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元朗暴力】近400名公務員聯署促特首回應訴求 不排除按章工作或罷工

大衛·克拉 | 2019-07-25 14:10:32 | 巴幣 0 | 人氣 35

【元朗暴力】近400名公務員聯署促特首回應訴求 不排除按章工作或罷工

星島日報
20.3k 人追蹤
追蹤
2019年7月25日 下午12:47
24 則留言
近400名行政主任發聯署批評林鄭警方處理事件手法。
更多

【星島日報報道】元朗周日發生暴力襲擊市民事件,大批白衣人在元朗街頭和港鐵站內無差別毆打市民,警方遲遲未到場,引起極大爭議。近400名行政主任(Executive Officer)昨附上不同政府部門委任證作證明的匿名聯署,指對特首林鄭月娥處理逃犯條例修訂及白衣人打人事件的手法深表遺憾,批評警方沒有盡保護市民之責,「更有勾結暴徒之嫌」,嚴重失職及違反專業操守,予以強烈譴責。公開信指,如果政府繼續漠視民意,他們將會籌備具體工業行動。

聲明批評林鄭月娥及問責官員對民意置若罔聞,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在前,詭說「暫緩論」及「壽終正寢論」於後,終致香港陷入困境;7月21日晚又發生白衣人以「保家衛族」為藉口,公然在元朗進行無差別打人事件,而林鄭月娥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翌日的記者會表現毫無承擔,「我們對特首及負責官員的處理手法深表遺憾」。

聲明批評部分警務人員的執法態度及行為,質疑涉事警察不但沒有盡保護市民之責,「更有勾結暴徒之嫌,嚴重失職及違反專業操守」,促請政府當局正面回應「廣大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尤其是正式撤回修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一名有份聯署公開信、來自創新及科技局的陳先生,接受港台查詢時表示,如果政府繼續漠視民意,不排除發起工業行動,包括按章工作或罷工等。他表示,不會為政府的回應定下死線,但相信當局在8月中之前會有交代。
建立時間07:06
更新時間12:47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