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 電影「後來的我們」 - (微雷)

三月貓 | 2018-07-05 16:37:23 | 巴幣 4 | 人氣 349

(請配同音樂一同享用)

趁著那份感受還在的時候,寫下心得
其實在看這部之前有先稍微查了一下評價,挺兩極的,讓我在看之前有點害怕,因為預告片看起來真的蠻棒的,害怕看了之後會期待落空。
好消息是看完後沒有任何一絲的失望。





劇中講述男主角(見清)跟女主角(小曉)兩人命運交纏的故事,
從一開始的相遇、相伴、相戀、相別、到後來相念相惜,當中除了愛情也有親情的傳遞。
前面雖平平淡淡,也幾乎能夠猜到接下來故事大概的走向,但仔細的品味劇情,這段鋪陳到後面是會爆發出來的,很能引起共鳴。
感情的確是需要長時間的累積、醞釀。
隨著故事的推進,音樂的帶動、電影傳達的感受,以及劇中一些很細膩、有意思的台詞,真的能夠深刻體會到"擦肩而過"的遺憾和婉惜。




「如果沒有如果,後來沒有後來」

如果我們能夠重來…
如果我們當初…
如果我們…
可惜沒如果。
人生處處充滿遺憾、後悔,我想人類就是一種無法不後悔的生物吧。
永遠想著如果當初要是那樣就好了,要是當時這樣選擇是不是結果就會是這樣了。
但若真的如願以償重來,後來的你還會是現在的你嗎?後來的他/她還會是你所嚮往的嗎?
後來的你們還會有共鳴,還會有後來嗎?
倘若那天把該說的話好好說 該體諒的不執著
如果那天我 不受情緒挑撥 你會怎麼做      -  《林俊傑-可惜沒如果》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一旦擦肩就將成為過客。
劇中男女主角最後有了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房、年輕時渴望的成功,
該有的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彼此。
可惜沒如果 沒有你和我       -  《林俊傑-可惜沒如果》




「緣分這事,能不負對方就好,想要不負此生,真的很難。」

想要做到不負此生真的太困難了,能夠做到不負當下不負彼,並且問心無愧就足夠了。
如果相識是緣分,那分手是不是早已命中註定了。



「沒死跟活著是兩回事」

生無可戀,活而無志跟死了有什麼區別?
多少人是朝著目標、夢想努力的活著 拼命著,
又有多少人是迷失了方向,正被時間推著前進?




「做父母的,你們和誰在一起,有沒有成就都不重要,只希望你們能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健健康康的。」

家是個很複雜的存在,它有時單調到讓你無法忍受,種種限制讓你心煩到想要逃離,但往往無怨無悔支持著你的,永遠在等待著你的 也是家。



-


不得不稱讚一下電影內的音樂都很棒,很替電影加分,尤其是當Eason的《我們》響起的時候,讓我心中起滿雞皮疙瘩。

該說的 別說了
你懂得 就夠了


「最愛你的人最後不一定會和你再一起。」

故事時間線及黑白畫面的拍攝手法也不錯,伊恩跟凱莉的故事其實就是在指男女主角,而伊恩找不到凱莉的黑白畫面套用在後來的他們身上。

劇中飾演男主角及女主角的井柏然及周冬雨演技也都不錯,尤其是周冬雨詮釋小曉那種鬼靈精怪的氣質,非常適合。但我認為最活絡最耀眼的是飾演見清(主角)爸爸的田壯壯,讓親情的部分真的傳達的很到位也很關鍵,後面小曉收到男主爸爸所寄的信的時候,真的讓人有股淚崩的衝動。


整體來說對於可以接受這種愛情文藝的人會是一部不錯的作品,而不喜歡這類型的可能會稍嫌平淡乏味太過沉長無聊,如果你無法與劇情產生共鳴,很明顯這作品不是為你準備的。
滿分十分的話,個人會給到八分。



創作回應

柊貢童錄壬 躺平模式
總覺得e神不需要再弄新的主題曲把十年前的好久不見再唱一次感觸就很深了沒必要再寫首同類型的的
新的那首的意境感覺像男主後面一事無成結果只能窩在老家打雜,幾年後遇到嫁給有錢人的女主之後充滿各種悔恨= =
2019-04-06 23:48:04
三月貓
可也是好聽,不愧是E神 [e16]
2019-04-11 01:27: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