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ACG動漫心得】2020/05/27 膽小狗英雄-小小茉莉兒(Courage Dog-Little Muriel)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20-05-27 23:49:38│巴幣:91│人氣:3232
【前言】:

  本集所講的是,以茉莉兒為主要核心,被捲進龍捲風回到嬰兒時期的故事,而奧提斯在這集很倒楣的躺了一整集,因此他在這集的戲份,只有【被打暈】及【起身講幾句話】這二幕,其餘時間大部份都躺著。

  而今天所講嬰兒時期的茉莉兒,也處在皮亞傑認知心理學發展理論中的第二階段【前運思階段Pre-Operations Stage】。詳情能去看這一篇:點此進入

  而Courage Dog的心得文,約從五十多集取樣十集左右來做【講解&發表心得】,日後能嘗試看看別部動畫的心得。



【變天的無名小鎮】:

  一如既往,放眼望去盡是一片荒野的無名小鎮,今天的天色跟平常不同,帶來截然不同的炫染美感,從藍、紫、黃、白四色,能讓人聯想到藍莓冰淇淋。


  
【各司其職】

【茉莉兒晾衣服】:

  從做家事的過程,看的出來是性格溫和的蘇格蘭女士。



【英雄打臘】:

  找遍全世界,大概也找不到第二隻像這樣,如此神奇的狗,樣樣精通,危機來臨時還能救主人。



【奧提斯修電燈】:

  跟其他集相較之下,這一集的奧提斯看起來比較有工人的架勢,不過從臉上那不耐煩的表情當中,看的出來是被茉莉兒指使來做這件事。



【氣象報導】:

【龍捲風】:

  做完家事,同平常一樣做在客廳搖椅上看電視的茉莉兒,抱著英雄看電視。中途電視中的氣象主播,插播一則報導。

  從報導中,可得知一個規模龐大的龍捲風,正往無名小鎮這衝過來。



【龍捲風的破壞力-毀掉機舎】:

【毀掉屋外風車】:

【毀掉房子】:



【急著想將茉莉兒搬起來,逃跑】:

  得知電視上報導氣候情形,英雄急著想帶茉莉兒逃離此地,然而他並沒發現,剛才在椅上打臘的膠並不是打臘專用的臘,而是快乾膠,使茉莉兒一坐上木椅,屁股黏住起不來。

【拿到快乾膠】:



【被打昏的奧提斯(初次昏迷)】:

  而在地下室修電燈的奧提斯,被在樓上想搬茉莉兒逃離屋內的英雄,搬起的地板打中腦門,因此昏迷,見接後續躺上一整集。這是奧提斯在本集中第一次昏迷。(不過卻有某種說不上的爽感,畢竟這角色平常就很機車。



【方法一-賞巴賞】:

  作用:刺激顏面神經,促進回神。



【方法二-舔臉】:

  作用:刺激顏面神經,早些回神。



【方法三-潑水】: 

  作用:透過水的衝擊力,提早回神。



【捲進龍捲風的茉莉兒-變身開始】:

  被捲入龍捲風的茉莉兒,如同返老還童般的回到嬰兒時期的模樣。比照現實常理,這一捲基本上就是升天,不會有所謂的返老還童。



【用溜溜球的繩線,拌住龍捲風衝撞岩壁散掉】:

  這溜溜球的繩線,看來是用特殊材質製成的繩線,即使碰龍捲風也能如鋼線般完全打散龍捲風整體。



【龍捲風衝撞岩壁散掉】:

  撞上岩壁,龍捲風也就此解體,分散於各區消失。



【變身完成(嬰兒時期的茉莉兒】:

  看到這一幕的英雄,在一時之間也瞬間呆滯,不曉得要如何解決。



【帶著不知所措的心思,賦歸】:

  回程路上,英雄思索未來的路該如何繼續走,一方面在想該如何用什麼方法,讓茉莉恢復現在的體型。



【裝水給嬰兒時期的茉莉兒喝】:

  回到家後,英雄先去裝水,給回到嬰兒時期的茉莉兒喝。然而茉莉兒則先跑去地下室玩。



【奧提斯二次昏迷】:

  剛從昏迷狀態醒來不久的奧提斯,看到茉莉兒正坐在他肚子上跳來跳去,往天花板上看是英雄從一樓破掉的地裂上,俯看在地下室的奧提斯。

  在還沒弄清楚當前情形發生的奧提斯,正當抬頭起身時,又被頭上的碎木頭住砸到頭,再一次的昏過去。



【料理第一次烹煮-起司太多】:

  在地下室玩一玩,茉莉兒吵著要吃東西,而英雄在無奈下也去煮給她吃,然而這一段,算是這一集整個重點核心,有趣的成份也集中在這。

  其第一次的試煮中,以【起司太多為】理由,續煮第二次。而後面也啟動,英雄反覆嘗試調理【通心麵】以及【起司】二者比例的調配。



【料理第二次烹煮-通心麵太少】:

  在第二次的烹煮,以【通心麵太少】做收尾,續作第三次烹煮



【料理第三次烹煮-通心麵太多】:

  在第三次的烹煮,以【通心麵太多】做收尾,續作第四次烹煮。



【料理第四次烹煮-起司太少】:

  在第四次的烹煮,以【起司太少】做收尾,續作第五次烹煮。



【料理第五次烹煮-起司跟通心麵都太少】:

  在第五次的烹煮,以【起司跟通心麵都太少】做收尾,續作第六次烹煮。



【料理第六次烹煮-通心麵又太多】:

  在第六次的烹煮,以【通心麵又太多】做收尾,續作第七次烹煮。



【料理第七次烹煮-完美】:

  嘗試煮了七次左右的起司通心麵,在第七次的嘗試終於讓茉莉兒說出【完美】二個字,然而下一秒,她立刻變臉,反過來接著說:【我討厭起司跟通心麵】。


 
【我討厭起司跟通心麵】:

  從這一幕,也能看出現實社會上,爸媽照顧自己孩子的辛苦。



【奧提斯三次昏迷】:

  然後在本集還沒有任何表現的奧提斯,再度被自己平常坐的沙發砸昏。



【茉莉兒玩奧提斯的鬼面具】:

  過用餐時間,茉莉兒坐在她平常坐的搖搖椅上遊玩,當英雄走過去時,茉莉兒拿出奧提斯平常用的鬼面具嚇英雄。(這大概是全系列中,茉莉兒唯一一集使用鬼面具的精選集。)



【英雄Keyword,發問】:

  當夜晚到來,茉莉兒玩累去睡覺以後,英雄透過電腦,尋找位在別的地區的龍捲風的下落,其方法為:【將茉莉兒送入反方向的龍捲風,經由旋轉來恢復原狀】。得知該方法的英雄於是決定於隔日後來試一試。



【隔天早上尋找龍捲風】:
【乘客不耐煩-跳機】:
【司機棄機,將駕駛權轉讓給英雄】:
【成為駕駛】:
【讓茉莉兒坐乘客席】:



【反方向的龍捲風】:

  找到預計要找的龍捲風,英雄將飛機開過去,讓茉莉兒在走一次變身流程。



【送入龍捲風口-Reset】:
【還原完畢-茉莉兒中年時期恢復】:
【走入機艙,確定還原完畢】:

  經由龍捲風重新還原茉莉兒,茉莉兒也回到了中年時期的模樣。當然小時候帶給人的煩燥感也消失。



【奧提斯第四次被撞昏(這次沒完全昏迷)】:

  在本集,奧提斯大致上躺上一整集,而出場鏡頭算微乎其微,若說上一集的【生氣爆炸力】是奧提斯的專屬集,那麼這集的【小小茉莉兒】正是茉莉兒的專屬集。



【下一個災難-大海嘯】:

  龍捲風災難過去後,經由下一則報導,又來個大海嘯。而這集的鏡頭也以這一幕做收尾,英雄也表示:「無名小鎮的氣候真可怕。」,然後奧提斯被當成衝浪板來使用。



【結論】:

  整體來說,本集看點在茉莉兒品嘗英雄煮【起司配通心麵】這道菜上,而從這一幕中,傳達給觀眾的想法及其一論點,是【父母照顧孩子所付的辛苦】。

  另一個論點,在於【環境變遷,也象徵環境帶來的警訊,不容忽視。】以八十年代來說,Courage Dog算是大部份七、八年級生的回憶。

  當初的預定集還有一集-風車詛咒,另外六集就另外擇時日來抽樣講解,就這樣。(茶。

圖片及影片來源(前十分鐘):點此進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7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膽小狗英雄|英雄|茉莉兒|奧提斯|ACG相關|日誌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看到這集就覺得 原來茉莉兒是少年白XD
讓人返老還童的龍捲風超猛w

05-27 23:57

MyStery Jennifer
茉莉兒小時候就是白髮,也讓我蠻意外。

不過動畫的確是把龍捲風給誇張化。~05-28 00:13
DARREN
這麼有趣的動畫應該要做個200集才對

05-28 01:35

MyStery Jennifer
我也這麼覺得。05-28 12:29
(๑˘• ¸•)˘{鳴aiRN7⁆
XDD 這集,奧提斯的表現"平平"呢。

05-28 09:57

MyStery Jennifer
哈哈,奧提斯這集躺整集,沒太多出場鏡頭,上一集的【生氣爆炸力】則是他的精選集。~05-28 12:30
✨進擊の柴犬✨㍿
原來平凡的一集竟能有那麼多的地方細節wow...
雖然我不太愛看膽小狗英雄
但還蠻喜歡你的分析的 推個!

05-28 15:27

MyStery Jennifer
這一部的確不錯,細看的話有許多值得耐人尋味的片段。

我個人對ACG心得發表這區塊的日誌還蠻感興趣,當然我算全面創作者,因此每方面(小說、繪圖、日誌)都會平均做一些。05-28 20:41
神月
茉莉兒好像有點可愛~

05-28 17:51

MyStery Jennifer
可愛又機車~05-30 09:27
緑の夜
嚴格來說這集的戰犯其實是英雄

如果沒拿成快乾膠,茉莉兒也不會被黏在椅子上

然後奧提斯真的有夠雖小

05-28 22:09

MyStery Jennifer
劇情的推動,總歸來說需要催化劑。

沒快乾膠,也不會有嬰兒時期的茉莉兒事件,演變為其他劇情。

至於在這集,英雄戰犯說的通,而在別集,奧提斯跟茉莉兒成為戰犯率,各佔百分之五十。05-28 23:26
MyStery Jennifer
奧提斯在這一集,基本上是【躺著也中槍】的概念。05-28 23:28
伊達明
茉莉兒小時候真他媽G8 但我記得她以前撿到英雄的時候是棕髮

05-28 23:16

MyStery Jennifer
那是年輕時候(約二十到三十歲),嬰兒時期結束,在過去一段時間,長大後約過十到二十年後的模樣。

正傳劇情,茉莉兒的年齡設定為中老年(約四十歲到六十歲左右)。05-28 23:30
MyStery Jennifer
至於茉莉兒嬰兒時,機車無誤。05-28 23:31
Aya.Shu
喔~完美!!
我討厭起司和通心粉!(爆

05-29 21:29

MyStery Jennifer
哈哈,討厭起司和通心麵這一部份,是本集的精典環節。~[e5]05-29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G動...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活遊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