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師傅可愛 2】11.師姐的選劍知識秘傳法

Dida (二迴林) | 2018-10-09 21:28:02 | 巴幣 136 | 人氣 2730


《我的師傅宇宙可愛,不服來戰!》←首站,真的沒有飆車。

新加入的朋友如果想跳關的話,可以點此前往新篇首回。



11. 師姐的選劍知識秘傳法


  雖然龍爺表示了可以隨意取用,但在展示間裡面對五花八門的劍,我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於是我轉向了師傅。
  
  「師傅,選劍有什麼訣竅嗎?」

  小小的女孩回答了我,「訣竅嗎?首先果然是長度吧?」
  
  師傅領著我,走向了一邊的展示櫃,然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驚了一下。

  「不好、不好。」

  聲音不大,但我有聽到,隨後她提高了音量,對幾步遠的師姐說道:「雨千姊,不好意思,可以麻煩妳教尚方選劍的訣竅嗎?」

  「哈?」雨千師姐半瞇起眼,很不情願的問,「為什麼要我?」

  「那個、因為……最近都是雨千姊在教導尚兒用劍訣竅的嘛~還有、那個……我想和龍爺聊聊天。」

  「哈?」的人換了一位。不過在師傅半走半跳跑到龍爺身旁後,他改過了口,「嗯嗯,沒錯,老朽正好也想找人聊聊天呢~是可愛的小姑娘就更好了。」

  超級可疑的呀……

  「龍爺爺、龍爺爺,在鍛劍的時候真的會加入人骨嗎?」

  「會喔。老朽的妻子正是為了幫助老朽達到更高的成就,縱身跳進火爐之中而死的……所以偶而夜裡會在打鐵間看到她喔。」

  !!

  看到我有所反應,老爺爺笑了起來,「齁齁齁,開玩笑的──古代使用人骨是為了提煉出磷、鈣等成分,去除鐵水雜質、提昇成品硬度。現代的鋼材已經相當厲害了,需要什麼額外的元素來做特別的花樣也都能夠添加進去,自然不需多此一舉……」

  老爺爺後面還有繼續的和師傅說話,但我聽到這裡便被打斷了。

  「痛痛痛痛~」

  師姐抓住了我的耳朵。

  「現在是聽人聊天的時候嗎?」

  「對、對不起~」

  「妃雪師傅竟然將你交給了我,我就有義務要幫你給處理好。剛剛你們說到了長度是吧?」

  「是!」

  「你的身高是……」

  「167公分。」

  「那就是用31寸半(95公分)的劍吧……」師姐隨手拿起了一把劍,「就這個長度,你平時拿練習用劍的時候也是用這個尺寸的吧?怎麼了?有問題嗎?」

  「呃……不……沒有。」突然和師姐有了獨處的時間,腦中不由得閃過昨晚在被窩裡發生的總總,雖然有著可怕的部份,但美好的部份也是不少……

  『奶子──!』

  不要吵啊!大腦!還有不要驅使我的眼睛去看~看地板,快看地板!

  雖然知道師姐很有料,但之前看穿著衣服的師姐時,是沒有特別感覺的,現在不知為何的卻有點不知該將眼睛往那擺,只是稍稍瞄過,好像就有一股奇特的電流會刺激我的腦部。

  師姐對在被窩裡發生的事隻字不提,很明顯是想裝作一切都沒發生,而我竟然是假裝睡著,最好也是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否則她想算帳的話,我會破產──人生破產。

  啊啊,可是不在意好難呀~扣除胸部的部份,她對我的評價是否又更低了這點也好在意,早知道昨晚就不要作死了……怎麼辦,到底該怎麼面對師姐才好……

  不要去看、不要去想,感覺好尷尬呀~不要呆站著,快擠點話題吧……

  「對、對了!問題……我想到了一個問題!那個除了長度之外……還有什麼要注意的?」

  「提問的時候,你不覺得應該正面看著你詢問的人嗎?」

  「嗯……呃……那個……對不起!」我閉上眼睛正面面向了她,「我想到了一個問題!那個除了長度之外,還有什麼要注意的?」

  「你到底……唉,算了。除了長度之外,重量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龍爺提過我與師傅的劍,相對偏輕一點吧?不過這方面還是要看個人的習慣。根據你平日練習的情況而言,我會推薦……」

