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角色】艾蓮娜·賽米拉

作者:銀風月希│2016-08-20 18:59:10│巴幣:22│人氣:777




因祈願而復生,光明乃一條荊棘之路。


因黑夜而尋覓,生與死即是循環。

姓名:艾蓮娜.賽米拉
 
種族:吸血鬼
 
身份:融血者、賽米拉家么女
 
家鄉:厄瑞比斯大陸月影山脈

母語:魔族語
 
精通語言:通用語(必備)、神河語
 
神河語:東方島國神河所用文字言語,似現實日語,目前學至人文術語基礎、可對答、聽懂專業用語外內容
 
介紹:
 
懂得如何操控血液,如同傳說中的夜族真祖,在清醒時刻多麼受族人愛戴。
 
灌注在血脈之中的是記憶,同時也是強大的毀滅力量,即是奪權者 索林。

厄瑞比斯大陸月影山脈,除了崇尚帶來豐收的赤月神,也是被黑夜大母擁抱的國度,偉大的夜之母將夜幕環繞山脈,讓漆黑太陽無法照亮山脈、帶來乾旱。
 
黑夜大母的名諱為尼克斯,即便是在英雄紀元的終結,長公主遠嫁狼族後,仍有著布拉德貝里的教會傳承,祭司皆是穿著白袍,用面具遮住面容,相當的神祕。
 
賽米拉讓王室所承認的血源關係也是來自長公主與狼族,時至今日仍密不可分。

但最無法令艾蓮娜能夠理解的,還是為何在眾多信徒、親朋好友之中,教會與家族會選擇她去前往皇都的狼族宅第,但不待她理解用意,厄瑞比斯大陸又再起戰亂,這一次她仍被保護送出。
                                                                                             
從未向外界探索,僅是在教會的文獻中看過被稱作"虛空"之處,即是"無"也是有。
 
所謂的"虛空",即是世界的空隙,如水杯有所空隙才能裝滿水,馬車之間有所空隙,才不會相撞;"虛空"並不易查覺,但沒有了它,世界也無法運轉。

而在那段意識飄蕩的時候,她所得到的收穫不單僅是黑夜之力,血液的變化對於夜族從非那般簡單,特殊的血脈會因與外族通婚逐漸混雜而淡化,但尼克斯的力量讓她能夠使用血液融入法術,與那天生卻空而無用的魔力混合在一起。

不過當她真正學會時,卻誤傷到他人,這個教訓她牢記在心,不到萬急時刻她不會襲擊友人來幫助自己,不過像雷諾爾就算了(?)


『魔法並不是全能,再厲害也無法全知全能,而要解除吸血鬼的毒液,最快的方法還是尋找吸血鬼的骸骨,所以要麻煩妳了。』

在菲羅提絲老師的囑咐下,她一路向西邊行走。

最後來到一處以"公會"為政經權力核心的國度,再次展開一場新的冒險。

冒險記錄:

2016 6 12:
黑字為情報觀察、灰字為猜測

結識東方道士玄明、騎士卡恩、孤狼洛.克里斯,並一同執行伯爵城的任務。
冒險者公會服務員老許與委託人管家雷文曾以魔族語交談。
略知城中1F環境(禮拜堂與教壇下密道尚未進入)
在大廳看見索林畫像(能夠看出原目標伯爵同樣崇拜奪權者)
已知在城堡地下室有龍族遺骸,是某任伯爵與一個冒險團隊交易得來,當年團中的修女在交易換得永生後,仍居住於城堡密道中。
已知通往2F以上的大門不可觸碰(那一對真的是石像鬼)
已知管家雷文的房間能夠通到伯爵臥房,狼人護衛長的房間放有伯爵石(記憶與力量傳承用),隔壁房間設有魔法陣通往城堡外圍。

2016 7 17:

與卡恩和洛接獲神河國的委託任務。
服務員老許收到委託人的贈禮並擺放在服務台。(據說是招財貓)
在前往使館的路上遇上一隻貓與一名少女,從少女口中得知貓在神河的地位等同於神。
使館守衛是一名狐人,相當愛美人與美酒,看到洛與其比刀劍、卡恩折損一把黑暗精靈細劍,換得對方酒壺(應該是神河名產)。
委託人指示要前往"火龍巢穴",帶回生態影片或是周遭黑暗精靈文物,帶回龍身上的素材更好,並給予龍米田共(請自行組字)與一發大型煙火。(前者已使用)
在洞穴中狩獵一隻"龍"後,遇到一名黑暗精靈男子,自稱尋日者(似乎與雷文有所認識)。
在洞穴撿獲一本冒險者日記(似乎是上集,並與雷文所說的冒險者團隊有關連性)。
由於情報錯誤而狩獵成龍獸,三人決定將這黑鍋推給老許,但還是沒有額外獎賞。

2016 8 13:

結識槍手吳名士(貧窮)、吟遊詩人(宿醉),加上玄明、卡恩、洛共六人執行高報酬任務。
認識委託人 ORIGIN(起源)書店 老闆娘穆,並前往遺蹟尋找炎魔素材。
遺跡一樓有巨魔關押,洛被不小心鬆落的鐵欄杆打到。
吳名士使用變裝潛入二樓(偽裝之差到令她想用匕首捅下去
略知邪王與穆小姐有不深的孽緣,在攻擊炎魔時,遇到一名模樣與邪王相似的男子,但邪王用劍、男子用刀(金髮赤眼的魔族,特徵太大眾了,關係待查。)
洞穴探索時找到梅林日記,接續上集描述,來到矮人王國輔佐的梅林仍再研究龍,最後一頁留下龍的爪印(已成龍?),下集由洛收藏。
被邪王說出家鄉,決心回去一趟(家中有事暫停跑團2個月)

2016的八月中至十月初

一個月多的時間中,先是回到家鄉,確認自己是回到父母相識之前的時間,但與記憶不同的是:
國王瑞吉斯陛下(外祖父)在此時發病,而狄克托宰相提出了【王之試煉】,試圖奪權。
本來應還在騎士團的菲列烏斯王子(舅舅)趕回洛桑吉的宮廷,與菲莉雅公主(母親)一同理政對抗宰相。
賽米拉家族尚未有所行動,齊格蒙大人仍固守血門,唯一能打聽到的是,暴風風莊目前正接待著山外的貴客,艾特娜夫人(賽米拉家主母、祖母)甚至讓自己在西域國學習的兩個女兒回來。
於是決定去一趟布拉德貝里的教會總部,以賽米拉家其中一位女兒(姑姑)奎爾薇絲的身分晉見主教,打聽關於國王的病情與真祖聖骸之事。

2016 10 9:

再次回到公會城,與眾人談論最近事蹟時,有迷樣幻聽(內容為「屬於陰影的永遠是陰影,懂得黑闇之人,總是黑闇中人。」,為索林傳記中一句名言,同為自身咒文真言)
公會城中有連環獵奇殺人案,被老許長期委託調查兩件事:朵拉公會會長生死、傑克相關情報。(傑克性別、行蹤皆不明,只能慢慢尋找)
雷文與邪王、地下迷宮遇到的刀客長相相同,且都是金髮紅眼的魔族。
詢問過雷文是否有黑暗精靈造訪城堡,雷文並未見過尋日者(確定對方認識的不是雷文)。
雷文在尋找故事給身為小孩的新領主聽,而委託她們清掃地下室,地下室有屍龍為清掃目標,還有拜訪久住的修女詢問日記內容。
到達「起源」書店卻發現店主不在,與玄明發現一本【神河傳說故事】九卷,內容為桃太郎、八歧大蛇等傳說故事,但內文與通行版本不符,連魔法圖像也跟著扭曲。
租借完道具的隔天,前往城堡與雷文會面,對方告知地下道是活的、會動,要冒險者門往東走、不走下層、注意開闊的空間。
眾人進入地下通道後照做,間中除了與三隻殭屍交戰、卡恩輕微掛彩無其他變故,最後發現一名「全副武裝、人形樣貌」的神祕人影後調頭才在某個密閉房間找到修女。
在與修女的談判下,發現梅林日記造假,真相與先前閱讀的內容相反。
日記(真實)內容提及梅林拿龍的屍體做了某些事,詳情不明,冒險者們日後憑著被撕破的手書作媒介就能找到修女。

