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Cross the Breeze_19_END

作者:✚悅 洸│2019-03-18 23:21:34│巴幣:10│人氣:87
  不看著裘的話,就害怕他會做出什麼可怕的事來。那天開始,他會盡量待在裘的身邊,看顧著他,不要他為了自己惹上更大的麻煩。

  這樣的相處之下,產生感情也是難免,畢竟他是人類。直到五年級的某天,傑西記得那天正下著雨,他和裘兩人躲到便利商店的遮雨棚下避雨。

  「雨下得好大,你冷不冷?要不要喝點熱的?」傑西拉著自己濕透的衣服,邊擰乾邊回頭問。

  裘沒說話,只是很安靜地盯著傑西的臉看,時間一久,就讓人感到不自在。

  「怎麼了嗎?」傑西納悶地回看了他一會,突然發現裘長得還挺秀氣的,雖然是個男孩子樣,卻多少透出纖細的女性特質。意識到這點,傑西有點臉紅地別過臉。

  裘不為所動地盯著開始心慌的傑西,直到他問了。

  「我可以親你嗎?」

  「耶?」傑西沒有說話,因為他不知道該如何反應,該拒絕嗎?但這樣的話,裘不是會難過,問這種問題,感覺也需要很大的勇氣。為什麼不直接親,問的話反而讓人為難。

  裘將手搭在傑西的肩上,趁著他的腦子還在轉的時候,親吻他的嘴角,沒完全覆上,但這樣就夠了。

  傑西視線往下,對上裘的雙眼,這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呢?還沒理清怎麼回事,自己已經闔上雙眼,主動親吻了裘。

  從那天起,只要裘發呆或是凝望著自己時,就像是接收到了某種潛意識的訊號,傑西會情不自禁地跟裘有親密的肢體接觸。

  因為對裘有親吻的慾望,是喜歡一種表現,這一點他沒否認。認可了裘,將他當成喜歡的人來守著,直到發現家裡的不單純,後來西提的出現,他的心迷惑了。

  西提只是跟他說了答案的陌生人,通常不會記得生人的面孔,但他對西提的長相卻記得很清楚,西提就像個孤僻的王子,在人群中很顯眼,他其實已經看過西提好幾次了,當他願意開口救他時,發現西提並不是冷淡的一個人。

