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屍憶(夜不語視角)-2016519

真說異理 | 2016-05-19 22:09:09 | 巴幣 0 | 人氣 133


——「吶,媽媽我們等一下去...好不好?」

一到一樓因為站在門口附近,便禮貌性的按住開門的按鈕,只見一對母女,感覺很好的勾著彼此的手,走出電梯。

一人一種命。

為什麼看到這樣的畫面,腦海總是會浮現那兩個字。

說好不去在意了。

我們說好了。

——「真是的,你好慢喔,回家吧!」

走出大門,就看見男孩對著母親抱怨著,但並不是真的抱怨,只是裝作生氣而已,很快的露出笑容和迎接自己的母親走了。

這是手機傳來震動聲。

一看是封訊息。

——如何決定好了嗎?

按下手機開關鍵,螢幕立刻黑掉。

正準備收起手機離開時,才發現,還有個孩子站在原地,等待著家長的到來。

但…

永遠不可能來了。

他的眼角,開始充滿淚水。

——「媽媽,等一下要去哪裡?」

又一對母子經過,這樣的對話,他永遠都沒機會說了。

淚水不斷增加,就要滑出眼眶。

不論是上學時,還是上班時,都再沒有機會了,只有看著別人撒嬌、依靠的這種機會而已。

明明說好死都不提那兩個字了。

「哇哇,媽媽,你在哪裡,我好想你,我好"寂寞"哇哇哇嗚嗚嗚…」

男孩哭了起來。

望著他,再次打開手機,按下電話號碼。

向對方說道:

「你的計畫是什麼?」

2

「什麼...!這個我完全沒有聽說...」

——「蛤,沒聽說?你是轉學生嗎?」

「是的…」

裝出困擾且一無所之的模樣,面對眼前的這個人,據說是這個在學校負責管人事的。

——「你都已經入學第三天了,怎麼會不知道需要夥伴才能入校,不對,竟然你能申請入校成功…」

原本對自己的態度很不客氣,一看到申請程序沒有問題後…

——「咳咳,竟然程序沒有問題,你不知道我就不追就了,但夥伴制度是本校的規定,你必須還是要有夥伴才行,請你在下星期五之前過來補登記,明白了嗎?」

「好的。」

畢恭畢敬的向對方敬禮後,趕緊走了出去,一將門帶上,便迅速拿出手機,按下撥號。

走了一段路,電話一接通,便立刻說道:

「差不多,可以和我分享一下,要我裝作不知道這個制度的理由了吧?」

雖然身為轉學生,但在進來以前,還是稍微有做些功課的。

夥伴制度,據說是在入校以前,就必須指定在校的某位學長姐成為自己的夥伴,也就是像是推薦人一般的關係,所謂的…

靠、關、係。

而他似乎在沒有幫我指定夥伴的狀況下入學,甚至要我裝不知道,直到被人事部的叫去喝茶為止。

——「這麼作,只是為了減少之後的麻煩罷了。」

「喔?」

——「我說明一下吧,如果您是在知道制度的情況下入學,但卻沒有夥伴,就會被當作是沒有勢力的存在,因為明知道制度,但卻沒有能指定關係的人,表示在這所學校您沒有靠山。」

「哦?那麼裝不知道難道就能改善這種問題嗎?」

──「如果是不知道制度,但卻能入學的話,就表示您是在他人安排下入學的,因此如果那個幫您安排的人不需要靠指定關係就能讓您入學,他們就會認為您是透過非一般層級關係的人入學的。」

稍微理解一下他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

知道制度,但卻沒有夥伴。

→明知道制度,但因為沒有人脈,所以無夥伴入學。

不知道制度,所以沒有夥伴。

→不知道制度,但卻能入學,判定可能是高官等級的,不需要指定人也能入學。

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

──「這麼做全是為了減少之後的麻煩,畢竟這是一個靠〝特殊性關係〞才能進入的學校,和一般的學校可不同。」

對方低沉的聲音,似乎使用了變聲器具,無法判定性別,但想法竟然如此周全,大概也有25歲以上。

「那個性關係聽起來怪刺耳的,說是特殊關係就好了。」

──「哦哦,抱歉抱歉。」

明明年齡在自己之上,但自稱是自己的讀者,因此才會對自己如此畢恭畢敬的。

「算了,原本想說要低調的進來,沒想到這下不但不低調,自己也成了,〝特殊性關係〞入校的學生了,且還是不需要夥伴就能入校的〝特殊性關係〞哪。」

──「雖然知道您很討厭這種靠關係的方式,但是為了往後的打算,還請您稍微忍耐一下吧。」

在話題到了一個階段,可能要掛斷電話時,突然腦袋一閃想到了件重要的事。

「說起來,我一直很想問你,為什麼是建築系?身為我的讀者稍微調查一下,應該也不難知道我之前是讀資訊系的,怎麼會沒事安排個,一點干係的沒有的科系呢?」

唯一有關係的,就只有操作的軟體吧?甚麼相關的基本知識完全沒有。

──「哦哦,忘了跟您提了,那是因為〝他〞是這個系畢業的,因此讓您進入這個系,也為往後的行動能獲得更多的情報。」

「...嗯,原來如此。」

3

雖說是為了往後的行動方便,進入一個全新的領域,甚麼都不懂還是挺讓人困擾的。

下午來到調案室。

手上有兩組號碼,一個是使用執照的,一個則是建築執照的。

明明上課時,老師說得很清楚,兩個分別要甚麼資料。

但也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只找到建照,卻產生了以為裝在牛皮紙袋的就是使用執照,建照的部分只有前面本子的建築線而已。(或許是因為上課示範的資料,太早期裝再一起,所以就以為兩個放在一起,明明上課說過,較新的會分開放)

就在花了將近一小時,全部印完時,要結帳了,櫃台人員才說道:

「你不是寫了兩張單子嗎?怎麼只拿一本?」

「咦?抱歉,我並沒有看到另一本。」

「可能是在推車附近吧,你找看看。」

經對方這麼一說一看,才發現竟然在推車下面!就是正下方...完全被淹埋了。

好在對方提醒,否則回去就慘了。

是個貴人哪,感謝感謝。

4

──「阿優,我先回去囉,掰。」

「嗯,掰掰。」

向同學揮了揮手,也不知道是不是私立學校的關係,課程意外地隨便加輕鬆,學生到底有沒有在認真上課,老師似乎也不是那麼在意,要是太管學生,反而還會收到投訴信,那還不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誰也不招惹誰,平安的活下去。

誰也不惹誰,平安地活下去。

平安的...

活下去?

——只要您願意,我可以協助您復仇哦。

──我並不需要錢,只是做為您的讀者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幫助罷了。

──如果您厭倦了,這世界不公平的待遇。

——隨時歡迎您反悔哦。

寄件人:夜不語的粉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