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第二屆幻想戰機設計比賽】LF-2角鯊式輕型戰鬥機

作者:望燁│2015-07-12 20:15:37│巴幣:24│人氣:1068
東寧共和國空軍 二式輕戰 角鯊式

ROTAF LF-2 Squalus
Republic of Tungning

<廢話寫在前面>
本文(圖)是為了參加FB社團<軍機處>舉辦的第二屆幻想戰機設計比賽而設計的,文中一切都是架空,請不要問我LF-2的資料要上哪找.......
要參加活動得先進軍機處,所以趕快加入軍機處然後參加比賽吧!(誤
真的找了只會出現邪鬼而已(#

歡迎大家參加第二屆幻想戰機設計比賽唷唷唷~~~




性能諸元(LF-2A)
機身長:10.1m
主翼翼展:9.2m
翼面積:19.4㎡
空重:3400kg
正常起飛重:5540kg
最大起飛重:6100kg
引擎:TNDB NJ-16-A1
內載燃油量:2000kg
最高速度:1025km/hr
爬升率:30m/sec
固定武裝:20mm MK.12機砲兩門(備彈四百發)、12.7mm M3M機槍兩挺(備彈300發)
翼負荷:285.6kg/㎡
可掛武裝:火箭夾艙、五百磅火箭、機砲夾艙
衍生型:LF-2B、LF-2R、TF-2A
產量:486架
使用國:
東寧共和國空軍:350架
中華民國空軍:36架
以色列空軍:55架
葡萄牙空軍:45架
<以下設定稿,文略長,慎入>

【緣起】
1945年二戰落幕後,噴射戰機儼然為下一代戰機的主流,而位於日本西方的中立國東寧也不例外。
該國在一九四五年引進英製流星式戰機以及該機Nene離心式發動機生產權,並以該機為基礎進一步研改仿造,在1947年年底推出裝備自製Nene引擎的流星式改款—LF-1。

然而,LF-1的性能並非十分優異,其隨後引來英國的不滿也使得該機僅生產兩架原型機便再無任何下文,無奈之下,承包噴射機設計的東寧國家設計局(TNDB)只能放棄LF-1之生產。

LF-1的研發雖然以失敗告終,但也為TNDB留下了寶貴的經驗,同時,ROTAF審視過現有戰機以及未來作戰需求,也認為光憑流星式或於該機基礎上仿造的LF-1無法適應未來的戰爭型態,故要求TNBD設計一款空重小於四千公斤、武裝必須至少配備四門12.7機槍以上等級之火力,以確保摧毀敵機,除了本行的空戰外,還要能進行偵照、對地攻擊等任務,且須配備基本的防彈裝甲、自封油箱,確保生存性。

【性能】

基於上述需求,TNDB在一九四七年年底開始戰機設計工作,機身整體相當嬌小,並採頷式進氣,機首騰出空間裝設基礎航電或是偵照設備,主翼起初採直線翼設計,後求得後掠翼資料後,改為如同F-86、MiG-15的後掠翼設計,為了強化結構增設的翼前緣延伸面意外的能提升百分之十的升力,使得該機轉彎性能顯著提升。

水平尾翼則受流星式影響,置於垂直尾翼中間部分,本身不可動,主要以水平尾翼後方的襟翼控制機身俯仰。
機身各控制面----如襟翼等----由液壓連動,而非傳統的連桿式,使飛行更加靈敏、傳動反應更為迅速,且有效降低飛行員體力的消耗。
武裝方面,該機裝備四門20mm機砲,翼下四個掛點可攜帶副油箱、500lb炸彈或空對地多管火箭夾艙。

【服役生涯】

一九四九年四月九日,本型機首架原型機AF-1001出廠,並在同年十一月八日首飛,首次飛行即展現傑出的操控性,此後陸續生產出五架原型機,並在一九五零年一月正式獲得編號LF-2與角鯊之名,伴隨著編號而來的是十六架先導量產型LF-2的訂單。
一九五零年三月十七日,LF-2 AF-1004號原型機達到一千零二十五公里的最高時速。

一九五零年韓戰爆發後,共和國空軍隨著聯合國部隊投入戰局,因戰備的迫切壓力,TNDB被迫加快戰機的測試及先導量產型的生產。
LF-2先導量產型在一九五一年一月交付共和國空軍開封島基地的第七測評中隊,並在同年四月十七號達到初始作戰能力。
一九五二年八月,在國內的五個輕型戰機聯隊中有四個已換裝LF-2A、兩個聯隊具有作戰能力,加之前線所裝備老舊的P-51、流星式遠非中共志願軍空軍對手,空軍便將第四輕型戰鬥機聯隊調往朝鮮半島進行護航任務。
第305輕型戰鬥機聯隊在朝鮮半島期間與中共志願軍空軍爆發數次空戰,一共擊落五架MiG-15、四架IL-10攻擊機,自身被擊落一架。

