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軍改揭序幕 親授軍旗 中國火箭軍成立 習近平盼增核威懾

大衛·克拉 | 2016-01-02 17:36:41 | 巴幣 0 | 人氣 192

軍改揭序幕 親授軍旗 中國火箭軍成立 習近平盼增核威懾

星島日報 – 11小時前
  • 列印
Facebook  馬上成為Yahoo 新聞的Fans
  • [bgcolor=rgba(0, 0, 0, 0.701961)]檢視相片
    星島日報 -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導的軍隊改革正式拉開序幕!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前天在北京舉行成立大會,三支部隊司令員分別為李作成、魏鳳和、高津。習近平親手向這三支部隊授予軍旗,並發表訓詞,希望火箭軍「增強可信可靠的核威懾和核反擊能力」。三個新成立的軍兵種首長表態,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習主席指揮。

  此次軍改打破原有四總部體制、打破大軍區體制、大陸軍體制,「形成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格局」,構建軍委、戰區、部隊的作戰指揮體系,權力盡歸中央軍委主席。增設陸軍,資源向海軍、空軍、導彈部隊傾斜,原二炮(導彈)部隊提高地位,更名為火箭軍。改革如火如荼展開,據悉其他新軍事機構也將陸續掛牌,大約在春節前完成。

  權力盡歸軍委主席

  前天下午,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成立大會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首任陸軍司令由原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上將出任,首任政委由原蘭州軍區政委劉雷擔任。

  原第二炮兵部隊司令魏鳳和、政委王家勝,分別被任命為首任火箭軍司令、政委。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由原軍事科學院院長高津擔任,政委由原北京軍區政委劉福連擔任。

  習近平親自為三個軍兵種授軍旗,並且發表訓詞。他說,成立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是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的戰略舉措,必將成為我軍現代化建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望陸軍弘揚優良作風

  習近平強調,陸軍是中共最早建立的武裝力量,戰功卓著,他希望陸軍弘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適應訊息化時代的變化,「按照機動作戰、立體攻防的戰略要求,加強頂層設計和領導管理,優化力量結構和部隊編成。」

  火箭軍由原二炮部隊改名而來。習近平說,火箭軍要「按照核常兼備、全域懾戰的戰略要求,增強可信可靠的核威懾和核反擊能力,加強中遠程精確打擊力量建設,增強
戰略制衡能力」。

  戰略支援隊是全新兵種

  戰略支援部隊是解放軍一個全新的混合形軍兵種。習近平表示,作為維護國家安全的新型作戰力量、解放軍作戰能力的重要增長點,戰略支援部隊「要堅持體系融合、軍民融合,努力在關鍵領域實現跨越發展」。

  劉雷、王家勝、劉福連三位政委分別表態,一致表示:「堅決貫徹習主席訓詞,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舊中央軍委架構
  軍委主席
  副主席
  四總部
  總參謀部、
  總政治部、
  總後勤部、
  總裝備部
  七大軍區、海軍、
  空軍、二炮
  新中央軍委架構
  軍委主席(及副主席)
  五個軍兵種
  海軍、陸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
  五大戰區
  東部戰區、西部戰區、南部戰區、北部戰區、中部戰區
  機關
  「3委」 軍委軍紀委、軍委政法委、軍委審計署(委)
  「6部」 聯合參謀部、政治工作部、後勤保障部、
  裝備發展部、訓練管理部、國防動員部
  「1辦」 軍委辦公廳
  「3局」 國際軍事合作局、機關事務管理局、軍事科技局
  新機構部分領導人
  陸軍司令員李作成(原成都軍區司令員)
  政委劉雷(原蘭州軍區政委)
  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原二炮司令員)
  政委王家勝(原二炮政委)
  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高津(原軍事科學院院長)
  政委劉福連(原北京軍區政委)
  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不變)
  軍委政法委書記李曉峰(原軍事檢察院檢察長)
  軍委審計長郭春富(原解放軍後勤學院院長)
  東部戰區司令員劉粵軍
  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
  南部戰區司令員王教成
  北部戰區司令員宋普選
  中部戰區司令員韓衛國
  軍事科學院院長蔡英挺
  要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