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暑假要結束了啊…

喵‧席可拉 | 2008-08-27 09:15:51 | 巴幣 0 | 人氣 301

呀,因為下禮拜鬼門關加上大一新生要開學了…依照去年經驗會忙一整個禮拜,所以這篇先打吧XD
問卷請再等等…

這暑假可說是我的人生轉捩點了吧…覺得自己的想法變了非常多。

最關鍵的就是七月底,和友人差點決裂那一次;當然現在是沒事了,我們之間的感情甚至比吵架之前還要好。

那一次讓我學到兩件事--

一是負面文章不能亂貼,尤其是針對某一個人的評論…那一次就是自己寫的東西炸到自己身上,寫這種東西最後害到的其實是自己啊…若真的不吐不快,建議自存底稿就好…

二是體認到自己並不喜歡【絕情】的做法,尤其對方是自己相處過一年以上的人…以前是會認定「只有這條路可以選…」,然後開始冷言冷語或是完全斷絕聯繫(喂)。

現在當然是不會了,在我能挽回的範圍內盡量去做,至少不要留下遺憾;不過很神奇的是,當你這麼想的時候,事情往你內心真正期望的方向發展的機率很高。

還有個很大的轉變是身邊的許多人變得比以前重要了,不知不覺中有了【安全感】…這對我來說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明明兩個月前自己還老是抱著「不會有人幫我,所以我必須振作」的想法面對問題;

老實說現況並沒有和兩個月前相差太多,但我現在會認為「大家是會幫我的,但最後能完成這些的只有我自己,他們會期待著」從前總是掛在我心頭的孤寂與焦慮感,悄悄的消失無蹤了。

這兩個月來發生的事,正好可以印證最近在看的《談判桌上的藝術》,書中提到當個人與身邊人產生正向連結時,會有歸屬感,使我們遠離生理機制出現的恐懼與焦慮感…看來書中的某些概念,是要親身體會過才能真正學會的。

這個世界之大,其實是超越人類感官的,所以我們透過心靈來認識這個世界;也只有改造自己的心靈世界,才能看到屬於我們的烏托邦。

創作回應

滴踢麵
聽起來像是每天要發正念,修大法(誤
2008-08-27 09:53:26
喵‧席可拉
不用修大法啦XDDDD
但的確是發正念…O_O
發正念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洗人家腦洗人家腦不好…
2008-08-28 21:16:08
想交男友的25歲少女
烏托邦是什麼意思0.0 ?

不過先推~
2008-08-27 11:32:10
喵‧席可拉
我忘了出自哪本西洋小說,總之和中國的"桃花源"是類似的地方
也是理想之國的代名詞
2008-08-28 21:14: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