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某大學生的一天

諾亞 | 2018-12-25 19:24:15 | 巴幣 2 | 人氣 116

隨寫隨作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某大學生的一天



  按掉震動著的手機鬧鐘;拉下遮住雙眼的眼罩;拔起充當耳塞的耳機,一如既往泛黃的天花板映入眼簾,故障的老舊風扇噪音鑽進耳內,他的一天開始了。

  從上鋪跳下,抓起盥洗用具簡單清潔,換上T恤長褲,扛起裝滿原文書的後背包走出房間。

  路途閃過幾個不看路的,爬上長長的階梯,到達教室挑了個不至於看不見黑板的角落坐下。

  上課鈴響,臺上教授抄著課本上的算式,臺下同學要嘛滑手機、要嘛呼呼大睡,他低著頭試著理解用英文密密麻麻寫下的定理。

  規律的書寫聲和同學的噪音混合成某種壓力,讓他的眼皮越發沉重。

  喝了一口廉價的罐裝咖啡,咖啡因硬生生將注意力拉回眼前的課本。

  拉鋸戰持續不久,停戰的鈴聲便響起。

  他收拾文具,背上沉甸甸的包在餐廳和人搶著一個二十元的麵包。

  還沒品嚐出味道麵包就被一口一口的白開水沖進胃袋,他匆匆趕往下一間教室。

  教授以英文高談闊論,底下幾十雙眼睛看著他,卻不見他口中的理論。

  一天的課程結束,他獨自走向餐廳,買了一份工廠大量生產的便當。

  外頭的座位區一片漆黑,涼風嗖嗖,他一面慢慢吃著、一面回母親傳來的訊息。

  回到宿舍洗了澡,將作業大致完成,終於得以休息。

  他爬上上鋪,戴上眼罩和耳機,他知道不久之後房間會吵雜不堪。

  按下播放鍵,期待悠揚的琴聲能稍微擋住喧鬧,他這時才發現日期。

  「今天……是聖誕節來著。」

-

24歳、学生です。

沒,應景一下

文中學生不是我,我過得更慘

創作回應

哈哈 魔眼
你的作息大概就是偷摸人家雞雞
2018-12-25 20:36:18
諾亞
我看、
你的雞雞是很癢ㄛ?
2018-12-25 20:37:56
葉鳥
這三小好酷喔
2020-03-02 13:31:39
諾亞
上課到一半還想說是誰,嚇死
2020-03-02 15:24: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