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如果這是惡的話,那我寧願成為惡 ——『雪下的誓言』觀後心得

+38公益妹妹獵人 | 2017-11-16 23:25:46 | 巴幣 16 | 人氣 1287


『雪下的誓言』,是由許多喜愛小學生的變態(嗯)所熟知的Fate 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所延伸出的作品,內容是在講述故事中的女主角之一的美遊的身世之謎。



我們首先來談談魔法少女☆伊莉雅這部作品,雖然這部作品主要就是看變成小學生的伊莉雅成為魔法少女戰鬥以及小學生之間開開心心的生活日常,但本身卻有著不亞於Fate本傳的優秀主線劇情。

會接觸這部作品是因為以前看完了Fate/Zero和Fate/stay night 2006的動畫,碰巧在一旁的推薦欄看見了這部作品,然後我就被魔法少女☆伊莉雅這個標題吸引進去了...當時想說「這根本就是廢萌作品吧!」結果戰鬥畫面其實作得蠻不錯的,另外就是...美遊好可愛呀!

過了幾年,動畫已經演到了第三季,當時正好漫畫連載到了美遊前傳的部分,而這個世界的士郎被許多人稱為「最潮的士郎」,有多潮?我直接貼一段漫畫畫面給你看看






一個字,潮!所以聽到前傳要電影化時,我真的超期待的啊,其實我只是想看美遊和士郎撒嬌。這部電影的作畫其實不怎麼精緻,甚至可以說是崩壞,不意外第四季就已經很崩了,但是音樂和氣氛營造絕對有到味,固有結界詠唱那一段,看的我雞皮疙瘩的,我就說大沼心一定行





如果說,UBW裡的士郎,貫徹了守護世界的正義,那麼這部的士郎,就是類似HF的存在了。這個世界的切嗣與本傳相同,一直在尋找整救人類的方法,在一場災難中發現了朔月美遊,美遊是「完成的聖杯」,擁有「無差別實現人們願望的力量」,之後被切嗣帶回收養,希望能使用她的力量拯救世界。



許久的時間過去了,切嗣卻仍然不知道該如何啟動美遊的能力,身體也病倒了,臨終前交代了士郎,希望他能選擇正確的道路,繼續貫徹他的「正義」。但,士郎也得知了,使用美遊救贖全人類的代價是,美遊的靈魂將會被世界所囚禁。

「犧牲一人,換取全人類的救贖。」士郎一直憧憬著這樣的他,然而,這樣的正義,是正確的嗎?在這般矛盾下,士郎產生了迷惘。

直到有一天,他在朔月家中記載著每一代神稚兒的日誌中,察覺到了朔月一族的願望,同時也察覺了美遊的願望,他便在當下發誓,不再把美遊當成許願的機器,而是自己的「家人」。




「想成為真正的兄妹。」美遊向著流星這麼說著


但現實卻沒有那麼容易。






總之,不推薦為了看士郎精彩戰鬥的人觀賞這部電影,妳會很很很失望,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把它當成有聲漫畫看,融入士郎的心境,體驗士郎成為超級妹控的經歷,體會士郎所做的每一個抉擇背後的掙扎,你一定會看的特別感動。



尤其士郎和朱利安最後碰面改編的那一段的台詞,真的是帥到不行。




「朱利安,你就是是過去的我。」在過去,切嗣總是教導自己,以微不足到的犧牲換取全體人類的救贖,士郎否定這樣的正義。一直以來,擁有萬能許願機的朔月一族,僅僅只是許下了「期望孩子健康成長」,這種理所當然不過的願望。

「如果這是惡的話,那我寧願成為惡。」



在失去了一切以後,士郎才終於明白,他自己早已經做出了選擇,他的願望,僅僅只是為了守護那小小的幸福。

「為什麼要來了呢。」
「我不是只是一個道具嗎?」
「為什麼如今卻...」

「作為哥哥,保護妹妹,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綜合評論

美術:戰鬥場景很糟糕,尤其是最後和英雄王對決的場景慘不忍睹,但是美遊很可愛那就夠了
劇情:側面描寫的深度或許還不太夠,不過用來說明士郎怎麼成為妹控應該夠了吧,與美遊的兄妹之情詮釋得很棒
人物:士郎潮翻天
音樂:關鍵BGM都下的不錯,然後主題曲爆幹好聽啊!

士郎真得太帥啦。

最後不忘告訴各位,千萬不要因為伊莉雅跑來看這部,伊莉雅出現的時間根本不超過十秒



創作回應

愛上世
虛偽的此身,仍由劍所成!!
2017-11-16 23:28:55
白煌羽
喔喔!那部的戰鬥畫面超好的
辛苦了
2017-11-17 18:59:54
希坦利.貝利亞姆
我是來看士郎的
比起整天要拯救世界,還是這個士郎比較喜歡
2018-04-14 03:02: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