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2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復仇者聯盟二:奧創紀元─Together

作者:帥哥:KJ│2015-05-03 01:03:52│巴幣:1,210│人氣:17750

片名: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
 
心得:
  嗯,一般來說,在文章的第一段,我總是喜歡把這裡當作是一本書的作者自序一樣,來寫一下一些觀影背景,像是我為什麼要看這片、或是一些很純粹的心情抒發,就,聊聊天這樣。

  不過,萬事起頭難,一篇文章要如何開始這種東西總是特別難寫,以書來講,一個作者一生寫幾十本書已經算是很了不起,每本書都還要寫不同的自序,挺累人的。而我在這邊已經寫了幾百篇文章,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些電影給我一些不同的靈感或是體悟可以讓我在開頭寫上不少東西,不過總得來說,雖然我自己還蠻喜歡我這樣的文章格式的,但是可以寫的東西我好像都寫得差不多了、目前處於一個人生還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轉捩點、視野的深度跟廣度都還有待加強的情況之下、想開頭對我來說真的是變成了一件越來越困難的事情。

  尤其是一些性質類似的電影,這種時候書寫開頭格外地困難,因為想講的話已經講過了,不太喜歡重複一樣的話,我在每篇文章的創作上都盡量維持新鮮感,不只是為了讀者,更是為了讓我不會對這件事情感到厭煩或無聊。

  所以像是漫威的電影宇宙系列,從2008年開始到現在,加上這片復仇者聯盟二:奧創紀元,已經有高達十一部電影了,當年還是個國二生的我現在也是個大學生了,這段期間下來,每片都看了、每片也都寫文了,在開頭的部份,好像該講的話、可以講的話都講得差不多了,所以這次我一時還真想不到該怎麼開始寫這篇文章。

  要像以往一樣,來寫寫為什麼我要看這部電影嗎?為什麼我要看這部電影?這個問題還用問、還需要寫下來嗎!?這可是復仇者聯盟第二集耶!真正該問的問題是:有什麼理由不看嗎?電影院就是為了這種電影而存在的啊!光是寫這樣就夠啦!還沒看過的,對於這部電影也只要知道這樣就夠了,文章看到這裡就好、直接去找一家螢幕夠大、音效夠好(3D效果倒不是絕對必要)的戲院、衝去看就對了,不要再讀下去了、因為我接下來要開始爆雷講劇情了。

  然後,每次在這系列的文章開頭都還是要講一下,我沒有看漫畫,對於這系列所有劇情、人物以及設定的了解皆來自電影,所以這篇文章只聊電影、不提原著內容。當然,如果有任何錯誤與不足,歡迎指正與補充。

  既然都提到了起頭這個東西,我們就從電影的開頭開始講起吧,就像前面說的,萬事起頭難,要如何在電影一開場就抓住觀眾的目光,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尤其像復仇者聯盟二這麼一部倍受矚目的的超級大片,大家都在等著看這片、大家期待值都超高,你要如何在電影一開始就讓觀眾感受到這部電影是符合甚至超越期待的?這是個非常困難的題目。

  然而導演喬斯溫頓就給了個非常棒的答案,電影一開場馬上不囉嗦,立刻下猛藥來一段超帥氣的一鏡到底攻堅戲,立馬抓住觀眾的目光,鏡頭超流暢不混亂,同時又可以在戰場上即刻帶出每個人物的特色,對於早就認識這些人物的觀眾來說,真的可以說是從電影開頭就一路高潮到最後一秒,這麼有誠意的電影哪裡找啊!

  不過這部電影是真的將一切人物與背景資訊都建立在「觀眾早就已經知道」的前提之下才能有這麼快的節奏的。如果之前的作品沒看過但是想看這片的,可以看嗎?我覺得是,可以,就單純享受電影本身的娛樂性,光是看個熱鬧這片也是夠熱鬧的了。但我還是建議,先把前面的系列都看過一遍,這樣才能真正享受這部電影,當然啦,如果是為了看這片才去惡補前面的系列,而不是從2008年的鋼鐵人開始一路追下來的話,情感上可能還是會有些差距就是了。

  是說,從鋼鐵人到現在一路看下來,其實可以發現漫威的電影一路都有在成長,第一階段時的作品其實品質跟風格有點不太穩定,感覺比較像是在試水溫,算是有趣,但還稱不上是經典,主要是贏在英雄初次登場的新鮮感,還有像是鋼鐵人二那種難看的東西混在裡面,雖然野心龐大,但是除了復仇者聯盟以外,撇開野心本身不談、能算是真正好看的作品大概就是票房最差的無敵浩克,鋼鐵人一還不錯,雷神索爾跟美國隊長比較算是純粹介紹英雄登場,不難看,但就那樣了。

  而到了第二階段,作品水平穩定下來了,精采程度整個大躍進,幾乎部部都是年度十大等級的電影,說真的,能看到喜歡的系列電影,願意多做各種不同的嘗試、不斷的突破與進步,其實是還蠻感動的一件事。

  這部復仇者聯盟二:奧創紀元,會是這系列最好看的電影嗎?這點就看人吧。我個人喜愛程度其實是鋼鐵人三>美國隊長二>星際異攻隊>奧創紀元的。不過這是比較主觀的排行啦,每部還是各有各的好,這片也算是一個里程碑了,非常期待漫威接下來的發展啊!

