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Cross the Breeze_17

作者:✚悅 洸│2019-03-05 00:50:05│巴幣:10│人氣:81
  跟亞修的固定公式的假日約會,在這炎熱的天氣裡,任誰都不想走在路上逛街,在裘還沒提出抗議前,亞修倒是搶先一步地將人帶進有冷氣可吹的速食店內。

  裘不知道從何時起,開始吃原味炸雞腿的,只是偶爾灑上胡椒粉提味,跟裘在一起也快半年了,跳過牽手,除了親吻之外,就沒什麼親密接觸。讓亞修有種體悟:原來自己也可以如此純情。

  但這樣的相處模式,他覺得很不安,裘如果膩了,就快點說一聲,別讓他的心懸卦在高處,隨風飄搖,不知何時就會掉下來。

  不想太快放棄而撐著。

  盯著亞修若有所思的臉,吃著漢堡的裘將手中的食物放了下來。兩人陷入沉靜的祥和氣氛裡。

  停止思考的亞修,驚訝地看向對面的裘,發現他比自己恍神得更嚴重,漢堡裡的醬料都流出來了還沒發覺。

  他抽出桌上的餐巾紙,湊到裘面前。「手沾到蕃茄醬了。」

  接過他的好意,裘擦著沾到手上的醬汁,瞄了他一眼後默默地問了。「亞修你有心事?」

  感謝裘的關心,可是煩惱的根源就來自於問話的人,這讓亞修不知該笑還是該哭。「沒事,上個禮拜不小心跟傑西起了衝突。」

  原本只是想亂扯呼嚨過去,沒想到卻自踩地雷,提起某個不該提起的人名。

  裘的視線轉向別處,沒注意到地叫著神情不太對的人。「欸,亞修。」

  「什麼?」

  「跟我在一起,很無聊吧。」裘的話聽起來令人感到哀傷,因為充滿著歉意。

  亞修有些吃驚地注視著裘,自己一直想問,卻又問不出口的話,反而被裘的直率地給說出口。

  停頓的時間太久,裘不想自討沒趣,他拿起自己的餐盤,「你隨時都可以離開,別在意我。」他走過亞修的位置,微笑著。

  亞修也收起了餐盤,跟著裘到垃圾桶旁,「剛剛那是要『分手』的意思?」

  「現在分的話,就是你甩了我。」

  裘笑著走出速食店,亞修就在後頭跟著。

  「但我沒那個意思。」

  「亞修你不是喜歡男生吧!」

  亞修依然跟在他後頭走著,沒有想超過他的意思,「我是啊!」

  裘走在前頭,看不到他說話的表情,亞修倒是看得到他的後頸,上頭有顆小痣。

  前頭的人停下了腳步,納悶地回過頭。「騙人,你明明就跟女生交往過。」

  亞修理直氣壯地看著滿臉懷疑的裘。「因為我喜歡你,所以現在是同性戀沒錯。」他靠近矮了自己半顆頭的裘。「等到你跟我說分手,我就會變回異性戀了。」

  「什麼意思?」被搞混的裘,不明白地瞪著亞修。

  他突然低下頭親吻來不及反應的裘,就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大約三秒後,亞修帶著惡作劇得逞的燦爛微笑對裘說。「就是這個意思。」

  裘紅著臉,眼珠子慌張地轉來轉去,瞄著路過的人們,是否還有人在偷看,大家應該只會當成玩笑才對。

  「只要能看到你,我就覺得很高興了。」亞修微笑地說著。「你就安心的跟我在一起吧!沒你的『准許』,我不會離開的。」

  明明最沒安全感的是你自己,表面說不用在意,但傑西離開你的時候,你真的不難過?而你也知道,西提有天也會離開,我離不離開似乎變得不重要了,但我還是希望你知道,我沒有比不上傑西,更沒有比不上西提。亞修儘管知道自己處於劣勢,仍想堅定信心地替自己打氣。

  他們在十字路口的斑馬路前停了下來,左走是往學校的路,直走是往裘的家,右走就是往傑西工作的地方。

  「你知道我很喜歡你吧!」亞修自作主張地牽起裘的手。

  沒意識到他說了什麼,感受到別人異樣的眼光,裘不安地想抽回手,卻被緊抓著,「你別這樣,很引人注目。」他小聲地說著。

  「拜託,就這樣讓我牽著。」亞修沒轉頭看裘,看著對街也和他們一樣,等著綠燈的人們。「過完這條馬路就好。」

  綠燈了,沒人說要往哪邊走去,只好往前走,唯一確定的是,兩人絕不會往右走,不然也沒必要站著等過馬路。

  走完了斑馬線,亞修的手就自動鬆開了,表情雖然是溫和的,但就是有哪裡不對。

  裘他會在意別人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果然,還真是遲早會發生的。西提手裡拿著裝著CD的紙袋,站在圍牆邊,想著該怎麼逃跑,要是真動手,他可是打不過四個人的。

  科特站在最前頭,不悅地瞪著西提,要是弟弟敢說一句挑釁的話,他可能就會先給他幾拳。

  西提感覺到不管怎樣都會被揍,那是要乖乖被打了事?還是嘴賤一點,要被打就被打得乾脆。

  反正早知道有天會這樣的,始作俑者不正是自己嗎?

