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07學測 考後感想+各科分析

美而美 | 2018-01-28 00:00:35 | 巴幣 4 | 人氣 8574

  在上一篇我預測了學測的難度,還沒看過的可以點這裡。基本上預測成功機率就是對開,所以猜中或是沒猜中其實也不能怎麼樣XDDD,就當做是準備的過程中增添的一些生活樂趣吧。

這次的學測各種創新,大考中心似乎是透過107來抓往後的出題方向,雖然再下一屆又是不同的考試制度。

  整體來說除了自然QAQ整體偏易,對於考了第二屆會考還有107學測感覺還算是不錯幸運的,可是答案還沒對完似乎話不能說那麼死

  以下就讓我分享一下各科考下來的心得吧:

國文

  總共42題,單選34題,多選8題。在國學常識上今年因為有了第五冊所以題目出現了以往在指考才會出現的「詩經」、「楚辭」、「鴻門宴」等;在閱讀題我覺得除了文言文跟詩境判讀外普遍算是偏易的,考題中甚至出現科普文章結合歷史文章,只要有耐心好好看完都能夠穩穩拿分。

  其實在過去寫國文歷屆,我不太會有大量扣分的情形,照這個標準來看,難度應該和歷年學測算是差不多的。這次對於考生的負擔或許是閱讀量吧,聽說有1萬字,我自己看是沒什麼特別感覺就是了。

英文
  
  題型和數目跟以往一樣,整體難度回到了以往學測的水平。比較難的題目應該是在克漏字,至於閱讀考細心跟耐心,但選項其實不太好選,細節沒有注意到容易出錯。

  作文今年考說明文,相較於看圖寫故事類型的題目,說明文需要學生的說理,不只需要表達自己的意見,也需要將它整理好傳達給教授。選擇加上作文平均起來跟106想去不遠。

數學

  整體題目偏易,比較特別的是今年的填充有到8題,相對而言就是學生不必花更多時間去檢查多選的每個選項。在填充最後一題甚至和坊間參考書的題目重疊,連數字都一樣,這個是大考中心需要檢討的地方

自然

  自然就...嗯...很難,閱讀量也比106之前還要更多,我覺得寫起來和北模的難度有得比,很多題目已經在選修邊緣遊走,是對自然組很不友善的題目。

社會

社會雖然我擺在最後一個,但是社會沒自然討厭,就題目來說有不少亮點。

  公民大概首次出了那麼多像是多選的單選,需要找出題目的主要概念再到選項中尋找;然後歷史地理我覺得都還蠻有難度的欸...,畢竟我也很少在碰社會,但錯個19題我覺得還算是能接受啦,本來希望能夠控在12級以上的。

  總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下結論了,就是大考中心玩弄社會組跟自然組吧,趁著最後一年考五科,用社會自然把大家耍成智障的概念。

---------------------------------------------
  寫了關於學測的兩篇小心得,我覺得就是「麻」一個字可以形容,當兩個抽象概念在腦海中,如何轉換成更具體的分數去衡量比較,到最後反而開始模模糊糊不知所云。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觀看,有機會我也希望能夠分享一下讀書的心得這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