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拙文:名為金錢的遊戲。>>

作者:愚│2020-08-27 06:44:28│巴幣:6│人氣:392

如題~我只是來說未來小屋更新頻率會大幅下滑。
這個月其實我玩過三款遊戲,其中一款已經寫好攻略。
8月底時突然遇到台股大跌,我…
 
 
 
 
 
 
賺了6千元…
也許有人會想,沒賠錢就好了。
開什麼玩笑啊!我本金有109萬耶,只賺6千元能看嗎?還不如拿去定存。
(謎:109萬定存只有380元喔。)
主要還是自尊心使然,遊戲的話我有信心擠進前10%的牌位或成就。
投資不算我玩過最難的遊戲,沒有圍棋升段難。
 
如果只是想賺錢,買ETF放著大盤永遠都會漲,即便幾個月前股價崩盤或08年金融危機。
一年前才剛加入股市的我遇到3月疫情崩盤,但總資產也從80萬默默來到109萬。
扣掉11萬的儲蓄至今也有20%左右的報酬率。
 
但我不是來炫耀的,如果你最近想加入股市,我建議操作要謹慎。
不只因為現在股市高點以及疫情造成股價脫離基本面。
投資是我玩過第二難的遊戲,玩世紀帝國不敢連線跟人對戰,積分沒超過1300的人。
我不建議壓身家投資,先輸個15場不砸鍵盤不怒跳,我們再來談投資。

(對不起~這不是世紀帝國,而且我怒跳了。)

現在進場的新人就像完全沒碰過即時戰略或Dota的人,突然間就要單挑大師牌位。
股市中在你對面買賣的都是真人,投資市場也沒有積分制。
證交所可不會給你分配比較弱的對手。(這聽起來好像我之前玩Stronghold Crusader 2
 
實際上就是高低牌位的人混在一起亂戰,賭的都是真金白銀,不是積分。
雖然股市操作很簡單,不是買就是賣,但即使不玩股票的人最近也應該看過這張圖。
這真的~你以為自己與眾不同眼光獨到,其實你依舊是個銅牌。
想像你玩一款遊戲要多久才能打到鑽石、大師,在股市就需要差不多時間才能欺負韭菜。
 
要避免變韭菜有個傳統但有效的方法,那就是「一張不賣,奇蹟自來」。
對大部分新人來說這是比較容易的操作,買一隻好股票放到老。
就想像在PUBG裡當伏地魔一路龜到決賽圈,雖然裝備吃不了雞至少也有進前二十。
 
不過股市無可避免會有像康友這樣的地雷,或曾經的股王現在變成雞蛋、水餃、牛肉麵。
即使是存股,每年還是要上線看一下公司績效。
別拖到18年沒發股息,公司都要下市了才驚覺退休金都變壁紙。
伏地魔有時還是會半路被人打死,或是跑電跑太慢死在圈外。
(傳說中的伏地魔之王,華倫.巴菲特.佛地魔,今年因為績效跑輸大盤被笑老了。)

不過對某些人來說伏地魔(存股)根本不算投資,他們就是喜歡沖來沖去,秀技術。
如果你在股市裡滾了一兩年沒死,就有可能槓桿越開越大。
這種人遇到一次股災就直接蒸發了,但也有人在這波反彈裡面賺了50倍。
 
我自認沒有達到這種境界,所以繼續當個小小伏地魔。
個人還是有操作,只是操作頻率比較低。
我沒辦法接受自己玩遊戲放著腳色不動,這樣我會玩不下去。
--------------------------------------------------------------------------------------------------------------
最近常遇到要跟人解釋股市的情況,對於沒玩遊戲的人真的很難解釋。
有些人勸我不要玩股票,股票跟賭場一樣,這種說法對一半錯一半。
股市確實是賭場,但不像角子老虎與輪盤機。
大部分時候我們都在跟人類對賭。(某些外資會用AI操盤)
 
另外有些人想在這時候進場,我也沒辦法保證你獲利。
狀況就是我上面講的那樣。你現在進來就是銅牌,能做的就是當個伏地魔龜到決賽圈。
我所有東西都可以教你,但也沒辦法改變這場子裡一堆鑽石大師外掛的事實。
 
股票市場也有外掛,一堆內線消息、掏空的不說。
8913全銓,2019年賣掉唯一的金雞母西門町好樂迪大樓。
配息10倍,買1001000股利113元完勝大立光
股價連續14根漲停飆到250元,除息後公司直接下市,股票變廢紙。
 
董事會的權力非常大,公司減資增資只要董事會動動嘴皮子就行。
我這兩天持股也碰到6月才宣布增資8月就減資的公司,80%部位套在8月份的高點。
搜尋最近執行增資完就減資的公司居然已經下市了,還接著捲入洗錢案
 
呵~外掛狗別給我太過份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6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what03hk
然後最近我LOL的確卡在銀2
太多豬隊友了(X

我還在等S&P

08-27 15:01


S&P500可能會上3600,高盛8月修正過目標價格,原本是3400。
大家都一致認為S&P500至少會跌一次(台股已經跌過了)
只是不知道在此之前他到底要飆去哪?我目前標普500持倉只占總資產5%08-27 19:45
demonpain
我lol打到鑽石了,不過是戰棋......

08-27 16:02


股市一堆外掛跟假新手,而且你還是單排沒有隊友。08-27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介紹... 後一篇:<<遊戲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