  「平常嘴巴不是很利嗎?」科特走向他,「現在怎麼不說話了?」

  西提皺起了眉頭。「你才奇怪,在爸爸面前不是都很安靜嗎?」他反譏回去。

  「去你的!」科特一拳揮了過去。

  西提靈活地往旁邊閃去,趁著大家還來不及反應,趕緊開溜,其中一人抓住了他的袖子,西提一個反射性地往後用力揮手,正巧擊中那人的臉,趁著他鬆手之際還順便推了他一把,好拖延後頭要追上的人。

  五個少年不消幾秒,就在大街上演起了追逐戰,西提憑著記憶,在路上亂鑽小巷,想藉此擺脫他們。

  「抱歉。」他在街上閃過人,又撞到人地奔跑著,看著眼前的大馬路閃起了黃燈,原本是要一口氣衝過去的,卻發現裘跟亞修的背影出現在對街,也不知道為什麼,西提直覺地轉向了右邊。

  現在可不是打招呼的好時機。

  裘感受到後頭異樣的騷動,好奇地轉過頭,亞修也跟著往回看。只見科特還有其他人,好像在追誰的樣子。

  不認識那群人的裘,轉回頭。「哈哈,感覺好像在拍電影。」

  看見科特,不知怎麼的,亞修直覺就想到了西提。雖然也可以放著不去理會,可是他的眼睛就該死地看到了。

  「啊,裘。我突然想到還有事,你先回去吧!晚點我打電話給你。」他俏皮地比了打電話的手勢。

  裘點點頭表示知道了,他邊揮手邊說再見。「拜拜。」

  亞修說聲再見就轉身往回跑,裘佇立在原地,亞修漸去漸遠的背影,讓他想起許久不見的傑西。

  已經很久沒好好看著你的臉了,記憶中的你,樣子都快變得模糊了。

  突然很想見傑西。



  西提臉頰上貼著紗布,右手腕纏著繃帶,裘的嘴角貼著OK繃,兩人坐在學校的輔導室裡,被輔導老師用言語關懷。

  兩個人很安靜地坐著,低頭看著地板,似乎有在反省。但兩人的心思卻在別的事物上。

  不曉得躺在醫院的亞修要不要緊,還有被罰停學的傑西,現在怎麼了?

  「也許我應該要走一趟M高中,跟你的哥哥談談,必要的話,我希望可以直接與你的父母親溝通,好改善你跟你哥哥之間的問題。」輔導老師說完就打起了電話,連絡的那一方似乎是M校。

  趁著老師在忙,裘站了起來,臉色很難看。「我有事,我要先走了。」終於待不下去,想逃出沉悶的空間,他起身衝到門口,慌張地打開門,耳朵像是聾了,聽不見老師背後尖銳的叫喚聲。

  當輔導老師要追出去時,西提倒是搶先拉住了老師的衣袖。「等等,老師。」

  原本以為西提是要阻擋自己,可是看見他像無助小孩的神情,讓她不忍地心軟了。

  「該怎麼辦才好?老師……。」

  每一件事都變得好糟。從那一天起,他的心就不受控制。



  西提試著回想起九年前熟悉的地方,自離去的那一天開始,印象中的景色漸漸地有了改變,像是鄰居家的院子多種了幾棵樹,或許是哪條馬路不見了,還有哪戶人家的房子改建了,一點一滴地變得陌生。

  認不出來,哪條才是回家的路。西提淋著雨,呆站在公車站牌前,周遭的景色被雨染得朦朧,對昔日的街道的印象也是模糊不清。

  他自嘲地牽動嘴角,對於自己現在才來感到好笑,太過衝動,也不想想,媽媽可能早就搬離這裡,到別的地方去了,還有誰會認得他?

