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5 VOCALOID 歌曲十選

小純葛格 | 2016-01-10 15:49:48 | 巴幣 8 | 人氣 294



  我絕對不會說這些歌曲都是我亂選的。


  好啦,認真地講,收入的內容大概也是超冷門(真的就是大概)製作人的作品,再加上一點點我的私心,所以...就是看各位喜歡不喜歡,









  たーP的作品...,說實在我也是很想選「Cafe de Blue」,但是我覺得我不喜歡的歌曲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比較適合他們的胃口,我先聲明不是「しぇしぇしぇ」難聽,而是他不是我會去聽的歌曲,沒辦法,我最近胃口比較淡


  たーP的調教並不是說非常厲害,既沒有像はるふり那樣用旋律來轉移自己調教技術不好的能力,也沒有像なだうゆ那樣把聲音調得很有個人特色,たーP的調教...就是非常原汁原味,就像是媽媽的料理,雖然不是高級食材,但還是會把它給吃光光。而「しぇしぇしぇ」就是這麼的純粹,那麼的簡單。






  一樣也是我不會去聽的曲子(喂!),但我很喜歡這樣奔放的曲子,還有嘶吼的歌聲,但是很抱歉。前面的疾走的樂音,只是聽到一點點就讓很想窺探它的全貌。


  但是,這首歌真的很吃愛好者,我就覺得他太嗆了,如果アキバヲタP可以猫村いろは調得好一點,那麼這首歌也不會太膩太鹹,反而會很順口。







  當優美琴聲的古典樂配上節奏強烈的電子音會產生什麼火花呢?lightspop很好的詮釋出來,有些製作人有要耍帥一下,結果出來的東西都很可怕。


  第一口咬下,會讓你覺得甜甜的,淡淡的琴氣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lightspop也用了一點小心思,強烈的節拍讓歌曲不會太讓人乏味,優美卻不會讓人疲倦,機動卻不會讓人煩厭,敝人在這裡推薦這首「dryout」。







  在那純純的時刻,曾緊握雙手的我們,那段記憶現在看來如何呢?


  管他有沒有十指緊扣,老子我沒女友誰會知道這種事情啦!(兇什麼?


  「春時雨」,一首很適合在午後播放的歌曲,但是我不知道當你知道歌詞意義是否還會這樣做就是了,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我對他的感受就是『恩...還不錯嘛。』某方面來說,這是我第一次有這麼簡單的感想,有些歌我會有複雜的情緒在裡面,但是這首...真的,就是這樣(#







  一開始聽的時候我還以為我音響壞掉,而且說真的,調教的就像是婷婷也是高手的證明。


  但是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前面這些噁心、討厭都是障眼法,後面的衝擊才是他真正的樣子,不過KAITO的搶拍真的是搶到太平洋去了,きょむ的樂曲反而是我很喜歡的部分,天啊這感覺就是只喜歡奶油不喜歡餅一樣,我口味真的超怪。


  總結:「熔ける」我推薦樂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ずどどんP大大


  「vein」這首比較不適合拿來聽,你絕對不會想在準備考試和公園慢跑聽到這首,而且這首歌的風格跟之前都差了好多,我還以為ずどどんP是被盜帳號。


  隔了這麼久,這次是以『醫院』為主題,去顫的雜訊、心動的鼓動、緊張的琴鍵。這些都非常的-『醫院』,恩,果然這些年ずどどんP是去修行,雖然不像以前,但是改變不一定是壞事,下次的作品肯定會讓我們大家驚訝的。






  哇!動畫做的不錯嘛(什麼語氣啊你這個人)


  講道擅長使用結月ゆかり的製作人,那肯定是會有Bumpyうるし,善用了『講話』和『唱歌』這兩個特長,「caged girl」的故事感來的比其他歌曲還要重,那搖滾的曲風更是帶給聽眾戰鬥般的緊張感。







  曲風其實很像樓上的lightspop,0o0,我居然現在才注意到有這個人耶XDDDD,而且,他的影片都好美好漂亮喔, ナカノは4番你要輸了。


  輕快的曲風,才一開始你就已經深深的中毒了,這種歌曲一定會是你去夜店跳舞會聽到了的。除了歌曲,PV也很不錯,善用鏡射、縮時攝影,將影片與歌詞結合。


  「邂逅リアクター」,以我用了很多次的煙火譬喻來說,他雖然不是特別美麗,但是他的綻放不會比別人差,開出來的煙花也不會比別人遜色。







  可愛教主,強勢回歸(蛤?























































  ?你在等我的介紹嗎?


  偉大的daniwell怎麼能讓敝人這種小咖可以評比的呢?






  這首的初音ミク太空靈了,我建議在加一點俏皮在裡面。


  五分多鐘的「Jumpin' 」,其實一下子就可以聽完了,我真的很喜歡他的音樂,真的,不過我明年還會不會說同樣的話我就不知道了。這首口味也算是很重,但初音ミク中和了讓人感覺到膩的元素,這麼一說,空靈也是有他的好錯的。


 
~~~~~~~~~~~~~~~~~~~~~~~~~~~~~~~~~~~~~~~~~

  後記:


    拜託誰來翻譯一下!!!


    我真的很想知道製作人想表達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ロボ的那首是英文我還可以啦,只是會什麼時候翻好就不知道了(


    希望這些歌曲大家會喜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