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觀賞】《Cheer☆dance》──熱情地舞動青春吧!

狐狸祭司 | 2018-09-26 21:05:00 | 巴幣 46 | 人氣 2085

  
《Cheer☆dance》,接續日本青春舞蹈勵志電影《青春後空翻》的故事;由土屋太鳳石井杏奈佐久間由衣山本舞香朝比奈彩大友花戀箭內夢菜志田彩良新木優子八木莉可子伊原六花足立佳奈堀田真由福地桃子清水尋也小田切讓小倉優香松本若菜等主演;於TBS電視台播映,2018年夏季日劇。

女子高校生藤谷若葉(土屋太鳳飾)從小憧憬著征服「全美啦啦隊舞大賽」的「JETS」,但報考福井縣立福井中央高校卻不幸落榜,只能就讀鄰鎮的福井縣立福井西高等學校,從此渾渾噩噩地度過每一天。

某日,從東京來了一個轉學生桐生汐里(石井杏奈飾),她力邀若葉一起成立啦啦隊舞社,在她的激勵下,若葉遺忘已久的夢想又再次甦醒,以「打倒JETS」及「稱覇全美啦啦隊舞大賽」為目標努力奮鬥。
   
改編自2009年日本福井縣立福井商業高校啦啦隊「JETS」在「全美啦啦隊舞大賽」奪冠的真實事蹟的《青春後空翻》,以追求夢想為主題,從頭到尾散發著青春向上的氣息,並交織著歡笑與淚水,賦予人越挫越勇,堅持下去的勇氣,在去日本上年三月11日上映後,便獲得廣大的回響,深受年輕男女觀眾的喜愛,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觀影人數就突破一百萬人次,日本總票房更衝破近十億日幣的佳績,所以TBS電視台在當時馬上宣佈電視版製作的消息,讓不少粉絲們都引頸期盼。
   
經過一番等待,電視版《Cheer☆dance》終於在今年七月於TBS金曜劇時段播出,並由演出NHK晨間劇《小希的洋菓子》而走紅的土屋太鳳領銜主演。有別於《青春後空翻》的女主角廣瀨鈴,身體欠缺柔軟度,又自認沒有跳舞天分,據說土屋太鳳從小就學習日本舞及古典芭蕾舞,在日本女子體育大學就讀時,也是專攻舞蹈學,尤其前年她在澳大利亞創作型女歌手希雅演唱的〈Alive〉日本版MV中,更展現嫻熟的舞技,讓不少人驚豔,所以土屋太鳳在《Cheer☆dance》裡有很多跳舞的鏡頭,不像廣瀨鈴在《青春後空翻》裡多是拍臉部特寫。
   
電視版《Cheer☆dance》時間設定為電影《青春後空翻》的9年後,廣瀨鈴還在《Cheer☆dance》的首集客串,扮演升格為「JETS」教練的友永光。不過看著23歲的土屋太鳳和24歲的新木優子叫著20歲的廣瀨鈴老師,還真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因為輩分都顛倒了嘛!而《Cheer☆dance》雖然繼承《青春後空翻》的世界觀,卻跟《青春後空翻》是真人真事改編不同,是在講一個完全虛構的故事,學校也換成鄰鎮的福井縣立福井西高等學校,但某些情節和人物設定看得出來有向《青春後空翻》致敬,還是勾起不少粉絲的記憶。
   
不過即使將青春的能量投射至觀眾的心中,點燃體內沉寂已久的熱血,但《Cheer☆dance》仍不脫學院劇的範疇,算不上什麼新鮮題材,很容易落個「又再老調重彈了」的下場,使觀眾看了心裡直犯膩,所以《Cheer☆dance》自開播以來,收視一直未能破兩位數,平均收視率也只有7.10%,成績可謂相當慘澹。不過儘管換湯不換藥,但學園劇最大的賣點本來就不在內容,而是新生代的青春偶像,尤其像我這種整天肖想青春ㄟ肉體的癡漢,眷戀青春的人,看著他們在螢光幕前盡情揮灑青春活力,腦袋瓜就不禁胡思亂想,展開意淫,胸膛就不由得感到一陣清爽暢快。
  
 
  

藤谷若葉土屋太鳳
  
福井縣立福井西高等學校的二年級學生。小時候看到「JETS」的表演而深受感動,立志像她們一樣在舞臺上閃閃發亮,但可惜事與願違,無緣加入「JETS」,從此鬱鬱不振。直到轉校生桐生汐里和新老師漆戸太郎的出現,若葉深受他們的激勵,才又重拾夢想。
   
角色定位跟廣瀨鈴在《青春後空翻》裡扮演的友永光一樣,都是一條筋的熱血笨蛋,維持著像孩子一般純潔的心靈,用樂觀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腸待人,不知不覺就會讓身邊的人心生好感。

桐生汐里石井杏奈
   
由於自己的失誤害隊伍輸給「JETS」,所以心有不甘,從東京轉校到福井西高中,打算在學校成立新的啦啦隊舞社,以「打倒JETS」及「稱覇全美」為目標。
   
偶像團體「E-girls」出身的石井杏奈,在《Cheer☆dance》裡詮釋一名擁有豐富啦啦隊經驗的美少女,雖然做事莽撞,但勇往直前的態度,引領大家往目標前進。

漆戶太郎小田切讓
  
福井縣立福井西高等學校新來的教師,個性低調溫吞。原本是名熱血老師,卻因為一次意外,導致他心灰意冷,從此沒有幹勁。不過當他看到不被支持的啦啦隊舞社眾人,為夢想努力奮鬥的樣子後,又選擇挺身而出,盡心竭力成為他們的背後支柱。
   
被譽為「頹廢系男神」的性格男星小田切讓,首次挑戰學園劇,並配合劇情變身成斯文老師,低聲細語,表情溫柔,舉手投足間盡顯暖男風範,散發迷人魅力。

維持電影《青春後空翻》輕鬆幽默又勵志感人的調性,《Cheer☆dance》主要也是鼓勵大家追求心中的夢想,不僅敢想,還要敢做,要知道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不要留白,即使最後的付出可能沒有結果,甚至是犯下嚴重的錯誤,但至少我們努力過,開心過,也傷心過,把這些點點滴滴串連在一起,終將成為我們一輩子最珍貴的記憶,成為我們最厚實的養分。
   

※附錄
  
▲▼藤谷若葉土屋太鳳
  
 
  
▲▼友永光廣瀨鈴
  
 
  
▲▼藤谷葵新木優子
  
 
  
▲▼桐生汐里石井杏奈
  
 
  
▲▼櫻澤麻子佐久間由衣
  
 
  
▲▼柴田茉希山本舞香
  
 
  
▲▼栗原渚朝比奈彩
  
 
  
▲▼榎木妙子大友花戀
  
 
  
▲▼橘穗香箭内夢菜
  
 
  
▲▼蓮實琴志田彩良
  
 
   
▲▼稻森望堀田真由
  
 
   
▲▼麻生芙美伊原六花
  
 
   
▲▼柳澤有紀八木莉可子
  
 
   
▲▼花房月子小倉優香
  
 
   
▲▼漆戶今日子松本若菜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寫真很好看xd
2018-09-26 21:48:57
包莖粉碎者
寫真才是本體
2018-09-26 22:13:41
強化土撥鼠
認真寫日劇文,GP比寫真文還少....
2018-09-26 23:04:18
曲蘿幻
報告 照片太多 看完要留心得要拉好久
女生所以草草掃過照片的曲路過
2018-09-27 00:08:48
旗魚黑輪
好優質
2018-09-27 00:14: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