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要害怕做白日夢

Hly | 2016-07-13 23:24:43 | 巴幣 2 | 人氣 148

  小時後,我對於電視上那些現世不存在的東西感興趣。有一次,大約是小學四年級吧,我看哆啦A夢時以輕鬆的心態講出:「好想要有任意門喔!」沒想到爸爸不把我這句話當作戲言,斥責我不要做「白日夢」,還禁止我看哆啦A夢。(現在當然不會啦,不過我也不會主動看)

  那時的我,覺得爸爸太過認真,只是心中隨便講出的話就這麼嚴肅的看待。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能理解那時爸爸做的決定,畢竟爸爸小時候過得很苦,玩樂的時間很少,他的一生都過得非常務實。在爸爸耳裡,我那番「妄言」他當然聽不慣。

  不過,若是想像未來的生活(和現實有很大落差),並以此為目標,難道就不好嗎?

  從小時候到現在,老實說我沒有成功地完成任何一件重大的目標,也就是說,我還沒有過我的理想生活。以前在心裡想像的,都淪為白日夢。我希望能考進我理想的明星高中,不過我失敗了;我希望我可以把單字背好,但背到後面就忘了前面;我希望我可以封頂(打怪打到最高等級),但所花費的世間太長了,不得不放棄;我希望可以追到我心中最喜歡的女生結果被對方當成變態......。在我人生中,我有很多事情還沒完成,其中還有些是無法回頭再做的。

  但是,由這種建構理想的過程,我也學到很多東西,即使沒有成功,我也覺得有所收穫。在準備升學考試的時候,我了解到完全專心念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於是我會試圖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我也會尋找背單字的最好方法,現在雖然有方法了,但是是屬於慢熟型的,可能還要再找快一點的方式,我再過個幾年就要出社會了;我了解到玩遊戲是為了快樂,不是為了數字和無意義的紀錄;我了解到追求女生一定要兩情相悅,王道式的「努力就會成功」在這邊並不適用。從追逐理想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即使到最後變成了白日夢,也無所謂。

  我認為人不要害怕做白日夢,有了心中的願景就要勇於去實現,即使真的失敗了,也可以藉由其中的教訓,讓下一次有更高的機會成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