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韓國音樂節目—Fantastic Duo—我手中的歌手—簡介

魚與熊掌 | 2017-03-24 13:27:21 | 巴幣 0 | 人氣 463

很久沒看音樂節目了,經朋友推薦下選擇了這一部,結果看了兩集之後又看兩集,最後把第一季32集全部看完了 。好了,現在我來介紹一下這節目。

節目名稱:Fantastic Duo—我手中的歌手

集數:32集,每集95~100分鐘,除了首播以及中秋特輯各兩集,其餘每兩集一個主題,節目組會根據主題邀請與其相符的歌手出演,而每次競演最多會有3位歌手。

形式:節目名稱有Duo這個字,故名思義,就是二重唱。為了尋找「另一半」,出演的歌手們會選一首自己的歌作為預選歌曲,並預先錄好一段視頻上傳在韓國Karaoke網站Everysing上(同時亦會上傳到Youtube上)。然而,歌手在視頻中只需演唱整首歌的一部分,其餘則由志願者唱出,而在兩部分當中會有重疊的歌詞,這些歌詞則可讓歌手及志願者一同演唱(二重唱)。←只適用於預選,到最後的決賽歌(由歌手來選,並不會與預選一樣)如何分配由參賽者和歌手自行決定

另一方面,志願者要先選擇想與其成為FD的歌手,再拍攝並上傳一段由自己演唱整首歌的視頻到Everysing,節目組會在這些視頻中選擇6~9位進入第二階段。以下為EXO—咆哮的預選視頻,左邊是對應歌手,右邊則預留給志願者的視頻。

以上為第一階段。
到第二階段,歌手們會在現場觀看由節目組把眾多志願者剪接而成的視頻(同上,用EXO作範例),節目組會在眾多視頻中挑選6~9位參賽FD進入本階段。這階段歌手(包括對手)以及FD陪審團會提供一下個人看法,例如想某人上來、某參賽FD比較能配合某歌手等等。這部分最主要是讓歌手們以及FD陪審團猜最終哪三位/對/組FD能進入最後一階段。最後被節目組挑選到下一階段的FD們則需要來到現場與歌手對唱,以及與另外兩位同樣是FD參賽者的人們競爭,以爭奪與歌手合唱的機會,成為他在決賽舞台上的「另一半」!

最後一階段會分為兩回合,第一回合為初印象舞台,三位參賽者需要在歌手面前自選一首該歌手的歌,並進行表演,務求在歌手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然後選自己。個人覺得這部分有不少出人意表的舞台,留待日後再說XD

在參賽者們在歌手面前表現自我後,就要回到三岔路的起點,準備在歌手面前現場演唱當初的預選曲。這是真正的最後階段,也是最重要的階段。由於最終的舞台需要兩組互不認識的人展現默契,因此參賽者需要在歌手的面前展現其容易融合和肯合作的一面,這點則能從三位參賽者互相對唱時看出來,因這也是另類的「合作。(如下方片段)。最後歌手會在三人當中選出一位,作為決賽舞台的Fantastic Duo。

當三位歌手各自按上述階段順序選出自己的FD,就開始進行互相對決了(第二回合)。決賽曲由歌手決定,少數歌手會按參賽者的意思來決定。每個決賽舞台結束後會由觀眾評分,現場會有300位觀眾,所以總分會是300分。
三隊最高分者會勝出,勝出者會成為該集的王者(FD),並坐在王座之上等待下一集的歌手們來挑戰。
特別舞台
基本上每個主題都會有一~兩個合作舞台,這舞台跟上述一般舞台的模式一樣,同樣是以Duo的方式來演唱。但不同之處為此舞台的Duo演唱者均為歌手,而且多數是前後輩合作,造就了歌手前後輩同台的機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