2016 12 25:

聖誕節接受起源書店老闆娘穆小姐的委託,去調查一張流傳至今的古代地圖真偽。


那張地圖上的內容與標註文字皆說明來自家鄉。

【回到過去】
的方式是通過店內穿越的法陣,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人被附加了變化面容的法術,身上的服裝也在戲法下,變成適合潛行的黑衣。

觀察四周確定位置是在曼海姆後,便馬上被巡邏的士兵發現,士兵們警備的將她們圍住,帶回虎嘯城中。

以傭兵(刺客)的身分告知督軍,在督軍去通報於貴族大人的時候,看著同伴嘗試騎乘六足豹。

以瑟雷特人為主的軍隊統領,還是有著六足豹的督軍,加上虎嘯城內的氣氛,不得不認為是穿越到了【曼海姆之淚】的時間。

跟著督軍進入內城,在接見的房間見到了四名貴族,依從席位上的順序判斷,金髮俊美的年輕騎士為主,再來才是領主夫人(未亡人)與其子小艾德和小艾德的侍童。

在觀察交談中,得知猛虎家族的習慣,會在直系孩子的右手臂刺上老虎圖騰刺青。

以衝動的話語送走領主夫人與幼虎之後,對於騎士的真實身分也如她猜測一樣是獅子。



(朱利安・帕修斯)

年輕的獅子與親信的督軍,種種跡象都在說著是那位國王,即便這位獅子仍未登上王位,艾蓮娜仍選擇以預言方式透露國王的未來,不論王者會如何看待或是後人的觀感。

在她提論到陽炎王的姻緣後,看到朱利安的神情不對,又將話題切回如何離開虎嘯城。

在圍城的情況維持數月之下,武力交接強行突破已經不是首選,而進入敵陣與其談判,也是必須在有對等或更多優勢才好的選擇。

於是暫且被獅子雇傭,護送朱利安本人與以染髮方式被貍貓換太子的小艾德(偽)行走秘道,直到脫離奧伯倫的包圍。

行走在秘道的時候,朱利安談論起關於領主夫人選擇下任領主這事。

一開始對於夫人言語深處的那一股輕蔑,就想到在山脈的童年往事,而從朱利安描述的夫人看法,她終究按耐不住笑了出來。

但隨後前方秘道出口的聲音蓋過了她的嘲弄,那是相當一致的行軍步聲。

由大叔的眼力觀察到外頭行軍的旗幟是鳥獸形,月影山脈多年沒有出兵,而剩下的可能性——

走出秘道就正面遇上了這支軍隊,但在朱利安上前與領兵統帥談論下,以姻親關係避免了戰鬥平安離開,繼續向南行走。

直到安全地點,朱利安才向眾人講述真名為蘭斯,以戒指拓印家徽並落名在地圖上,也確認地圖內容為真。

遠方的狼嚎說明了接應的群狼已要到來,而眾人回到了穆小姐的店中。

回到店內以後,她講述起【曼海姆之淚】的故事,那并不如今夜之事般真實,只是以戲劇詩歌的方式描述這段歷史,就是因為這樣人們才願意瞭解。

穆小姐除了原本連同上次的委託金十七枚金幣外,給了眾人各自的情報與承諾。

能夠得到修女認可,在那座城堡找到真祖聖骸的前提是需要力量,因此她要求的是關於魔法(秘術)極意,穆小姐願意提供。

關於梅林的日記也解讀出來了,如修女之前所言,那名同伴在「洛溫村」度過冒險結束後歲月,加上修女的委託尋找同伴的後人,過節之餘開始準備前往洛溫村的行囊。

2017的二月份:

十一號時結束在商業區的咖啡廳打工,拿到了這一個月多的薪水十四枚金幣。


除了薪水還有為今日的同伴聚會準備好的甜點,或許是過幾日又有著商業節慶,換下女僕制服準備拎著巧克力與薪水離開時,似乎看到一名銀髮員工,但趕著午餐的酒館聚會,沒有多加觀察就離開店內。

一進入酒館,平時眾人習慣待著的角落只有玄明坐在那,把甜食送給他,兩人便一起去櫃檯洽詢委託。

不過櫃檯內坐著的不再是老許,在一月底的大明國新年時候,老許就透過魔導書告訴眾人離開公會城。

訊息內容:
老祖母擔憂一把年紀的老許還未成家,委託歐佐納將他調職回老家,但實際上卻是要老許瘦身,然後相親。


(委託所櫃台小姐安琪拉(angel))

取代老許委託所職務是一名年約25~30歲之間的女子,但年紀對女子而言似乎不是很重要,飄浮在女子身後的幽靈則是代表物。

從安琪拉口中得知,除了去年底和平日(12/24~1/1)這幾日未有命案發生外,連續殺人案仍在發生。

受害者多為上流社會人士、女性,其次是掌權者與富有人士,目前經由「律法公會」驗屍結果與現場判定,死者應是在未察覺下喉嚨被「鋒利刀具」迅速劃開,待斷氣後才殘酷進行分屍。

目前除了「馬戲團公會」外,各公會皆有對傑克懸賞,永生教團的死靈術士宣稱傑克破壞了他們的藝術收藏品(?),魔法鍊金公會也提出被破壞設備,連同藍龍的律法公會的追加金,統計下來傑克的懸賞金已來到兩萬金幣,等於能夠創立一個公會的金額。

關於永生教團的話題,安琪拉透露部分公會是在公會城地底下,「永生教團」便是其中一個。

如果想要找那群死靈術士,要去廣場的和平樹附近,往有著濃郁硫磺氣味的地方,對著巨石敲三下就沒錯。

不想變成永生教團的「藝術收藏品」,但還是想去一探究竟的話,可以跟安琪拉申請「一日公會通行證書」,加上她們還有著城堡管家雷文的保證,只需要十枚金幣。

針對安琪拉所說的「部分公會」這點詢問,安琪拉只有在櫃檯桌上寫著「秘密」兩個字,此時魔導書叮了一聲,大叔因為工作會晚點到,而穆小姐的訊息有著緊急的事要拜託她們,希望她們趕快到店內。

於是與安琪拉告別、用魔導書告訴大叔晚點在商業區集合,兩個人一同前往商業區,除了中途各種商業推銷(巧克力)外,等待大叔的過程中,她與玄明還在一間雜貨店逛了一下。

【賈不假雜鋪】:招牌是面帶微笑比著大拇指的哥布林。
店長是年約
30歲人類男子,身材一般,著旗袍,特徵是髡髮髮型,販賣物品從生活用品、衣物、藥物、輕便(護身)的武防具、簡易魔導具、入門魔法媒介物……等等均有販售。

