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神器聖物】系列之壹:天叢雲劍與命運之矛

廢墟貓 | 2018-02-28 11:56:52 | 巴幣 48 | 人氣 606

系列主題元素:日本三神器、基督三聖物、卡片風



  大家新年快樂(超遲)!終於畫完第一組(淚),過年都在拼這系列,但兩張就畫了快一個月。這次概念是日本三神器跟基督三聖物,和洋各據一方。靈感來自一起陪跳企劃的三人好友,艾爾琈、白鳩跟我的孩子們,玩《野薔薇學園》企劃也是三人好友同宿舍進行著,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青春校園故事(企劃背景是很北七的男校,這系列共構插圖小說等我忙完《ZERO》會放)。

  卡牌構圖風格又參考了慕夏,簡介一下。日本三神器是:天叢雲劍、八阪瓊曲玉、八咫鏡;基督三聖物是:命運之矛、聖杯、真十字架。其中聖物有些甚至列舉約櫃、裹屍布等於其範圍內,我以象徵性最常見的三種為主。





─月,太陰─

(あめのむらくものつるぎ;Ame no Murakumo no Tsurugi)

服飾:紋付羽織袴(但是我沒畫胸前的紋付*欸)

  這孩子是貓家的隆齊努斯,四周的藍薔薇跟黑豹是他的代表花卉跟生物。雖然是個冷靜的理科優等生,但個性頗執拗且強勢,標準學優品劣之代表。言詞較具有攻擊性,於是在三神器劍玉鏡裡及三聖物的槍盃架中,和洋兩方都配屬武器。服飾方面則是日本通用禮服紋付羽織袴套裝。

  供奉該劍的名古屋熱田神宮(あつたじんぐう,與另一神器八阪瓊曲玉合稱『劍璽』,兩者代表天皇的威信,天皇移駕至何處『劍璽』就會跟隨移動,稱作『劍璽動座』。相傳天叢雲劍從八歧大蛇尾部取出,八歧大蛇象徵水災。所以就畫了條水蛇



(Spear of Destiny;Lance of Loginus;Holy Lance)

服飾:一般貴族裝

  隆齊努斯(Lorkinus)的名字原先我就是從朗基努斯之槍(Lance of Longinus)為基底更改而來,所以這張是最快先想到構成要素的圖。隆齊努斯設定全名超級長,卡片上雖然有標註不過兩張交錯擋住了。全名是隆齊努斯‧勞倫斯‧藍斯洛特(Lorkinus Lawrence Lancelord),看到這兒敏感的讀者就知道我把亞瑟王的蘭斯洛特(Lancelot)和聖槍串在一起XDDD,當然還有大量鳶尾花花紋的用意,是暗示蘭斯洛特出自於法國改編版本的話W。服裝方面,原本有參考法國大仲馬的《三劍客》造型,但覺得隆齊不適合那款前後覆蓋的長版背心袍就改成自行設計。

  背景是收藏該槍的維也納霍夫堡(Hofburg),霍夫堡以前是奧國皇帝的冬季別宮,現今已變成總統官邸。羅馬士兵朗基努斯(Longinus)持槍刺擊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以確認是否已死,因而沾上神子寶血,據說朗基努斯因緣際會下被寶血治好了眼疾,所以沾有血的該槍被後世傳為聖槍。有寶血所以畫紅色。



  覺得乾脆以後我都想辦法把畫背景放入編卡牌當作旅遊好了(不,雖然有企圖要弄孩子們的世界旅遊卡,這樣我可以趁機畫一堆建築物(旅蛙嗎),可是開坑好多沒完結啊!

  三人組作為主角在許多故事裡很常見,因緣際會跟親友團有如此友誼及感情發展相當有趣,仨人於是想到日月星,再特意去尋以『三』為題的神器跟聖物作元素結合。那麼我下去再繼續努力另外四張囉XDDD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沒辦法,我快被保險壓死了><
2018-03-23 23:46:37
廢墟貓
><啊辛苦了(抱抱小甲
2018-03-25 15:42:27
的路人甲
欠了一屁股債(蹭廢墟貓
2018-03-31 01:27:52
廢墟貓
(摸摸)加油加油
2018-04-04 11:33:41
戒子
恭喜貓貓完工了、這是遲來的正義!(誤
日本三神器當初是從某格鬥遊戲中所得知
三神器分為三大家族:草薙、神樂、八阪後來改為八神
草薙家是劍、神樂家是鏡、八神家是勾玉,合力擊敗boss大蛇

題外話:戒子想請教貓貓,是否可以提供一些貴族學校的名字
名字叫起來就有種貴族、神聖氣息或好聽的學校名給戒子參考呢[e16]
2018-04-04 03:49:48
廢墟貓
好久不見呀戒子!!直接衝過來放大佔滿鏡頭。
哦哦哦哦哦@@格鬥遊戲這樣分家,感覺很妙!

戒子想要哪種風格的貴族學校名字: D,日本、英國、法國、中國或者?
2018-04-04 11:35:28
戒子
學校的名字要屬於比較東方系
西洋的也可以提供一點點,但主要還是
以東方為主,戒子是有想了一些、也谷歌
過,但想聽聽貓貓的,可以作為參考~~[e19]
2018-04-05 03:06:19
廢墟貓
虛構的話,朝『聖OO』學園方向構築聽起來會比較接近神聖氣息,如果故事結構是類似日本或台灣這類東西方文化比較常混用,像是聖心泉學園、聖瑪麗學園一類都還滿普遍,不過瑪麗這聽起來更接近女校。

『天』、『神』字開頭的,或者掛一些植物名字類似『常春藤』,有的是名校感倒不定是貴族,戒子如果針對學校有個核心定義也可以先找外國語言再音譯成中文。舉例:假設我學校的概念是school,找個拉丁文Scholae發音類似『司摳來』,這時候再挑字:『思寇萊』後面冠個國際學校,變成思寇萊國際學校,看起來就很像一回事(欸

東方味道的話,古典派上『學校』可以用『庠(發音=詳)序、私塾』等替代,像我喜歡歷史可能會用個『丹青塾』之類的。
2018-04-05 10:39:24
廢墟貓
天啟學園聽起來好像有點科幻(欸
2018-04-05 10:43:05
戒子
謝謝貓貓>///<
其實貓貓跟我古歌過的答案都差不多
戒子也試著嘗試用植物名稱、但就是找不到喜歡的
後面私塾算是比較古老的叫法,謝謝貓貓的提供、戒子會參考[e41]
2018-04-06 01:49:05
廢墟貓
不客氣,祝你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名字www
2018-04-06 12:50: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