  促使他去纏著西提的原因,傑西已經不想再深思了。他仰頭將頭靠在沙發上,深吸一口氣。

  真是糟透了。



  科特坐在家裡的客廳看電視,聽見大門被打開的聲音,弟弟面無表情地回到家,當他經過身後時,科特開口了。

  「抱歉。」

  西提停下腳步,「什麼事?」

  媽的!明明就知道幹嘛還問這一句。科特沒回頭,內心的怒火稍稍被點起,但語氣還算友好,「沒事,你就當我在胡言亂語好了。」他無意地亂轉搖控器,電視畫面不停地跳轉著。

  「你這一次段考,考得好像不太好,我想你是缺乏爸爸的關心,不介意今晚我再提一次吧?」西提不知為何說出了讓人厭惡程度破表的話,明知這會惹得科特不爽快,但他還是說了。

  科特不爽地站起,轉身怒視著一臉冷靜的西提。「你是嫌臉不夠腫是吧!」

  「如果腫一點就能長得像爸爸,這樣也不是不好。」

  「你!」科特手才剛舉起,立刻被一道聲音給制止。

  「科特住手!」琪娜在廚房就聽到科特發怒的聲音,一出來就看見柯特正準備要揍西提的兇狠模樣。

  科特放下緊握拳頭的手,變成啞巴似的,一甩頭就往二樓房間衝去。現在只要西提否認他說過的話,錯的人一定是自己。

  西提不等阿姨開口詢問發生什麼事了,轉身往自己房間的走去。琪娜看著他的背影,總覺得似乎在盤算著不好的事,她擔憂地不自覺將手放在胸前。

  回到自己的房間,西提打開電腦,發現輔導老師寄了封電子郵件給他,西提讀完後,只是將螢幕關閉,倒臥在床上發呆。

  現在裘的腦中應該沒有自己跟傑西的存在了,現在的勝利者是躺在病床上的那個人。

  有點懷念裘身上的味道。



  他們的關係就像連鎖反應,傑西因為西提放棄了裘,西提為了傑西也放棄了裘,而裘無法跟任何一方在一塊,選擇了亞修。

  也許這樣才是最好的結果。埋藏在傑西與西提心中的秘密,不想被誰得知的,還算順利地過完了八年級的暑假。

  當母親跟傑西說要跟繼父離婚時,他沒有反對,當個稱職的乖兒子點頭同意。裘站在房外聽著,他默默地走下樓,注視著正在看報紙的父親。

  「爸爸,這樣沒關係嗎?」

  「你在說什麼?兒子。」裴迪仍看著報紙。

  「我知道的,媽媽她其實還是很愛你的,她跟那個人沒什麼的。」試圖想挽回什麼,裘邊走近父親邊說著。

  裴迪蓋上報紙,「嗯,我知道。」

  既然你知道,為什麼要不吭聲。裘沒把疑問說出口。

  「她是個好女人,但我不是個好丈夫。」

  裘點點頭,「我已經記不清楚『她』的樣子,可是現在的媽媽,我記得很清楚。」

  我想笑著跟你說再見,然後叫你一聲『哥哥』。



  西提自在地坐在校長室,已經是常客似的。進了大家擠破頭都還不見得可以上的私立高中,西提並沒有特別把握,才剛開學就翹課,成績也隨心情在高低起伏,是一入學不久就登上黑名單的學生之一。

  「你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嗎?」校長坐著背對著西提,盡量以包容的心情來面對這問題學生。

  「我知道。」

  「那你為何三番兩次要挑戰學校對你的極限?」校長轉過身,嚴肅地看著西提。

  對他來說,好像在應付另一個父親。

  西提低下頭。「我不想念這間學校,我已經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一直保持在前五名,不符合父親的期待,父親又不同意轉學,只好消極反抗。」

  他說得話是真心的還是假的,那其實不重要,學校內有些謠言讓校長很在意。「最近學校傳出你跟音樂老師之間有不正常的師生關係,這點你要怎麼說?」

  西提無所謂地聳肩笑了幾聲。「校長先生您覺得呢?如果您很擔心是真的,不如就以不受管教跟翹課次數過多,把我開除還是強制轉學,我都可以。」

  這番話,讓校長覺得眼前這孩子的心機很重,很明確的是他不想讀這所學校,真正的原因為何,校長沒有興趣知道。

  「你回家等通知吧!」

  西提微笑地點點頭,開門前不忘提醒校長。「就算我父親來,也是沒有用的,對吧!」說完,就開門走出校長室,離開時還不忘安靜地關上門。

  他最近看中了一間學校,在亞斯卓高校的對區,叫聖路易斯的樣子,升學壓力不高,學生社團很活躍,跟傑西租的公寓也很近,離家更是遠。

  西提用手指勾下領結,好弄鬆領帶,感覺比較舒服。不知為何今天心情特別好,去跟老師撒撒嬌好了。



  傑西一出家門,就先來到原本為了工作方便而預租的單人房,他在逃生梯下,看見心情似乎很高興的西提。

  「真巧,未來的鄰居。」他還沒開口打招呼,西提已經舉起了手。

  現在看到西提,傑西就會有種微妙的彆扭,但他盡量忽略那不自在。「未來的鄰居?」

  「我今天跟校長先生說了,然後我打算在外面租個小房間,就跟你一樣。」

  「那你可要失望了。」傑西難掩臉上陰霾地說著,從外套口袋裡掏出鑰匙,邊甩著邊走上逃生梯。「我爸媽今天離婚了,所以我有可能要搬到別的地方。我今天來是要跟房東談退租的事情。」

