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 Red Swoop & Ricochet 紅飛鏢 / 舞者

作者:馬馬│2019-03-28 23:00:19│巴幣:26│人氣:2702
大家好,今天要分享給各位的,是今年最新產品線《Generations Selects》的新作品!
上一回馬馬開箱了「WFS-GS01 Combat Megatron」(戰鬥密卡登),配色是源自1995年改色但後來並無發售的G2版本玩具,這次《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系列會帶給我們什麼新花樣呢?


《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於三月底緊接而來的,就是兩組全新的Deluxe級角色,分別為「Red Swoop」(紅飛鏢),以及「Ricochet」(舞者),其兩款外包裝盒繪的部分,皆是採用《Power of the Primes》(至尊神力)當中「Prime Masters」標誌的設計所製成的圖騰。


這次的盒繪一樣非常有質感,和上一款密卡登是截然不同的風格,
右邊的賽星文字比起前一款更艱深了,歡迎大家找出答案哈哈。


來看看盒子的其他角度,這一面寫著角色名稱,
外盒不看這邊的話其實是沒什麼兩樣的,有同好為了保存完好這邊是用撕開的方式開盒,
馬馬的話就直接輕輕割開了,等一下我們就來開箱囉!


另外這一面也有賽星文字。


開盒囉,這次一次拆兩隻,內盒的設計非常精美,由裡到外都有符合《Power of the Primes》風格的圖騰設計,內盒和玩具本身也可輕鬆取出,把玩後再放回盒內的話是非常方便順手的。


這次的兩名角色分別有著不同的來歷,設定上也是有所分別,「Red Swoop」(紅飛鏢)是在1985年所推出的配色,和動畫當中的Swoop是有著不同的,原色是以藍色身體為底去呈現,這款紅飛鏢則是以紅色為主。



接著「Ricochet」(舞者),最早出現在1987年G1產品線當中的目標戰士系列,當年的名稱為「Stepper」,原模是來自於「Jazz」(爵士),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款多了目標戰士「Nebulon」,蠻有意思的一款重塗玩具。



兩名角色都是博派,一樣都各附有合體用拳頭件,
準備拆出來瞧瞧玩具本身的表現囉。


說明書的部分角色圖應該是沿用原本的,名稱的部分則有變動。


先從兩位角色的本體看起,內盒除了賽星文字和圖騰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博派標誌圖案,
非常特別而且有質感,用來當照片背景來作使用蠻合適的。


飛鏢的身形相當不錯,雖然偏瘦但不至於太單薄。


近拍一張上半身,身上的翼龍頭透明件更搶眼了,身上的塗裝是印上去的,
這也是POTP系列的Deluxe級產品優秀的部分,再細的塗裝都是轉印而非貼紙。


原色版本的盒背剛好就是這次新款紅飛鏢的配色,
看來確實如同當時預測的,是有要出的打算,只是相隔一年多才正式問世。


側面除了翅膀以外沒有多餘的負擔,乾淨俐落。


這組紅飛鏢可玩性最高的部分之一就是翅膀了,
能夠調整的角度很大,甚至有作出拍打的關節。


可動的表現是水平之上,翼龍的頭會稍微卡到腰轉,調整一下即可。


搭配武器劍以及合體手掌,手掌的部分可以當成盾牌,可玩性具一定水準。
當然如果能夠搭配支架的話,這組紅飛鏢的可動表現就能夠發揮至最大。


接著來看看「Ricochet」(舞者),之前沒有接觸到POTP爵士模具,剛好趁著這次GS系列入手把玩一番。


最早對這配色有深刻印象應該是在日本誌上限定的版本,當時使用的是經典3.0爵士的模具。


相較於爵士以白色為底的配色,「Ricochet」(舞者)加入了大量的黑色元素,
讓整體的分色上視覺上更醒目了,再加上金色的點綴,質感是明顯上升的。


側面的部分也能看到更多金色細節的塗裝,背後的車殼背包不大,
完全不會造成模具站立以及視覺上的負擔。


背後可以看見車窗使用的是透明件,對於載具本身而言絕對是加分的。


舞者所附有的合體手掌是白色的,中間Prime Master零件替換處的透明件則是較為深色。


搭配武器來詮釋可動性是再適合不過,這組黑爵士舞者的可動表現和紅飛鏢一樣優秀。
再來即將進入變形的部分啦!《Power of the Primes》(至尊神力)當中,作為合體用的四肢模具,其變形過程都是流暢但不單調,非常適合隨時放在桌上把玩變來變去,而這兩款全新的GS產線新作,也正好承襲了這樣的優點,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瞧吧。


首先因為武器是能夠另外安裝的關係,在這裡就先拿掉它們。


再來主要都是針對上半身先著手,很巧的都是先由胸口的部份開始。


身形的調整也是重要的一環,不過翼龍這邊好像是要往變成合體手腳去了XD


趕緊調整回來,上半身處理得差不多後,最後就是後半部的密合和到位囉!


