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友達光電實習生面試

萬念俱灰的人最強 | 2019-12-12 21:56:18 | 巴幣 4 | 人氣 2795

面試職缺:大四下學期實習-專案實習技師
面試的廠房是台中廠,地點在西屯區中科路1號,時間是11/29的下午1點鐘。

友達公司所要求的東西有
AUO線上履歷
●面試攜帶物品 (已繳交者不須再攜帶)
  1.AUO線上履歷:請先登入註冊 友達線上履歷系統https://resume.auo.com/,完成履歷後以黑白雙面印刷,並在確認欄位簽名。
  2.三年級全學年:成績單(含學期平均成績&操性成績)
  3.三年級全學年:出勤紀錄 & 懲處紀錄

第一點:要的東西我有印下來,可是到友達的時候,人資已經有幫我們印好了,所以不用特別去印。
第二點:記得只要是學校的東西,一律都要蓋章。
第三點:不要以為大學的出勤紀錄不重要,因為不想上課或是哪個遊戲週末免費,我就狂請猛請,就被問到說怎麼病假這麼多,我也只能說,自小身體不好,或是住宿舍被傳染阿哩阿紮的,獎懲紀錄因為倒是沒怎麼被問。

交通資訊:


【廠區】 客運 火車
台中廠區
可搭乘直達台中的國道巴士-國光客運、統聯客運、阿囉哈客運、和欣客運,於中港/朝馬轉運站下車後,轉fx中客運69路等直達公車或轉乘計程車至友達(車資約150~200元) 台中站下車轉搭仁友客運45路直達或搭台中客運88、103、106路/統聯客運81、83路/巨業客運往清水、沙鹿方向於榮總/東海大學站下車,轉乘搭計程車至友達(車資約100~150元)
*提醒您:各廠區外圍未劃停車格之路段請勿停車,謹防違規拖吊!
  如果是台中人,就略過就好;不是台中人的,出火車站後找300多號都可以搭,搭去東海大學/榮總那邊,再搭計程車過去。至少那天我是這樣做的,有更好的方法歡迎在下面提供。

面試流程分為3個階段,雖然信上說的是三個,但是實際上是2個而已,其中的1和2合併一起了。


1.測驗 (60分鐘)
職能測驗、英文測驗、細心度測驗
2.專業測驗 (30分鐘)
智慧製造測驗
3.主管面談 (90分鐘)
單位主管/HR面談

  一開始要先去中科路1號的對面警衛室那邊換證,給他看身分證後,會給你一張上面寫著"Auo Vistor"的貼紙,之後才沿著走到走走走經過木屋還要再看一次身分證和貼紙,之後再繼續往前走到面談室的建築物,而所謂的面談室,就是他們拿來開會、報告的地方。
  剛到人資所在的地方,要求先將應繳資料成績單、出勤、獎懲紀錄一併繳交,而AUO線上履歷說是要印下來簽名,但是實際上他們自己會幫我們印,可以免去這個步驟,接下來就是資料核對,東改西改的,東西都確認沒問題後,接著就帶去進行測驗的地方。
  聽漂亮姊姊他們說明一些注意事項,網頁他們都已經幫我們開好網頁了,共四個測驗,寫完就出去和人資姊姊們說一下,這個時候,其實主管級的人物都來了。

●第一項-職能測驗:
  是採用104人力網所提供的職能測驗,看看你適不適合這一份工作,會有一大堆問題要選,都是二選二選,選你在乎的選項,之後會變成幾個你在乎的選項,再選擇你更在乎的選項,選選選,選到測驗結束那樣,我也不知道我多少就是了。
●第二項-英文測驗:
  寫幾題我忘記了,仿Toeic,一樣聽力閱讀那樣子,題目好像總共50幾題而已,考的是舊制的,沒有像是新制4人對話的。
●第三項-細心度測驗:
  這個測驗跟聯電面試的有點像,但是他選項比較少,不是四選一,選有問題的,直接舉例好了:
一次畫面僅出現一題,兩邊字串相同的選 O 不一樣就選X,之後就下一題。

