能更好好地認識自己就好了,或許那才是愛的準則,了解自己的底線與極限,知道自己喜歡的對象是什麼樣子的。知道了如何放手,知道了愛得太多有時對對方是一種困擾,所謂的愛並不是一直努力付出就好了。因為那對自己是一種傷害。所以,希望大家在愛對方的時候也要試著愛自己多一點,我覺得大概6:4吧!自己多一點w

  然後大學時期高中時期沒戀愛其實也沒關係,因為那也很容易分手。看著我妹......還有之後出社會認識的女生就知道。但如果能走下來,你們一定都會幸福的吧!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4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10907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抓寶可夢日常... 後一篇:願每個善良的靈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