大功告成啦!「Red Swoop」(紅飛鏢)以及「Ricochet」(舞者)的載具形態。
先來看看舞者,車型的配色和造型都相當出色!


以黑為底再以金色等其它配色來點綴,讓整體看起來是更加醒目。


車身的火焰塗裝相當漂亮,再加上車燈使用的藍色透明件相當不多見,
連輪框都有上色,加了不少分,是帶有誠意的用色。


後面的塗裝雖然較少,但還是有基本的細節刻劃,讓載具看起來有更棒的整體感。


車底的部分人形結構清晰可見,中間是合體用的接點部位,密合上也相當OK,
卡扣都能夠確實到位,車子要在平面上前後推是沒有問題的。


武器小槍可以選擇安裝在車身側面的部分。


也可以選擇直接裝在車頂上,因為本身就是尺寸較小的武器,
所以直接裝車頂上不會有過於突兀的問題,加上本身的配色也是黑色,
和本體得以合而為一是顯而易見的。


手掌件裝在車後方變成類似改良引擎的形態也不能問題!


當然若能夠搭配其它配件組合安裝,那就能夠再加分了,這邊使用到的是《Siege》圍城系列最新一波的產品「Sixgun」(猛攻),其雙手部位變成雙槍的部分。


接著下來看看紅飛鏢的部分吧,翼龍形態對比G1動畫的還原度真的不差,
比較特別的點在於配色上是以紅色系為主。


比對一下動畫造型的原色版本。


翅膀的開合設計在翼龍形態能夠作最大的發揮,嘴巴也可以開合,相當有趣生動。


背面雖然塗裝較少,但細節的豐富性是極佳的,機械感十足相當賞心悅目啊!


官方的設定是把武器裝在嘴下,藉此增加近戰肉博的能力吧。


支架絕對是紅飛鏢的最佳夥伴,正面照讓博派標誌看起來更加醒目了。
再拍一張近照讓大家好好品味一番細節的線條,透明件真的很美。



翅膀可以按照實際飛行的狀態去作調整開合和角度,連同雙腳的部分也能依照站姿或飛行狀態去改變位置,和實際的翼龍外型設定上是相當接近的,搭配支架能讓它更加有趣!



「Red Swoop」(紅飛鏢),以及「Ricochet」(舞者)的載具形態表現都相當不錯,尤其是外觀的部分有著不少吸引人的點,更凸顯了《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系列的特色而且是值得去收藏的。


Autobots Roll out!!


回到人形來看,非合體形態下能夠最有效運用合體用手掌的方式,
我想就是把它們真正變成手掌來把玩!變成超大拳頭的概念。


搭配其它配件把玩絕對是適合的,
配合本身的高可動性,能夠做的姿勢真的不少啊!


順帶一提圍城系列的「Sixgun」(猛攻)實在是太好玩啦,
武器的變化性很大,連變成大拳套都不是問題!下面這些額外的火力都是來自這支身上。


三月底至四月初這段期間到貨的新玩意算是近幾個月來最多的一次了,除了《Studio Series》(電影工作室)、《Siege》(圍城)等玩具線外,連同今天分享的《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新作也是要角之一,兩支都是特別且精美的全新配色,加上具質感的外盒設計,確實是能夠加以收藏的新玩意,加上玩具本身的水準之上表現,可動性佳外更在外觀上下了功夫,若是錯過原色版本或是認為還會有比原色更出色的款式問世,那現在就會是個很棒的入手時機囉,馬馬就在這裡推薦給大家了!

這次《Generations Selects》(世代精選)系列新品是合川玩具獨家販售,
有興趣的朋友們再前往了解一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0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開箱|transformers|玩具|TF|G1|Red Swoop|Ricochet|POTP|Generations Selects

留言共 4 篇留言

浦塔羅斯
Potp這線是真的讓人搞不懂,單體的完成度明明很高卻硬要加進合體要素。

03-28 23:37

馬馬
所以蠻快收尾XD03-29 23:51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不錯看啊! 很棒啊! 很期待下一次的開箱文.

03-29 16:38

馬馬
感謝!!03-29 23:51
胖丁
圍城的支援紅機比藍機好多了........

03-29 19:38

馬馬
我也覺得 預計下一篇分享就是這支03-29 23:51
洛克精
一隻多少台幣啊!

03-29 21:10

馬馬
定價我不清楚 網拍大概79903-29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iex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