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eeds of Stars】生日啊,禮物啊,其實一張照片就夠啦!#(圖+小劇場)

群青。 | 2016-04-11 23:00:27 | 巴幣 6 | 人氣 407

好的好的,今天4/11是我跟蒼見以及我家好多孩子的生日啊!

我今天是收到了幾張內容控訴我老是嘴他啦,還有什麼為什麼我看起來就悠悠哉哉的樣子考試成績卻讓他覺得很有威脅感的啦,以及種種內容都在暗示我抖S的生賀卡。(冰泣你說好的生賀呢?!

可是蒼見木有R!(廢話((不過是有個孩子有寫蒼見的

所以我今天放學後就在塗啦!


不要問我小泉的手會不會痛R,人家玫瑰拔刺了#

我之前一直提到他們的故事,然後其實我私底下有畫過小泉的人設圖,可是我一直沒有把他們兩個放在同一張。(所以拿生賀來實驗

你看到的是兩個學霸,一個擅長文科一個擅長理科,他們國中時期的相片喔!

這兩個都超愛演的,改天騎人……情人節特輯大概會釋出研一看著這兩個情人節的戲劇效果看得很無言的畫面。(還是想喊研一嫁我#

可能會考慮電繪這張,等我有空吧。接下來是小劇場。



Part 1 (今天早上/嵐慣例的照三餐電話問候今日第一回)

蒼見:嵐姊姊,妳真的很沒哏誒,卡片跟禮物都不會好好藏……(打呵欠

嵐:敢問你今天是在哪裡發現的啊?(被揭穿尷尬樣

蒼見:妳昨天直接丟在我背包裡也就算了,還被我瞄到。

嵐:好啦,至少看看裡面是什麼吧。

蒼見:(拆包裝動作)……嵐姊姊,我真的想不到妳居然沒哏到這種地步……

嵐:倒底是哪裡沒哏啊?!

蒼見:生日快樂四個大字,外加工作加油。看在妳很會選卡片的份上,及格分60分。禮物我看看……

嵐:(已經做好面對最糟情形的心理打算)

蒼見:種子……雛菊花種子?

嵐:你不是喜歡雛菊花?

蒼見:是花,不是種子……(苦笑)不過我也許可以放個盆栽種在床頭。

Part 2 (上學途中公車上/來自大阪的問候)

  將書包卸下置於大腿上,蒼見在窗邊的位置坐下。

  今天好像太晚出門了呢……一邊這麼想著,蒼見扒了扒瀏海,同時也聽見了手機那令人熟悉的提示音。

  點開通訊軟體,瞥了眼訊息的來源,蒼見既是驚喜又是無奈:誒誒,魔術師,沒忘記要回來吧?

  馬上切換到日文鍵盤,蒼見回傳的訊息則是:喲,這麼想我啊?也太晚傳訊息問候我了吧?幾個月沒跟你聯絡了。

  遠在大阪的發件者--中村研一,一邊注意著老師與自己的距離,一邊在抽屜下透過手機輸入訊息:我已經很難得的在早自修滑手機了好嗎?魔術師,生日快樂,就你們那邊的時間而言你應該還沒到學校吧?

  蒼見一個微笑,開始輸入訊息:當然,剛才跟經紀人聊了一下,耽誤了時間,現在在公車上。至於我什麼時候要回去嘛……找一個周末吧,估計會回去一個星期,所以會跟學校還有公司請假。還有,虧你還記得我生日,早自修滑手機,你也太沒誠意了。

  在教室內的研一表情有一瞬間黑掉了,引起在前方講桌的班導師的注意:不然你要我把我家的實驗器材寄去給你也是可以啊!你說太晚啊,那你就不要突然說你想回去臺灣結果還真的就這麼走了害我過了好久才平復心情啊!選好什麼時候要回來再通知我一聲,我絕對去機場給你接機然後煩死你。

  看見竹馬傳來的訊息,蒼見為這懷念的感覺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實驗器材倒是不用了,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全集倒是可以,好久沒複習日文了。先說了等我回去別叫我去住你家,我可不想睡覺睡到一半被研究報告壓死,要嘛你自己來我阿姨家。接機我歡迎,別給我唸你這幾個月因為我不在就毫無節制的執行的廣義相對論研究成果就好。

  這回研一過了一段時間才回覆:北白川同學,雖然你已經轉學了,目前並非本校的學生,但這並不代表你可以讓本校的學生違背校規在早自習時使用手機。

  仔細審視了這次訊息的內容,不論是對自己的稱謂,還是這個口吻,蒼見已經可以斷定了一件事:早啊,石川老師。首先呢,是中村同學先傳來的訊息,並非我無故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而且我認為中村同學算準時差以及我的作息時間這點實在值得嘉獎。再者,作為我的前班導師,您是否可以先給我一句生日快樂?

  在公車上竊笑著的蒼見已經可以想像到前班導師氣得連耳根都發紅的模樣,接著便收到了這樣的訊息:北白川同學,我覺得你跟中村同學的感情真的太好了,義無反顧地在早自修祝賀這點中村同學確實是很貼心,可是這並不代表你作為壽星就可以為所欲為。至於你的那一聲生日快樂,就等你回到大阪來我再用擴音器對著你的耳朵說好了。

  於是透過窗外看見自己學校的蒼見輸入了今天早晨的最後一封訊息:這我期待著呢,石川老師。

  按下傳送鍵後,蒼見如同校規所規定的,將手機關機,看上去心情頗好的下了公車往校門口走去。

Part 3 (晚上/家門口)

  在學校的一天可說是多災多難,和善的送卡片的也有,提議要整壽星的也有,祝賀他跟上次某MV事件的搭檔百年好合的也有……好不容易回到家門口,蒼見覺得自己快要昏倒了。

  誰知正要旋開門把的同時,正巧發現了一堆的信件堆在腳邊。

  照理來說這個時間點陽介應該已經回來了,不可能沒看到才對,所以說,是在不久前送達的。

  一一檢查了信封,這些全都是給他的啊!

  心想著裡頭應該不會裝什麼可怕的東西,蒼見突然認出了信封上的秀麗字跡。

  一封封的拆開,每一個信封裡所裝的都是他回憶的角落--那年四歲,他從倫敦到大阪前交給阿姨的那些他精心挑選過的相片。

  心裡流竄過一股暖流,蒼見旋開家門的門把:「我回來了!」


最後的最後,祝賀所有4/11的捧油生日快樂!

創作回應

夏鳶
2016-04-16 00:04:42
群青。
2016-04-20 16:21:55
夏鳶
辛報器瘤嶄
2016-04-20 21:17:57
2_toro
陽介應該要做些什麼的⋯
2016-04-24 23:31:38
群青。
我不知道要做什麼……還是說我補上去
2016-04-25 22:02:42
2_toro
明年吧
2016-04-29 23:50:11
群青。
明年這個時候……會考
2016-04-30 12:45:30
2_toro
啊 不要提醒我
2016-04-30 23:30:07
群青。
你可以提早打好
2016-05-01 00:11:07
群青。
順帶一提,明年蒼見十八高中快畢業了,他準備要申請英國的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好像離他倫敦的老家有點遠)喔。(等等這個梗有點虐心
2016-05-01 13:04: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