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陰陽師同人】伊富岐之歌(10)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7-04-13 22:26:37│巴幣:9│人氣:641
※前言※
陰陽師同人文試寫,暫且無CP走向
只有玻璃渣,沒有糖,有原創角色
傳說記載走向,私設如山腦洞大
酒吞童子與他親爹短暫的相遇了又分離的故事



  身體上並沒有任何疲勞的感覺,心神卻異常的勞累,體力透支般的無力感充斥著腦海,這讓伊吹彌三郎踏著搖晃而踉蹌的步伐,在天空已經微微泛起帶點青黛色的魚肚白之際,才回到了那座神社中。

  在他踏進神社的那瞬間,他抬起那雙已然失去光彩的紫晶色眼瞳,正好與站在參道前的那位大人四目交接。

  帶著純白布面的男子愣了半晌,輕輕地甩了甩上頭還沾著些許灰塵的衣袖,著急的小跑步到從踏進神社中就停在原地的伊吹彌三郎身邊。

  「你去哪裡了!知不知道這裡的晚上有妖怪出沒,很危險……」

  可疑地停頓了下,即使隔著一塊薄而輕的布,男子仍能藉著穿透棉布纖維的陽光而看清面前的地縛靈,他搭在對方的肩膀上的手明顯的感受到那副冰冷的、並不存在的軀體顫抖著。

  忍受難以忍受之事,堪令人難堪之現實。

  「大人…大人…我…」

  豈料並不酣暢的言語是費盡了力氣剛從齒關間吐出,不願再度回想起的那些畫面與自己親耳聽見、猶如霑了毒藥的利刃的話語又硬生生自腦海中浮現,淚腺不由自主的變得脆弱而發達。

  我知道事實,也想起來了,一切的一切我都知道了——然而卻沒有解脫的感覺,只覺肩上的負擔更加沉重,壓迫他意欲轉世輪迴的渴望。

  啪噠、啪噠的聲音悄悄響起,控制不住的眼淚溢出眼眶,滑過顴骨順著臉頰自下頷滴落,落在乾燥的泥土地上,渲染出一個又一個圓形的水痕。

  男子顯然有些手足無措,他並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一名地縛靈,或者說是一名為人世間的無常與苦痛所悲從中來的,曾是「人」的幽魂。

  見他抽噎著似乎想講出甚麼話,像是早就預料到僅僅是一晚之間發生的所有事情,男子沉默了半晌。「…你知道了嗎?」

  無法完整地說出一句話,彌三郎用寬大的衣袂擦拭佈滿狼狽淚痕的雙頰,僅能以點頭代替一切多餘的承認。

  「伊吹家的長子,你……」男子欲言又止,想說的話太多太多,就如同許多絲線般相互纏繞,剪不斷理更亂。「你知道…」

  他是被殺死的。

  一道從未聽過的聲音驀地閃過男子的腦海,低沉、穩重,帶著若有若無的冷淡與隔閡,即使是這樣陌生的聲線,卻讓男子意外的感到親切而熟悉。

  被誰殺死的?不知為何,他的腦袋自然而然地浮出這樣子的疑問,完全不經過任何思考。

  被武士大野木家族所計謀殺害。

  為了什麼?錢,名聲,抑或純粹是衝動?他如此思考著。

  是……因為…我…

  「大人,我…」彌三郎突地開口,反覆思量著該如何簡短地解釋清一切緣由,「我已經……全部都知道了,也想起來了。」

  半晌才從自己的思緒中回過神來的男子駑鈍地應答,腦袋中卻想著方才那道聲線是屬於誰的,又是在透露些甚麼,嘴上不受控制,微微顫抖,「說吧。」

  「我是在與大野木家族的女兒成親時遭殺害。」彌三郎的聲音發著顫,碎小的泣音無法被忽視,乾啞的喉嚨讓原本柔軟的聲線猶如被砂紙狠狠的摩擦過。「我在記憶中、似乎看見了……」

  他是在自己的記憶中親眼看見的。

  彼時的他在幾杯黃湯下肚後徹底的醉倒,原本屬於他的位置被巨大的白蛇取代,眼眸是酸漿果般的血紅,腹部淌著令人作嘔的腥臭膿血,吐著鮮紅的蛇信。

  然而,他還眼尖的發現一些奇異之處——



  「白蛇神…大人?」聽聞他解釋完來龍去脈,眼前的男子卻像是被抽了魂魄,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

  彌三郎看不見男子的表情如何,但那雙原本健康而紅潤的嘴唇卻不知何時變得乾燥蒼白,一張一合的似是有話想說,卻有說不出個所以然。

  那完全就是男子的自言自語,呢喃說著他全然聽不懂的話語,何其詭異。

  「為何祂當時會出現在那兒…不對…」

  男子呢喃自語,分明面龐是看不見的,彌三郎卻覺得他直視著他,眼神猶如死亡的蟲子般僵直,一動也不動。

  他甚至懷疑,如果那雙眼睛能夠被看見,裏頭是否能映照出他的模樣,還是深沉寂靜,如同不再流動的死水一般,沒有漣漪亦沒有波紋。

  「白蛇神大人…不可能有形體的模樣…祂是不會出現的……」

  彌三郎吞了口唾沫,本能似地對眼前這名大人開始感到害怕,他意識到對方似乎隱瞞了他許多事情,除了身分、名字以外的更多事情。

  而且,是連對方自身都不知原因為何的秘密。

  彷彿有誰是那樣告訴他那些事情,卻只叫他謹記在心,沒有說出原因。

  他實在不想聽。

  因為,眼前這個樣子,誰的話都聽不進去,只是一個勁地自言自語的這名大人——

  無比詭異。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欠了很多文跟圖的伊薩

上個禮拜我跟老哥去了日本東京玩,沒有辦法周更,抱歉Orz
最近是櫻花的季節,大概把東京的賞櫻地點都晃過一遍
除了新宿御苑……可能因為當天是假日,人超多還要排隊買票,整個殘念,只能略過
日本的櫻花真的非常漂亮,顏色粉嫩清淡,風一吹來櫻花花瓣紛飛,美的難以言喻……

還把一些比較有名的神社都去了一遍,原本想去神戶町的愛宕神社去拜訪狗子(關鍵字愛宕
但是因為太遠了,腳力不堪負荷,就沒去……(狗子 is watching you
誰都別想惹他媽的病嬌狗,誰都別想

不過倒是有去看出雲大社東京分祀,對…我是去找大蛇的(x
還蠻靈的,去完當天打御魂就打出了一個5星…反枕(x
還跟他求了一個籤(100日圓),雖然說大蛇那邊是專門求姻緣的,但我只是問我能不能抽到一目連而已(欸
大蛇:別再問了,按照神明的話去做,遲早會抽到的。(總結一下籤的內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3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同人|酒吞童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陰陽師同... 後一篇:【轉貼】台灣有摔角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