  但是,這個世界上終究是沒有完美的電影的,不管再好看的電影,仍是會有些缺點,這片也是有一些我不太喜歡的地方,瑕不掩瑜,但是不吐不快,我還是先來說一下我不喜歡的部份。

  首先是這片的片長兩個半小時,乍聽之下夠長了,可是畢竟人物多,而且除了承先,更要啟後,跑主線劇情之外,還要鋪梗,更要顧影片節奏,似乎太擠了點,雖然節奏確實是衝很快,沒有冷場,但卻也因此讓一些細節的部份顯得不夠精緻,這是我自己覺得的一個缺憾。

  「當有人想要未戰先贏,就會有無辜的人死亡。」這句話明確點出了東尼史塔克跟美國隊長兩人在理念上最大的分歧點。東尼最大的恐懼,是一場打不贏的戰、是身邊同伴的死亡。所以他發明了奧創,一個立意良善的洞見計畫,但這正好是隊長最大的忌諱,他是老派的戰士,深信戰爭必須要靠人才能打贏,窮其一生捍衛人民的自由與主權,對他而言,奧創的存在無異於九頭蛇對於潛在威脅的未犯先判。東尼希望能在戰爭開始之前結束戰爭,但東尼的出發點是對於小我的關注,他在乎的是身邊的人,在最後空島上甚至提出了犧牲平民的建議,這是以大我為考量的美國隊長所無法接受的事情。沒有對錯,只有不同的理念,但這樣的理念歧異終究是會造成衝突,與其說奧創的作用是這集的主要反派,在我看來他的更大的作用是帶這兩位主要角色走向不同的道路、引領出美國隊長三:內戰的劇情,東尼與美國隊長兩人,在這片中第一次出現了語言上甚至是肢體的衝突。鋪陳本身沒什麼不好,但一部電影要塞這麼多劇情,勢必不可能把每段情節都處理好,這部份只能在跑主線時順便帶到一些,一些人物的情緒、心境轉折與衝突等,來的快去得也快,不夠深入,希望美國隊長三在這方面能有更多的著墨。

  同樣是舖梗,我真正不喜歡的是編劇還順便鋪了一段雷神索爾三:諸神黃昏的梗進去,不是說不能舖梗,但是這段個劇情安插的很不自然,我不知道看過原著的人對於視界之水那段劇情有什麼想法啦,但是單從一部獨立電影的角度來看的話,那整段情節缺乏前因後果,其實我看不懂那段在幹什麼,有種意義不明的感覺,最大目的大概是給索爾一個理由脫衣服吧。

  另外還有一點應該不能算是缺點,比較算是跟預設的期待有些出入吧。就是奧創的強度,我是不知道他在漫畫裡面有多強啦,不過他在預告裡面看起來是真的很厲害。結果實際看完後發現,其實也還好,原本期待看他一對多,結果終究是得靠人海戰術、演到最後還是被主角群欺負,奧創雜兵就連身為凡人的鷹眼都可以徒手拆了,威嚇感有點不太夠,其實整部電影看下來,會發現真正對主角們造成威脅,甚至短暫擊潰復仇者聯盟的,其實是快銀跟女巫這對兄妹,而不是奧創,他的表現其實有點讓人失望的,不過念在最後那招空島還挺有創意的,算他及格了。

  要看反派一個打全部,還是期待復仇者聯盟三:無限之戰裡面的薩諾斯好了,目前確定分上下兩集,這樣看來,劇情走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上集看薩諾斯一個打十個、下集他一個被十個打吧。

  至於有一個部份有些人在罵,而且罵的不只這一部,是將漫威所有的電影一口氣罵下去,就是反派角色喜劇化,就連這次大家超期待的奧創都逃不過最後被霸凌當笑點的命運,似乎讓大家的怨氣一次爆發出來了。

  大家開始對這點感到不滿意,應該是從鋼鐵人三的偽滿大人開始的,好像很多人超討厭鋼鐵人三,就因為滿大人的關係讓不少人氣炸了。原著迷可能會很生氣啦,這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從電影戲劇性這點來看的話,我超喜歡這個轉折的,那可以說是所有漫威的電影裡面,我看過最大膽、最有創意也最令人拍案叫絕的劇情走向了。

  而最成功的搞笑反派應該是洛基吧,上一集復仇者演到後面幾乎已經把洛基變成了火箭隊在玩了,一句好弱的神就這樣變成經典,大家看過都忘不了。而這片應該是眼看洛基的成功,所以想要複製同樣的反派模式,但卻忽略了這樣的表演套用在洛基身上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洛基本來就是北歐神話裡面的惡作劇之神,帶點調皮又可愛的反派氣質正好適合用在他身上,可是這樣的的手法用在每個反派身上都合適嗎?可能就不見得了。

  但是這樣被喜劇化的奧創到底好不好呢?可能,見仁見智吧。因為其實我還挺喜歡這個奧創的。除了霸氣以外,還有一種理直氣壯的霸道,偶而還會有些任性、惱羞、甚至還會無奈或是開玩笑的講些垃圾話,超級人性化的一個人工智慧啊。最後浩克跳上飛機把他丟出去前,還嘆息似的講了一句「For god's sake」,那個口氣真的讓我笑翻,好像是什麼膽小狗英雄裡面才會出現的壞人似的,詹姆斯史派德真的是光靠聲音就把奧創給演的活靈活現的,可能有人不太喜歡這樣的奧創吧,不過我真的覺得很有趣啊。

  而最近也開始看到有些人好像喜歡緊咬著上述的那些小缺點不放,進而否定整電影乃至於整個漫威影業。他們會說漫威就是喜歡走這種歡樂卡通路線,然後就會搬出諾蘭或是隔壁棚的DC開始做比較,說漫威不夠成熟、不夠嚴肅,所以是不登大雅之堂的作品。對於這點我真的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為品味立高低?難道為什麼嚴肅沉重或是走黑暗風的電影就是比較高尚、熱鬧商業片就是給小孩子看的幼稚作品?歡樂又有什麼不好了,我看得很開心啊,這樣不就已經夠讓人滿足了嗎?幹嘛要侷限自己的眼光、能夠同時享受各種不同風格的電影,這樣人生才快樂,不是嗎?

  而且,為什麼要因為一些小缺陷而刻意去忽略了那些其它優點呢?什麼叫做一部好的電影?是面面俱到、零缺點的完美電影嗎?那麼這樣說起來的話,這個世界上大概沒有好電影了。我個人對於好電影的定義是:優點大於缺點,單方面或是多方面夠突出、可以掩蓋那些缺點,這樣就是一部好電影了,而對我而言,本片就是這麼一部非常優秀的好電影,因為它的優點實在太出色了!

  本片最大的優點是什麼?撇開對於這些人物或是漫畫的情感面不談的話,當然就是它的動作場面了!

