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G] UC 1/100 RGM-96X 吉姆傑斯塔 製作日誌(一)

吉吉 | 2018-12-28 16:42:27 | 巴幣 2 | 人氣 105

最近都在拿些小物做一些技術練習,也該找一個套件來,做個集大成了!
換言之也算是個期末期中考吧~ 把目前會的技巧,應用在這台傑斯塔上面,到底有沒有真的融會貫通~ 就用這台製作後的成果來檢視了啦!
這次要製作的模型是 UC 1/100 RGM-96X 的 JESTA
這應該是我覺得設計最帥的吉姆之一了! 重點這台套件是附上可動手指耶!! 真是讓我大驚,第一次遇到這種可動手的是MG 卡版的沙薩比了
整體想呈現的成果,目前以增加刻線與多色塊上的細節為主,刻線部分,我沒有學過,所以算是一種大膽的嘗試,之後當然也還是會去上課去把專業的刻線方式給學起來,這次想先自己摸索看看,之後學過後就能做兩者之間的比較,做中學~ 學中做囉!
新年計畫之一,就從現在開始做起,爛尾遠離我!!

[腳掌 假組]
把所有零件都從框架剪下來後,把腳掌零件給挑出來,先進行假組
從假組後的零件來看,直做的話,應該是會蠻空洞的,但這也表示這有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側邊
正面
後方

[腳掌 修件後]
零件稍作打磨跟用0.125mm的雕刻刀走過,因為有用刷子掃過,所以刻線痕跡不太明顯
等噴灰過後,再做一次檢視

[腳掌 噴灰]
噴灰後,就可以看出線條好壞了,感覺還可以,沒有細節就自己搞出細節,感覺正面有點小空虛,看來要再想想怎麼做了!



有空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喔~

創作回應

貓廚
可以去參考蛇先生的鋼普拉他的膠版跟鬼神一樣==
2018-12-28 21:02:14
吉吉
有看過,先從自己搞得定的先吧,哈哈,慢慢來比較快
2018-12-28 23:17: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