1.11445/11445
O:
X:
2. 2. 1XOCA / IXCCA

●第四項-智慧製造測驗
考試的範圍有Python、Opencv、資料庫、深度學習,一樣都是選擇題。
  Python的部分還蠻基礎的,像是抓語法錯誤、編譯結果、pip,numpy等用法。
  OpenCV的部分,考padding、算像素、濾波後解析度還剩下幾*幾。
  資料庫考得沒有很多,剛好我也忘記,就隨便猜。
  深度學習的部分考一些專有名詞,還有卷積計算…的。
主管面談篇:
  由於我是第一個寫完的,兩組主管好像有點趕時間,匆忙看了看我的履歷之後就叫我進去了。

 第一位主管我們叫他強哥,強哥沒有要求我一進去就自我介紹,反而問我說大學學程式的狀況,然後再補一句"我看你成績也普普的",
  學了哪些程式語言?
  為什麼資料庫的部分錯了?
  專題做了什麼、又負責那些功能、前端還後端?
  假設現在給你一個面板,你知道要怎麼優化,讓他變得更好嗎?
  大學有沒有學什麼跟人工智慧有關的課程?
 能回答的我都盡量回答給他,但像是面板那個問題,我果斷跟他說現在沒有想法。
 後來主管問了知不知道什麼是Tableau,我說不知道,並詢問他能否拼出來讓我抄,我回家再研讀研讀,再來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問說,這一份工作大致上在做什麼,強哥他鉅細靡遺的告訴我,我也似懂非懂地聽。

 再來是第二位主管組,年長的我們叫他猛哥、年輕的我們叫他威哥,這次一進去威猛二人組,詢問我會哪些語言,大學專題做什麼,欸你高中也是資訊科的,專題又做什麼,遇到難以排解的壓力怎麼辦,之後一樣又問了一次知不知道tableau。
  猛哥:你有沒有聽過Tableau?
  我:有,剛剛上一位主管有和我提過。
  猛哥:我還以為終於有一個本來就會的,白高興了一下。
  我:沒關係,我回家會準備準備Tableau的
 之後猛哥就開始跟我介紹友達的信念,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阿還有一個我忘記了,抱歉猛哥,我開始實習後會好好記得的。
 另外就是說,大家都很忙,你不問沒有人知道你在幹嘛這樣子,很基本的職場模式,猛哥就問威哥說有沒有要問的,威哥說沒有之後,就讓我出去了。然後就等姐姐們說可以離開才離開,當天也就略過了人資的面談,變成隔一個禮拜二下午突然打電話來面談。
 內容大概是問說,平常怎麼紓解壓力,有沒有運動習慣,你英文那天考得蠻高的,平常還有在學英文囉,怎麼學的那些方式,再來就跟我說明了公司的相關規定,主管說的工作內容是不是有興趣的…的。

大概是這樣子,有問題的我之後再補充。

創作回應

超胖小小牛
得到了沒
2019-12-13 15:36:51
專吃好料
請問有複試嗎
2020-11-25 06:20:40
萬念俱灰的人最強
沒 筆試完 接著面試
2020-11-25 07:49:16
專吃好料
因為我是初試去筆試加主管面談 昨天下午才又收到要去複試 說還要再去做一次智慧製造測驗和主管面談 不知道大大有錄取嗎?
2020-11-25 07:52:05
萬念俱灰的人最強
有 不確定你是哪一個地區 因為每個廠都有智慧製造
2020-11-25 12:11:04
專吃好料
也是台中廠的 好像有面到威猛那一組的 似乎是演算法相關的
但我都沒修過人工智慧或深度學習的課程 考製造測驗寫到相關題目都用猜的
還在想要不要去複試...
2020-11-25 14:10:03
萬念俱灰的人最強
年輕的威哥已經離職了
2020-11-25 17:53:24
萬念俱灰的人最強
我有用巴哈聊聊密你 你再開來看看
2020-11-25 17:5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