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兩小時總集(4)

C.c_焰光 | 2017-05-05 00:44:54 | 巴幣 24 | 人氣 425

  我發現這系列有個問題,主要因為我習慣在作品名子上標上日期。

  標記的時間是起點,但每張圖完成的時間不同,所以有可能……不對,是很多張圖,完成時間和開始時間的順序會不一樣。

  麻煩的點在於,我會不知道誰是先來後到的,發表的時候也會產生混亂,發表到哪裡也不太清楚……

  嘖……這還真是意外的麻煩。

  














  差一點全都是左側臉……不對這沒什麼好得意的。

  我這次想來聊一下最後一張,對就是臉紅的愛莎這張的事

  會想畫這張主要是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女角臉紅的表情非常對我胃口,所以就把表情套到愛莎臉上了XD 。雖然我也想過套到其他人臉上但是嘛……選來選去還是暗黑術士的愛莎似乎最適合這表情,如果是虛無愛莎,以我當年塑造出來的性格不太容易出現這表情……所以虛無的表情我想畫其他類型的。

  是說這一總集裡有兩個是表情,所以這也讓我有了個想法。

  我其實頗愛畫表情的,當年畫漫畫時,思索什麼人在什麼情況下會出現什麼表情一直令我愛不釋手。所以當年選擇畫風時,我希望我的風格是能兼顧質感與表情的。

  很遺憾的,能夠讓表情細膩的風格,與能夠表現畫面精美的風格,似乎是相衝突的……我還蠻努力讓我可以兼顧的但……總覺得兩頭燒阿。

  總之,最近靈感蠻充裕的,我暫時不用擔心沒東西畫。閒暇之餘我想來畫一些角色會擺出的表情,回味一下以前思索角色反應的感覺。

  只是有個傢伙,無論我怎麼思考都是一號表情阿……
  
  我說妳阿黑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離別,是可以笑著的
大大是不是誤會了什麼,黑岩就是個無口+顏面神經系統麻痺(遭毆飛)的傢伙。她的設定上感情還是正常,甚至挺豐富的,不然遊戲和動畫OVA的表現通通爆炸啦XDD
雖然是萬年一號表情,不過當年ova她的行動讓人明顯感受到溫柔與堅定,遊戲則是讓我心疼好久...
也是這個一號表情讓我覺得這個角色形象很難以表現卻又吸引人,也因此很敬佩那些追尋她身影的繪師們,用想的就感覺超難畫啊~
2017-05-06 01:04:46
離別,是可以笑著的
也因此我才會把祈禱這個動作與她聯想在一起,尤其遊戲版我覺得她如果祈禱的話,原因應該會挺多的...光是生與死這點就很足夠了(講一講又胃痛了)
2017-05-06 01:11:15
離別,是可以笑著的
啊,補充一點,TV版要說她冷血我沒意見...這個版本的確沒啥情感表現。想當初看時還有點不能接受,不過她版本太多也就不計較了(終於被作者搞瘋變殺人狂了嗎(○_○)
2017-05-06 01:26:27
離別,是可以笑著的
希望有幫助到大大構思這個有趣又麻煩的面癱(X
2017-05-06 01:31:29
C.c_焰光
  我倒是蠻喜歡殺人魔的版本……雖然我還是沒接觸過就是。

  我幾乎沒接觸過黑岩的相關作品,包括遊戲和動畫。對我來說我唯一能知道的訊息是HUCK老師筆下的那幾張圖,或是一些同人的相關創作。

  因此對我來說,她呈現的是一個沒有心的狀態。

  而我也不知為何很喜歡這種狀態,所以基本上沒打算接觸那些,會讓她的心出現的作品。尤其她的作品又出現在我對日本動畫很感冒的年代,請原諒我想看又怕受傷害的玻璃心阿。

  不過,先在此謝謝你帶來的資訊。讓我稍微了解些不同版本的黑岩。

  ……是說祈禱這動作真的很有意思……
2017-05-06 10:01:07
離別,是可以笑著的
沒什麼好原諒的啦哈哈,就像ryo老師(黑岩歌曲作者)說的,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自己的黑岩射手,最原始的她就是個角色,而她的故事在人心中展開,我想這也是她的世界觀沒有統一的緣故(最原本只想說的是她原始設定並沒有提到感情神經壞死,回頭看看已經打一堆了OAO)
2017-05-06 11:39:38
C.c_焰光
  我其實也受益頗多的就是,主要是找到了不少靈感XD。

  其實不要說黑岩,就我所接觸過,就算是主世界觀非常嚴謹的作品,讓各個作者來詮釋都是一種新的感受,我個人倒蠻中意這種百家爭鳴的狀態。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有時候真正的來源會被模糊化,在追查相關創作時會分不清到底最初的樣子是什麼。

  偶爾我會好奇,HUCK老師是用什麼樣的心情,看待像我們這些二創作者的衍生作品的。(遠望)
2017-05-06 23:06: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