  就像前面說的,光是一開頭就來個驚人的一鏡到底,顯示出了喬斯溫頓高超的場面調度與運鏡。之後動作場面也是連綿不斷,每場都有不同的人物上場,風格也夠有異,簡直像是吃到飽一樣,美國隊長、鋼鐵人、浩克、鷹眼、快銀、女巫、黑寡婦,幾乎都有個人秀,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動作設計與風格,戲份的分配得當、個人特色也都有表現出來,從肉搏、爆破、特效到高科技,樣樣都有,最刁鑽的觀眾想必都能從中得到滿足。索爾比較可憐,身為神級人物的他,為了配合團隊調整強度,大範圍的落雷這類地圖砲被限制使用,要看他表現可能還是得等他的個人電影對上實力相當的敵人吧。

  而在所有角色之中,我特別喜歡美國隊長的動作設計,之前他個人電影第一集或是復仇者上一集他都比較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動作表現,但是自從美國隊長二開始,導入了一些跑酷以及綜合格鬥這樣的武術設計後,隊長的吸睛程度就開始上升,這集更是玩到瘋,做出了一大堆超漂亮又超誇張的近身格鬥技,彷彿電玩裡面才會出現的招式都給他使出來了,跟一些隊員用盾牌玩起合體技更是帥到讓人想哭,越來越喜歡隊長這個角色了。

  不過全部的動作戲裡面我個人還是最愛浩克毀滅者跟浩克的那場戰鬥。場面浩大、魄力很強、浩克毀滅者在一些細節上的設計頗具巧思與驚喜、看兩人在城市種互打真的是震撼到不行,這些當然是主因。不過還有一個我個人的因素啦,就是我比較偏好這種一對一或是一對多的高手過招感覺,多對多的雜魚戰是也很過癮沒有錯,但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我想這可能也是奧創的表現讓我有點失望的一個原因吧。

  喬斯溫頓在一些細節鏡頭的處理也令人激賞,我特別喜歡一幕黑寡婦在地面上問路時,鷹眼在高空中完全沒有看什麼飛機上的導航器之類的,而是轉頭一看後說現在轉彎,很簡單也很短暫的一個畫面,但就這樣告訴了觀眾鷹眼的視力到底有多強。

  最後高潮戲的英雄集結,鏡頭360度環繞加慢動作帶出每一個角色各自出招迎敵,這個畫面真是熱血到無法言喻、甚至有些感動,對於像這樣的英雄出集畫面永遠沒有抵抗力。幼稚嗎?是啊,幼稚到了極點,但我們誰不曾這麼幼稚過,或許,就因為這樣的電影,我們才會發現到,原來自己心中還是有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英雄集合、打壞蛋、拯救世界,誰能說自己沒有這樣的憧憬與嚮往。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喜歡漫威的電影,因為它讓我想起了那個最幼稚而最美好的感動。

  「團結就是力量。」「如果我們會輸呢?」「那也要一起輸。」這幾部電影看下來,是真的會越來越喜歡美國隊長這個角色,或許他的理念太過老派與理想化了點,我不敢說完全認同,之前曾經在【電影觀後感】美國隊長二:酷寒戰士─國家的安全,人民的自由這篇文章中,表示過我某種程度上地認同洞見計畫的概念。不過美國隊長真正的魅力還是在於,他對於這個理想的堅持與捍衛,把自由還給人民,並誓死守護這份自由以及這個國家的人民,他那種到死都相信身邊的伙伴、一起並肩作戰,要死,也要一起死在對方身邊的態度,令人為之動容。更令人感到有些難過的是,或許他會有這樣的態度,更是因為他在這個世界上所擁有的,就只剩下身邊這群夥伴了,被女巫控制後的幻想,其他人所看到的,是毀滅、是打不贏的戰爭、是兒時的夢靨,只有美國隊長看到的,不是恐懼,而是那無法實現的承諾,「我們打贏了。」「放輕鬆,跳支舞吧。」戰爭結束了,但有一支舞,他永遠也跳不到、有一群戰友他永遠也等不到,熟悉的大廳如今人去樓空,只剩他形影單隻的站在那裡。這或許就是他對於理念這麼堅持的原因吧,因為支撐他活下去的力量,只剩這個理念了。

  這一路演下來,克里斯伊凡演起美國隊長可以看的出來是越來越得心應手、很成熟也很穩重,已經是相當融入這個角色,另外跟他對戲最多的小勞勃道尼也還是老樣子,痞痞的,滿嘴講不完的嘴砲、壞壞惹人愛,其實看的出來他對於身邊那群人也是很關心的,他發明奧創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這群人可以從此過著安逸的日子,不是嗎?我真的很期待內戰中能夠好好處理這兩個人的理念衝突,如果拍的好的話,劇情張力是會很強的。

  「你可以留在這裡,我會去叫你的哥哥來找你,但如果你走出這扇門,你就是復仇者了。」誰想的到,上集被邊緣化,然後之後一直沒有個人電影、連客串的機會都沒有的鷹眼,竟然會成為這集最有價值的角色,導演可能真的蠻愛他的,也可能覺得上一集讓他黑化太久對不起他,所以把這集最重要的台詞都給他講了,搶眼到不行。「我們在對付機器軍團,而我卻只有弓和箭,這很瘋狂,我知道,但這是我的工作」說完之後拔出弓箭走出門面對敵人,超愛這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感覺,有種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壯感,怎麼看怎麼帥,而且還不是那種,你知道他是主角,所以不會為他的生死感到緊張的狗血,早在先前放出的情報中,就知道這次有一位英雄會死了,其他人還有續集要演、鷹眼前半段又不斷的拿死旗往自己身上插、如果這是戰爭電影的話,他絕對死定了,是那種剛下直升機就會踩到地雷的死定了,所以我一直以為他真的要再見了,結果是帶賽給身邊的人,害某個人第一天上班就吃便當,連薪水都還沒領到。