與老闆交換了魔導書的通訊方式,並跟老闆買了一條來自神河國手藝的繩索(真田紐)。(-2金)
閒聊之中,店長提到店內能以物易物(含物品回收),還有能「委託」店長尋找物品或情報,如果他們在外冒險找到不錯的材料也能拿來,近期還有黑市開門可以去留意,並介紹二人至【政宗工房】。

【政宗工房】:招牌是被龍盤旋住的鐵鎚
師匠兼老闆,從外觀判斷大約是40多歲的壯年男子,特徵 鏽紅髮色、單眼、眼罩、結實的肌肉,赤裸上半身滿滿傷痕。
店鋪從西方到東方幾乎冷兵器(防具)應有盡有,購買師匠親自鑄造的武器或防具有「終生保養修繕」,而且師匠接受訂製(可附魔),當然也能拿自己的裝備給師匠改造。

玄明需要購買打磨石來修理自己的長劍,而她則是想看看適合的防具,不過對她而言,戴上後都抬不起手的情況下還是放棄,以魔導書詢問大叔何時到達。

等到大叔到鐵匠鋪,看到大叔的裝備,政宗師匠明顯不高興厭惡熱兵器,宣稱冷兵器才是男人的浪漫!

大叔雖有意添購近戰武器防身,但因為發音相近的緣故,袖劍跟師匠拿出了傳說刺客所使用過的袖箭(袖甲上刻著「亦虛亦實」)不同,還是沒有買下。

最後只有玄明添購一把來歷不明的明國劍,關於此劍政宗師匠解釋,是一位東方的老劍客金盆洗手前所販賣的,擁有靈性,但此劍似乎十分膽小。

此劍雖然不是師匠親手鑄造,但跟師匠店內其他作品一樣能夠終生保養修繕。

政宗師匠並無店內的連絡方式,但除了出外尋找材料外,大多數時間師匠都會在店內,營業時間至晚上八點。

【起源書店】:招牌是寫著ORIGIN。

今日的書店又早早掛上休息中的標示,從店門口向內看並不是老闆娘穆小姐坐在櫃檯,整個書店也是亂糟糟的。

此時穆小姐的使魔拍打小翅膀飛了出來,帶他們三人繞到店後進入地下室。

即便進入地下室,書店一樓仍接連傳來爆炸的巨響與重物倒落在地的聲音,如果是發生在公會城瑟雷伊魔法鍊金公會或是在波索特的魔藥教室,她都不會有絲毫意外。

可是他們人現在可是在起源書店的地下室,擁有公會城認定的鍊金術師證照的穆小姐不可能讓坩堝爆炸,使魔帶著他們繞過散落在地板上的庫存書籍,終於見到那位緊急找他們過來的老闆娘。

「是毒燈苨菸草,我把它磨成粉末加入湯裡了,你們把湯端上去,想辦法在藥效發作前問出那名從者的身分。」

充溢在空氣中的是鮮魚的香氣,如果忽略掉坩堝旁邊瓶瓶罐罐的未知魔藥與穆的話語,那真的會是很豐盛的餐點。

毒燈苨菸草擁有著能毒殺龍的強大藥性,看來穆是真拿那名從者沒辦法了,居然會遇到令咒都不管用的特例,但一上一樓見到那位從者,她也有些頭疼了。

(真名不明的從者)

以外表她很能肯定一定是艾米莉婭公主的親戚、獅子的女兒,象牙白的膚色更襯顯金髮與帕修斯家特有的魔族尖角,但擺在櫃檯桌上的配劍讓她難以猜測究竟何人,配劍雕飾為一女性囚困牢籠的特殊劍柄。

「參見陛下」

不過在大叔與玄明先後用大明國等東方語言試探,那位從者都能一一對答的情況下,她用魔族語與晉見國王的禮節。

只能得出該名從者並未在生前登上王位,並且使用的是葛加瑞古語,但已經敬稱與本人改自稱為朕,就將錯就錯以女帝代為稱呼此從者。

結果女帝都將整鍋湯喝完了,還是不見藥效有所發揮,不能小看皇室中人對於毒藥的抗性。

在還要收拾店面的情況下,穆拿出了一項儀器,是接受旁人委託研發出來的,以傑克的血液用於追蹤傑克的感應裝置,並要他們想辦法在女帝面前提到傑克,好吸引女帝離開店內。

在推估女帝好勝心強這點上計畫奏效,聽聞他們對傑克的轉述,女帝就逕自帶眾人去圍毆傑克。

不過在商業區這樣人來人往、商店眾多的地點,雖然的確堵到傑克,但他們三人都不好發揮實力,大部分時間由女帝單挑,女帝甚至追擊逃走的傑克。

在感應器上看到傑克逃往城西南方的貧民區後,他們先行回到書店將感應器還給穆,穆並告知試煉果實已成熟,希望下次見面時能聽到大家各自後續的計畫。

二十五號因為正逢公會城要招待外使團,早早下班拿了兩個禮拜的薪水五枚金幣,便去酒館與同伴見面。

終於五個人到齊的聚會,為了前往據說是蘭斯後代開建的村莊,與櫃台小姐安琪拉商量交通方式。

雖然有著管家雷文親手寫下的推薦函及部分冒險開銷由城堡支出,但安琪拉堅持要跟他們收取手續費(服務費),加上那座村莊屬於偏遠地區,特快車的費用有雷文補助還是過高,最後決定協助【冒險者公會】一邊開拓一邊賺取酬勞。

安琪拉還告訴他們,她非常熟識【冒險公會】的副會長,希望大家能準備一些簡單禮物(寶石或金飾品),較好安插開拓隊伍以及她要抽取介紹費。

於是五個人就先分頭去購買,洛與卡恩還有大叔去商業區補充冒險的消耗品,另一方面她與玄明去魔法煉金公會尋找適合的禮物。

來到魔法煉金公會,成員就跟其公會創建人畫像(哥不林)一樣,服務員秉持著時間就是金錢的概念,在考慮要購買如何樣式的飾品還有是否要附魔的時候,大叔也發來訊息尋求意見。
(公會煉金長外型=身穿舊式煉金師服裝,戴著單眼鏡片的哥布林)

在逛高級珠寶街的時候,遭受一名侏儒推銷,侏儒自稱熟識總督習性,並拿出「月神之淚」(紅色橢圓形寶石)。

專業的問題詢問專業人士,根據服務員的解釋,月神之淚是城外咕嚕公會對於此礦石的暱稱,如同月圓陰缺的頻率,一周期會出採許多,但因應質地、大小、結構、成色而有不同價值。

月神之淚高品質的幾十甚至幾百寶石販售也不誇張,在煉金公會則是因為能作為附魔材料而常備著。

服務員還拿出了月神之淚讓她們挑選,她自己挑中了一個形狀接近水滴、仍帶有菱角的,只需一金,然後加上為大叔代購的哥布林炸彈(三顆一組),還有黃銅戒指當作獻給總督的禮物。

透過魔導書告知大叔她們採購好禮品與月神之淚的問題後,她們前往了廣場,剛好遇到洛與一名表演的歌姬在聊天。

(洛的朋友)

歌姬在前往外使區表演之前,還遇到找麻煩「軍隊」,要求歌姬一定得經過的話,就先為這群「軍隊」表演,否則不輕易放行。(從行為上推估軍隊有派系之分)

