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黑岩射手】電梯裡的黑岩

C.c_焰光 | 2019-01-29 15:04:48 | 巴幣 148 | 人氣 2963


  我本來還以為整個月都沒有辦法產圖丟達人專欄,雖然不至於如此……

  但我其實打算丟插畫的……








警告:下方文長慎入。



  先在此跟在等漫畫的各位說聲抱歉,雖然因為工作繁忙、目前主要將時間用在練插畫上;因為時間拖太長導致前後畫風有變必須修飾;電梯與鏡子的透視不容易掌握等等因素,而使得這篇耗時成等比級數上升。

  但這篇會拖這麼久主要是,這篇草圖打好後,我感覺我心中的黑岩好像開始壞掉了……
  雖然是遲早的事,我還是希望它別這麼早發生阿(!?

  事實上角色「壞掉」這事,在我創作生涯裡還蠻常發生的。當年在畫艾爾時,六名主角的個性到後來都跟剛接觸時的印象差很多。我個人私下畫的漫畫也常有角色個性一百八十度轉變的情況。

  我本身是,蠻樂見這種情況發生的,這很常會延伸出一些意料之外的劇情或爆點,讓我感覺自己同時是創作者也是觀眾。
      
  不過這次,因為我對黑岩的感情有點複雜,我不確定讓她繼續「壞掉」這事究竟是好是壞。我陷入一種矛盾,同時想保持她過去在我心中的形象又同時期待她繼續壞掉後所帶來衝擊。左支右絀不知東碼頭在哪偏偏碰上了毒液龍(?

  啊不過黑衣壞掉就沒差了……(遭打

  只是走出了前陣子的故步自封,我懷疑此刻的裹足不前,是否又是另一個表面上稱作堅持,實際上只是在舒適圈裡追著自己尾巴團團轉的心態。也許看過太多創作者令人失望的改變,因而對偏離初衷的自己也有了相同的厭惡。

  但那我自以為偏離的「初衷」,到底是不是僅僅是我不願跨出步伐而催眠著自己的幻覺,說到底黑岩當初給了我什麼樣的衝擊其實自己也不再記得了。死守這片廢墟並幻想有朝一日她會像不死鳥一樣重新從藍色火光中再次復甦,最終僅是感慨這廢墟過去繁華的人們在彼此互舔傷口。

  行步向前,無可避免的,終會遠離曾經的感動。這世界不缺舊時代作品迎合新式價值觀改編後失去原本風味的新聞,雖然確實存在因此而重獲新生的作品,但無謂將過去與未來融合得多完美,記憶被美化的人們,那隨風而逝的感動,是永遠回不來的甜蜜。

  這下,走哪條路都是錯。

  只是與其守著過去,我更期盼望向未來。也許如今自己走的路過於艱難,無可避免跌得滿身瘡痍。然就算全身都是傷痕地爬起,這世界從來不會告訴我們這身腥臭是對還錯。發表漫畫的前一刻總習慣問數千句自己,值不值得。

  每次每次。
  這問題我從來就沒有答案。

  也許我能作的,就是不斷地畫,不斷地讓我筆下的角色們……

  「壞掉」

  你要不是看著自己喜歡的角色過氣後被遺忘,就是看他為了迎合時代而改變得令你認不出來。

  挑一個吧,然後敬世界這渾蛋一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黒桐
+U
2019-01-29 22:24:08
C.c_焰光
甘巴爹~
2019-01-30 19:06:08
夜行貓
感覺很愛玩
2019-01-30 04:13:33
C.c_焰光
玩起來~~
2019-01-30 19:08:14
咖啡_喵
多重平行時空阿
2019-01-30 18:13:13
C.c_焰光
一腳踏入五次元領域
2019-01-30 19:08:54
奏者
GP就給你了!!
2019-01-31 09:00:59
C.c_焰光
這GP由我來守護(X
2019-01-31 11:00:32
祜塵
這個漫畫我笑死ww
是說能對單一角色支持到現在,實屬不容易
一般人在喜歡一個角色的時間只有動漫結束後不久就過氣

能一直支持黑岩 到如今才開始漸漸瓦解
說不定反而能帶給你新的契機

讚ˊˋ
2019-02-07 14:10:11
C.c_焰光
  最近蠻多人都是跟風喜歡角色的,來的快去得也快。現在的年輕人齁...(遭轟)

  不過我對黑岩的感情也是說不上為什麼,也許如你所說,瓦解後能夠產生個什麼新契機吧?

  讓我繼續ㄎㄧㄤ下去看看(X
2019-02-10 11:38: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