  師姐走了幾步,沿途輕觸了幾把不同的劍,最後選了一把──

  「拿著,試試如何,要拿穩喔。」

  我接過劍,手隨即被劍的重量下壓了一點。

  「嗚,這個似乎比練習用劍重?」

  「是呢,還記得我和你說過的劍法能粗略的分為力、速、技三種趨向嗎?個人用劍的風格也是──我見過了,你與師傅和其他門派比試的影片。」

  「咦?什麼時候的事?」

  「什麼時候並無所謂,重要的是你的趨向。妃雪師傅偏向速度,而你……是力量吧?我原以為最大的原因是你並不會更細膩的技巧才顯得如此,但在練習中能夠肯定並不是單純的這一回事。大概是天生強大的氣所驅使……你有著正面與人對劍的本錢,身體便很自然的這麼做了。當然,我們的門派最終所追求的還是均衡,這只是在均衡之中些許的差異而已,更重、更大的劍或是劍以外的武器就不推薦了。」

  我有點訝異……

  平日整人歸整人,沒想到她是如此認真的注視著我。明明對我充滿厭惡,卻沒因此選擇將頭別開。

  只因師傅將我託付給她,只因她是我的師姐。

  可惡……原來白天的她,也是有「好」的成份。

  這下不是讓我更不知道該如何看待她才好了嗎?

  「師姐……」

  我應她的要求,張開眼睛,深情的望向了她,透露出我對她其實有著一些敬佩之意。

  好比很MAN的部份,亦或是練武時的部份。

  不過師姐卻不知為何的退了一步,隨手抓起一旁的劍。

  磅──

  用劍脊給了我致命的打擊。

  「師姐──!」

  不用說,好不容易才提起、想表達敬意的心,又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每次都這樣。

  不過這次好像有點不一樣,「抱……抱歉……」

  師姐罕見的放軟了姿態,只是沒有幾秒,她又轉為了強勢:

  「不,都是你不對!對──都是你不對!一下看地板、一下閉眼睛一下又……又……你還是不要看我吧!太噁心了!」

  「噁心?為什麼我要平白無故被師姐妳說噁心呀?」

  「噁心、變態、渣男!」

  「妳!是因為昨晚的事嗎!?」

  「昨晚的事……」師姐半瞇起眼,「難道你,並沒有睡?」

  糟糕~

  明明決定好不要提那件事的,這下可好。

  「好多汁的蜜火腿?」

  面對師姐突然丟出的這個詢問,我想裝死,然而臉頰上滑過的冷汗無情的遞出了犯罪證明,沒有先處理掉這個間諜是我的錯,謊言已經無效,現在的我只能選擇正面迎戰。

  「沒錯!我有錯!但那並不單是我的錯!難道妳不知道身為女性的妳其實很有魅力嗎!」

  「哈?難道有魅力你就可以隨意的上下其手?」

  「但妳鑽進了我的被窩,還用胸部勾引我呀!」

  「你……」

  師姐漲紅起了臉頰,隨即拋下手中的劍,重踏一步抓住我的肩膀,以額頭衝撞了我的額頭──

  「給我忘記──!」

  磅──!

  一聲巨響還不夠,她進行了反覆攻擊。

  我的頭很痛,但她紅通通的額頭應該也不好受,這或許是她所能想到最「公平」的懲罰。

  師傅見狀急急忙忙跑了過來,出手擋住我們,制止師姐繼續出招。

  「不可以打架、不可以打架──剛剛不是明明還好好的嗎?為什麼突然又變成了這樣!?」

  沒想到師姐義正詞嚴的說,「這不是打架,我是在把關於選劍技巧的知識傳授給他。」

  「咦咦咦?有這樣的傳授方法嗎?」

  「不知道,所以正在嚐試。」說到這,她揪起我的衣領,一把抓起了我,「怎樣,有效嗎?」

  我能說沒有嗎?因此當然是說,「有、有、有,知道了、記住了,下次絕對會遵守用劍規則,不會再任由寶劍作怪了。」

  師姐加重了抓住我的力道,迫使我改口道:

  「對、對不起,我是說理解了用劍要領和使用時機,有助於挑選自己的劍。知道了、我都知道了~」

  龍爺緩緩靠向我們,「齁齁齁齁,年輕真好~搞得老朽和這裡好像格格不入的呀~就先行離開一步了。年輕的小師傅,這裡交給妳應該沒問題吧?妳的弟子應該不會拆掉老朽的寶庫吧?」

  「嗚、嗯,沒、沒問題的,我會努力!──尚兒、雨千姊,這裡不是自己的家,而且有著很多武器非常危險,不准在這裡吵吵鬧鬧。」

  我與師姐一秒跪坐坐好,回答了:「「是!」」

  龍爺滿意的笑了一笑,「決定好想要什麼樣的劍後就到隔壁打鐵間來,慢慢來,但也別花過多時間了呀~老朽還有任務要交給你們。」

  「「「是!」」」這次多了師傅加入我們。

  龍爺離去後,師姐率先的站了起來,與同樣站著的師傅說道,「抱歉,我想我到外頭去等你們應該會好一點。」

  「咦咦?」

  我隨後的起身,補上,「就讓她去吧……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這樣應該是最好的。」

  「咦咦咦咦?」

  師姐冷笑一下,隨即轉身走人。

  「不過──」我對著她的背影喊出了聲,「謝謝了!──關於選劍的訣竅以及建議,還有關於妳用心的部份,還是謝謝了!」

  「沒什麼。」她揮了下手,退出房間,留下我與師傅。

  師傅歪了歪頭,困惑的看向我,「所以用頭傳授都是真的嗎?」

  「怎麼可能……」我苦笑一下,然後握起手中的劍,試著在空曠的區域揮舞了幾下。

  「嘿──哈──」

  停下動作,不得不承認:

  「但也確實,有了一點方向……」

  能夠讀懂我部份真心的師傅,露出微笑。

  「要將類似的劍都試上一遍,對吧?」

  我也跟著笑了起來,肯定的回答道:

  「嗯。」


後話:

  今天我生日喔~

  後話原本只想打這樣就收工的,不過有個地方好像需要補充說明一下。如果你的印象中李尚方身高是170公分的話,那並不是錯覺,只是在有讀者朋友抗議了尚方太高之後,這部份有進行過更動,但好像一直忘記在後話說。

  新版的身高設定是167公分喔~繪圖形象中頭上的呆毛也暫時決定拔掉了,因此得證──

  呆毛有 3公分。

  

創作回應

我是XX
167好像很矮啊……
2018-10-10 07:05:36
Dida (二迴林)
很矮XD 不過師傅更矮沒問題(咦)
而且這樣才適合女裝(咦咦咦)
2018-10-10 08:21:23
林上
晚了不過還是要說,生日快樂~
尚方臉頰上滑過的冷汗,這是......蜜火腿的味道呢
2018-10-10 10:38:02
Dida (二迴林)
謝謝~
臉頰滑過的汗,是世界名畫的味道[e35]
如果被師姐舔臉頰應該爽死(X)
2018-10-10 11:53:22
布雷
呆毛3 公分 哈哈哈

遲來的生日快樂
2018-10-10 10:45:16
Dida (二迴林)
呆毛三公分超合理的對吧!
謝謝祝福~
2018-10-10 11:53:42
咕咕嚕
作者 生日快樂
2018-10-10 11:14:18
Dida (二迴林)
雖然已經過期了,但還是大感謝XD
萌節快樂~
2018-10-10 11:54:02
快拉我起來我還能再送
生ㄖ快熱
2018-10-12 09:25:22
Dida (二迴林)
每天都是生日,感覺好開心XDD
2018-10-13 10:55: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