同行表演經紀人對此事不知該如何處理,雖然洛自告奮勇要前去「協商」,但後來由「律法公會」的人見事態不對並出面調解。

留在廣場的他們目睹一場公會間的聯合遊行,得知大部分公會的代表標誌,死靈術士、商人公會、吟遊詩人及不明的公會,永生教團:骷髏圍繞在大樹周圍。
  商人:金幣及珠寶
  吟遊詩人:魯特琴
  不知名公會:空白。

隔天早上前往冒險者公會,出城路上聽到,關於昨晚表演結束之後,又有殺人案(?)發生,但沒有被大肆流傳的原因是:受害者是永生教團的成員,律法公會秉持「永生教團」是已經不受生命約束,因此無公告。

至於「宗教公會」對此事看法如同律法公會,但是永生教團的主教很可能以委託形式報仇。

而到達冒險者公會,服務員告知安琪拉已經他們預約好與總督的會見,


(冒險者公會副會長,開拓隊總督)

冒險者公會的會長出外開拓多年,公會事務是由副會長負責。

冒險者公會副會長告訴她們,關於那一個見不得光或稱為幽靈的空白公會事情,即是安琪拉所提的秘密

不過看總督穿著與飾品,並不像安琪拉所說的喜愛發光金屬礦石,遞上見面禮的戒指,這才解答了這問題。

什麼禮品都是安琪拉虎扯,也有可能是她自己欠【冒險者公會】副會長。

總之還是順利加入開拓隊伍,開始漫長的開拓旅程。

一個月跟隨冒險者公會的開拓隊伍到建設多時的開拓營地,隊伍人員由精靈、半人馬、德魯伊組成,秉持「大地為吾」的信仰而活,與地魔、暗黑精靈敵對。

三月二十五號按照開拓隊隊長羅伊的話,去調查一座洞穴。

洞穴原為開拓隊最為頭痛的地方,時常有巨魔出沒並會攻擊路過的人,他們不止擊殺巨魔,也調查出洞穴是通往黑暗精靈國度的某個入口。

黑暗精靈斥侯帶著兩隻龍獸前來調查巨魔哀嚎聲,聽到黑暗精靈用龍語命令龍獸辨認現場殘留的氣味,於是他們出手偷襲直接作掉一隻龍獸,然後活抓斥侯與剩餘龍獸回去找羅伊隊長。

隊長認為黑暗精靈與精靈本是一家親,因此放黑暗精靈斥侯帶口信回去,希望能以和平方式解決地權的問題。

當天晚餐是地底國度龍獸烤肉排(五分熟),口感緊實嚼勁足,血味偏微辣灼熱。

二十六號的早上,洛去黑暗精靈洞穴探索,留下了梅林的日記本給大家翻閱。

得知當年冒險團隊如何結識,穿著黑袍的魔法師梅林先遇上隊長蘭斯,隨後下山的二人向西走動,在一座城堡遇到修女莉迪雅還有來自大城市的精靈遊俠愛達。

按照日記本描述愛達與開拓隊的精靈們很相似,總是穿著綠色狩衣,目的是為了探路繪製地圖,擅長長弓、甚至還會德魯伊的動物溝通。

在想愛達會不會就是冒險者公會那位出外開拓已久的會長時,羅伊隊長找他們去調查古戰場

古戰場是多年前公會城阻擋異族入侵的前線,但受到不明結界壟罩關係,導致這裡長久維持濃霧及細雨……

最恐怖是裡頭不知自己已經死去的軍隊們(進攻的蠻族與守城軍)仍然維持生前習性行軍戰鬥,踏入此處的人都會被當成敵軍攻擊。

他們先行騎馬接近古戰場邊緣,並將馬綁在樹林,潛行進入古戰場。

在研究結界時,因為魔法的波動引來骷髏士兵,趕緊逃出結界,得知離開結界的不死生物會因魔力慢慢消逝,最後失去生命。

但重新進入時,還是遇到了高階的軍官,與卡恩共乘一馬趕緊離開,而帶隊的軍官只追逐到結界邊緣便停下了。

在肩膀被拉傷的情況下先回營地進行療傷,再向隊長回報調查結果。

休息充足度過一晚,來到三月二十七號。

羅伊隊長召集好人馬與樹妖還有精靈們組成大部隊去分散亡靈軍隊注意力。

然後加上從黑暗精靈洞穴回來的洛先生,一共四人快馬直奔城堡

在進入地下室,從學士手中取得書本的同時,城堡魔力脈動也開始改變......

導致被關在地下室的蠻王甦醒,隨後城堡領主也感覺到魔力脈動改變,似乎想起自己的事情,認為該解除這場詛咒。

領主斬殺蠻王後,破壞媒介物——書。

整日突襲下來,比起慶功又解決開拓道路的問題一件,更需要好好休息的夜晚時候,卻有敵襲

接下來一周內,他們又回去古戰場城堡重新探索(~4/2)。

隨著媒介破壞,結界效力消失,古戰場遺跡呈現城堡崩塌的狀況,羅伊隊長收到總督的命令後,親自帶領古戰場南方的樹人在該處修築紀念碑與修復城堡的工程。

2017 4 3:

享用早餐並翻閱梅林日紀,上午先去找羅伊隊長回報古戰場城堡的探索。

探索古戰場城堡時,有找到騎士領主的妻小遺骸,在該房間發現保護名節所使用的酒杯與毒刃,旁邊還有一顆詭異的紫色寶石,並從夫人身上取下飾品。

加上卡恩之前所找到的城堡卷軸跟領主的配劍,為了檢測寶石與辨認卷軸古字前往公會城前營找鍊金公會的老法師。

在帳篷外聽到關於貝克村傳出【活死人事件】,在老法師的鑑測後,因為還有無法辨認的地圖文字需要時間破譯,按信中羅伊隊長的吩咐去見裁決者。

接受裁決者的指令  調查貝克村

貝克村傳出「活死人事件」前去調查【冒險者】發現了,村民在晚上會有時間錯亂的情況(例如:認為自己很年輕、把冒險者當成他們的子女或小孩子)

貝克村幕後黑手的是一名正體不明的年輕牧師,宣稱是村民向他許下願望。(願望:大家永遠的活下去)

牧師向【冒險者】直接承認「古戰場」的結界也是他設下(反正都是有人許願)

牧師跟【冒險者】交換條件,交出在古戰場尋覓到的寶石(媒介物),保證放過所有人(結論:沒搞清楚牧師的正體前,冒險者選擇交出寶石先逃跑)

趕夜路回去營地,並在隔日早晨(4/4)回報裁決者貝克村的事件。

得到裁決者對惡魔的敘述【時間的惡魔】,深淵惡魔的事情交由裁決者反映教庭上層,由公會城的人去調查。(事件久遠能牽扯至邊境戰爭時期)

等待公會城的新消息與物資過來,時間來到了五月。

2017 7 02(南方跑團時間):

為了前往勇者村莊所在的山脈,修復古戰場的同時,開拓的道路上又遇到一些麻煩。

需要前往名為夏濃的龍人村莊去龍人們商量路權的事宜,但龍人民情以展現力量為重,加上他們沒有事先通知就進入村莊,於是被龍人守衛壓著去見一位戴龍面具但明顯非人類的祭司,特徵為皮膚白皙,自稱古龍神「菈」的兒子暝。

根據(眾人)觀察應該不是夏濃部落的本地人,感知魔法波動過程中她感覺到祭司有種熟悉的魔力,但似乎被面具隔絕,還無法判斷是誰。

祭司持有公會城的魔導板、具有控制天氣的魔法能力(使用元素魔法就能達到效果)、會說共通語言且言談中顯然認識穆老闆娘,並且穆所種好的果實在他手中,想要果實必須幫他完成儀式。

