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ZeroJudge - e627: 00492 - Pig-Latin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20-01-30 00:41:51 | 巴幣 0 | 人氣 192

題目連結:


題目大意:
有多列的輸入,每列有不定量的單字,單字是由英文字母組成。請將單字藉由以下規則轉換後輸出。

規則一:如果單字是以 a 、 e 、 i 、 o 、 u (大寫版本的也算)之母音作為開頭,則在其尾端加上「ay」。

規則二:如果是上述母音除外的子音作為開頭,則將該子音字母移到最後並同樣加上「ay」。

規則三:不改變原本任何的字母之大小寫。



範例輸入:
This is the input.


範例輸出:
hisTay isay hetay inputay.


解題思維:
昨天的題目不同,今天的分界點是英文字母以外的字元。當碰到不是英文字母的字元時,看是否與上一個非字母字元相鄰。如果相鄰就代表沒有新的單字。

如果不相鄰,則就代表這之間有一單字。按照規則轉換後輸出即可。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