  相較之下,克里斯漢斯沃演的索爾表現空間或是演技突破就不太多,不過他就是那副瀟灑又帥氣的模樣,依然迷人。黑寡婦跟浩克之間的愛情彷彿是空降似的設定,沒什麼來由,有點突兀,不過兩位演員還是很棒啦,尤其是後者,馬克盧法洛的氣質跟講話聲調本來就帶些憂鬱的感覺,演起這個角色正好很適合,然後也恭喜馬克盧法洛,成為了近年來唯一一位演浩克演了兩次以上的演員。

  保羅貝特尼聲音演出了演了這麼久,終於可以露臉演出了,一開始剛看到幻視的造型配上保羅貝特尼的臉,其實覺得怪怪的有點不太自然,但是越看越順眼,還挺喜歡這個角色的,眼神跟講話的語氣都帶了種看透而超脫一切的平靜,未來他的戲分應該會蠻吃重的,看來是可以期待一下。

  而我最想看的其實是新加入的快銀跟緋紅女巫,前者是我非常喜歡的亞倫特勒強森演的,不過其實整體來說這個角色讓我覺得有些可惜,雖然亞倫特勒強森真的很帥,但是戲份並不算多、在這之前又有一個X戰警:未來昔日裡面的快銀來搶鋒頭,這個版本的快銀搶眼程度畢竟還是比不上X戰警版的,而且還只演一集就宣告死亡,讓人覺得有點不值的,不只因為他是快銀,更因為他是亞倫泰勒強森,不知道未來他會不會復活啦,但是單從這部電影來看的話,是有點讓人遺憾。但演出緋紅女巫的伊莉莎白歐森表現就很棒了,明明擁有強大的力量,眼睛卻又透露了些許的楚楚可憐,讓人看了好想照顧她,而且越看她越美、美得令人屏息、美得不像是這個世界上該有的美,好愛她啊!

  總之,有些小缺點,但依然是振奮人心的一部傑作,必看啊!
 
  最後的復仇者新組合,傳承意味濃厚,結局的那句「Avengers assemble」,刻意斷在Avengers剛講完的瞬間,似乎是在暗示著復仇者尚未集結完畢,離復仇者的三集上映還有一段時間,這真是讓人超級好奇漫威接下來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啊!
 
 
帥哥評電影:
動作場面:10
劇情節奏:10
劇情流暢:7
英雄情懷:10
帥氣:10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5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動作|漫畫|漫威|英雄|復仇者

留言共 75 篇留言

KA
我要佩服的是藏了一個人,在預告中從來沒發現。

索爾去泡澡然後又跑出來說史塔克是對的那邊真的還看得霧颯颯,整個超扯。

不過整體來說很好看

05-03 01:52

帥哥:KJ
你說幻視嗎?05-03 18:52
佐駒成澤
我比較想知道空母過來時生命搖籃有沒有在船上XDDD
另外奧創的強度大概就是地球當時的科技跟資源考慮進去才合理吧

也就是比鋼鐵人再強一點就到頂了

05-03 02:03

帥哥:KJ
其實我覺得鋼鐵人感覺比較強......05-03 18:52
はくのん
我個人覺得Avengers2這次拍的是挺好看的 但要說的也就只是好看

動作場面 特效等等都很不錯 但和以前的獨立電影不同

我覺得整體劇情算做的挺差的 人物過多 每個場面的接駁位沒有怎麼交代 一不小心就不明白在說什麼了

Marvel以前的獨立電影看完不只會覺得好看 還會令我覺得想再看一次,那種令我緊張的感覺(我也不太能用文字表示出來w)

但是這次令我感覺有些普通的感覺

這次的復仇者給我的感覺會比較像星際異攻隊 挺多幽默的場面的說

估計等BD出來了要再看一次 聽說會有新結局 希望被剪掉的1小時也會在BD出現吧

05-03 02:10

帥哥:KJ
應該會有完整版啦,不出就太過份了XD05-03 18:52
星音
題外話~要看MARVEL近期的黑暗風格...個人是推"夜魔俠"影集...寫實(血腥)程度也很到位...看來NARVEL有意把顧客的年齡層透過影集來提升~

05-03 02:10

帥哥:KJ
畢竟不是跟迪士尼合作,可以黑暗一點XD05-03 18:53
Amanda
希望復仇者3,會加入lady death

05-03 02:51

帥哥:KJ
這個人我跟她就不熟了0.005-03 18:5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的珍才是好棒棒

05-03 02:53

帥哥:KJ
你的菜05-03 18:53
護衛
如此完美的好心得文真是絕無僅有阿,KJ大真的寫的超讚呢[e19]
看電影就是「喜歡去看」、「放鬆享受」、「回味滿足」這才是看電影的初衷啊~
何必想這麼多呢[e1](茶)

05-03 04:06

帥哥:KJ
真的就是看的爽就好~~05-03 18:53
ScarletSS
重點是內戰…… 兄弟
重點是內戰

話說我還沒去看 xd

05-03 07:06

帥哥:KJ
內戰真的是重點05-03 18:54
是天羽喔
很多人都說這部片不好看
可是我看完到是覺得蠻好看的的說

05-03 08:43

帥哥:KJ
我覺得很讚啊~05-03 18:54
貓神✈來去非洲住一晚
裡面最瞎了 應該是表現手法吧 女巫靠那麼近在那邊精神攻擊 復仇者不會發現嗎 超詭異的...
還有快銀可以用超快速度閃過雷射根子彈 到最後居然沒半法閃掉 看起來就像是劇情需要才死的 超不搭 = =
不過動作特效不錯就是了......可能我太執著了XD

05-03 08:56

帥哥:KJ
看的爽就好啦,有些細節沒做好就不必太在意了~05-03 18:54
摳央央
劇情被剪片的太嚴重了
裡面有些對話一下子跳很大看的霧煞煞
而且老賈也莫名其妙由洛基手杖的石頭
镶在頭部變成了超級英雄跟奧創對打
綠巨人在後面跟本神隱
只是偶而跳一幕出來打又消失
快銀莫名其妙死得很慘

