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沒錯

*~雲羽飛白~* | 2017-09-28 10:50:44 | 巴幣 2 | 人氣 113

收音機裡傳出「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的歌聲,女孩擦了擦眼角,默默在筆記本寫下「我們都沒錯,所以更難過」。

記得那是個無聊的夜晚,女孩碰到了很有話聊的他。從行天宮到竹下通,再從外太空到內子宮,兩個人彷彿三姑遇上六婆,從那晚起跟無聊farewell。

很快地,女孩便和男孩走在一起,那是一段千金不換的回憶。但隨著走過的街頭變多,女孩開始感覺有些不對勁。女孩樂於分享她的FB、IG、Blog、Everything,男孩卻不曾留下足跡。男孩給的只是一個通訊ID,還有每個禮拜的dating。至於其他,男孩不說,女孩也就不問;女孩不問,男孩也就不說。女孩也曾想住進他的生命,男孩卻總打太極。

儘管如此,女孩總相信他那第101個理由。只要每天的噓寒問暖加上蔣幹的畫,女孩便覺可以繼續下去。女孩總安慰自己:沒關係,這只是暫時的。女孩總提醒自己:有人陪是如此幸福,要好好珍惜。

直到最後彼此交錯,女孩才發現:除了那天追問出的名字,都在五里霧裡。

-----

有句話說:「最美的距離是保有距離」,這句話固然有它的道理,但是當距離遙遠到妳看不清對方,這就不是什麼好距離了。

友情也好、愛情也罷,不管什麼感情,如果想走得長久,那就得「盡量」呈現真實的自己。男孩有他的理由,可是不代表這也要成為妳欺騙自己的藉口。

當一個人不願意讓妳知道得太多,就算他沒有錯,那也不太可能長久。也或許打從一開始,他在這份愛上加的期限,就不是一萬年。

喜歡一個人,就不會想錯過對方每一件重要的小事情。就算自己不是獨家報導,至少也不會希望獨漏妳的新聞。如果對方對妳的生活不感興趣,又怎會覺得對方想參與妳的生命?

感情的確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所以嚴格來說誰都沒錯。但,在愛裡面是不是一定要劈腿、出軌才算錯?《檞寄生》裡,菜蟲最後對明菁說:「姑姑。過兒,喜歡。但是,不愛。」,雖然傷透了明菁,但菜蟲下了多麼大的決心、掙扎了多少時間,才能擠出這麼幾個字。我們怎麼期待每個人都願意在心上開槍?

愛可以不問對錯,但至少要喜悅感動,而不是猜測擔憂。優雅轉身,好過被迫往前走。沒有錯的感情不一定幸福,但沒有愛的感情一定寂寞。如果這是一座已經沒了出口的迷宮,就別再想著找回入口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