  一個身穿雨衣的小女孩從西提的眼前跑了過去,他眼睛的焦點不自覺地跟著小女孩移動。

  小女孩天真可人地跳上自家的階梯,脫下自己的雨衣,轉過身,對著西提的方向用力地揮揮手。

  西提遲疑地看著小女孩,突然身旁走來一位女性,將手上的傘分給西提。

   「繼續淋雨的話,會感冒的。」

  西提沒有回過頭看是誰,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小女孩還站在門口,等著母親來開門的樣子。「媽媽!快點啦!」

  女子朝家的方向揮手示意,「你也看到了,我家就在那。不介意的話,這傘就送你吧!」她將傘把往前遞,但身前的人卻不為所動。「不用還也沒關係的。」

  西提轉過身,微微地笑著。「不用了,我喜歡淋雨。」

  女子也跟著笑了。「是嗎?奇怪的孩子。」

  依然溫柔的笑容,跟當年很像。「可以請妳陪我站到公車來嗎?」

  她想了一下,「嗯,好吧!看你在這淋雨也怪於心不忍的。」

  不知從何開始,兩人肩並肩地站著,她發現身旁的男孩比自己高出了一顆頭,長長的眼睫上有細小的水珠,他在想著什麼呢?女子打住對男孩的好奇,跟女兒隔空揮手,要她乖乖等著,西提一語不發,僅是靜靜地站著,等著什麼。

  看見馬路遠處的公車身影,西提才開口打破沉默,客套般地隨意問問。「那是妳女兒嗎?」西提看著前方問。

  「沒錯,今年剛滿七歲。」

  「除此之外,還有別的小孩嗎?」

  聽到這句問句,讓她頓了一下,才正要回答,公車就已停在面前,並打開了車門,西提不理會地走向前。

  女子納悶地看著西提乘上公車,門要關時,才見他轉過頭微笑著。

  「再見,媽媽。」

  車門關上,西提突然搞不懂自己為何要來此的目的,心情算平穩,只是有點惆悵。

  透過車門的玻璃窗,女子把握僅剩的一點時間,目送西提濕透的背影,然後公車就這樣開走了,消失在馬路另一端的盡頭,她還撐著傘站在原地,在傘的遮掩下,她靜靜地閉上眼。

  那是她最後一次見到他,淡然地笑著。



  了解現實,從夢裡醒來。我不當壞孩子,希望在妳心中,我一直都是妳的乖孩子。

  所以我必須對妳說聲『再見』。

  媽媽,媽媽,媽媽……。

  西提抓著握環,失神地注視著公車的後窗,見那身影越來越小,直到被雨吞沒。



  裘踩著興奮的腳步,往傑西打工的地方跑去,只是見一面,應該沒關係。只是見一面,不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吧!

  印象中的你,是個慷慨的人。

  裘走進可以直通傑西打工地點的小巷。越接近巷子裡,裘就覺得心跳得好快,感覺會見到什麼令人驚訝的畫面。

  若是看見傑西跟別的女生在一塊,那他就要笑著說自己只是順道經過,來看看哥哥工作的模樣。

  如果是傑西跟同事一起工作的話,那他就要開玩笑地問需不需要幫忙。

  理想的情況,當然是只有傑西一個人偷閒地在後門偷抽菸。他會安靜地看著傑西,傑西問起幹嘛一直盯著他的話,就要用懇求語氣說,再給他兩分鐘的時間,兩分鐘過後,就會乖乖離開。

  以上假想情境都不是的話,自己應該要採取什麼動作才是正確的?

  裘站在原地,定格地看著眼前的一團混亂。剛跟自己道別的亞修,正揮著拳頭的傑西,被逼到角落,嘴角流著血的西提。

  感覺好像在拍電影。裘拿起距離自己最近的啤酒箱,往西提的方向走去。

  西提不甘示弱地往前衝撞擋在前面的人,另一人趁著他一個不注意,拿棒子揮向西提,眼角瞄到有東西揮來,西提反射性地用手去擋,頓時聽見手腕上傳來厚實的敲擊聲。

  被鈍器擊中的部位傳來的痛楚,讓西提發出悶哼,但更讓他驚訝的是科特同伴突然倒地,很痛苦地抱頭哀嚎著。

  裘神情鎮定地站在那人的後方,手裡拿著箱角滴著血的啤酒箱。「西提,你沒事吧?」

  「沒事……。」

  「我已經解決掉一個了,亞修也解決掉一個,看來我們人數佔上風對吧。」他伸出手,而西提也將手交給他,好讓他將自己拉起。

  裘原來是可以這樣毫不顧忌地傷害別人的人?西提心驚地看著倒在地上,摀著後腦勺痛呼的傢伙。

  科特被傑西壓制在牆上,領口被緊揪著,這讓他有點喘不過氣而漲紅了臉。「放開我!」

  「吵死了你,你沒事找人打你弟做啥?吃飽沒事幹是吧!」

  「你懂什麼?」科特奮力地用雙手推開壓制自己的傑西,側身一轉,不爽地瞪著西提,「你給我走著瞧。」

  傑西看了西提一眼,多少帶著譴責意味:你是對科特做了什麼?

