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PS4】勇者鬥惡龍 闇龍與世界樹之城 白金心得

克拉氏 | 2015-06-30 01:05:35 | 巴幣 18 | 人氣 11968

勇者鬥惡龍 英雄集結 闇龍與世界樹之城應該是一款倒吃甘蔗的遊戲吧,
屬於越玩越好玩的那一型,之前因為人龍0加巫師3前後夾擊外加工作忙只玩了一下,
好不容易最近有時間拿出來破,整體並不會很難,我會在上方講解如何順利白金,
下方會在列表詳細說明解法,最下方會再提供練等/刷小徽章的方法。



白金所需回數:僅1回
主線破完時數:30小時(中間有花時間解支線)
白金時數:4x小時(僅供參考XD)

如果想要快速白金可以試著這樣做,直推主線,支線部分只解材料袋,指定擊倒指定次數怪物可以邊破主線邊解,其他不急大可先放著,每解完任何一次任務就去酒館先把啪敷啪敷大師解過,主線破完後可以依照最下方的方式練等+刷小徽章順便賺錢,任務材料與飾品武器材料幾乎都可以靠錢跟小徽章解決,不過總共需耗費幾十萬金幣外加數百枚小徽章,需要有一點心理準備去刷,怪物部分與剩餘任務可以待等級練起來後再慢慢補齊。

推薦角色
畢安卡:配合力量紅寶石無限回魔,化身為小怪/中頭目殺手,也是刷小徽章賺錢的好夥伴,唯一缺點是打BOSS火力略顯不足。

泰利:配合力量紅寶石無限回魔,化身為Boss殺手,技能點出隼斬3人分身外加暴擊回魔,利用分身與R+口以極度無恥的速度累積鬥志,本身又內建奇蹟之劍,對無法擊退的BOSS輸出奇高無比。

潔西卡:為全角色中唯一可以補血的(團補哦),其鬥志必殺技附加漩渦效果,有時時間到沒對準依然可以對附近怪物造成傷害。




劇情獎盃
獎盃名稱 獎盃類型 備註
剛出道的親衛隊長
艾爾撒澤的親衛隊 最終BOSS的龍,頭與尾巴是弱點。
科特魯達的救世主 最終BOSS藍巨人,前期主角群貧弱,多利用兩牆頭上的攻城武器攻擊之,弱點是眼睛。
拉巴托爾的恩人 最終BOSS殺戮機器,弱點是雷,使用雷系攻擊可以使他癱瘓。
席拉的救濟者 最終BOSS是明星奇美啦+綠食人魔,奇美拉會幫食人魔補血、且不時會幫自己上無敵盾,先殺之,在殺食人魔。
多瓦多齊亞的解放者 最終BOSS不動明王,守護矮人族,他們很會跑,基本上沒難度。
見證黑暗之人 最終BOSS伊梅斯,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硬上即可、第二階段我方所有攻擊都變成1,可以選擇公主利用分身爆裂拳狂打到他癱瘓再把他推落深淵即過關。
受女神啓示之人 最終BOSS獅王,會冰人,地圖也有吐火陷阱,稍有難度。
獲授力量之人 第一階段最終BOSS光之龍,主角單挑戰,此BOSS弱點與龍相同皆為頭與尾巴,多利用R+口打帶跑,以便存點血進入下一戰,四周有藥草+鬥氣藥,多利用。
第二階段BOSS暗影人偶,會德魯瑪(暗系法球)與暗影劍氣,不難閃。
受靈木庇護之人 守護關卡,此關有雙BOSS分別是地獄鬥士+殺戮魔神,先殺鬥士,再殺魔神,魔神怕雷,打的過程別忘了把魔砲兵打暈,避免守護的目標被破壞。
拯救世界樹之人 最終BOSS羊角大叔,沒什麼好提的。
挑戰黑暗之人 最終BOSS海德拉,利用旁邊會自爆的石頭徽章,在大蛇吸氣時讓他吸入可以大量減少BOSS血量。
守護世界之人 主線最終BOSS闇之龍,剛開始無敵,隨著劇情過後會解除,本身並沒難度。
隨著主線破關都可以取得的獎盃,不過這款遊戲並非無雙向遊戲,因此部分關卡有一定的難度,基本上要注意的點我都會點出。