  跟在傑西後頭的西提,仰頭注視他的背,有點哀傷呢。預料中的壞事發生,沒法表現驚訝,沉默會好一點。

  傑西將鑰匙插進門鎖裡,將門打開,裡頭只有簡單的床跟桌子,除此之外就沒了。

  西提走進房,看了看四周,「退租的話,房東會很不高興吧,你都還沒來住過一天。」他轉頭看傑西,「轉讓給我吧!」

  「咦?」

  「我本來是想說跟你住對面的,不過既然你不要這間房了,不如就讓給我,比較省事,當然你預付的房租,我也會給你就是了。」

  傑西站在門旁,看著雙手插在口袋裡,在房內東看西瞧的西提,兩個人獨處在小房間內,不遠的距離內,讓人倍感惆悵。

  因為傑西的不語,引起了西提的注意,他走到傑西面前,或許再過一個半月,就可以追上傑西的身高也不一定。

  不想被察覺有異,傑西並沒有採取迴避的動作,「轉租的話也不是不行,房租你也不用再特地給我了,就當作道別的禮物吧!」

  西提從小就善於察言觀色,很早以前就感覺到傑西跟自己之間氣氛的變化,不是很明顯,就像是香水最後的味道,隱約浮現在空氣裡。

  「傑西你臉很紅喔!」西提戲謔地說,故意將臉湊近。

  臉紅?真的嗎?傑西似乎開始緊張了,「你靠那麼近幹嘛?」

  西提的手越過他的腰,將房門鎖起,「你有聞到我身上的味道嗎?」他並不是純情的小伙子,跟『遲鈍』更是扯不上邊。「應該是挺香的。」

  是,他是聞到了,女人愛用的香水。

  「你嫉妒?羨慕?」西提退後了一步。「不要談關於『愛』的喜歡,你我就不會有罪惡感了,對吧!」只是心會有點痛罷了。

  傑西伸出手,撫摸西提的臉頰,和裘的感覺不同,卻也十分溫暖。

  被你發現這份心意,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我的腦子已經搞不清楚了。這是他第一次主動去親吻不是裘的人,他的內心騷動不已。

  不能喜歡你,真是太可惜了。西提微笑著。



  「那只是朋友之間的喜歡,跟愛絕對沒有關係喔!」傑西在回去的路上不斷地重複著。

  「我知道,我知道。」西提很受不了地應道。「你一直講,才會讓人更在意。」

  「裘多少還是麻煩你看著了。」傑西雙手合十,誠懇地拜託西提。

  在那次事件之後,他跟裘的互動就少了,不過聽說他為了想跟自己念同一所高中,整個暑假很拼命地唸書,當然陪在他身邊當伴讀的,就是亞修。

  不過要是裘知道自己要轉學的話,可能會鬧彆扭。

  西提傷腦筋地伸了個懶腰。「比起拜託我,拜託亞修會更好吧!我已經不在裘的生活裡了。」正確來說,是慢慢地遠離。

  「但還是朋友吧!」傑西不確定地問。

  「是啊!是朋友。」從很久以前,他就知道自己跟裘是沒辦法在一起的,因為有傑西還有亞修,自己不會是他心中的第一位。



  琪娜站在家門前,除了說再見以外,還想再說點什麼,面對著西提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看她欲言又止的,西提只好先說話打破沉默。

