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ilverCarnival】日常雜念--關於金像獎

貓澤冰淚 | 2015-07-17 10:50:36 | 巴幣 18 | 人氣 220

  看著金像獎出來的分數,再看看金像講的評語,
  除發愣之後發笑外,老實說還真不知道做什麼反應。
  
  有些事不說悶在心裡會壞掉
  所以就我自己的感覺,我還是在小屋裡發一下言,不發到公會
  反正會看到的就是會看到(笑
  就當我自己發發牢騷吧
  
  首先我必須要說、參加獎項之前,我就已經預想了不可能會得獎這樣的打算
  結果也的確如我所料。
  分數我沒有意見,畢竟這是很主觀的東西,
  而我本來也就只是個喜歡躲起來自己摸摸寫寫的人
  大部份的人沒見過我的作品,得到這樣的分數其實……算是很可以的吧。
  
  主要、我想對給我評語的人說句謝謝
  同時回應一下我對評語的看法。
  先說、我並不知道給我評語的人是誰,如果你發現我的回應是針對你給的評語
  那也不用跳出來跟我爭什麼XDDD我只是想說說我自己的感覺而已,並沒有生氣喔XDD
  
  好的,首先來看看最長的評語
  這類戲裡戲外混在一起穿插的文有些難拿捏,會不知該以哪個角度評分。
文筆其實很不錯,因為故事不完整,所以只能猜測想要發展的劇情和經過,好不容易稍微進去了,中途又突然跳到戲外,有被打斷的感覺,頗影響閱讀感。
若要以一個藝人的日記手札來說,又沒深入表達藝人在詮釋角色時的想法與感受,似乎沒用靈魂演戲,看不出這演員的實力。
若說場外側寫實錄,又太過無精打采了
  
  戲裡戲外的寫法,是我一貫的作風。
  但是貼上GOOGLE表單,粗體字就會不見,如果有不同顏色,不同粗細的字體
  我相信看起來並不會這麼吃力。
  
  金像獎的評分,其實完全沒個標準,正確說來,我想SC的評分應該還是要以劇情和人物描寫為主的,但就目前公會的感覺看起來……真要說的話就只能單純以喜好二字來總結吧。
  而我只不過是在故事中穿插了他們在工作中的實況,因為我認為這樣才有工作中的感覺,如果只是照本宣科的將公司給的大綱寫出來……我想每個人的作品都大同小異,差別的只有文筆,那我也不想看吧(躺)
  
  故事不完整這點,我必需說,如果我把每一個電視劇作品通通完整的寫完,那絕對不是3500字就可以交代過去的,朋友曾說過,阿豚的文就是慢慢的、緩緩的、淡淡的鋪陳進去,才會引人入勝,如果今天不是SC系列、而是要另開一個系列的話,我想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我承認我的文風軟軟的,也比較平,沒幾乎沒有高潮迭起,這點我可能無法改變XDDD因為我寫了十幾年以上的文都是這麼寫的W
  
  然後關於稍微入戲後又跳到戲外,影響閱讀這點。我想如果你仔細想想,你是個演員、好不容易入戲了,導演卻喊了卡!是一樣的道理。就我在SC的作品而言,他比較像是演員在工作,而不是普通故事小說。
  
  然後藝人的日記手札……我還真是從沒想過要寫成這樣,我只是就一個演員可能工作的模樣去寫,當然、我並不是專業演員,也不知道現場的情況。
  
  對於我的演員沒有用靈魂去演戲、看不出實力……嗯、我不知道作何回應,我想如果自家小孩被這樣說,任誰都會難過(笑)
  做為場外實錄無精打采……那、你期待每一個演員在場外的時候都是嘻笑活潑愉快奔跑的嗎?XD可我家小孩就不是那樣啊……所以、無法回應XDD
  
  總結而言,我的文章在短文的確是比較難以發揮,如果整篇都是寫一個完整的故事,我想應該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但由於考量到SC要有工作上的特色,而不是單純寫一篇文,所以我用這樣的方式去呈現,沒想到真的有看不習慣的人,真是抱歉。
  
  另外是哪一位呢~
  文風清晰,淡淡的,有作者特色,不過可以稍微強調、加強文章中的高潮場面描寫,拍攝時與明星私下幕後的穿插是不錯的表現手法
  非常謝謝你對我的讚美跟肯定XDDDDDD
  高潮的場面一直是我的弱項,這點我也滿明白的。之後會再努力改進OWO
  
  再來
  活在安樂,就會失去警戒。使用於上段令人感覺不適當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這句在我的使用上不恰當,在此附上這篇的原文。
  我想表達的其實是,在這場地震之前,因為太習慣於那些天災,容易遺忘災害,因此活得安樂,所以才會失去警戒
  不知是否哪邊讓您誤會了呢?
  簡短再貼一下原文
  雖然同屬於位在東亞洲面太平洋兩島國之一,兩島國承受天災的頻率其實差不去多少,年年有的就是風災,然後另一個島國則是風災、地震頻仍。也許就因為正巧位於受災面,這島國的民眾也習慣、並且容易遺忘災難所造成的傷害。
  
  活在安樂,就會失去警戒。
  嗯、我還是不知道,不適當在哪邊?
  
