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害怕光芒的左眼。

紅染憐華 | 2015-11-04 15:31:46 | 巴幣 24 | 人氣 253





  只要是人都會有些事情不希望別人碰觸,愛格妮絲也不例外,愛格妮絲已經受夠了。

  從離開森林的家後就一直和居住於城鎮的祖母生活,祖母是個性格剛毅又受人敬重的高貴女士,即使並非出身於名門望族,城鎮中的人們都對祖母的儀表談吐以及不怒而威的莊重產生懾服、尊敬的情感。
  愛格妮絲是在與祖母生活中才了解到財富與地位比不上值得高尚人格與學識涵養,那些耽溺於名利,追逐著金錢、名聲的人們得不到真誠的尊重,愛格妮絲想成為像祖母那樣的女性,也是因為如此才會願意離家數年都待在城市。

  學習著禮儀、知識、以及如何與城鎮居民互動,這幾年的教導讓自己擁有著足以為他人授業的能力,愛格妮絲在學識上有著絕對不會輸給他人的自信,但是、但是,她來到這裡任教才不是為了滿足他人的好奇心!


  愛格妮絲的左眼害怕著光芒。


  即使是對一般人來說稀鬆平常的舒服光線,愛格妮絲也無法睜開左眼,愛格妮絲並不喜歡一直勉強閉著左眼、張開右眼的感覺,所以便以長髮遮蓋住左眼,至少這麼做能夠在日間張開左眼。

  這是詛咒嗎?愛格妮絲不知道,因為她的左眼在黑暗中能夠看得比一般人更加清楚。

  那是贈禮嗎?愛格妮絲不知道,因為她遮掩左眼的行為總是會引來他人的好奇心態。


  愛格妮絲並不喜歡其他人要求自己撥開頭髮,讓他們看看自己的左眼,但是以頭髮遮掩臉龐的樣子總是會引來他人的好奇,在與祖母居住的城鎮,居民會敬畏於祖母的威嚴與風範而不敢冒犯自己,但是在這,另一個城鎮的富商家庭比松(Buisson)家族擔任家庭教師,卻也脫離了祖母的保護網,這些僕役只知道比松家族來了一位美麗的女性擔任家庭教師。


  無論怎麼樣表示似乎都因為被認為很有趣,反而有些人三不五時就來搭訕想要看看自己的左眼,反倒是比松家人,因為比松家族族長不允許孩子對自己導師的孫女無禮,這樣的情況只會在僕役之中出現。


  除了一名沉默且朋友寥寥可數的低階僕役,讓-菲永.拉馬丁(Jean-Fillon Lamartine),自己和讓-菲永碰過好幾次面,並且有過數次閒聊起來的經驗,令愛格妮絲感到疑惑的是,僕役間令自己產生反感的行為,從來沒有在讓-菲永身上出現過,反而僅止於話題上的討論,從未有過太過直接的舉動。
  愛格妮絲將讓-菲永視為朋友,並對於能有個不會讓自己產生厭惡行為的談話對象感到高興,有些時候愛格妮絲在結束授課後,寧可幫忙讓-菲永的清潔工作,一邊和讓-菲永聊些事情,這樣的時候總是能夠讓自己感到放鬆。


  直到某天,讓-菲永突然詢問「你不會討厭他們老是這樣戲弄你嗎?」
  「我很討厭,但是又有什麼好方法?」
  「你的態度很柔軟,像塊肉丸.只會讓他們更想咬下去。」
  「為什麼?」
  「今天早上你不是又被塞吉埃戲弄嗎?」
  「拉馬丁先生看到了嗎?」
  「是啊,如同傳言一樣很有趣的模樣,所以你得要改變應對方式。」
  「拉馬丁先生覺得應該要怎麼做呢?」

  讓-菲永並沒有回話,愛格妮絲又問了幾次,對方不只沒有回話,甚至逕自打開房門離開廳室,獨留下錯愕不已的愛格妮絲,愛格妮絲沒有想到,自己以為的朋友,拉馬丁先生居然以這種方式侮辱自己。
  被其他人戲弄愛格妮絲或許都能夠不去在意,但是拉馬丁先生不同,一股不知道是生氣、懊惱,還是哀傷揉合而成的情緒作用下,愛格妮絲落下眼淚。難道連拉馬丁先生都覺得傷害自己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嗎?