  「對琪娜阿姨一點用也沒有的樣子。」西提難得溫柔地說話。「是因為母親角色的關係嗎?」

  不太懂西提在說什麼的琪娜,表情顯得很疑惑。

  「如果妳能再討厭我的話,我就不會覺得愧疚了。」西提微彎下腰,親吻她的面頰。「我一直都很害怕,如果接受了妳的好,我就會忘記媽媽,因為小孩總是善變的。」

  「西提?」

  「一年級不要考第一名的話,妳是不是就不會討厭我,而我也不用一直為了討父親的歡心努力讀書,我們都會處得很好,對吧?」

  自己堅決地要離開家,真要離開時,卻又有些不捨。

  琪娜抱住西提,眼淚不受控制地流出,她激動地說著。「這不是你的錯,是我跟杜克的錯。」

  他一個人來到這裡,擔心受怕,但我們沒有注意到他只是個孩子,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哭不鬧地等待著。

  害怕再被拋棄,盡所能地扮演著乖孩子,但她卻拒絕了,讓他不得不替自己立起一道牆,用學業上的優勢,來保護自己的地位。

  他什麼都沒有,只有『成績』。

  「再見了,琪娜阿姨。」事到如今,說再多也沒有用,已經成形的關係,打不破的話,就只剩下沉默的僵局。

  十年的時間,建立不起親情,居住同個屋簷下,只是暫住的一個過客。



  西提拿著籃球來到假日也會開放的體育館,想打發點時間。聖路易斯高校,校園環境挺不錯的。以為假日應該會有很多人來運動,當西提一踏進館內,有點驚訝,有人是有人,不過只有一個人是怎麼回事?

  獨占體育館的小矮子正在練習投籃,在偌大的空間內,顯得很孤單,多了一個人,只是從孤單變成尷尬。

  意識到有人,小矮子轉頭對站在門口的人禮貌性地笑了笑,西提倒是沒搭理。

  他們各自用了球場兩端的籃球架,背對著彼此,籃球撞擊籃框後落地的聲音跟順利進籃發出的聲音,形成了對比。

  小矮子的動作停了下來,他轉身看著西提,入迷地看著他投籃的姿勢,籃球意外地沒朝自己的方向彈回來,西提感到麻煩,也因為這樣讓他注意到了後面的安靜。

  他回頭就看見小矮子手拿著籃球,從著迷的狀態突然清醒的樣子,西提覺得好笑。

  「抱歉,因為你投籃的姿勢很標準,所以我……我才會一直看著你。」他低著頭很緊張地想澄清,臉都紅到耳根子去了。「我沒有……其他的意思。」

  當他怯生生抬起頭時,發現西提正笑著,好像還小聲地說著什麼,只是因為距離的關係,他聽得不是很清楚。

  「那個,我叫戴密安,你對籃球社有興趣嗎?」他突然很興奮地大喊著。

  西提瞬間收起笑容,談話意願不高。基本上他來這所學校,不是來交朋友的,而且他要打工,沒時間經營友情。

  他撿起自己的籃球,不發一語地走向體育館的門口,結束這短如雲煙的相處時光。

  戴密安有點可惜地望著他離去的身影,「好可惜,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嗎?」是的話,還有機會遇到的。



  轉學的第一天上課,西提耳朵上戴著耳機,心情還算愉快地站在十字路口等綠燈亮。

  身旁突然傳來嘻笑的聲音,其中一個聲音還很耳熟。

  「哈哈!剛好綠燈了!」

  昨天遇到的小矮子,正站在自行車後輪的站架上,雙手搭在騎車的人的肩上,看上去很親密的樣子。

  呼嘯而過的剎那間,風吹起戴密安的瀏海,露出他圓滑的額頭,笑得開心的模樣,更是天真無邪,就像個小孩似的。

  跟以前無憂無慮的裘有那麼一點像,可惜他身邊已經有人了。

  西提邁出步伐,輕哼著音樂,過了十字路口,悠然地進入聖路易斯高中的大門。



  裘跟西提倆坐在市區的某家咖啡廳外的露天坐位上,桌面不大的咖啡桌上,放著服務生剛端上來的兩杯黑咖啡。

  「我這麼努力讀書到底是為什麼啊?」裘單手扶著額頭,有種說不出的挫敗感。「你之前跟我說要讀亞斯卓高中,是在玩我嗎?」

  西提拿取杯子時,瞥了裘一眼。「我才被你給耍了。」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這傢伙的腦袋,比自己來得好上很多也說不定。

  他只排在他的後面七位,看到學校張貼的新生排名時,西提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近視了,那個老是吊車尾的裘,既然在暑假這段期間追趕到這地步。要不是自己在暑假的時候鬆懈了,他應該還是第一名,叫路恩.鄧肯的就乖乖讓位吧!

