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 艾娜的冒險 ~ 序章

小妖是貓 | 2020-04-26 11:25:37 | 巴幣 202 | 人氣 746

... 序章 ...

  索菲亞大森林—————

  一個被多個國家所包圍,覆蓋了相當範圍的肥沃土地。所在地理位置夏天比較熱,冬天雖然會感到寒冷,但未到下雪的程度。森林的生態相當多元化,邊緣地帶也發展出大大小小的鄉村和城鎮。

  黃昏時段,位在森林東面其中一個由人類主導的國家,某戶農村家的小房間裡,有著與農耕生活場所截然不同的擺設————門的前方靠牆位置放了一個書櫃,塞滿有點破舊的書籍。各種顏色大小不一,看起來是有着不同的範疇。

  旁邊的書桌枱面放置了一本打開的書,枱上一個道具發出微弱光線。讀書的人不在,看來是在學習中途離開了。

  房間內有一位小女孩坐在書櫃正下方的地上,專注地看著一本厚重的書。

  小女孩身型細小,大概只有二至三歲的年紀,正在看的書是房間裡最大本的。

  書原本橫放在櫃的最下位置,拿出來後都空出一個大洞。將其立直的話會是跟小女孩差不多高度,厚度貌似有幾百頁,內容只有少量的文字,但是填滿了很多圖畫,是一本描述故事和介紹當中記載的事物的書籍。


  忽然間一位年輕男孩趕過來門口,手掌像撞擊似碰的一聲按着門邊,看到小女孩才急速煞停。

  雖然農家住的地方空間都比較大,但只是由幾間房的距離跑過來,己經是氣喘的狀態,看來是相當焦急。男孩年紀比小女孩大,約莫在十歲左右。相對同齡的孩子,有著較為成熟的外表。

  「太,太糟糕了!書本要被撕破......了,咦?並沒有撕破啊。」

  看來是覺得小女孩會將書本當成玩具吧,但這刻她動也不動,眼神直勾勾地看著書中內容。雖然門口突然發出巨大的聲響,但是能頭也不回去看一眼。

  雙方就這樣呆了一會,然後發出「唰————」的書頁被翻開的聲音。

  正當男孩想說什麼的時候突然想到,「慢著,艾娜,這本書你是怎樣拿出來的?」

  「......」

  這位被稱為艾娜的小女孩並沒有理會,不如說沒留意到狀況,全神貫注地看著書本。

  「這個相當重的啊,就算給你拉出來應該不會拉得動的啊?」

  「......」

  「......算了,真搞不懂一本故事書幹嘛要弄得這麼大又重。」

  看來這本書並不是男孩所需要的,擔心的是其他書籍,顯然不感興趣但似乎不能丟掉的樣子被保存下來。繞過艾娜後,坐在書桌前的椅子繼續學習。

  「哥哥。」

  再過了一會兒,艾娜開口了。但還是緊盯著書中圖畫,視線始終沒有離開過。

  「怎麼了?」這次輪到被稱呼為哥哥的非常專心地看著書本,頭也不看的回答艾娜。

  「這個是?」

  「......」

  似乎是看不明白書中內容,但哥哥沒有回答。

  「哥哥?」

  「什麼這個是什麼啊。」

  就這樣雙方都堅持不望對方的畫面出來了。

  「這個畫的是什麼來的?」

  需要答案的艾娜折服了,終於將視線離開書本移向哥哥。

  「不看我怎會知道?你拿過來吧。」

  「唔————」

  然後她再望向書本考量什麼事情,貌似剛才是很困難才拿出書櫃嗎?這樣還要將書放到哥哥前面,應該是做不到的吧。

  嘗試張開雙手,握住打開的書本兩邊提起但失敗了,於是便直接扼住書底邊緣開始發力。

  「嘿—————」

  正常是不可能提的起吧,可是哥哥並沒有留意到。

  「咻—————!」的一聲,書本被穩穩地提起至腰部,其長度和艾娜身高形成了一個奇妙的直角感。

  書本下方什麼都沒有,就像是浮起來或是有什麼看不見的東西幫忙抬住一樣。

  是因為小孩子不懂力學?總之她覺得沒有什麼問題,便走向椅子邊。

  「哥哥,我拿來了。」

  書本離枱面還有一段高度,哥哥分了一點神往下瞄,便繼續專心學習並說道:「你是指那一個啊?」

  「這個。」

  艾娜放開一隻手並指向某個插圖,哥哥便再瞄了一眼。

  「啊啊,他們是冒險者,看上去是在探險,尋寶這樣吧————現在可是有不少人幹這行呢。」

  「哦,哦。」

  艾娜聽到後眼睛睜大了一點望向圖畫,表情雖然是沒什麼反應,但這刻內心是相當激動的。

  「現在有很多人做冒險者嗎?」

  似乎是被這句說話所吸引,心裡有著一些想法。

  「是這樣呢,因為發現到什麼的話可能一輩子就再也不用幹活了,那些上不到課學懂文字的人有很多哩。沒學識就賺不到多少錢,就得做農活那樣沒出路...」

  似乎帶著一點偏頗的想法將冒險者和農業貶低。雖然話變多了,但仍然保持看著枱面上的書在說話的狀態。

  「不過很危險啊,一個不小心就會在哪個地方掛掉吧?你不怕危險的話也可以做的啊?」

  「咦!這是真的嗎?我現在也可以做冒險者嗎?」

  「你太小了,長大一點就可以了。」

  「這樣哦...我成為冒險者可以去書裡面的地方探險嗎?」

  「的確可以呢。」

  「......」

  「如果你想去看的話,成為冒險者就是最快的方法了。」

  「冒險者還有什麼事要做的?」

  「這個嘛..當然是做任務去賺錢了,還有找同伴什麼的......好啦,你繼續看書吧,我很忙的,之後再跟你說。」

  「唔...」艾娜似乎意猶未盡,但為了不煩擾到哥哥,還是將書放回地上。這時聽到房外有什麼聲音,她便走了出去。

  「哥哥————吃晚餐了。」

  「知道啦!等等便過來。」

  將書翻開多幾頁後,哥哥便站起身離開。中途腳碰到了地上的故事書,便摸摸頭的嘆氣,繼續走出房間。

  正當步出房門之際,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急忙轉身望向故事書,驚訝的自言自語起來————

  「等等,剛才她是不是將書提起來了?!騙人的吧————!!」



艾娜 (エラー / Era)(3歲)



感謝各位觀看~
故事有不明白請跟我說哦~
可能會幫我找到矛盾的地方修正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萌萌小小的艾娜,人設非常可愛~(ฅ>ω<ฅ)
序章的內容非常豐富。
2020-05-02 07:19:13
小妖是貓
多謝 =w=/
如果我的設定有什麼問題歡迎提出來 :)
2020-05-02 14:24:52
祜塵
艾娜吃東西的時候好可愛,整個就是治癒啊[e7]
2020-05-11 11:41:08
小妖是貓
這種吃相最可愛了~
2020-05-11 15:34:32
小妖是貓
十分享受食物~
2020-05-11 15:41:11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2020-12-25 01:03:02
小妖是貓
\(ˊᗜˋ)
2020-12-25 14:31:1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萌好萌艾娜抱抱...\=v=/
2021-02-28 18:34:26
小妖是貓
抱~3歲5歲都抱\=v=/
2021-02-28 20:25: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抱抱艾娜~(ˊ ˋ)
2021-02-28 22:13:18
小妖是貓
艾娜也要抱抱你 \= =/
2021-03-01 00:51: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