蒐集類獎盃
獎盃名稱 獎盃類型 備註
魯拉大師 隨主線學到魯拉後,紀錄滿40個點即可,經過看到點就紀錄,基本上破關前都可以取得。
徽章狂熱者 基本上主線破完後從討伐報告+任務獎勵+獎盃回報就可以輕鬆取得1百多個,後期取得精靈戒指隨便刷也一堆小徽章。
百萬隊長 後期刷小徽章可以順便刷錢。
魯拉大師隨著進度進入新地圖看到點就記一下中後期就滿40個了,徽章金幣最下方會教刷法。


任務類獎盃
獎盃名稱 獎盃類型 備註
恢復專家 將任務中與教會霍伊米石的相關任務全解完即可取得。
裝備收藏家 將任務中與裝備袋的相關任務全解完即可取得。
材料收藏家 將任務中與材料袋的相關任務全解完即可取得。
馴魔師 將任務中與茱莉亞研究的相關任務全解完即可取得。
解全任務獎盃一定會全解完,就當途中附加的獎盃吧!


戰鬥型獎盃
名稱 獎盃類型 備註
金屬史萊姆獵人 可以從關卡選單用觸控板確認是否會出沒,基本上主線都會遇到。
流浪金屬史萊姆獵人 可以從關卡選單用觸控板確認是否會出沒,基本上主線都會遇到。
金屬史萊姆王獵人 破完主線後,主城會多新關卡,在關卡高級中隨機出沒,先隨機清幾區怪物後離開後會隨機重生。(也有可能沒出,這時就一直清怪直到金屬王出現),出現時會有提示。
連擊大師 後期有了紅寶石首飾招式一直丟很容易就突破300Hits,前期沒拿到不需急迫,後期隨便也拿到的獎盃。
必殺技大師 使用過所有的夥伴的必殺技。
特技/咒文專家 特技/咒文發動次數破一千次即可取得,隨便玩也解的到,本人在角色群約2x級就取得了。
會心一擊專家 會心一擊發動次數破一百次即可取得,隨便玩也解的到。
怪物殺手 擊倒超過一萬隻怪物,本人在角色群近30即時取得,白金時將近擊殺了5萬隻,隨便玩也解的到。
金屬系怪物出現時地圖都會有特殊訊息,有看到就擊倒吧,除了拿獎盃還有豐厚經驗值,
其他都是白金前自然就可以得到的。


特別類型獎盃
獎盃名稱 獎盃類型 備註
老練戰士 本人白金時時數約48,基本上有心拿白金這個獎盃都會自動拿到。
窮究鬥志之人 隨主線任務進度可以去挑戰鬥志相關祠堂任務,全解完到鬥志條100即可,最後一個任務小有難度需特別注意一下。
挑戰煉金之人 製作飾品成功。
煉金名人 製作飾品時大成功,使用高等配方很容易大成功。
材料狂熱者 材料收集完成度超過50%,本人在角色約20級就拿到此獎盃了。
裝備品狂熱者 裝備品收集完成度超過50%
飾品狂熱者 飾品收集完成度超過50%
任務狂熱者 任務完成度超過50%
怪物愛好者 怪物硬幣收集完成度超過50%
怪物討伐人 怪物擊倒種類超過50%
要拿白金都必須把裝備品/飾品/任務/怪物硬幣/擊倒怪物種類完成至100%
所以把50%的當作白金必經之路的先行獎勵就好。


較麻煩的獎盃
祠堂探求者 地圖任務完成五十次
解怪物獵人獎盃時就會要求你把全怪物打完,所以你本身就要挑戰表12隻+裏12隻+隱藏紅巨人共25次了,剩下25次再刷黃金之間的火焰龍即可,後期可以輕鬆秒殺他。

啪敷啪敷大師 與所有人都啪敷啪敷了
啪敷啪敷是隨機在酒館發生的小事件插曲,每個夥伴都可能觸發,建議每完成一次任務就去酒館與全隊友對話,另外即使不攜帶該隊友也有可能觸發對話,完全是隨機的,本人解的晚,主線全破後才開始解這獎盃,在解其他血尿獎盃時順便把這獎盃解完了,但這也是我白金前最後一個我取得的獎盃…………真心建議要白金的提早準備解這個獎盃。

煉金狂熱者 製作+合成次數超過100次
解全飾品獎盃就合成48次了,剩下多的材料就一直做到滿100次,覺得浪費素材可以學我,確定材料數夠滿100次就先存檔,做完一百次跳獎盃後再讀取紀錄,浪費的材料都回來了。