05-03 10:44

帥哥:KJ
看看未來藍光會不會出完整版吧~05-03 18:54
熊 - 流浪者之歌
KJ好文
我個人是覺得除了某人的便當之外都很能接受
那個便當讓我對這片評價從A+變成A-

05-03 10:53

帥哥:KJ
不知道他未來會不會回來05-03 18:55
姆咪魔法師
快銀真的死的好慘QQ

05-03 10:55

帥哥:KJ
QAQ05-03 18:55
水藍
美國隊長可以說是整部片中擁有最出色的演出表現。

05-03 11:18

帥哥:KJ
不是鷹眼嗎XD05-03 18:55
嘉宏股份
如果不計較原著的話,劇情算是很精彩的
只不過還是有些小細節沒有解釋清楚,如幻視覺醒的那段
話說...."如果之前的作品但是想看這片的,可以看嗎?" 是不是少了幾個字XD

05-03 11:36

帥哥:KJ
已更正,感謝指正~05-03 18:55
法米利恩
奧創在漫畫裡出現挑戰好幾次了吧,簡直就像佛利札到底要復活多少次呢?只是電影通常是這樣,不知道下次它再出場的機會是什麼時候,滿大人好像是真的會出現真滿大人,這就要看劇情過程怎舖了

05-03 11:52

帥哥:KJ
真滿大人會不會出現就不太確定了0.005-03 18:55
慕容醒雨
你的這篇文章相較於一些拿原著相比的,真的多了許多歡樂與純粹,純粹就是去看電影的那種開心的感覺

05-03 12:18

帥哥:KJ
真的看得開心最重要05-03 18:55
神劍戰神
緋紅交給我來照顧就行了

05-03 12:30

帥哥:KJ
你走開,緋紅是我的05-03 18:56
Royal
不知道奧創幹嘛這麼守規矩
一罐汎金屬不夠可以拿兩罐阿XDDD
一罐做心身體一罐強化現在的身體
這樣不是很好嗎

05-03 12:41

帥哥:KJ
他都不懂分散風險,去做投資的話可能會很慘05-03 18:56
Nic
看到快銀與緋紅這對兄妹(夫妻???)檔還以為會出現老哥...@@
但伊莉莎白真的美到沒話說,吸睛度壓過黑寡婦
本片最精彩的片段還是鋼鐵胖魔人大戰爆走浩克
震撼與爽度不輸"超人:鋼鐵英雄"後半段超人大戰薩德那段(根本是翻版)
總之值回票價

05-03 15:00

帥哥:KJ
那段真的超HI05-03 18:5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滿大人嚴格說起來是沒出場過XD 但是有點詐欺的嫌疑
我最不滿意的部分是黑寡婦跟浩克那段 澳創我挺喜歡的 但還差一點 落跑的部分跟我想像的差不多就是了

二輪載來刷一次XD

05-03 15:05

帥哥:KJ
直接去二刷了喇~05-03 18:56
Villain
其實奧創也不算弱了啦 中段壓制隊長 後段壓制索爾 最後還要幻視 索爾 鋼鐵人聯手才能融掉他臉 多做幾台本體換復仇者要難看了XD

05-03 16:15

帥哥:KJ
不知道幹嘛不多做一些本體05-03 18:57
任孤行
讓人看了好想照顧她,而且越看她越美、美得令人屏息、美得不像是這個世界上該有的美,好愛她啊!

XDDDDDD

05-03 16:36

帥哥:KJ
真的好愛她~05-03 18:57
卐荒神祭月卐
據說有三小時減成兩小時

05-03 16:44

帥哥:KJ
等藍光吧~05-03 18:57
一介粗人
可以求封面那張圖嗎

05-03 16:54

帥哥:KJ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688/17350483742_679cc649cb_o.jpg05-03 18:57
恩延。幻羽
我曾經也是一個普通人 直到我知道 我妻子是我的姐姐時 我就變成了 快銀 (咦?)

我曾經也是一個普通人 直到我知道 我丈夫是我的弟弟時 我就變成了 緋紅 (咦?)

據說 快銀演員簽的約 不只一部

所以可以用復仇者聯盟外傳(神盾局特工)的 大溪地計畫 或 生命搖籃 的伏筆 復活

05-03 18:09

帥哥:KJ
其實這片的設定是兄妹不是姊弟XD05-03 18:58
水藍
我聽到的消息是,因為快銀這個角色的版權只到今年,再加上前面有人提到的因素,才寫死掉他......

05-03 19:03

帥哥:KJ
不過也有聽到簽約不只簽一部的消息啦,反正就看編劇要怎麼寫吧05-08 23:13
水藍
但已經有神盾局特工中考森探員復活的先例,加上編劇並未完全寫死,未來還是有很大機會看到他的。

05-03 19:04

帥哥:KJ
其實我沒看影集,所以還是不知道考森怎麼回來的XD05-08 23:14
水藍
還有,幻視拿起槌子後全體成員傻眼的那段,整個笑翻,想到一次笑一次XD

05-03 19:07

帥哥:KJ
那段真的超好笑05-08 23:14
栗梧飯卷冰淇淋
這次劇情還算滿花的,但還是好看!!!!

05-03 19:37

帥哥:KJ
劇情不算特別好,但真的還不賴05-08 23:14
一介粗人
這次好像沒出鐵盒?....

05-03 19:48

帥哥:KJ
鐵盒應該是一定會出吧05-08 23:14
泡泡糖公主
奧創是蟻人製造出來的 電影怎會變成鋼鐵人製造的

05-03 20:20

帥哥:KJ
畢竟蟻人的電影還沒上映,所以換鋼鐵人背黑鍋XD

漫畫跟電影設定不一定一樣啦,不用太拘泥。05-08 23:15
泡泡糖公主
緋紅女巫的老爸是萬磁王 為什麼電影說萬磁王死了~"~

05-03 20:20

帥哥:KJ
萬磁王(X戰警)的版權還在福斯那邊,所以電影改設定了,兩兄妹也不是變種人囉~05-08 23:15
泡泡糖公主
漫畫 全部英雄打泰坦的無限手套最後是敗北收場 真不知道2018的無限之戰上下集要怎麼演 挺好奇XD

05-03 20:22

帥哥:KJ
就看看薩諾斯要怎麼玩吧05-08 23:16
阿華
明明很精彩,但快銀陣亡讓人好可惜

05-03 21:00

帥哥:KJ
真的很遺憾05-08 23:16
ra1xp
而且除了承先,更要"起"後..."啟"後。
我是覺得這部可看度和鋼鐵人2不相上下啦...

