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賢者蜥蜴}

作者:Komi(貴霜雜食動物)│2020-10-15 22:57:21│巴幣:50│人氣:264

    嗨,我是蜥蜴。

    比起蜥蜴,其實更像變色龍。雕刻我的工匠對著一塊石頭進行思考訓練時,靈光乍現,日以繼夜地敲打,於是我誕生了,被安置在中央區廣場的階梯握把上。廣場離接待大廳約三分鐘路程,散個步順便收穫探知自我的內在旅程,滿值得的。

    鑑賞家們經常會拿奎爾公園當例子與我比較,我覺得無所謂啦,那出自大師之手,而我只是民間的仿造工藝品。聽說地球爆發了戰爭,因此遊客們再也無法欣賞那些令人為之驚豔的建築群了。可能是補償作用,清早,一群房客總會按時出現在廣場做體操,找我聊聊心事。

    溝通的媒介可以是詩意的語言、立志成為靈媒的人甚至直接以額頭碰觸我的額頭,試著交流心靈,但很可惜我沒有心。

    他們的願望我洗耳恭聽,我用魔力為許願的人蓋出石造房屋、陶瓷浴缸,除了勸勸起貪念的傢伙多洗火山泥漿浴,讓自己的腦袋沉靜下來,其餘我幫不上忙。而這魔力是飯店經理賦予我的,交代完我使命後他又消失無蹤了。

    晨曦中,面對空曠的廣場,我思索著哲學的命題。作為一隻真正的動物活著是什麼樣的呢? 我究竟屬於石頭,還是蜥蜴?

    之前有個小女孩哭哭啼啼地請求我讓她爸爸回家。她一身櫻花色蓬蓬洋裝,披散的長髮戴著水晶鑲嵌的王冠(那是高度仿真髮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老天啊! 誰知道妳爸爸去哪了? 好巧不巧,她正是渡假村員工公認的「刁蠻小公主」,飯店經理的女兒,心氣不順就拔我的頭。為了不任她宰割,我說,我嘴裡的瑪瑙,妳拿走吧,能夠換到華麗的娃娃屋。

    她不理我,罵我是隻笨蜥蜴。

    嘿! 小女孩! 再過去可是雨林,裡頭住著邪惡的巫師,會把迷路的孩子變成標本收藏!

    等等,別把「禁止進入」的告示牌也折斷啊,上個月才立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9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社會議題|心事|黑暗向|秘境|假期|生態箱|謊言

留言共 7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櫻花色蓬蓬洋裝可愛~(人*´∀`)。*゚+
不過會擔心小女孩,就代表蜥蜴還是有心的吧。

10-15 23:07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對呀,他被飯店經理賜予了生命,也包括情感!10-16 07:2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小女孩走遠後,從石頭中探頭的小精靈褪去偽裝,摸摸蜥蜴先生的頭(*´ω`*)

10-15 23:13

Komi(貴霜雜食動物)
蜥蜴:(低頭10-16 07:30
章魚茶
孩子啊孩子,妳做錯了兩點
1. 妳選擇成為一個被寵壞的屁孩
2. 妳罵了一隻蜥蜴
尤其是第二點,絕對不可饒恕

10-16 00:17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全世界的沙羅曼達團結起來,焚毀富人的城!10-16 07:34
大漠倉鼠
樓上似乎已經為接下來的故事做好了鋪陳XDD

10-16 06:40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即將面臨危機10-16 07:34
冰鳩
結果巫師被小女孩說服 一起去把蜥蜴變成標本(・∀・)

10-16 14:00

Komi(貴霜雜食動物)
石頭標本……嗯,很有研究價值!10-16 16:06
『。』
骯,渴望獲得自由之身的蜥蜴啊

10-18 06:50

Komi(貴霜雜食動物)
下一場雨說不定就活過來了10-18 09:10
墨宇
看來是替告示牌擔心呀>_<

10-19 23:58

Komi(貴霜雜食動物)
畢竟價格不菲XD10-20 0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u10732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合一膠囊咖啡機}... 後一篇:[達人專欄] 【萬靈製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