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調整體質計畫!

碧空手術刀 | 2015-06-05 04:19:24 | 巴幣 2 | 人氣 237

吃得健康﹐吃得營養對於皮膚就是最好的保養,使美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來。造成皮膚老化的原因與各種壓力有很大關係:歲月的腳步?惡化的空氣品質?紫外線?營養不均衡?不適當化妝品?長期處於冷氣房中?生活不正常?壓力過大…促成了膚質的粗糙老化。而特定的營養素﹐可以緩解這些壓力因子所帶來的衝擊。
使肌膚健康營養素:必需脂肪酸、蛋白質、水、維生素A、C、E、鐵質、鋅。

1.水分能活化肌膚機能,幫助廢物排除

2.必需脂肪酸缺乏時,皮膚會乾燥失去光澤,造成發炎及濕疹。
來源: 深海魚類(鮭魚、鮪魚、旗魚、鱈魚)、亞麻種子油、月見草油。

3.蛋白質是皮膚組織再生重要的原料。主要來源是奶蛋魚肉及黃豆製品
充足的蛋白質與維生素C能讓體內合成足夠膠原蛋白,維持肌膚正常結構與彈性。

4.維生素C不但具抗氧化的功能﹐並且是維持膠原蛋白彈性的重要物質。維生素C 可以防範黑色素的過度產生﹐有利於肌膚的美白。在冷氣房中的上班族不但容易流失水份﹐維生素C的消耗量也會比較大。深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C,水果中以番石榴的含量最豐,此外橘子、柳丁、葡萄柚、文旦、柚子、芒果等。

5.維生素A缺乏,會使皮膚組織變得粗糙乾裂,表皮容易損傷剝落。來源有肝臟、 橘黃色的蔬果(如南瓜?紅甘藷?芒果等)﹐深綠色的蔬菜(如油菜?茼蒿?韭菜花?芥蘭?青江菜?蕃薯葉?空心菜等)。

6.鐵質缺少所造成的貧血會使肌膚無法獲得充分的養分,也使人看起來氣色蒼白﹐沒有精神。含豐富鐵質食物有肝臟?豬血?紅肉?紫菜?蛋?全穀類?乾果類?綠色蔬菜。

7.鋅與生長有關﹐對於新陳代謝快速的皮膚而言﹐也是重要的營養素
缺乏鋅會影響皮膚健康,也容易長青春痘。來源有牡蠣?海鮮?蛋?
肉類?全穀類?堅果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