05-03 21:08

帥哥:KJ
沒那麼慘吧XD05-08 23:16
閃靈烏賊
奧創爛死了 爛片ㄧ部

05-03 21:25

帥哥:KJ
看到反派被弱化就崩潰05-08 23:16
黑暗起司
這次缺點在於奧創設定被弱化很多
(其實說弱化連腥紅女巫也是,一整個沒發揮)

原作漫畫設定太強了,根本是索爾1裡面的機器人無限隻
凡人碰到直接掰掰,單個英雄遇到4~5幾乎必死(除了紅浩克)
一群英雄......一次遇到幾百隻直接滅團(世界線的美國隊長直接爆頭)

雖然電影算是漫畫平行宇宙
但是奧創的設定讓很多人很嘔,簡直是不堪入目的弱化

05-03 21:48

帥哥:KJ
其實我蠻喜歡這個奧創的說XD05-08 23:17
ちくわ大明神
還是喜歡東尼痞痞的樣子

05-03 21:51

帥哥:KJ
超愛啊~05-08 23:17
群星的奏鳴曲
我只知道每次都不會有平民的屍體,根本呵呵

05-03 22:00

帥哥:KJ
娛樂電影嘛XD05-08 23:17
溫開水懂我
現在創造的世界 作者與讀者的觀點要同步是一大考驗 極限的破解就是普遍

05-03 22:17

帥哥:KJ
我是覺得不必刻意討好讀者拉,就創作自己覺得是好東西的作品就好了05-08 23:17
溫開水懂我
巔峰是下一個開始 (-w-)b.. 關一扇門 開一扇窗 next one

05-03 22:18

帥哥:KJ
希望未來會越來越好05-08 23:18
二人奪
這部片很好看阿.只是我不懂的地方是.幻視是怎麼把雲端裡的奧創給消滅的啊? 難道幻視有入侵虛擬世界的能力? 如果雲端裡的奧創沒死的話.那麼奧創再怎麼被削弱我也沒意見~

05-03 22:23

帥哥:KJ
這部份就編劇說了算了。05-08 23:18
神代
之前蜘蛛人也被奧創打得慘兮兮,跟隊長一樣,喪失了戰意

05-03 22:46

帥哥:KJ
沒看漫畫我就不太了解了XD05-08 23:18
宅心人厚
原作的奧創一開始也不強,是經過多次被打敗後升級復活的過程才變強的,電影版就是用它當作襯托內戰的橋樑而已,所以跟滿大人一樣悲劇了,但是內戰之後或許也會跟滿大人一樣捲土重來也不一定。

05-03 23:17

帥哥:KJ
我是覺得奧創最大的用意其實是要帶出內戰啦,而這點是有達到的。05-08 23:18
阿傷
小小捏他一下。

薩諾斯的部下挺多的。無限之戰反而可能上集打權謀戰。下級才看到他看開無雙。



電影裡面奧創的缺點漫畫裡都有。其實看漫畫的人也沒什麼好抱怨。奧創強到逆天也不過是不到十年間的事。更別提漫畫本來就會視劇本調整角色強弱。讓我疑惑的反而是史特拉克,在電影角色有限的情況下其實可以把他留到內戰,很可惜呢。

這集對雷神的帶遇很妙。動作上和隊長的合體技讓人眼花撩亂、亂感動一把的。原本想說造電影劇本的安排三巨頭中這兩人的互動會比較少一點。想不到從雷神2的洛基變身橋段至今看的都挺過癮的。但索爾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在跑支線。節奏稍微有被打亂。

快銀的兩個電影版本。未來昔日的快銀比較像閃電俠。同時具有超級速度和超級反應。漫威版本正是因為沒有超級反應。快銀會被雷神之槌拉走,沒注意會被子彈打中。看電影的時候沒有想過會戰死,當下只是認為漫威電影果然比較接近原作。要說喜歡誰要看個人吧,福斯版的比較high,漫威版的多了原本屬於漫畫的陰暗面。可惜因為時間因素發揮不多。

單人武打方面最讓人過癮的是隊長,這次除了隊長2行雲流水的戰鬥方式。又多了他以弱打強的高超戰技。人物方面,在內戰和無限之戰中。也許會漸漸讓他重拾他的個人生活。是值得其帶的文戲。

05-04 00:39

帥哥:KJ
其他我覺得還好,但我真的對索爾跑支線這點不太滿意就是了。05-08 23:19
亡骸
尬女友也是內戰主因(無誤)

05-04 01:21

帥哥:KJ
隊長表示遺憾。05-08 23:19
路過的路人甲
我也來學一下烏賊大好了,奧創爛死了 爛片一部 (被打
個人覺得還不錯看阿,去看了一下哈拉版一堆人爛來爛去講不出所以然,只能說哈哈姆特不意外。

導演埋了很多復1的梗,像隊長跟索爾救人那段對話,鷹眼不會再受第二次當....等,就某種意義上來說劇情真的蠻趕的,因為劇中還要再介紹反派的產生,復1因為是之前出現的洛基導致不需要再多花力氣去解釋這位腳色,只要讓他發揮魅力及角色特色就行了,不過導演有聽到意見把復1的缺失在復2導正,只是成不成功見仁見智。

另外兩位快銀我都覺得不錯,只是一開始大家都不看好福斯的快銀,結果看完x-men後反而不看好復2的快銀,還蠻現實的,如果在原作角度來看復2不管造型、個性是比較符合的,福斯在娛樂性來看是表現最好的,復2是把快銀最單純的能力給表現出來,在有些人在討論奧創強度時卻不評一下快銀是否合乎漫畫原作= =

