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林鄭月娥回應錄音外洩︰入面不是每一個字都有含意

大衛·克拉 | 2019-09-03 19:49:00 | 巴幣 0 | 人氣 101

林鄭月娥回應錄音外洩︰入面不是每一個字都有含意

The News Lens
764 人追蹤
追蹤
Kayue
2019年9月3日 上午10:48
327 則留言

特首林鄭月娥於行政會議前見記者,一如所料被問到有關昨晚(9月2日)外洩錄音的新聞。

昨晚《路透社》洩露一段她跟商界閉門會面時的錄音,錄音中她指自己「不可原諒」,又表示如能選擇會第一時間辭職下台。《路透社》向3名出席會面者確認錄音內容。

特首辦回覆查詢時指,上星期特首出席有商界人士參與的活動均有向與會者表明不引述出席者言論,故不會評論她的談話內容。


林鄭︰從沒向中央請辭


林鄭月娥發言指昨日開學日暢順,感謝各校長準備,又提到鐵路受破壞,希望社會早日回復秩序。她向周末受影響的旅客致歉,希望他們會再來港旅遊、營商。林鄭再次強調香港經濟下行情況嚴重,香港需要走出困局。

Now記者問到《路透社》的錄音是否代表她變相公開向香港人辭職,以及錄音中她稱自己沒有空間。此外經過過去周末的示威,政府是否會動用《緊急法》。

林鄭回應指她注意到自己一個私人、閉門的交流中錄音被公開,她非常失望,而有其他領袖出席。她強調「由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向中央政府請辭,儘管情況很困難、有情緒波動,她仍然會留下來。她亦指香港面對嚴峻局面,政府需要依法辦事,亦需要大家共同合作創造對話空間。至於《緊急法》方面,她重申政府有責任檢視所有可用法律制止暴力。


沒有選擇=不選擇辭職?


有記者問到她為何說自己「沒有選擇」,是否曾辭職但被北京方面拒絕,林鄭僅重複指她沒有辭識,亦沒有想過向中央政府討論此事。她解釋「沒有選擇」是指自己及其團隊需要在這個困難時間留下來,不容許自己走「辭職」這條較簡單的路。

至於有傳聞指是她自己或政府流出錄音作「公關騷」,林鄭月娥強烈否認指控。

《央視》記者問到,如果暴力升級,政府能否控制。林鄭指共同首要目標是把暴力平息,必須要把以法治處理違法行為。至於會否跟年輕人參與對話,她再稱政府要建立對話平台,政府正進行籌備工作,承諾未來必定會走進社區跟市民對話。


說話不是每個字都有含意


有記者指錄音令人意會到,特首連道歉、辭職的自主權也沒有、處理事件空間有限,問林鄭這是否向全世界宣稱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並不存在,以及是否認為辭職而不回應五大訴求便可以解決問題。此外,林鄭月娥一直態度非常強硬,記者想了解她甚麼時候才覺得自己造成「不能夠原諒」的破壞,而這個破壞是否包括警權過大。最後,錄音內容目的是否讓人覺得不能把所有問題放在她身上。

林鄭回應時強調錄音本來是私人對話,無意流出,沒有目的,她指由於未有預計公開說話,「入面不是每一個字都有含意」。她簡單回應指,今次「止暴制亂」中最堅持一國兩制,中央政府堅守一國兩制原則,至今仍認為特區政府有能力處理今次困難。

對於警權問題,她指事件令很多人有很大壓力,呼濫大家包容去看待所有事情,不要壁疊分明去看事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