於是強制接付「進入古龍神菈的陵墓尋找聖徽,並放至【永生之門】上」的委託,聖徽為兩兄弟各一半;至於祭司本人為何不能進入陵墓,據其所言是因為神話流傳的暝有著許多不好的事跡,夏濃族龍人認為暝進去陵墓可能會對永生之門內的菈神不利。

進入陵墓前觀察部族內部,發現建築多為石頭建造(太陽與月亮的金字塔)。

農業以栽種玉米為主要作物,從祭司手上獲得暝神的羽毛後,就被當地的龍人們膜拜當作神之使者一樣。

從龍人長者那邊學會了夏濃族的溝通方式(握住彼此雙手的心靈溝通),因為菈的試煉獲得許多陵墓內的情報與物資(一天份清水、肉乾與馬鈴薯)。

初步得知墓中有幽魂、守墓者(有真假之分,憑聖物分辨)、名為不淨之物的存在(進入陵墓後得知指過去於祭拜儀式中失敗的人)。

大地龍神菈的試煉:土地中蘊含豐富的靈脈可強化冒險者們的能力,靈脈源頭是在【永生之門】後的菈之石,然而使用多少力量就要歸還多少,只有通過試煉,成功打開永生之門者才能獲得靈脈認可不必償還。

從族中圓形雕刻的象徵物中得知月神「暝」為上半身有羽毛,下半身為龍豹外型的存在,「赫」日神則是在陵墓內看見的石壁中得知形像:三隻角、長鳥眼(赫眼?),菈的神像則是羽龍姿態、四足雙翼,石壁上還有個正體不明的斗篷人型(梅傑德?)。

闖蕩途中除了遭逢一些陷阱與幻聽外,還遇見一名靈魂型態的龍人(不淨之人?),透過龍人心靈溝通的方式與乾糧(祭品)交換得知正確路徑,並且為其收拾掉過往試煉遭遇到的眼魔。(獲得眼魔眼珠)

最後順利從眼魔守護的寶箱中拿到赫的聖徽,並在時限內回到大廳放上【永生之門】。

推開永生之門後,映入他們眼中的是巨龍的骸骨,骨架之下有一顆充滿生機的鱗片龍蛋。

誤以為龍蛋即是菈之石的他們,在觸碰龍蛋的時候,得以與菈神的意志溝通。

從菈神口中得知:冒險者們造訪的今年還不是菈所復甦的時間,而儀式本該是大兒子赫(日神)出面主持,雖然那一名來自深淵國的貴族裝作月神欺騙龍人們,不過菈神希望他們不要去揭穿身分,特別是在世界已經失衡的情況下。

古龍神的輪替與世界的循環秩序有關,每4000年,古龍神會進行輪替。

當替換時間快到時,即將被替換古龍神將會回到自己巢穴等待生命結束,同一時間交接掌管世界的古龍神會透過破蛋方式降臨。

古龍神壽命殆盡不代表死亡,單純肉體衰亡,靈魂會寄宿在轉生龍蛋沉睡,但在龍蛋沉睡的這段期間,祂感受到了有兄弟死去,而其他兄弟則因為權能的對應再甦醒。

至於他們所在尋找的魔法師梅林,則是用了些手段讓自己轉變成半神人,雖然具有兄弟的氣息卻控制不了古龍神的力量。

菈神給予想要追逐梅林的其他人祝福:
洛具有龍的血脈,強化血脈之後,能夠藉由活物讀取。
玄明本身學習著龍語,而龍語本身有著許多無法聽懂說出的辭彙,透過菈的祝福能夠聽說讀。
大叔本人也具有使用魔法的天分,經由菈的祝福開通魔力,並獲得碰觸物體(死物、建築等等,能力細部情報待於實驗中確認)就能得到該物體「過去殘留至今的迴響」(旋律)的超能力,以視覺形式呈現被挖掘、建造的畫面。

而她獲得了菈神的警言:
「那名魔法師追求著力量,那汝又是追求著什麼呢,復生的血族小姑娘」

無法給予祝福的菈神,只說了她能去尋找其兄弟夏多,夏多的信徒多為不死生物。

完成儀式告別繼續沉睡的菈神,他們返回村莊內,並從祭司手中拿到果實,果實外觀類似香蕉,但吃下的口感比較像未熟的有些酸澀。

藉由剛通過菈之試煉與完成重要儀式,他們也跟龍人長者談好開拓事宜(~五月上旬),回到開拓營地卻迎來黑色的訊息:教廷的老教宗逝世,為了在繼任教宗選出前,沒有其他意外發生,所有公會直接將在外人員召回,這是「宗座從缺」時維持公會平衡的手段。

當然緊急時刻就是緊急手段,教廷甚至派出了蒸氣飛船來帶回所有人。

回到公會城安頓好身家財物、領取開拓隊賞金(20金),並被告知有她的包裹。

真的是寄給我的?誰寄過來的

開拓團的賞金固然高額,但看到包裹上的文字,她可就不開心了。

包裹上的三種文字:給艾蓮娜.賽米拉,寫以通用文得還算正常,但是使用家鄉文字和神河文的內容,艾蓮娜是連包裹都不想拆開了,她可不是裝作無力徒手拆包裹,而是那個"番茄"與"笨蛋"汙辱性話語,可能讓她連裡面物品都想破壞。

「上面沒有寫寄件人,還是得麻煩你們領走」

但由於不知寄件者是誰,公會人員希望她一定得收下……冒險者公會的櫃台小姐以相當困擾的眼神看著她們,艾蓮娜也只能簽收下來,但以防萬一包裹裏頭是什麼詛咒道具,簽收完她們還走到門外去拆開。

打開包裹後,發現裡面是一塊石板。


石板所雕刻的圖騰是夏濃村的標示,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大地之龍的浮雕,她只看了一眼,就轉手交給大叔研究。

大叔使用「大地之龍」給予他的能力,透過石版看到是一群龍人在敲打,隨後並看到象徵太陽神的龍雕像。(月神的兄長)

重回到與同伴在酒館接獲任務的生活已是五月下旬。

2018 5 27(南方跑團時間):

結識神河武士織田、凱爾特吟遊詩人,加上大叔、玄明一共五個人在商討要接什麼委託。

「邪王」隨意抓張椅子點了啤酒坐在眾人面前,邪王似乎對大家煩惱感到興趣,並且說明自己是「馬戲團公會的副會長」,她打招呼反問說最近有沒有出外旅遊,邪王並沒有回應。

邪王透露(他的直覺),傑克肯定跟教庭有很直接關係。
(因為傑克所殺的都為貴族,而老教宗在生前作風一向對貴族有利,兩者利害有所衝突。)

替兩人介紹邪王之後,邪王還為他們的委託做了寶石占卜,結論也是指向協助教廷的委託

「你他X的敢開槍!老子立即爆你腦袋!」

邪王對吟遊詩人感到好奇,提出是否有辦法取悅他呢?正當吟遊詩人要演奏「深淵國樂章」時,大叔迅速掏出槍指著詩人的頭。

決定好分開行動調查委託事宜,她與大叔一組決定前往教庭、玄明與織田選擇前往拜訪神河人、吟遊詩人決定跟邪王去馬戲團公會尋找「愉悅樂趣」。

午後回到城中廣場,由大叔進入教廷的告解箱與裁決者詢問委託相關的事,她則去了廣場附近散心,卻遇見雷文管家。

管家近期做了相同的夢,導致對於自己人生感到迷惘(夢境內容:男子帶著小孩到山上、圍城、美人、老虎的旗子)