總之期待之後的超級英雄大年吧。

05-04 01:24

帥哥:KJ
我好期待明年啊,蝙蝠俠VS超人、內戰、自殺特攻隊。
我好興奮啊!05-08 23:20
煙嵐
原本可以好好討論一下人工智慧的意涵的,結果還是爽片
啊,本來就是爽片啊

05-04 07:17

帥哥:KJ
本來就爽片啊~~05-08 23:22
殺神浪客小馬哥
不喜歡一堆腦粉把漫畫劇情跟電影比較,電影拍的與漫畫一樣就沒新鮮感,看看復仇者聯盟原班人馬與漫畫原作者合拍的閃靈俠就是一個杯具範例。

05-04 07:51

帥哥:KJ
閃靈俠.......05-08 23:23
諾兒
如果在搭上漫威影集就更讚了

05-04 08:52

帥哥:KJ
影集我就真的沒接觸了XD05-08 23:23
大貓
優點-打個過癮不會躲躲藏藏 (反看2014酷斯拉在那邊....)
缺點1.英雄就是需要壞蛋襯托才有用(終極殺陣3就是反派太弱就沒前兩集好看)
奧創的汎合金應該跟金鋼狼有得拚的阿..結果變成搞笑雜魚....復仇者聯盟打贏雜魚有甚麼好厲害的...連帶感覺劇情都薄弱
結果全場最威的就只有浩克復仇者VS浩克了..女巫跟快銀因為版權問題能力甚麼也不太能交代所以根本無趣.心靈能力也能發龜派氣功..那X教授應該也能丟個一兩發吧@@
黑暗騎士也是要靠The Joker阿
2.緋紅女巫要拆散復仇者聯盟結果順便帶出每個人陰暗過去的劇情....只能說刻劃太淺根本讓人沒有認同感..美國也要跟世間情致敬了嗎XD,索爾對東尼不爽也不是因為幻覺(那給他幻覺幹嘛).黑寡婦的幻覺對他離開復仇者有甚麼作用嗎(看了幻覺發現自己是個怪物然後咧..只有鷹眼是正常人好嗎應該更有向心力吧)..美國隊長看了幻覺然後就....?????不想打仗嗎?實在不懂給他看幻覺幹嘛。就破壞了電影節奏。

純粹以電影角度來看平均大概給7分...要不是因為有變形金剛4本片分數可能更低.......

05-04 14:10

帥哥:KJ
打個過癮也爽啦XD05-08 23:23
大貓
合體技的話電動裡面就出現過了所以會再拿出來用吧XDD XBOX360上面出了兩代的威曼英雄ARPG滿好玩的二代就可以用合體招數 :DDD 跟金鋼狼或是雷后的合體招數也很威呢 (隊長可以用盾牌反射鋼鐵人的雷射造成範圍性攻擊

05-04 14:18

帥哥:KJ
用盾牌反射雷射這招第一集用過囉~05-08 23:23
SHENLONG
奧創拿到釩合金強化自己後卻還是被打爆 美隊的盾牌到結束時都還好好的 而且連美國隊長都可以跟奧創糾纏這麼久 真心覺得編劇對奧創的強度太過自律了...

05-04 14:58

帥哥:KJ
汎合金是拿去做幻視啦~05-08 23:24
提克.卡布雷特
奧創沒拿汎合金去強化自己,是拿去做了幻視當作自己的身體結果被搶了,剩拿的他拿去做空島

05-04 16:06

帥哥:KJ
不過其實可以多做幾個身體然後藏起來的,像分靈體那樣。05-08 23:24
Rgell
請問3D覺得推嗎

05-04 16:18

帥哥:KJ
看2D就好05-04 22:10
꧁༺劍雪༒無名༻꧂
確實蠻多人一直在罵爛的,這讓我想倒YOUTUBE上一直很夯的"超人VS悟空"問題,兩邊粉絲可以互罵叫囂無限腦補,我只想問:是在認真什麼?

05-04 19:03

帥哥:KJ
看個爽就好啦,何必吵呢~05-08 23:24
雨都
聽說快銀可以期待再出,因為他似乎簽了不只一部合約

但也是有聽說亞倫強森原本不想演的,但是漫威力邀所以演個一集意思意思。這種傳言就是了...

05-04 20:21

帥哥:KJ
會有那種傳言主要是因為那還蠻像亞倫的個性吧XD
就像艾德華諾頓那樣。05-08 23:25
火星隱士
我個人認為還不錯看,算中規中矩型的英雄電影,只是角色多了就會讓劇情擁擠屬正常的。奧創被削弱以我約略看過漫畫裡表現觀點來說,我覺得倒是不差了,畢竟不是所有人都看過漫畫,有表現出它的強悍之處就好,要打到甚麼毀天滅地反而太扯(其實奧創也快做到了,跟復1洛基差不多甚至更多創意一點)。這集比較像在鋪陳,講述所有英雄對「這件事」的看法。

05-05 01:35

帥哥:KJ
主要還是在為內戰舖梗啦~05-08 23:25

看預告跟之前拍攝片場花絮相關新聞的時候,緋紅女巫我倒是覺得還好..電影上映之後進戲院一看!! 我整個愛上了~~~ 超美的XD,我個人認為已經超越了黑寡婦,衷心期待緋紅女巫不要變成壞人XD

05-05 05:24

帥哥:KJ
緋紅真的美到我想哭05-08 23:28
星夜
我和你一樣,好喜歡鷹眼這集的表現。他只是個有箭技的凡人,卻用身為復仇者一員督促自己發揮勇氣,其實他也會累(最後在救生艇上那句「真是累人的一天」XD),也會想回歸家庭生活。
另外有一段大家都沒提到,其實我覺得安排得很妙的橋段 -- 就是在空島上,快銀又吐槽了他第二次「老伯,你又沒看到我。」然後跑走後,他作勢想偷偷射死他,然後一邊碎唸「我想偷偷射死他應該沒人知道...」,還自問自答模擬如果偷偷射死他、戰後大夥的對話:「噢,你最後看到他是什麼時候?」「好像是被奧創壓著。」「嗯,我們會想念那個神速小屁孩...」。可能節奏太快或語氣沒到位,我看了兩次這段都沒什麼觀眾笑,但我真的覺得很可愛。:D

PS. 我也被鷹眼開導緋紅時,緋紅那楚楚可憐的眼神迷到了,我也要跟你搶緋紅!XD

05-05 05:35

帥哥:KJ
不要跟我搶,把緋紅交給我就好,黑寡婦給你。05-08 23:28
夢想【家】代表 ♂
其實...快銀 是兩家公司共有電影版權...不是只到今年...我比較期待 美3內戰裡的蜘蛛人的表現...沒意外 復3蜘蛛人會出現...只是新任蜘蛛男不知道會是哪位小帥哥...