  最後一個是~
  戲裡戲外的描寫,可以使用分隔線或是符號隔開來喔
  謝謝你的提醒~其實我放在小屋裡的文,是有用粗體表現的
  但是一貼上GOOGLE的表單就只會全部變成一樣的字體跟粗戲,這點也只能困擾了XD
  
  
  做個總結。
  你可以說,我是不接受人家給我的批評,我同意,我自視甚高,但若是有用的意見我還是會收下的。只是有一些評語,只好說、不習慣我寫文方式的人,可能就不會喜歡……
  什麼樣的文都有人愛、也有人討厭,如同我不習慣刀大,但有些人很喜歡刀大一樣。
  
  我的伙伴和朋友說喜歡我的文章,我覺得就夠了
  這篇只是覺得,不回應一下,心頭上好像一直纏著一塊東西不舒服。
  悶在心頭會壞的!!所以特別發一下。
  各位可以當我發發牢騷就算了XDDD
  
  另外再次恭喜所有入圍和得獎的人^^大家辛苦了。
  
  以上,謝謝各位給我的評分,也看到有特別高分,但沒有留任何建議給我的伙伴
  謝謝大家對我的厚愛。
  下次獎項是否參加,我會斟酌XDD就這樣子ˋˇˊ~
  
  2015/7/17  10:36

創作回應

千峰ゆこ-D桑
我是打在小屋的啪啦上,詢問一些事情。也是看了金像獎的評語後一堆疑惑,不過我還是看評語內容視這是好的建議還是個人主義太過強勢。畢竟一個作品就會有人欣賞也會有人不喜歡。
2015-07-17 14:13:23
貓澤冰淚
有時候、這真的讓我滿困擾的(歪頭)
很難去拿捏好壞的標準,但是當我想不出個所以然的時候,我就會很乾脆的放棄思考XDD(喂
我自己是個社會人士,寫文算是額外的興趣,並不靠這行吃飯
當然文體能夠有所進步是最好的
但、我覺得能按自己的方式去改進才是...好事吧我想(摸摸D醬
2015-07-17 14:29:52
千峰ゆこ-D桑
http://home.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21706729

那那 冰淚願意給我一些建議嗎XD"?
其實我從國小三年級就對寫作有興趣了...只不過那時還是劇本(一堆你說:我說:他說:)XD
只是沒想到我繪圖經驗值比較高...寫作就還低低的QAQ
2015-07-17 14:47:25
貓澤冰淚
我我我、我的寫作很我流XD(噴笑)
我看一下再回給你喔XDDDDDD
2015-07-17 15:21:38
Rinoa (閉關中)
蹭蹭,抱
評論這東西本來就很主觀,因為公會裡大部分的人都不是這方面的專業
所以一定會帶入一些自己的興趣或感情
2015-07-17 17:58:31
貓澤冰淚
的確是這樣子沒錯
當然也不是說這樣不好XDDD
所以我也只是回應而已XDDD
2015-07-17 20:51:07
深栖
很多話昨晚我都講完了XDDDD

(雖然之前講過了)
戲裡戲外交錯寫我真的滿喜歡的,
其他通告可能沒這問題,但戲劇就是要飾演某角色,
可能和藝人個性相似,可能完全相反,
如果沒有交錯寫的話,
那只是感覺我在看你寫的故事,而不是藝人在演戲,
反而沒有代入感。
2015-07-17 19:50:02
貓澤冰淚
昨晚真的都講完了XDDDDDDDDDDD

還好我身邊有在看我文章的人都喜歡我的寫法XDDDDD
光是寫故事、我的確認為整體會變得很無趣,就只是個故事、而已
但是塞入過多的看法、又的確是太多了(想
只能說ˊ<_ˋ這就是大家看文習慣的問題了...
我沒有錯、當然評論的人也沒有OTL__
2015-07-17 20:54:38
Rinoa (閉關中)
嗯嗯,冰淚這篇很理性地說
所以我也沒覺得有不妥
嗯.....看到有人可以理性地說對獎項的看法,其實感覺就是一種呼籲吧??
我自己上次參加全能賞時,也有點小好奇參加者對獎項的看法的
不過不是抱怨喔,只是想理性的知道一下大家的看法
然後....嗯....其實這次的參加者很多都很棒,真的
就看到大家很優質的作品會期許自己再接再厲www
XDD,看到冰淚和栖栖說昨天都講完了,有點好奇栖栖的想法(不要八卦
就....互相勉勵加油
2015-07-18 07:46:59
貓澤冰淚
哈哈XDDDDDD
也只是想說說自己要說的話
沒有呼籲什麼啦WWWWW
的確是很多不錯的ˊˇˋ//
2015-07-19 00:01: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