強者中的強者 挑戰並戰勝所有強敵
強敵指所有從主線中獲得的地圖,以及挑戰成功後獲得的裏地圖強化版怪物,表+裏一共24隻,不包含DLC地圖,也不包含隱藏地圖紅眼巨人。

任務大師 達成所有任務
只計算1~80之間的任務,因此不包含夥伴的特殊任務,擊倒指定次數的怪物建議是邊破主線邊解,指定材料的任務如果難打的建議用找徽章王用小徽章換,後期有洗小徽章的方法,平均一小時可以刷300個,其他就擊倒殺戮機器/地獄猛將/潘朵拉盒10隻讓我卡了一下。
殺戮機器:肇始之里 初級
地獄猛將:肇始之里 中級
潘朵拉盒:正義之間 走道兩側寶相都是他,殺完跳出重進,重覆5次

飾品大師 取得所有飾品
不包含特殊任務送的飾品,隨著主線破完應該可以取得8成左右的製作圖,剩下的製作圖再用小徽章跟徽章王換,沒材料懶得找一樣可以找徽章王換。


裝備品大師 取得所有裝備和寶珠
其所有武器/寶珠指所有可與徽章王換的武器/盾牌/寶珠,以及所有地圖裏關卡送的最強武器,還有武器店販賣所有的武器與盾牌,此任務極度耗費金錢+小徽章,但有時間都可以刷出來。

怪物收藏家 與所有怪物交手並成為夥伴(成為怪物硬幣)
基本上隨主線破完可以幾乎收集完9成,比較容易漏掉的有:寶箱怪/潘朵拉盒/史萊姆貝霍瑪曾(綠史王)/貝利亞/暴風食人魔,其他都還好。

怪物獵人 與所有怪物交手並打倒
一樣隨著主線跑可以打倒9成怪物,剩下1成幾乎都是地圖裏關卡的強化版怪物,不過裏面不包含DLC的變態魔王,所以不用擔心,把主線送的地圖+裏關卡解完後大概就99%了,表裏關卡都過了以後會從信使處得到紅色巨人地圖,基本上打過他就100%了,紅色巨人打法可以參考網路上很多人心得,基本上就是靠著泰利被動技能暴擊回MP並裝備力量紅寶石提升暴率,使用隼劍分身後R+口快速洗滿鬥志癱瘓BOSS循環就可以了。

追求強悍之人 所有夥伴均達到50級
本人主線破完主要使用角色約落在40級左右,隨著主線破完王城也會有新任務,其中高級任務有金屬史萊姆王,先把附近區域怪物清光再回來會隨機生成金屬王,可以從地圖上追蹤,使用畢安卡裝備力量紅寶石用亂射狙擊之,暴擊就是秒殺,殺一隻都可穩穩升一級,把主要角色刷到到80上下,酒館的隊友大概也有50級了。




如何練等

前置作業:破完主線 讓"在艾爾薩澤交戰 高級"任務開放
使用角色:畢安卡+力量紅寶石 x 2~3

進入地圖後先隨機清幾區怪物後離開後金屬王會隨機重生。
(也有可能沒出,這時就一直清怪直到金屬王出現)
此關卡的紅石頭也會掉紅寶石(為力量紅寶石的材料之一)
在金史王出沒後利用畢安卡亂射自動追尾去擊殺之,可獲得大量經驗。




如何刷小徽章

前置作業:破完主線讓夥伴任務跳出
完成支線任務:解完楊格斯與潔西卡的夥伴任務86~89 並取得精靈戒指
使用角色:畢安卡



以上步驟完成後,將畢安卡的亂射技能點出,並同時點出暴擊回復MP


並製作出力量紅寶石x2 給畢安卡裝備(沒材料/沒製作圖,就找徽章王換!)


準備好了就選擇科特魯城的中級任務


換成畢安卡,站在這個位置與方向,狂丟亂射,因為暴擊回魔可以無限放技能,
而怪減少到一定量會自動重生,如果沒有重生可能是怪還剩下太多,
或是你距離太近,抓好一個距離基本上是可以狂射去刷小徽章順便賺錢。
圖中的怪也會掉熱呼呼石頭(力量紅寶石的材料),本人測試一小時約可以刷到300個小徽章。






創作回應

nawey
請問 徵章狂熱者 是算累積掉落 徵章還是 手上擁有的徵章?
如果 重新開始難度上升後 是不是會重算?
2015-07-18 19:42:49
克拉氏
1.累計取得 2.不確定 但基本上累計200個非常容易 甚至不需要特別去刷 沒意外第一輪就會拿到
2015-07-18 19:54: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