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港版國安法】蓬佩奧:香港已失去自治 不保證再享有特殊待遇|Yahoo早報

大衛·克拉 | 2020-05-28 16:41:24 | 巴幣 0 | 人氣 125

【港版國安法】蓬佩奧:香港已失去自治 不保證再享有特殊待遇|Yahoo早報

Yahoo新聞
10.2k 人追蹤
追蹤
2020年5月28日 上午7:25
603 則留言
早晨!全國人大會議今日就制訂「港版國安法」進行表決,昨日有消息指草案可能會修訂字眼,把草案中提到的「涵蓋危害國安的行為」改動為「涵蓋危害國安的行為和活動」,身兼議員的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提出質疑,認為修訂會增加不明朗因素,令市民更憂慮。至於另一名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則認為,修訂只是令法律上的界定更周全,認為大家毋須過分解讀。「Yahoo新聞」緊貼今早時事焦點,為你網羅多角度新聞資訊。
2020年5月28日(四)
今日氣溫:26°C 至 31°C
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局部地區有雷暴,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吹和緩東至東南風。

特殊待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表示,國務院已經根據《美港關係法案》向國會提交報告,指香港在中國政府管治之下,已經不再擁有自治權,故不能再獲得美國以1997年7月回歸前的方式來對待,意味不再保證繼續賦予香港特殊待遇。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香港是不是處於高度自治狀態,豈能由美國定義,批評華盛頓太過自戀,認為蓬佩奧狂妄地以為,香港的命運就在他們的手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