雷文露出雙臂的刺青,並述說右手的刺青是服侍城主(吸血鬼領主)的誓言,左手則是 猛虎的刺青。

最後雷文提出,若願意為他解除煩惱,可以直接到煉金公會搭乘飛空艇(報城堡的帳)。

大家在酒館會合時,選擇接洽神河人的委託。

此時七尾半出現在委託所先是澄清上回龍獸的委託(沒有胡同視為不成立的委託)並透露酒吞童子的巢穴目前確定只有兩隻鬼及詢問大家要用什麼方式混進去城中。

為了不再有委託的爭議,多美代使用四種文字書寫胡同(共同、神河、大明、蓬萊)

主要內容記載:掌管魔法(咒術)的蒼龍(藍龍)棲息地

若委託在「完美情況」達成,願意再拿出打刀(鬼斬)或陰陽師勾玉做為額外報酬。

出發討伐酒吞童子前(神河人住所):多美代對冒險者透露酒吞童子十分好女色,因此她決定要將自己打扮成要出嫁的新娘,並且由冒險者們偽裝成轎夫(侍衛)侍女帶著嫁妝前往酒吞童子巢穴。(用婚禮方式降低戒心)

守門的鬼茨木童子穿著打扮偏向西方類似公會城的時裝風格(蒸氣龐克),很崇拜酒吞童子並相信自己的福利要由自己爭取說法。

1.茨木童子對於轎子中的新娘感到疑惑:多美代拿出寫著用神河文寫著「藤原氏」的木牌名片,要茨木童子拿給酒吞童子。

2.跑完腿回來的茨木童子背著「斬馬刀」出現,提出要看轎中新娘:冒險者各種嘴砲下算是阻止成功。(獻上 當婚宴的點心)

為了避免與茨木童子正面衝突,留下吟遊詩人與茨木童子交流,四個人隨著花轎走入城堡一樓,路中發現路越來約小條且起霧,原本轎子能過的路變成一個人才能走過去的窄路,此時多美代告訴眾人:「眼前一切未必是真的。」

突破幻術方式:大叔使用 童子切 斬開結界,但因為瞬間衝擊過大,當事者受到微弱傷害。

由於花轎無法上樓,為了將酒吞童子引誘下樓,她與織田小姐(解除武裝)偽裝成仕女,上樓稟報酒吞童子

在二樓時有發現隱藏的繩梯,但因不確定向上會通到何處,還是選擇走一般樓梯。

踏上通到三樓的樓梯,就傳來鼓聲演奏的神河樂曲。

躲在樓梯旁看見一名戴上「般若」面具、一頭金色長髮、身穿鮮艷華麗和服的身影,他拍打著懷中的小鼓,唱著神河歌曲國傳統的歌曲及跳著舞(歌舞伎)。

「你們就是本王的新娘?」

「回稟大人,小女田川氏只是藤原小姐的仕女,小姐已在樓下等候大人。」

停下舞步的酒吞童子詢問她與織田小姐 ,但在得知消息後……酒吞童子更是興高彩烈,下樓前交代兩人在三樓乖乖等他,酒吞童子才剛下樓!原本樓梯就被暗門給關上。

被困的二人,在她發現蠟燭臺燈有所機關,又請織田小姐去用小鼓以拍打樂聲來干擾結界,解開鎖住的暗門,領起蠋臺趕緊下樓。

結束委託後回到租屋處,速寫今日所見時,想起兒時回憶歌曲故事,決心去一趟戰後的曼海姆

2017的六月上旬:

為了方便進入曼海姆(六月二日),她先是寄了書信與畫像給主教尋求通過邊境的正式文令,以免自己因山脈各方勢力角力被困於山脈境內時無人求助的窘境。



但主教所發出的卻是一根祭司權杖(約六十公分的金屬杖,外觀如角色圖)與及講述利博近況的回信,內容提到從山外湧入的曼海姆難民的事件,使利博處於戒嚴的狀態。

戒嚴期間是禁止進城出城的,她是以教派的祭司身分入城,雖說不用擔憂身分的盤問,甚至見到了瑟薇爾夫人(六月五日芒種),但聯想到真祖神骸的事一定得多逗留些時日,等待難民問題解決再離城。

利博因為鄰近邊境,戒嚴期間也跟一般城鎮村落有所不同,相較於猛虎戰爭的警備,已過半年後的現在,只是基本巡邏把守的人員與禁止進出城,城內是不受影響。

為了得到進入領主館地下圖書館的資格,接受了瑟薇爾夫人的委託——進入位於森林邊境的高塔,調查隱藏月神之淚的礦場結界是否已經失效。

在等待聖騎士希恩歸城前的三天(至六月八日),利博正在籌備夏至的祭典,瑟薇爾夫人忙於社交宴席,而她透過變顏術化名伊西莉雅,進入地下圖書館查詢關於真祖傳說與結界的資料。

六月九日,白日在領主館辦公室與希恩爵士見面,夜間乘坐馬車前往西邊高塔。

可惜在第一層就因幻術結界上使用過多魔力昏厥過去。

從高塔返回利博城,清醒後得知同行的聖騎士已先行離開,之後也回到人界公會城養病。

2018 6 16(南方跑團時間):

魔力過度耗損的養病將近一周時,收到了團隊接下教廷委託的消息

於是半夜前往冒險者公會的酒館,大家投宿三樓,考量安全聚在一起休息。

十七號早上十點在貧民區外附近的下水道集合。

領隊的是一名黑暗精靈男子(尋日者),同隊的還有他們雇用的女帝。

黑暗精靈看見女帝,表情短暫感到驚訝,不知為啥使用「地底通用語」跟女帝聊起天(雙方均使用地底通用語)。

「待會石像處會合」

女帝就逕自先出發,跳入下水道。

見女帝離開後,黑暗精靈才跟眾人提到關於女帝的事情。

女帝並不是這個時間線的人,黑暗精靈雖然認識她,但認為女帝是來自平行世界。(確認是帕修斯族人)

黑暗精靈選擇一人先前往(鍾乳石洞內地形狹窄)跟冒險者們說完集合處便離開(集合處:前方石像鬼吊像)

村正&其他討伐隊從商業區下水道出發(公會城西北方)在鍾乳洞的另外一處。

鍾乳洞出現異常的魔物(例如 會丟魔法的骷髏、活像章魚生物的觸手怪)

