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如懿傳|美麗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阿青 | 2020-10-07 01:38:16 | 巴幣 12 | 人氣 309

金枝玉葉,盡態極妍。北國冰雪傲姿,卻如豔豔烈火灼人眼眸。
不知道大家細讀小說時,會不會在腦海中肆意編織角色的形象,是恬淡、是清冷、還是明豔,我記得當我第一眼看到劇照,即使沒有文字,我也知道,她就是那來自北國卻艷如烈火的貢女,金玉妍。

**非原創,參考官方劇照繪製**
**非專業,純粹喜歡隨便畫畫**
(可惡這裡沒有月餅的emoji 只能用**替代)

嗨大家!我是Aching:) 最近剛完成一幅金玉妍的畫,當初會想畫她,單純是因為我蠻喜歡她獨特的異域美感還有講話常常yo~yo~(我知道這是非常薄弱的理由XDD),沒想到畫著畫著就畫了一個多月,想說好吧!畫了那麼久,不如打成文章分享吧!

之所以畫那麼久,是因為細節實在太.多.了,偏偏我對這類精美的細節又沒有抵抗力,所以常常在〔畫得好累啊!想休息了〕還有〔啊!畫好了好美啊〕的情緒來來回回,簡單來說就是痛並快樂著。

好像有點跑題了,說回畫的部分,首先讓我為難的是旗頭,頭飾雖然可以簡單分成玉石、金器、銀飾,但麻煩的是它們在光線下,有些色澤剔透、有些溫潤無光,即使是同件頭飾,各個角度呈現的質地也有微妙的差異,所以一副小小的頭飾也可能要修修改改個好幾次。

這裡小科普一下,大家最常在清宮劇看到的旗頭應該是大拉翅,甚麼是大拉翅呢?就是還珠格格裡太后、嬪妃、格格頭上都頂著的大旗頭(真的非常巨大),但她們戴的大拉翅其實到晚清才出現,所以呢,像是步步驚心、甄嬛傳、或如懿傳裡的一些旗頭,雖然可以彰顯宮廷的華麗但也就有點穿越了;)

撇開歷史不談,我很喜歡劇中的夏裝,最外頭罩上的紗衣在嬪妃走動時發出的沙沙聲,就像冷冽的細流淌過每一禎畫面,即使是沉重的紫紗也格外可愛;))
紗衣上的刺繡也是繪圖的重點,為了呈現繡上去的感覺,我嘗試好幾種不同的筆刷,最後發現還是要用一筆一筆顏色堆疊最能呈現絲線的光澤度還有細膩感(一筆一畫都是淚)

最後的細節圖給壓襟跟扇子,畫完後,我還蠻喜歡這串壓襟(可能是有滿滿的成就感XDD),上半部的琉璃珍珠輕盈,下半部則是有份量感的金飾,因為中間有琺瑯的銜接,整體雖然繁複,但也很平衡,噢,它還有一個好聽的別名——東方的胸針
扇子上的花卉本來想以工筆乾淨的畫法呈現,不過看來,還是要多練練呢


之後會再練習其他角色,但在那之前,還是需要先休息個一陣子

那麼,就先到這吧;)
Aching
/
更新:發文時沒有標註參考圖出處,但不知道為甚麼我的電腦一直無法登入劇組的官方微博帳號,只能用手機登入的網址:https://m.weibo.cn/status/4154027886936421?fbclid=IwAR1EkhlWDVnSqG-H6Ta5rDpfjYbF9qa5L7VeEJdjN54hKuIRBLNZzA4QLQg#&gid=1&pid=1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姨子
辛芷蕾很可愛~尤其她演了慶餘年後......更棒啦[e19] 離題差點忘了說~你的畫好細膩.點進來時還以為看照片......你更棒[e38]
2020-10-08 04:05:59
阿青
謝謝你:))看到你的回覆好開心啊~ 我也很喜歡她的海棠朵朵,只能說她真的有種特別的氣質,在每部劇看到她,目光都移不開了(咦? 變態嗎)
2020-10-08 09:4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