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妖夜綺談】拾玖夜

闇夜冰海 | 2015-09-26 20:21:26 | 巴幣 0 | 人氣 190



『悲於鳥血,不悲於魚血,有聲者幸也』

看的見或看不見都無法證明其不存在,聽的到或聽不到亦無法判別,人受了傷會呼喊而被發現,那受了傷的靈魂呢?
現在已不再需要食用靈魂謀生,而轉為幫助,雖並不是主動去探索,但做為聽的到的那方還是會在某些時候接受其引導,好比留戀徘徊過久者、怨念深重者或是迷途者。
還有一種,就是在奇怪的地方往生的人,一些可能過了數百年也不會被發現的地方,即使肉體已然腐朽,卻依然殘留該地,地縛靈,人們給這樣的現象起了這樣的名字。
而比起人類靈,動物靈則為更加困惑的存在,低下的靈體不見得會主動找到出路,只是默默的在原地排回,那怕生前貴為富有人家的寵兒,死後也是一般,再也沒有人聽的到其嚎叫,就算聽到也只是不當一回事或遠離。

「......為什麼你們......會死在下水道呢?」


『生死去來,棚頭傀儡,一線斷時,落落磊磊。』

「紅蓮......」
黑髮的青年拉著該名之人的衣角,這是個很難得的事情,通長黑髮青年並不會主動去攀談任何對象,後者帶著疑惑的表情看去。
「我辦不到......」他很少會把話說的清楚,紅蓮也沒打算問下去,他看了看那對金色雙瞳後自己向門口走去,紅蓮只管跟上。
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穿越好幾條路,轉過無數景色,誰又能深透其中?最後停下的目標,是一個水溝蓋旁邊,他毫不猶豫的打開並且跳下去,紅蓮困惑但也只好跟上,點燃一球狐火照明,而他置身黑暗卻仿若有光,行走完全不受影響。
下水道瀰漫著一股令人不悅的味道,但隨著腳步,一個腐爛的味道卻越加劇烈,雖有疑問卻沒有驚訝,時間流逝,見過多少屍體已數不盡,人生在世爭權奪利,死後不也只是一般,如此而已。
他停下腳步,往前一指,眼前有數具動物的屍骸,他蹲在屍體前看似面無表情,隨後周圍浮現各種靈魂,但型體可辦者屈指可數。
「我只能撈起他們......」
站起身伸出手,讓連悲傷都已淡忘的各種魂魄停在手心上,抱著一堆小小的靈魂看著被帶來下水道的紅蓮。
紅蓮嘆了一口氣,換做是他自己是不會去管這種事的,但事已至此也無法撒手不管,於是點燃火光,將這些屍骸就地火葬,然後合掌,輕啟雙唇唸道......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衹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長老舍利弗、摩訶目犍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旃延、摩訶俱絺羅、離婆多、 周利槃陀伽、難陀、阿難陀、羅睺羅、憍梵波提、賓頭盧頗羅墮、迦留陀夷、摩訶劫賓那、薄拘羅、阿㝹樓馱,如是等諸大弟子。並諸菩薩摩訶薩,文殊師利法王子、阿逸多菩薩、 乾陀訶提菩薩、常精進菩薩,與如是等諸大菩薩,及釋提桓因等;無量諸天大眾俱......」
他站在一旁看著,因為修為沒有紅蓮來的高深,無法念出這樣的佛經,只好目送著魂魄們在體會到滿足之後,正式從世界的舞台上謝幕。





「生死去來,棚頭傀儡,一線斷時,落落磊磊。」是出自於日本能劇大師世阿彌所寫的漢文詩。原文[生死の去來するは棚頭の傀儡たり一線斷ゆる時落落磊磊]出自日本僧侶月庵宗光(1326-1389)
以上出自維基百科

不過這句跟前置那句都是從攻殼知道的,高水準的作畫讓我看了都要下跪了!
而紅蓮唸的則是「阿彌陀經」

然後這位黑髮青年則是紅蓮的貓又義弟,本篇時間點是現代
反正我是場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