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練習】少年殺人犯

作者:亞熱帶人│2017-04-15 23:47:15│巴幣:32│人氣:238
  事情是如何發生的,事後,在那間咖啡廳裡的目擊者無論怎麼努力回想,卻是誰也記不清晰。他們只記得,那是假日一天悠閒而美好的早晨,陽光下的樹影,煮咖啡的香氣。聲量時大時小的閒聊,有一搭沒一搭的低語。

  九點,或許是十點,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少年走進了咖啡廳。蒼白清秀的臉露出一絲青澀緊張的笑容,他駝著背,雙手按著肚子,就像是路過借廁所的人。

  誰能想得到,少年的制服下貼著把刀?

  殺人案就這麼發生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被害者與少年毫無關聯,這是一起隨機殺人案。

  少年父母健在,家庭小有資財,雙親工作忙但疼愛少年。少年學業不錯,朋友不多,但也不到邊緣人的程度。換言之,少年的身家背景與我們原先想像的完全不同。於是,在責難的聲浪中,眾人心中永遠存在著那個不解的疑惑:他為何殺人?

  少年當庭認罪,他在法庭說過的話,只有沉默。直到最後,少年才開了金口。

  「我想死,請判死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國內普遍盛行的慈悲情懷,少年的死刑八年後才行刑。

  人生最後的兩年,很恰巧的是,獄卒是少年的同學。獄卒沒裝作不認識少年。獄卒善意地想把他的陪伴當作是少年死前的最後慰藉,送給他。雖然他半知半覺地想到,少年其實不太想要,只是不想拂逆獄卒的好意。

  某天,獄卒還是問了。為什麼殺了人?

  於是,少年沉默了兩個禮拜。

  兩個禮拜後的放風,少年才沒頭沒腦地說了。

  「因為我是空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獄卒不能理解少年,也不同情他。精神上的壓抑和空虛,難道就能作為殺人的理由?

  獄卒是個實在人,窮困的他早年的目標就是過著穩定而不匱乏的人生,於是他現在有了公務員的定薪。那種空虛,獄卒把它當作有閒階級的奢侈。

  然而,少年畢竟空了。是誰把少年給吃掉了?是社會的大口將他吞吃了嗎?

  誰知道。或許是少年自己吞吃了自己。

  畢竟誰也不欠他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5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潤島 青
有點憂傷,但可以理解。

04-16 10:19

亞熱帶人
有人感到共鳴,我很高興OWO/
04-16 22:23
閒逛
空的啊,可以理解(點頭)。

用吞吃而不用吞噬,別有一番滋味^^

04-17 23:12

亞熱帶人
謝謝閒逛大讚美。
04-18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00003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水仙花... 後一篇:【卓格莎設定】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