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ACG動漫心得】2020/05/23 膽小狗英雄-生氣爆炸力(Courage Dog-Hot Head)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20-05-24 00:50:47│巴幣:91│人氣:3274
【前言】:

  在打這篇的心得時,首先動畫中的某些鏡頭實在讓我笑上許久,至於為何會笑,看內文自然知道。

  本篇的概要,大致介紹奧提斯到測試機構去,取得一罐長頭髮的專用產品,試著想在短時間內擁有一頭長髮。然而事與願違,該產品非用於生髮,而用於氣爆。



【日常】:

  生活照往常般持續運作,這一日一家三口一樣坐在農舍內客廳悠閒的度過一日。



【新消息】:

  在今日的報導上,奧提斯看到了一則長頭髮的實驗測試的新聞,使用前(Gone Today)是一頭光頭,使用後(Hair Tomorrow)是一頭帥髮。



【對照自己的頭髮】:

  摸摸自己的光頭,從報紙的訊息來對照自己半根毛髮都沒的光頭,奧提斯略顯掃興,決定前往該實驗機構去,好好改造自己的造型一番。



【鑑定英雄】:


【鑑定出爐】:

  出門前,茉莉兒表示需額外帶英雄去剃狗毛,經由奧提斯親自鑑定,其結果為【不必剃狗毛】。而這個結果也讓英雄相當滿意。



【英雄表示】:

  確定自己不必剃毛,英雄心裡也鬆了口氣。



【實驗機構結構圖】:
【向上俯瞰】:

  從該機構結構來觀摩,高度大概跟台北101差不多高,而能做到這種高度的建築師,從層面想也相當厲害。(讓我聯想到楓之谷的天空之塔)。



【開始測試】:

  進機構,長頭髮的實驗測試也正式開始,測試者隨機抽樣,丟了五個問題迅速問奧提斯,其測試問答如下:



測試員:問題一,什麼時候掉光頭髮的?
 
奧提斯:從我出生的時候。
 
測試員:問題二,你爸是禿頭嗎?
 
奧提斯:有一點禿。
 
測試員:問題三,你媽是禿頭嗎?
 
奧提斯:不是很禿。
 
測試員:問題四,兄弟姐妹、遠方表妹是禿頭嗎?
 
奧提斯:啊?
 
測試員:問題五,414除以6等於多少?
 
奧提斯:什麼?



【測試一、抵抗力測試】:

  學科問題結束,接下來進入術科實作,測試員說明:

  測試員:我現在要測試你的抵抗力、耐力以及你的反應能力。

  話說完,室內吹來一陣強風,測試奧提斯對風的阻檔力及抗衡力。(然而以一般情形來講,在這種測試運作下,人會先被吹到牆壁上,呈大字形動彈不得。



【測試二、耐力測試】:

  【測試一、抵抗力測試】結束後,現在進入【測試二、耐力測試】,測試奧提斯從高處衝入水面裡,承受的耐力。而這項測試,也讓我想到六福村也有個這樣的遊樂設備。



【測試三、反應能力測試】:

  結束前面二個【抵抗力】、【耐力】測試,現在進入【測試三、反應能力測試】,讓奧提斯做在一個椅子上,椅旁連著一跟桿子,接到中心點的圓座椅,呈順時針旋轉,執行該測試。

  這能讓人聯想的畫面是,洗衣機洗衣時,衣物經離心力貼在機內槽上。



【另一位受測者使用產品】:

  在奧提斯接受機構測試時,英雄則去上廁所,在廁所中看到排在奧提斯前面的那位受測者正在使用該機構配發的產品。



【沒衛生紙擦手,因此暴怒】:
【產品使用結果】:

  從該使用過程及其結果來看,我們可以知道,該產品的關鍵點在於:【氣爆】,係指若有事不順自己的心意,那麼產品的效果會經由憤怒疊加上去,最後摧毀自己所恨的人事物。



【英雄過目產品罐】:

  該產品罐上的字樣,翻成中文為:警告,使用時... ...別生氣,別動怒,不然就會發生... ...氣爆... ...
  
  過目罐上的標示字樣,英雄也急忙跑回奧提斯那,想急著阻止奧提斯使用該產品,並模擬上一位受測者使用情形給奧提斯了解。



【模仿上一位受測者】:

  這變身功能還真的是一流的神,無論人事物都能完美還原該模樣,真不愧別有英雄之稱。



【奧提斯初次使用該產品】:

  結束在機構的測試,回程路上奧提斯開始使用機構配發的產品,途中他打開產品罐,潮自己頭上滴了幾滴,開始測試產品的機制。



【遇上不良少年】:

  回程路上,奧提斯跟英雄兼遇上在本部戲裡神出鬼沒的配角-不良少年,這位少年在這部戲的角色定位還蠻奇妙,不是主要角色,出場鏡頭卻也有一定的量,非常神奇。



【產品效果一】:

【不良少年的挑臖】:


【奧提斯暴怒】:


【炸掉不良少年的車】:

  從該過程,也充分說明該氣爆瓶的效果,不良少年的車也被奧提斯炸掉,然後照往常般開回家。(這一幕說實在我笑很久。



【產品效果二】:

【二次使用】:

  回到農舍後,奧提斯仍持續使用從機構帶回來的產品,而這次氣爆的主因在於修椅子,響起來的電話也被炸的一乾二淨。



【修椅子】:


【修不好暴怒】:


【英雄支開茉莉兒,免於爆炸傷害】:


【奧提斯炸掉電話】:

  第二次使用該產品的結果,大致上跟第一次差不多,因此看的出來,該產品的破壞力是多麼恐怖。



【前二次測試結果檢查】:


【沒啥顯著效果】:



【開狗罐頭】:

  椅子還沒修好,茉莉兒又丟新的事情給奧提斯做,幫英雄開狗罐頭,而這件事也讓奧提斯炸了廚房。

  然而以動畫的原理,是就算一個地方炸毀,在下一集,又會畫成完好如初的原樣,因此少一個空間,要在做恢復的動作,對他們來說只是小事。



【廚房被炸毀】:

  將廚房炸了以後,奧提斯將狗罐頭拿給茉莉兒,而茉莉兒此時又指示奧提斯繼續修椅子。



【產品效果三】:

【三次使用】:

  從前二次的使用情形來說,對長頭髮並無顯著效果,因此奧提斯在第三次使用,增加一些劑量。以試著增強產品效果。



【抑制奧提斯怒火】:

  面對茉莉兒所覆丟家事給奧提斯做,其怒火反覆累積在心裡的情形下,英雄決定用一些方法,讓奧提斯的怒火降下來,然而沒什麼用。



【茉莉兒指派新工作,穿針線】:

  這個工作,就算是我來做也容易失去耐心,當然解決的方式是,一手按住針頭,另一手握住線頭,輕輕穿過洞,然後用另一手指尖抓住線頭穿過針頭上的小洞。



【穿不過洞口,奧提斯憤怒值提升】:

  嘗試多次,還是穿不過洞口,於是產品效果的運作下,奧提斯同前二次使用氣爆瓶時開始暴怒,農舍四周也開始在震動。



【長出生涯中第一根毛髮,高興幾秒】:

  (這一幕讓我笑上許久)

【髮下垂,暴怒】:

  (這一幕也讓我笑很久)

【氣炸,炸掉房子】:

  長出生涯中的第一根頭髮,確實讓奧提斯覺得高興,但下垂的下一秒瞬間,卻又讓奧提斯覺得掃興,因此產品效果照樣運作,連人帶房一併將農舍完全炸毀。



【奧提斯氣爆過後】:

  奧提斯氣爆過後,茉莉兒跟英雄同平常一樣,坐在農舍客廳的位置過日常,而茉莉兒仍不忘當初的【提醒奧提斯要修子,提醒英雄轉達給奧提斯】,掛在嘴邊。

  這一集也就此以這一幕平淡收尾。



【結論】:

  從該集來看,氣爆的發生流程,大致上如下:使用產品→碰上不爽的人事物→發怒→爆炸制裁。

  而奧提斯使用該氣爆產品前,分別接受過最初所說的:抵抗力、耐力及反應能力三種測試,從使用產品而接受的測試項目,合理性來說不算合理,也有害自己生命。

  也可以說,這個機構為配送該產品給受測者使用的測試,算是找藉口,跟實際使用的情形是完全對不上邊。而想傳達給觀眾的意思,也很簡單:「天底下沒白吃的午餐」。

  寫完這集的心得,下面看來還有另外二集:小小茉莉兒、風車詛咒這二集,恩,日後時間夠一樣比照辦理。(茶。

影片(後面十分鐘)及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2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膽小狗英雄|英雄|奧提斯|茉莉兒|日誌創作|ACG相關|美國動畫

留言共 7 篇留言

灰塵
這是...童年的記憶[e17]

05-24 00:54

MyStery Jennifer
哈哈,真的。~05-24 01:07
路邊的野貓
爆炸性十足的生髮藥水wwww 副作用極強ww

05-24 00:55

MyStery Jennifer
生化兵器藥水,該禁用的產品。~05-24 01:08
神月
這畫風有點古早味

05-24 08:54

MyStery Jennifer
八十年代左右的老動畫,會有古早味實屬正常。05-24 20:48
緑の夜
感覺這解析可以成為一個系列喔

05-24 13:38

MyStery Jennifer
膽小狗英雄系列的心得文,我預計是打算從五十多集裡,抽樣十集來講解。~

當然在解析這系列的動畫及發表心得時,動畫內部的確也存在不少讓我有所喜感的鏡頭。05-24 20:47
露希妲
這玩意應該拿去對付滅霸才對,說不定可以打贏滅霸[e35][e28][e17][e11]

05-24 21:51

MyStery Jennifer
用下去一回合秒殺。~連對打也不需要。~05-24 22:45
Chris
膽小狗英雄超好看的~覺得每一集都很有趣[e19]
每次電視轉到都會停下來看

05-26 12:52

MyStery Jennifer
感謝chris閱讀。~(倒茶招待。

膽小狗英雄,的確是大部份七、八年級生的人們回憶,每一集都存在各自的精隨哈哈。~05-26 20:13
ACGN
這個還有
雞與牛、德克斯特的實驗室、飛天小女警、拼命郎約翰尼......
很多集都很好看

05-26 23:52

MyStery Jennifer
你說的這些,我大致上也知道,其中飛天小女警也有被改良出很多後續版本,當然初代的呈現比較好看。

當時的卡通真的是精典。05-28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G動...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G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