石像1發現黑暗精靈,單純詢問冒險者們是否有遇到異常事情後就一人離開。

石像2遇到女帝,她選擇走下方岔路。

石像1位置附近聽到武器碰撞的金屬聲。

發現黑暗精靈跟女帝,雙方正在進行打鬥。

黑暗精靈見冒險者們,他說:「她交給我來應付!你們快走!」

女帝見冒險者們則是回覆:「他是變形怪或心魔所變成,趕緊將他解決,否則傑克臨時出現」

洛見狀,靈機一動,反問女帝:「我欠你什麼東西?」 女帝直接回覆:「20金」

冒險者們選擇攻擊「女帝」後,她立即現身,真身是傑克,並躲入地下。

傑克動作異常古怪,彷彿沒有骨頭跟重量,反射神經跟彈跳能力超乎想像。

黑暗精靈警告大家,眾人背靠牆防禦。

玄明使用仙步尋找傑克蹤影,傑克現身在黑暗精靈身後勒人。

立即使用魔法飛彈,雖然有擊中傑克,但傑克後空翻踢到額頭造成傷害加暈眩(傑克踢完人動作=大法師後腰拱橋)。

清醒時已結束戰鬥,傑克不知去向,地板上有燃燒的痕跡,玄明為她治療(額頭紅腫消去)。

結束戰鬥稍微休息,黑暗精靈跟冒險者來到石像2岔路,經過討論,黑暗精靈選擇一人走上方,冒險者們則是下方。

黑暗精靈:「肯定有什麼東西支撐傑克……如果你們發現什麼擁有魔力附著的物品,嘗試摧毀看看,如果傑克感覺到,他應該會立即趕回。」

黑暗精靈:「如果你們發現傑克盡可能拖延住他,反之,發現是供應他的魔力來源物品就破壞,我也會試著拖延傑克或破壞魔力來源的物品。」

冒險者在吊橋發現亡魂在朝他們揮手,卡恩站在橋邊不知所措時,亡魂已經順移到卡恩身後,洛先生二話不說朝亡魂攻擊。

刀刃揮空沒能攻擊到非實體的亡魂,她擊出一發魔法飛彈,亡魂直接穿越過卡恩(受驚嚇)飄到面前,使用幽玄之抓驅散怨靈。

找到傑克的魔力來源後,洛先生嘗試破壞水晶,引回了傑克並與大叔會合。

使用黑夜眷顧擋下傑克臨死前的魔法,最後水晶遭受徹底破壞(大叔使用死光炮),加上女帝的炎暴術燒了傑克與屍體。

回去好好休息後,在冒險者酒館慶祝,女帝一個人叫了一大桌菜享用,領隊的黑暗精靈也包了一身傷。

酬勞是每人20金與教廷的飛艇使用權,裁決者村正並告知她們:雖然平民百姓福祉解決了,但貴族各個不滿蠢蠢欲動,若是願意協助可以前來幫忙;對外宣布討伐傑克功勞為村正。

神河使館那邊也有消息說:最近城鎮流行玩一種大家聚在一起說鬼故事的遊戲,為了考量安全,希望冒險者可以協助幫忙。

20180714(南方跑團時間):

結束打工後,下午前往委託所與大家聚會。

剛好遇到邪王在搭訕新人,因此結識傭兵唯。

邪王透露近期公會城的事件,提到新教宗上任後,教廷廢除了贖罪券、不再干涉政治,失去老教宗協助的貴族們也暫時放下彼此間的成見,試圖要使國王重新掌權。

在貴族想要擁護王權與十二公會相抗的狀況下,十二公會也要召開重大會議,不過由於馬戲團公會長(魔王)不在家,他必須代班參與。(由邪王口中得知消息)

邪王本來還想拐他們去西城外調查「下雪異象」,跟邪王約好下午三點在西城門。

她與玄明、唯留在委託所找找有沒有其他的委託,西城外的異相有委託主,但酬勞過少,原因是之前有冒險者接下前往,但最後都變成人體冰雕送回來。(冰雕放在大太陽底下都沒有融化跡象)

委託單上管家雷文只有寫有意者直接搭乘飛空艇前往城堡面洽,等六人到齊一同前往伯爵城。(飛空艇費用:報雷文管家名字、城堡吸收

到了伯爵城敲門後,雷文卻遲遲沒來開門,是玄明用肉乾跟石像鬼交涉放行。

走到中庭花園,遇見新上任的伯爵城主。

交涉不良之下,改由新任伯爵委託,契約以通用語書寫:
冒險者不可前往 城主寢室、兵器庫、寶物室、祭祀室、書房及地下花園(歷任城主長眠之地),王座廳的王座也不可觸碰。
關於調查到關於「雷文身世」的事情,不能讓他本人知道
如果雷文知道自己身世後,離開城堡,所有參與委託的冒險者格殺勿論
基本委託金額20金,視調查狀況額外給予報酬。

前往雷文房間調查,房間佈置十分簡單,辦公桌、衣櫃、擺放一把外觀樸素且老舊的女用細劍(具有結界保護,劍對於唯小姐的觸碰產生高溫反應,類似朱月的火焰反抗)與及一張雙人床。

辦公桌後的書櫃找到雷文本人的日記(記錄第一回冒險的事件),日記內提到只要劍沒有遺棄他,那他就是正確、對於新城主傲慢與多疑感到困惑。

架上除了帳本,還有一本老舊書籍,透過玄明與她魔力感知後,由她接手選擇翻閱,隨後她看見一名白髮過腰、身穿漆黑色衣袍的男子正彎下腰採藥,最後男子似乎看(聽)到什麼,他停止採藥動作。

被同伴喚醒後,玄明在靠近床邊的牆上發現異狀(牆壁輕微凹入現象、經敲打發現空心聲),經過討論後,卡恩用斧頭破壞牆面,發現了藏在裡面的四方形盒子。

謹慎考量下,選擇在窗口打開盒子(陽光下),盒內裝有一條墜鍊,墜鍊裡頭有著一名女子的相片女子特徵:黑髮過肩、妖媚雙),背蓋刻上一行字「宛如妻子般的情婦」,最下方掛墜主人的姓名被抹滅,文字隱約還看得出字體發音。

等待詩人與唯小姐歸隊,寫好紙條留下借走牆中物品的消息,並且收拾好房中調查痕跡後,大家決定跳入管家床底下的「異世界」探個究竟。(尋找居住在地下室的修女

透過傳送來到地下室,唯小姐跳下傳送陣前綁得引繩也在全員著陸後被消失的傳送陣切斷,降落地點是開闊的十字路口,四周牆上掛有火把維持光源充足。

不像之前是正常走樓梯下樓,在無法判斷身處地下室何處的情況下,她拿出了梅林日記本的假頁作指引來尋找修女所在的禮拜堂方向。

跟隨紙片指向的右手邊往東方出發,解決了兩名骷髏,又遇上了有著縫合拼接痕跡的巨人,或許是打斷了骷髏禱告的原故,戰鬥中總有著幻聽(內容為「下來此地就是該死。」)

經歷一番苦戰的大家身上也沾滿了巨人惡臭的血液,距離她們背後遠處緩緩傳來了一陣陣的沉重腳步聲,異獸的響亮嗷叫讓空氣也跟著震動起來仿佛地震之上又填上了颱風。

唯小姐射出子彈試圖阻礙異獸的步伐,但異獸本身沒有痛覺,甚至從其身上感受到了高熱氣息,彷彿真的遇上龍一樣。

「抱歉莉迪雅女士,打擾到您的時間請您見諒,但我的同伴們被龍屍給纏上了,拜託您先幫幫我們!」

她快步來到那扇裝飾分隔顯眼的鐵門前,雙手施力一推開,還有那些鼠群、身材較大的蜘蛛及各種蟲子。

在連番解釋與莉迪雅修女咒罵下,恢復了理智的修女走出門外吼出女妖尖銳的咆嘯聲,隨後殭屍龍便緩緩離開。(巫妖修女領地示威?

