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MMV】繪製地圖二三事

大便當 | 2017-08-29 17:44:41 | 巴幣 6 | 人氣 760


最近回老家進度要停擺一陣子,乾脆就來寫個畫地圖的心得跟流程(上面這是畫好的完成稿)。
這篇使用的都是預設素材,其實現在RMMV的預設素材就很不錯用,還自帶現代素材。
不過畫地圖的時候要思考很多東西,這篇純粹只是講如何裝飾地圖,主要使用了Photoshop來做地圖美化。
今天就先來隨便畫一個房間吧,手癢額外又拼了幾個素材。


※RTP改造,使用可不註記作者,使用報告不需要,請隨意使用。

目前畫好的範例長這樣



個人習慣先確定哪個地方有光源,室內有沒有電燈,有額外使用什麼插件美化嗎等等。



光源確定好之後我會先確定整個房間的色調,如果是晚上就要偏藍偏紫,中午早上可以偏白偏黃等等(如果有額外設定的話也沒關係)。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電影,那些畫面很多都是調整過的,我個人還蠻喜歡色調統一的。



因為圖塊本身就很明亮,所以白天色調的效果就看不太出來,接下來先上一點光源看看效果。



看起來還可以,那就把之前確定的光源位置都上好吧。



在這裡提醒一下,已經確認不會變動得地圖可以在地圖物件上加上小光源,還有別忘了窗戶照進來的光會有倒影。
整體來說會有自成一體的感覺(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大概會長成這樣,至於門的倒影這是看個人(因為要看你們要長啥樣),這裡我就不管了。
接下來可以開始上陰影了,請注意光源位置,基本上都要畫在跟光源相反的地方。
我還會習慣性的上整個房間的陰影(可以當作是角落陰影的感覺)。



考慮到房間光源蠻多的,陰影就會相對的少,大致上畫出來就是這種感覺。
以上,關於光影的概念請去搜索相關教程(EX素描)哦(覺得自己的光影也沒好去哪……)

創作回應

Luz
版主您好,我目前是VXA的初學者><
想請教您~地圖不是在主程式裡繪製的嗎,
請問用要如何使用Photoshop做地圖美化呢?
2018-03-22 00:22:30
大便當
把整個地圖截圖下來 丟進photoshop分圖層進行美化後再丟回去設定好的資料夾(觀看自己找的腳本說明會說分成哪些層) 如果想了解詳細流程可以去youtube找教學影片
2018-03-22 00:27:07
Luz
原來如此~我了解了,感謝您撥冗回覆!
2018-03-22 16:18: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