  門外,讓-菲永其實並沒有離開而是背靠著房門,等待著愛格妮絲因為自己的行為發怒,直接讓愛格妮絲體會應該以不去理睬且莊重的態度去應對討厭的行為,但是,從房內傳來的想要忍耐,卻又止不住地啜泣嗚咽聲令讓-菲永驚覺自己似乎太過火了。


  當愛格妮絲死命地想要壓抑哭泣聲音避免被人察覺時,房門驟然開啟,拉馬丁焦急的來到愛格妮絲的面前低下頭,並不是因為考慮到愛格妮絲可能向族長告狀,而是愧疚於自己的行為對愛格妮絲造成傷害:「對不起,我只是希望能夠用這種方式......」。

  話才剛說到一半,愛格妮絲抽泣的樣貌惹人憐愛,一時之間讓-菲永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了,直到愛格妮絲一吸一頓用有些失去精神的語氣詢問:「什、什麼方式?」「菲戴爾小姐你知道的,讓人們感受到自己無法影響妳。」似乎是因為情緒有些激動,愛格妮絲現在不想去思考那些不重要的問題,只是抽抽搭搭的詢問著讓-菲永意想不到的問題:「所以......拉馬丁先、;先生,我們還是朋友嗎?」

  感到錯愕之餘又覺得愛格妮絲相當可愛,雙掌握著愛格妮絲的雙手回應:「當然是朋友,但是菲戴爾小姐願意原諒我嗎?」讓-菲永握著自己的雙手,這是他們第一次肌膚接觸,
這樣的舉動如果是其他人做,愛格妮絲會產生難以想像的厭惡感,但是愛格妮絲並不討厭這種感覺,被讓-菲永握著的溫暖感覺。「我原諒逆(<-這不是錯字,是刻意打成逆的。),拉馬丁先生。」事後愛格妮絲花了一段時間平復心情,所幸這段時間這間廳室並無人進入。


  這一天在愛格妮絲心中埋下一顆種子。

  這一天讓-菲永於心中立下誓言,「我不希望再見到菲戴爾小姐哭泣」。



  後記:難以想像,會因為白河和林檎太太的一句話(故事、軟實力),我居然創了自己撰寫文章最迅速的紀錄(兩個小時左右)。一樣是篇練習,我不是會寫文章的人,也是第一次嘗試戀愛情節,所以或許沒有考慮到讀者會去思考、發現的事情,希望不會讓人在閱讀時產生突兀之感,如果能夠得到感想我會相當感激。

創作回應

白河
由此可知愛是創作的靈感來源 XD 先大概觀賞一下,感想下班回家再給。
2015-11-04 17:21:35
紅染憐華
我對愛妲的愛超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段寫超快!
2015-11-04 18:26:12
Et布丁派
好可愛的一對,讓我很難相信是太太寫的文章OWO!!!!
2015-11-04 18:24:39
紅染憐華
獵奇都不獵奇了w雖然我喜歡殘酷的題材,
但是其實我也很想寫可愛情侶互動或者生活中的愉快又有韻味的日常,
女孩與老狗、女孩們的嬉戲等等。
2015-11-04 18:28:02
白河
再次認真看完這篇文章,讓我對愛格妮絲又大大加分了,純真又倔強忍住淚水不哭出來的愛格妮絲簡直惹人憐愛,因為愛格妮絲反應才感受到自己對愛格妮絲抱持特殊情感的菲永也很有感觸。期待看到他們倆之後的各種故事!
2015-11-04 20:29:08
紅染憐華
因為那段話,和這篇文章讓我起了寫數篇關於讓-菲永先生和夫人的故事的雄心
(不過靈感真不是說有就有呢)!不過現在他們還只是好朋友而已wwwww。
2015-11-05 15:51:36
紅染憐華
附註:讓-菲永是複合名(法文名字似乎有蠻多複合名字),
所以通常稱法是包含前面的讓也一起稱呼。
2015-11-05 15:54:11
Et布丁派
我突然好惋惜菲永先生的逝去QAQ………
2015-11-04 21:05:56
紅染憐華
雖然在某些事情上很嚴厲,但是超愛妻的男人,晚年時只是因為某次夫人感冒,
認為是自己沒有盡到身為丈夫的責任的緣故下雇傭香緹照顧,
對於夫人感嘆自己沒能懷上孩子這點相當體諒的好夫婿,
他的死亡讓夫人一度想跟著尋死。
不過夫人最大的遺憾是沒能讓愛妲見到爺爺,
如果夫婿能夠和愛妲互動,那樣的天倫之樂該有多好。

附註:讓-菲永是複合名(法文名字似乎有蠻多複合名字),
所以通常稱法是包含前面的讓也一起稱呼。
2015-11-05 15:58: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