  西提撫著發疼的手腕,沒有多做解釋。尋仇不成,科特拉起倒在地上的同伴,剛被砸頭的人被拉起身,搖搖晃晃地站著,確定攻擊自己的人的位置之後,便朝那人衝去。

  「弗恩?」才想問他有沒有怎樣的科特,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

  裘沒有要閃躲的意思,要是他想報仇的話,他有自信能早一步將人擊倒在地。

  亞修原本沒想要去替裘阻擋一個走起路來快跌倒的傢伙,只是看到他將手伸進外套裡就覺得不安。「裘!快閃開!」他趕緊衝向裘。

  槍聲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傻住了,包含這起事件的起始人科特在內。

  亞修捨身撲向裘,撐不住他突如其來的重量,兩人就這樣雙雙倒在地上,除了開槍的人以外,大家驚愕地看著地上焦黑的彈痕。傑西衝動地想要上前,瞬間卻被槍頭給指著,他立刻不敢輕舉妄動。

  「不要過來!我手上可是有槍!哈哈哈。」

  他失心般地大笑著,顯然他的心情現在很亢奮,這下眾人都露出不太妙的表情,尤其是離危險人物最近的兩人。

  「喂!」弗恩朝科特喊了一聲。「你不是想要修理你弟嗎?要不要我在他身上開個洞啊?看他以後還敢不敢瞧不起你。」

  科特真的是作夢都沒想到,他的好兄弟竟然違法持有槍械以外,可能還嗑了藥。

  西提其實也沒想過情況會變成這樣,前半場還在想像之內,中場過後,就超出他的想像了。他走到科特面前,雙眼耿直地看著兄長。事情有一半是他惹出來的,他不否認,可他也不想晚上做惡夢。「打我吧!」如果能讓那傢伙高興的話。

  科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為何弟弟在此時竟然表現得理直氣壯地要自己打他。

  「快打啊!你小老弟都叫你打他了。」他持槍走近,高興地叫囂著,「像這樣!」他故意朝西提揮空拳,若不是他手上有槍,西提可能會用頭去撞他嘻笑的臉。

  現在這種情況,叫他怎打得下去,科特只能死盯著西提,而弟弟卻是無表情看著自己。

  不知道有沒有人聽見槍聲?要不然他們這群人恐怕不知要跟這不定時炸彈耗到何時?

  弗恩朝原本是自己同夥的其他兩人揮手,要他們過去的樣子,同伴想起了搶銀行的新聞,多少體會到了被槍威脅的身不由己,但幸好持槍的傢伙,跟自己是同陣線。

  「快打啊!」弗恩似乎開始不耐煩了。「再不動手,我就要替你動手了。」

  傑西忿恨地看著科特,其他人也是一樣地看著,感覺全世界都在等科特動手,西提也是,對於科特的遲疑,不如給他一拳痛快。

  牙一咬,科特揮出了拳頭,這拳讓西提的嘴唇破了,臉頰泛紅發熱,再過不久鐵定腫起來。

  「太輕了!」弗恩不屑地推開科特,毫不猶豫地給了西提第二拳,力道之大,讓西提的身體傾斜一邊地勉強站著。

  西提也算是咬著牙撐著,沒喊一聲痛,但說真的,他眼前的景象,大家似乎都像喝醉了酒。

  科特就站在他的身後,也許是愧疚感使然,也或許他根本沒想要做到這地步,他忽然張開雙手死命地抱緊弗恩,用自己身體的重量將人壓倒在地。

  「科特!放開我!」弗恩生氣地掙扎著,沒想到科特會這樣對他。「我好心幫你,你竟然背叛我!」

  西提見情況算是被控制了,頹然地坐在地上,吐出嘴裡的血水,摸著被揍的地方,好痛。

  傑西強硬地拗著他持槍的手腕,要他把槍放下,誰知他竟然握得死緊。「你就乖乖就範,省得我把你揍昏。」

  「辦得到……你就試試啊!」被抱得快喘不過氣的弗恩,算是最後的抵抗,冷不防地扣下了板機。

  第二聲槍響,讓傑西直接揍昏了弗恩。

  「F**K!害我又嚇出了一身冷汗。」傑西抬頭看向裘的方向。「亞修你們沒事……吧?」

  裘才想說沒事,亞修人就先倒在他身上,「有沒有那麼倒楣啊?」他壓著自己的腹部,笑得有點難看,跟以往那痞痞的笑容比起來,差距甚大。

  撐著亞修的手,忍不住發起抖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4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清水|Cross the breeze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哎 怎麼演變成械鬥了

03-07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人形_第十一章:多事... 後一篇:【BL】Cross t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