詢問了修女關於各項物品與雷文管家的線索情報後,也從修女口中得到了自己無法獨自下樓的答案,在同伴催促下使用禮拜堂外的傳送陣回到城堡。(傳送陣使用方式:滴兩滴血做為媒介,集中回想城堡安全處的景像)

回到城堡已是晚上快9點,在確定沒有回公會城的航班與下山夜路過於危險下,接受了城主的款待,留在城中好好休息。

隔天一早搭上回公會城的飛行船,回到租屋住所梳理整趟調查城堡下來得到的雷文情報,多重對比卻意外發現重大秘密

20180811(南方跑團時間):
進入八月盛夏,天氣越發炎熱,但與一年多前進城時相比,公會城有巨大變化。

過去東南角一帶的貧民窟總是臟水橫流,雜物亂丟,哪怕擁有下水道,類似的場景也絕不罕見。

在教廷放棄干涉公會城政治與與聖騎士長村正討伐連續殺人鬼傑克後,新任教宗又多了項實績,改善了貧民窟的衛生,沒有往年的夏季疾病爆發。

能夠工作的平民變多,相對的他們這些外來者要討生計也競爭更大了。

除了在咖啡廳的打工外,她偶爾也接了些文書紀錄的差事。

因為八月也是貴族社交季節,不論是要找人壯膽或者是想在聚會後回味,寫下帶著寒意的鬼故事文稿換得一筆筆金幣收入。(聚會中貴族們雜聊,沒再提起王室了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研究穿越法陣的改良,卡在以記憶定位的前提瓶頸,她煩惱的寄出問候信給予在北方的波索特老師,希望老師幫助。

又到每個月一次的團隊聚會,毫不意外吳名士大叔又遲到。

在酒館等待人的同時,從其他冒險者聊天那得知,之前詢問的調查任務「西城外下雪異象」還在持續著,而那些接委託變成冰雕的人也沒融化。

突然一名黑袍人走到冒險者桌前,並透露有人出高額賞金要緝兇他們。

從酒館出來之後,他們直奔教廷所在的中城,在教堂門口聖騎士長裁決者正等著他們。(金髮、五官與邪王相似的裁決者村正,但邪王用劍、村正使用神河刀)

從村正那裏得知,黑袍人屬於不能提論的"祕密"公會,並帶他們從推選教宗的房間前往位於地下大洞穴的公會。(註:是掀開一旁辦公桌底下的密道)

地下城市格局類似地面公會城,鬼魂公會的所在地也與它們曾侍奉的王室一樣,高聳的神廟立於在城市的中央。(建築風格類似古羅馬)

進入神廟內,他們見到了鬼魂公會會長 無貌之主

無貌之主堅持不以和平方式妥協(要村正及冒險者上繳人頭)或冒險者們能到他的地下迷宮跑腿一趟才肯罷休。

於是他們接受試煉進入地下迷宮中,還在迷宮道路中見到被捆綁的邪王。

雖然有著邪王的幫助,但戰士之道的異變使村正未能取得物品,最後他們是拿著黑貓雕像(苦行之道)與水晶骷髏(睿智之道)回到神廟與無貌之主解釋。

總之在被無貌之主強制簽下追殺令後,他們跟著村正再度抵達城外開拓營,開始漫長的城外旅程。

一個月跟隨開拓隊伍一起行動,之前在開拓營地相處過的隊伍人員大多被精靈隊長羅伊帶往南方進行開拓,因此村正從城內調來人手。

她也從來自城內的冒險者公會信差那收到包裹與老師的來信(確認信件被人延遲或是銷毀,因為老師的回信並未提到她的魔法修正這件事)

之後他們前往了北方山脈,尋找位於山內的勇者村莊(~9月初)。


從梅林日記的內容來看,魔法師並未在勇者在世時來造訪村莊,因此當他們抵達洛溫村,第一件事就是找旅館投宿。(6人集體房、1金一個禮拜)

在找人問路與村莊雜事時,老人提到了生活用品找旅館,藥品找教會,而村長則是以勇者後人自居,整天幻想先祖偉業。

洛先生突然說到自己看見銀藍色的光點,玄明也有看到類似的光點,老人家解釋:「你們遇到小精靈」

小精靈類似是這個村莊的守護神,在老人家的故事中提論到勇者生前建村時與小精靈關係很好,村莊的教會就是供奉小精靈。

「小精靈們要了解你們身上是不是帶著奇怪、有害的物品」

旁邊兩位看得見小精靈的,都注意到光點在她周圍打轉,當老人家提到不死生物被小精靈牴觸,大家都看向了她,只能苦笑應對。(復生之後能在日間行走,但仍沒有父系操火的能力)

老人還提到了村莊的一則異聞:有一名俊美的白髮男子,穿著一身漆黑的法師長袍,卻一直在村莊外徘徊無法進入村莊。(與在史德拉城堡的幻象畫面類似外觀)

好奇勇者的墓地所在地,但要進入得詢問那名村長。

於是他們與老人家告別,先前往旅館投宿放下行李。

不過一走入旅館內,兩個吟遊詩人相當顯目在鬥曲。

紅髮的詩人彈奏完曲目與唯小姐聊天,洛先生站在一旁,而玄明招手要粉衣的吟遊詩人過來交換情報,她和卡恩則是隨時準備讓詩人聽話別亂彈歌曲。

「他這身打扮真的很像皮卡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5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吸血鬼|黑夜|惡魔|葛加瑞|艾蓮娜|龍與地下城|自創|Vampire|魔女|命運

留言共 6 篇留言

70
腳可以再長一點!

08-20 20:48

銀風月希
恭喜頭香ˊ_>ˋ
雖然說身高體重設定跟本人差不多,但比例要好看才是二次元[e15]08-21 11:22
蒼月さん (停用中)
(姆指)讚...(看背後有沒有艾薇

08-21 11:19

銀風月希
恭喜次香ˊ_>
ˋ在平行世界的這個時間點根本還沒誕生的艾薇,但帕蘭特家還是帕蘭特家[e18]08-21 11:24

那眼神還真的像吸血鬼呢!天真無邪的吸血鬼~[e6]將人引誘過來然後吃掉(?

順便謝謝你的GP[e5]

07-06 13:39

銀風月希
但技能大多還是先放自己血,沒辦法咬隊友太奇怪了[e15]
感謝回訪喔[e12]07-06 17:28
紅染憐華
Melt_and_Honey_Maker那張眼神超魔性,很有感覺。
第三張手繪也滿可愛的,居然還手拿番茄為什麼啊,以番茄代血嗎wwwww

05-31 22:34

銀風月希
我還蠻喜歡Melt_and_Honey_Maker那張,比較有吸血鬼感,可惜網站連結已被原作者刪除[e13]
所以這就是為啥跑團時都被代稱番茄,自己噴血施法,根本像在恰恰番茄[e21]05-31 22:45
紅染憐華
第一張的魔性眼神配上拿著番茄的模樣,超可愛的!
原來是噴血施法,等等,這樣會不會弄裝珍貴的洋裝啊,跑團是跑類似龍與地下城那種遊戲的線上團嗎?

05-31 22:48

銀風月希
本來Melt_and_Honey_Maker還有血噴在臉上的獵奇特效,但自己噴血不太可能噴成這樣,比較會是敵人血漬,所以就沒做[e18]05-31 22:55
銀風月希
對啊,雖然我們的DM追尋夢想,暫時停團了,但持續跑了三年[e15]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0438005-31 22:58
紅染憐華
沒打完整,應該說想像出這樣的畫面,很可愛。

05-31 22:52

銀風月希
噴血是本人比較浮誇形容,多數時間還是割腕、咬指頭來放血施法[e23]05-31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哥哥怎麼可能那麼帥 ... 後一篇:我的哥哥怎麼可能那麼帥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