韓戰結束後LF-2返國服役,並應共和國空軍需求推出噴射教練機型的TF-2,改武裝為四門20mm機砲、更換引擎為推力5000磅之NJ-16-B2的LF-2B,以及加強對地攻擊能力與偵照能力的LF-2R。
隨著美製空對空飛彈AIM-9B的引進,兩個聯隊的LF-2在一九六一年進行性能提升,主翼下方兩個掛點尚可掛此型飛彈。

【外銷】

LF-2優異的性能、低廉的造價很快的引起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以及部分國家的注意,內戰中敗退至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雖在美援下取得F-84G,但該機空戰性能並不能滿足該國空軍需求,遂在一九五二年七月派員訪問東寧共和國空軍,觀看了當時最新銳的LF-2A的飛行表演,並在隔月派遣飛行小組秘密試飛。

試飛後中華民國空軍對於LF-2的性能非常滿意,便在一九五二年十一月與東寧共和國訂購三十六架LF-2A,首開LF-2外銷之例。

後中華民國空軍取得美國軍援的F-86F,取代了LF-2A的空戰主力地位,爾後中華民國的LF-2A一直服役到一九六四年。

除中華民國空軍外,LF-2A尚出售一九六零年代急需戰機的葡萄牙空軍與建國未久的以色列空軍,前者將之投入鎮壓非洲獨立運動,而後者則以其做為制空戰機,曾在蘇伊士運河危機中擊落四架米格機及數架攻擊機。

【退役】
LF-2性能雖然出眾,但噴射戰機世代發展飛快,不過數年如F-100、MiG-19等型超音速戰機便成為主力機種,而F-104、MiG-21等兩倍音速更是飛快地取代後者位置,無法超音速的LF-2在性能上居於劣勢。
於是TNDB在一九五八年開始設計LF-3型戰機,該機在一九六四年開始汰換負擔空優任務的LF-2A、LF-2B,並在一九六九年十月全數汰換剩下一個中隊的LF-2B。
加強對地攻擊性能的LF-2R則在一九七五年六月由LF-3改裝的A/F-3雙座攻擊機汰換。

【結語】

LF-2可說是在東寧防禦國策下產生的產物,空重極輕,使該機推重比略勝當時的F-86等型機,而起初為了結構而劃出的翼前緣延伸面設計更是意外的提升該機轉彎性能,這一驚天一筆和當時美國航空工業公司諾斯洛普研究的成果不謀而合。

但儘管該機性能優秀,較短的航程終究侷限了它的使用,也令它在外銷路上屢屢挫敗於F-86。
後噴射戰機世代的交換,逼得這款曾經叱吒朝鮮半島、中東上空的戰機不得不退役,其後的第二世代戰機接替了該機的位置,繼續守護他們的國家。

或許在LF-2服役末期,一名LF-2B飛行員在與LF-3A的空戰測試後所發出的感言是這架戰機的最佳寫照────「LF-2絕對是我飛過最喜歡的戰機,她十分靈活,任何一個優秀的飛行員都能用她擊落同世代的敵機,雖然現在她老了,對上接替她的LF-3處於速度上的劣勢……但無論如何,她絕對是一架偉大的戰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5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相關|The idf 經國號|軍事|戰機|戰鬥機

留言共 7 篇留言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害我自己也想下去玩XDDDD

07-12 20:23

望燁
[e24]來吧來吧來吧來吧來吧來吧07-12 20:25
Nosferatu
我沒有臉書帳號,望燁大能幫我投稿嗎?~

07-12 21:21

望燁
好啊~~我會註明是大大投稿的07-12 22:2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東寧共和國?總統姓鄭嗎?www

07-12 22:17

望燁
王國時期的國君姓鄭www共和國總統姓陳wwww07-12 22:21
Nosferatu
那除了設計圖和機體性能之外還需要什麼嗎?~XD

07-12 22:43

望燁
基本的性能諸元、設計、簡單的背景就好,科技是一九五三年(韓戰結束)以前的產物,所以超音速機體NO~07-12 22:50
Nosferatu
挖勒...1953...那沒辦法了...我設計的是未來產物(ry

07-12 22:53

望燁
喔喔,好吧XD07-12 22:59
.50 BMG
這火力,大大很愛美機啊!

07-12 23:01

望燁
諸君,我喜歡美機(以下開始演講#07-16 23:18
Nosferatu
而且還是可以飆到M10的怪物(再度ry~~~

07-12 23:07

望燁
這何等可怕的速度XDD07-16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3121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略聊<F-35不能... 後一篇:【極短廢文】億年建材,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