05-05 09:23

帥哥:KJ
其實我蠻想看驚奇再起系列繼續拍下去的說......05-08 23:29
大蝸
幻視拿雷神之錘給索爾的那場演的超自然~~~!!!ps:有些交代不清的點應該就是為了要讓大家去看獨立電影而鋪的梗吧~~~

05-05 09:32

帥哥:KJ
還是覺得視界之水那段蠻粗糙的。05-08 23:29
メドゥーサ様は俺の嫁
其實我覺得奧創的個性設定的蠻成功的
不能以漫畫來看電影的奥創 漫畫都被拆幾次重造幾次了
電影奧創才出生幾天而以 個性上像小孩子也是很NICE的
不如說如果奧創出來是個蝙蝠俠之類反英雄個性反而會很難看吧

05-05 15:48

帥哥:KJ
奧創的個性很有趣啊~05-08 23:29
O_O
我後來在二刷的時候,才發現在索爾被海達利姆抓住時有很短的出現四顆寶石與幻視開眼的畫面,這兩幕時間真的很短很短不到0.5秒,我第一次看時完全沒注意到,第二次時才發現,難怪索爾對於幻視的創造這麼有信心,還出了一把力放電給幻視能量!

05-05 18:59

帥哥:KJ
這也閃太快了吧XD05-08 23:30
天邪瞳
我覺得我蠻喜歡這部的 雖然感覺好像剪掉很多畫面 而我可能私心從復仇1就很喜歡鷹眼 這次我覺得都表現的很棒 希望之後表現的更好

05-05 22:04

帥哥:KJ
期待一下完整版吧。05-08 23:30
思錡‧逆月
我覺得黑寡婦線比起索爾才更加莫名其妙,索爾的部分還可以用各英雄產生的恐懼來帶過

另外漫威出品的反派我真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過哪個算強的(突然覺得老皮真是猛到不行

這集還是高水準之作,雖然沒有第一集驚艷但該有的分數都有拿到(原來不是只有我認為鷹眼死期插滿滿XDD)

我個人喜歡的順序是美國2>鋼鐵人3 大概跟你的差異性在於喜歡的劇情點不同吧W

05-06 08:10

帥哥:KJ
鋼鐵人三排前面因為我是老皮的腦粉XD05-08 23:30
思錡‧逆月
對了 只要你是以美國的觀點來看,洞見計畫必然是錯誤的(剛剛又看了一次你寫的心得

因為美國獨立宣言裏頭寫到:「人生而平等,生命、自由、及追求幸福,是不可剝奪的權利」。獲被統治者授權的政府因而建立。政府如果對這些目標有害,人民有權利改變或撒廢它,建立新政府。


所以美國精神裡 前提必須犧牲自由的,絕對都是該否定的

而現在世界所堅持的民主 就是以這個為最大底線

05-06 08:22

帥哥:KJ
其實我比較算是部份認同這個概念,不過同樣認為是不該在民主國家實施啦。05-08 23:32
狩魂者
奧創爪牙明明是跟鋼鐵軍團一樣強大的
會飛也有能量炮卻都只會往前衝玩鬼抓人
結果是這般的紙糊模樣 拳頭或小槍都能秒


反派部分這10幾部下來真的沒幾個可看的 都搞得像是計畫失敗逃跑的威力博士一樣搞笑
都弄得對方軍容浩大 實際上整部隊都是紙老虎不堪一擊

05-07 01:42

帥哥:KJ
不過氣勢還是不賴啦~05-08 23:33
費堯
頭目太弱是無庸置疑沒話說,但某些人卻硬要抓著與原著設定不同往死裡打反而滿讓人無言的;說真的台灣看美漫的人還真小眾到不行,我是覺得大部分批判的人恐怕就和我一樣,對於原著也只是看過部落客的介紹來認識的而已,原著和電影終究是不同世界觀,只看電影本身的優劣來評論真有這麼難?就連奧創被改成由東尼創造、而非蟻人這點,都曾被拿來放大檢視就讓人直搖頭

05-07 21:27

帥哥:KJ
現在真的很多人看到反派被弱化就崩潰。
好像智謀不如小丑、動作不如薩德就沒資格稱作反派似的。05-08 23:33
超級霸王鳳凰拳
這次劇情有點..
扯@@

05-08 22:55

帥哥:KJ
劇情一直都很扯啊XD05-08 23:33
泡泡糖公主
希望滿大人的10個戒指的能力能在鋼鐵人4出場XD

05-09 18:31

帥哥:KJ
看看漫威打不打算讓他登場吧05-27 16:50
墨村 良
圖片上面那一句話是趁亂告白嗎ORZZZ

05-27 16:27

帥哥:KJ
哪句話?05-27 16:50
墨村 良
但演出緋紅女巫的伊莉莎白歐森表現就很棒了,明明擁有強大的力量,眼睛卻又透露了些許的楚楚可憐,讓人看了好想照顧她,而且越看她越美、美得令人屏息、美得不像是這個世界上該有的美,好愛她啊!

......別否認了=w=

05-27 16:51

帥哥:KJ
不知道,我,她可不可以05-27 21:58
Mika ♥ みさき
100GP
這集真的超好看!期待第三集www

06-13 17:46

帥哥:KJ
感謝第100GP~06-19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2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短評:金馬奇幻影展、...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