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活動★你知道,雛菊花的花語嗎?

群青。 | 2016-03-16 21:07:47 | 巴幣 4 | 人氣 195



主題:花朵的祝福

雖然還是有點冷,但春天確實到了喔!
來說說明星們最喜歡的是哪種花朵吧!

完成時間:3/1~4/1 中午12點(與通告死線相同)

完成方式:圖、文、歌。

文-描述明星最喜歡的是哪一種花並確實交代理由。
(字數不限,完整交代即可。)



  中午,天氣依然不如預期的那樣,有著春天的溫暖,相反的,空氣除了溼冷外,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

  提議要出來吃午餐的嵐已經盯著中式餐廳的落地窗外好一陣子。水珠打在屋簷上,然後匯集,再順著屋簷流下。
         
  「啊對了對了,蒼見,現在方便打斷你嗎?」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嵐向餐桌對面正專注於某本畫冊的蒼見詢問。
         
  視線方才描繪完一頁的素描筆跡,他本能的翻頁,接著映入眼簾的卻是宣告他太快解決整本畫冊的版權頁。闔上硬質書封,他回以一個微笑:「嗯,可以。」
         
  「話說,你有喜歡的花嗎?」
         
  「為什麼問?」立刻解讀完訊息,他丟回了一個問題。
         
  「啊,就是,你看外頭放的那些盆栽。」嵐指了指窗外店家騎樓下擺放的小紅棕色花盆,裡頭只看得見八分滿的土,除此之外,連雜草都找不到一株。
         
  「啊?嵐姐姐要種什麼東西嗎?」回想起之前去嵐的住處看過的荒涼景象,蒼見開始為下一批受害的種子默哀了。
         
  搖搖手,嵐解釋著:「不是啦,我只是突然想到,如果你要種的話,會選什麼花。」
         
  幾乎是立刻回話,蒼見表明:「丟著十天以上可以自己存活的植物吧。」
         
  「有這種植物嗎?」嵐困惑了幾秒鐘,然後把話題扯回來:「那你最喜歡的花呢?」
         
  沉默了半晌,蒼見攤開剛才的畫冊,嵐還以為自己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問題,惹他不高興了。突然結束翻頁的動作,他將畫冊轉向嵐的方向。
         
  「妳看這裡。」
         
  這一頁的畫面,是一叢水彩畫的白色雛菊花。
         
  「是這個嗎?」
         
  他點點頭,嘴角勾起一抹懷念的微笑:「這個故事會有點長,要聽嗎?」
         
  瞥了眼廚房忙進忙出的情況,看來菜不會太快上來。嵐回應道:「磨時間適合聽故事。」
         
  也有三年了啊,蒼見回想起故事的開頭,在心裡感嘆著。
         
  「大約三年前,我國二的時候。那天是我生日,我們2A包含我在內的班排前五都是死黨。」
         
  「其中有一個女孩子,她,呃,在我生日的時候送了一束雛菊給我。我原本以為以她的個性跟慣例她應該會送一些滿令人驚喜的禮物。直到我那天晚上跟我讀寄宿學校的表妹視訊。『蛤?小泉姐姐送你雛菊?!』我才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小泉姐姐在跟你告白啦,笨哥哥。』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我表妹給我白眼,嗯。」妹控的感嘆表情。

           嵐有些看不下去,指著他的額間:「不懂這個可是你的問題啊!花語,花語!為什麼你們男生都不懂這個!?」
         
  「嵐姐姐,正常人不會花廢太多的腦容量在這上面吧?還是妳要開花店啊?」撥開嵐的手,他苦笑。
         
  省略掉很多中間過程,嵐直接逼問結局:「那你們最後到底有沒有……」
         
  「有有有。」不等她說完,蒼見自動替她節省了不算多的口水:「但是不是因為這個契機。」
         
  「我都還沒說什麼誒,有有有,答的這麼乾脆。」
         
  「以妳的純淨度我還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吧?」
         
  「那最後呢?」自動無視蒼見的問題,她激動的質問。
         
  「分啦,因為高中不同校嘛。而且我現在回來台灣,幾乎見不到了。」說的輕描淡寫,他將畫冊收回背包。
         
  「誒——」
         
  看著她比當事人還要懊惱的表情,蒼見無言的笑了。瞥向窗外,雨勢已經緩了。
         
  「還有,你喜歡雛菊的原因呢?」從懊惱中恢復的嵐(也太快了)馬上想起這話題的起點。
         
  「嘛,嵐姐姐,默背雛菊花語。」
         
  面對突如其來的要求,嵐頓了頓:「不能說出口的愛戀?」
         
  彈了一個代表肯定的響指,蒼見接著說下去:「正是因為無法說出口,那就由雛菊代為轉告吧。」也是到那時,我才知道小泉在這方面的表達能力是負數——雖然心裡很清楚,不過他可不想冒生命的危險講出來。
         
  還有畢業典禮那天,他收到的最後的雛菊花——離別。雛菊的其中一種花語。
         
  「嵐姐姐,這樣的回答妳不滿意我也不能再給出更好的囉。」這樣告知完後,蒼見望著將餐點送來的服務生。
         
  「誒——」
         
  雨停了,他的視線正在搜尋著或許會出現的彩虹——儘管他知道厚重雨雲已經遮蔽了大多的陽光。

創作回應

奇魯克 帕皮爾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f4f756c9089dffe34f9994c7a0b9f708.PNG:「奇魯克覺得好像有點難過...奇魯克不能保證未來一定會更好,但是小小的期待也很美麗!!辛苦了!!」
http://i.imgur.com/AxTOozR.png x1
http://i.imgur.com/VznmVpd.png x1
2016-04-02 00:10:06
群青。
謝謝!
2016-04-02 13:34: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