  第一次段考還是考了學年第一名,只是因為突然看不慣自己的名字被排在別人後頭,說幼稚還是不服輸都好,西提不介意這個。

  「所以你要跟著我轉學嗎?」

  「太麻煩了。」裘只是微笑。

  他知道自己跟西提之間的可能性,已經近乎零了。

  「亞修最近還好吧。」跟他稱不上熟人,但也不是沒關係。

  裘有點心虛地眼神飄向街道,「算好吧!」

  「話只說一半,是發生什麼事?」好難得看到直來直往的裘會這樣欲言又止的。

  他將視線轉回西提。「我知道自己跟亞修的關係只能到某個程度,就再也上不去了。」裘無可奈何地聳肩。「我努力過了。但對亞修來說,也沒什麼不好對吧?」我是喜歡亞修,但那『喜歡』跟『愛』是沒有直接關連。「其實有肉體上的關係,沒什麼不好,我也需要溫暖的擁抱。」亞修沒有不好,但跟傑西比起來就是不一樣。「我已經失去傑西了。」

  「裘?」

  「反正我就是這樣了,我還有很長的日子,一定可以找到比你還有傑西更好的人。」當然亞修也會找到比我更好的。「那你在新學校有發生什麼事嗎?」

  西提反射性地皺起了眉頭,似乎想到很讓人煩悶的事。「被一個小矮子纏上了。」

  「小矮子?」

  「他一直要我加入籃球社,每天都在教室門口堵我,不管怎麼拒絕都沒用,就一臉笑瞇瞇的。」

  「看來他很喜歡你嘛!」裘奸詐地笑著。「你不覺得很懷念嗎?」

  西提愣了一下,「我該懷念嗎?」當時傑西也是做了相同的事,結果怎麼想都對自己不利。

  裘突然有點沮喪地看著西提,在心中默默想著:傑西他應該是喜歡你的。

  這樣的關係,位置怎麼擺都很難得到平衡。

  裘突然覺得不甘心,輕咬著下唇,「輸給你了。」

  由於他的聲音不大,周圍又有些吵嘈,西提沒聽清楚裘剛說的話。「嗯?你剛說什麼?可以再說一次嗎?」

  「我剛剛沒說話。」

  西提對於這樣的回答感到困惑,懶得多想,聳聳肩地接受自己的錯覺。

  西提轉過頭,看向街道,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路上走著,「就答應他的要求,也沒什麼不好。」

  裘沒注意他注視的方向,「果然還是無法拒絕別人的請求,到時可別跟我抱怨無聊。」

  「應該會很有趣的。」

  街道上的那個人正笑著,空氣中吹起了帶點涼意的微風。



To be continued


貼完了~灑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9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清水|Cross the breeze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西堤真是個四處勾人的禍害XD

完結篇的最後一次挑毛病時間
"西提沒聽清楚裘剛說的話。「嗯?你剛()什麼?可以再說一次嗎?」" 缺字嚕

03-19 01:21

✚悅 洸
西提也不算勾搭人啦W
但他的確是影響了傑西&裘之間的關係

我是不清楚大家對他們的關係有何感想
文打得超級長
但其實可以簡單兩三句做結,但這樣顯得太搞笑了[e6]

回歸到最後
就算沒有西提
這對兄弟依然是注定要分開,遲早的[e2]。03-26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後一篇:夢想人形_第十三章:聚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