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面俠》主角的影薄

作者:渺羽│2017-01-06 12:29:28│巴幣:10│人氣:337
目前面俠的主角真的太過影薄,這也是讓我很困擾的一個原因。
或許和我不擅長描寫女性角色有關,但主因還是因為這個主角在故事中的社會地位上和作戰實力太低,既無法在社交場合有發話權,也無法在戰鬥中起到大作用。(雖然可以切掉一個掌門的蛋蛋,卻不是致勝一擊)
尤其我又設定這部主角不聰明的狀況下,現在低武力值時真的很難凸顯她的特色,或著說因為是村姑,能接收到的知識有限,沒辦法像是《厄夜中的龍之子》主角籠包那樣就算智商普通也能顯得很聰明和對手玩鬥智。
原本有點打算讓羅傑教她藥草學,把毒塗到劍上陰人,可是這麼一來她在故事中的聲譽就會掉到極點,對她的社會地位十分不妙。

幾經思考後決定把主角寫「聖母性格」好了,典型的固執而善良。
就算很多讀者很討厭這種性格還是寫好了,這種人格也很符合她成為俠客的理由,因為不希望類似的事情降臨在他人身上時自己無力幫助他人,純粹的善念。

和籠包那種性格扭曲苦大仇深的類型不太同?籠包比較像是一種病態的強迫概念覺得自己必須要幫助他人,才會稍稍覺得心裡平靜的那種人。或許正因為我不是那種懷有純粹的善念的人,只是覺得自己做的事情理所當然,而且就算主動幫助他人也像是籠包那樣是為了稍微讓心裡平靜,根本很難理解純粹懷有善念的人在想些什麼。
我始終覺得英雄的目標不是像是俠客那樣鏟奸除惡,鏟奸除惡只是手段,救人於水火之中才是一個真英雄。
把主角寫成提燈女士弗羅倫斯南丁格爾那種激烈性格但又很善良溫柔算了,一拳打爆醫療箱、偷女王的醫藥品也要救人那種。

不過主角的性格目前來說除了堅強和喜歡作打油詩外也不明顯,在社會地位上的低落讓她經常沒有話語權(小師妹的身分在古代中國長幼有序的觀念裡基本都是沒什麼發話權的,除非兩位師兄不在場),加上頭頂上兩位師兄的作戰實力和光環太過強橫,使她目前個性雖然堅強,卻仍是一個需要人保護的角色,也沒有很多機會表現她的性格堅強,反而像是某些乙女遊戲改編動畫的女主角一樣無聊、顯得只是等待人拯救的廢物公主。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是以女性做為主角,反而努力描寫男性角色的魅力而非女性角色的魅力,使得幾個重要的男性角色都有很強大的光環。
候補男主角一:二師兄魯仲恆的光環很強大,主角暗戀的對象,嘴巴很壞的傲嬌,實力堅強能夠在身負重傷的狀況下只靠招式擊敗一個三流門派掌門。
大師兄長孫讓:比一堆江湖門派上的掌門都還強,除了喜歡酗酒外基本是個完人。
候補男主角二:杜承生,這傢伙的光環大到極限了,直接是從另一部小說移植來的角色,只要站在那光環就壓到旁人喘不過氣來變成路人的程度。
再讓這幾個人在主角身邊,主角真的沒有什麼表現機會,或許我只能努力找個機會讓主角不得不單獨行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9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武俠|面俠

留言共 3 篇留言

肥後之虎
是比較難沒錯,於是屬於平民狡黠的小心機就成了著墨的重點,其實一開始時女主那段對於行俠仗義的非議,就是吸引我來看的原因,社會上類似的事件很多,可以試著收集並安排適當的橋段納入,會比一般的武俠故事更有特色喲~

01-06 12:35

渺羽
我的主角沒有對行俠仗義有所非議耶[e27]
如果你說的是夏荷,夏荷不是主角啊XD
也意味著我的主角影薄的什麼地步去了XDDD01-06 12:38
肥後之虎
誒?誒~~~~
喔,不是,是我看的慢,序章剛看完,就看到你在哀了~不要介意

01-06 12:43

渺羽
XD 夏荷不是小師妹!因為序章的結尾關係,她當不了小師妹[e36]
主角是一個叫作夜雨榴的村姑,比夏荷小一歲。[e5]01-06 12:46
渺羽
相對來說連夏荷的個性都比雨榴明顯[e27]01-06 12:48
肥後之虎
雖然有點晚,不過你可以試著塑造毛病,這對突顯角色很有幫助
比方說,功力不足卻愛放大招的小師妹,輕功不好卻特愛飛馳的胖師兄,不喜歡談到身高的國家鍊金術師,超怕痛的鐵布衫高手,熱愛巨乳的小師妹...等

01-06 12:52

渺羽
明代的主流審美觀不喜歡巨乳w
話說女主角某種程度上算算巨乳了(抹臉)01-06 13:03
渺羽
所以主角偶爾會因為自己的身材而感到遺憾W01-06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面俠》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面俠》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