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希羽-SAO-十五章 難題(下)

月楓 | 2015-03-27 00:24:35 | 巴幣 10 | 人氣 228





2023年4月2日,中午,刀劍神域-第二十四層-蘭妮芬旅店

擠滿了人潮的餐廳,四處皆是愉快的談笑聲,許多人更是聚在一起討論情報,讓情景顯得好不熱絡。

但是,獨獨一桌位於角落的客人們此時卻都是一臉沉重的進食著。

「不愧是最前線的旅店,這人還真是有夠多阿。」

受不了桌上的沉默,透率先開口道。

「今天是各大公會挑戰BOSS房間的日子,自然是非常熱鬧。」

身穿黑衣的桐人喝了口果汁後,淡淡的回應著,但是眼神卻是始終盯著凱。

兩句短短的對話,卻是又讓桌面陷入了沉默的局面。

戈娜跟百音是因為擔心羽芯的情況所以沒心情說話。

透跟涼介則是因為不熟,也沒什麼話題可聊。

至於凱跟桐人..這兩個人面上都是一副平淡的模樣,沒有絲毫要搭話的意思。

「阿阿阿!我受夠啦!隨便哪個人都好,說說話啊!再這麼下去我都要悶死了!」

性子本身就有點跳脫的透自然無法忍受這麼沉默的局面,猛的拍了下桌子大喊道。

涼介看了透一眼,嘆口氣將他壓回了位置上。

戈娜則是略帶不滿的瞪了他一眼後,抓起一串燒肉直接送入口中嚼了嚼,臉上還是一副憂心忡忡的表情。

百音則是因為透突如其來的大喊瑟縮了一下,隨後也是沉默的低下頭對著杯子裡的果汁發呆。

桐人看著透的反應,心中卻是想起某個性子與他十分相像的某位友人,暗自嘆了口氣。

「桐人,今天的BOSS戰你會參加嗎?」

凱見著這樣的氣氛確實不好,只好提出個問題來轉移大家對於羽芯的注意力。

羽芯自從那晚回來後,就沒再出過房間,這才只過了一天,隊上的氣氛卻是變得十分生硬,就連他似乎都受了點影響。

讓凱不得不在心中重新評估一下羽芯對於希羽小隊的重要性。

「當然,雖然無法加入主力隊伍,不過幫忙掃除小怪還是沒問題的。」

主力隊伍指的自然是各大公會的精銳,而像是桐人這些高等級卻沒有加入公會的散兵游勇則會自發性的組成小隊協助清掃迷宮中的怪物,為的就是盡量避免有人傷亡。

「既然這樣,晚點出發的時候就帶上他們吧,我就不必了。」

凱依序點了點戈娜等四人說道。

「你不來?」

桐人皺眉問道,卻是沒有拒絕凱的提議。

昨天一天,桐人受邀加入他們的隊伍出外練等,自然也是知道了眾人的等級,平均35等,應付這層的迷宮小怪綽綽有餘。

為了不讓犧牲者出現,能多一份力量幫忙自然是好,而且他也明白這些人不會拖他後腿...好吧,那個大姊除外。

但是凱不去就有點可惜,就他所知,目前等級能跟他持平又沒加入公會(註1)的人也就只有凱這麼一個。

他也有些好奇,眼前這幾人總是一起行動,卻愣是沒組成公會,只有透加入了一個名為"風眼"(註2)的情報公會。

「總要有個人留守。」

凱淡淡的望了房間的方向一眼。

「你們也別說不去,親身去體會一下BOSS房間的戰鬥,這對我們之後的目標很有幫助。」

「總不能羽芯一天不在,你們就一天沒事情。」

「至於羽芯的事情,一有狀況我就會通知你們。」

口上說著,凱的眼睛卻是直盯已經起身準備開口拒絕的戈娜及百音。

戈娜撇了撇嘴,雖然心中對於凱很是不爽,但也不得不承認他說得沒錯,而且昨晚羽芯也嚴令過她們不准忘記練等這件事情。

「既然如此,我先帶他們去集合地點了。」

桐人說完,依序每人發送組隊邀請,組隊完畢後便帶著他們離開了。

戈娜等人離開不久,餐廳內的人數也是迅速銳減,人潮紛紛湧向迷宮區域。


空無一人的餐廳中,凱端起一杯盛著淺褐色液體的木杯,漆黑深邃的雙眼,映照在溫潤的液體上,卻是讓人無法看出心思。

當羽芯走進餐廳時,看到的便是渾身彷彿被一層神秘掩住的凱,自相識到現在,她沒有一次能夠猜到對方確實的想法,只是總有股直覺。

看著坐上對面位置的羽芯,凱的雙眼頓時一縮隨即又恢復平淡。

凱的異狀僅僅是一瞬間,正處於疲憊狀態的羽芯並未注意到,自然也就沒發現那一抹自凱眼皮底下掠過的厲色。

此時的羽芯,不僅臉色憔悴,就連眼神也透露著一股濃厚的疲憊之色。

原先朝氣洋溢的羽芯,此刻卻是顯得頗為無助、柔弱。

「妳會在這裡,就代表妳有答案了。」

神色未變,卻是肯定的語氣。

「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

「我..無法勝任隊長這個職位。」

答案雖然充滿沮喪,卻沒有凱預料中的困惑。

羽芯的聲音很輕,但是聽在凱的耳中卻是如同雷聲一般震耳欲聾。

『果然...還是太難了嗎?』

凱的心中掠過一絲苦笑,他不知道自己此刻該是喜悅還是失望...亦或兩者兼有吧。

喜的是,羽芯選擇保存自己的良善,即使已經知道這可能會害她自己喪命,卻依然選擇良善。

失望的是,羽芯逃避了她自己選擇扛下的責任。

至於羽芯會這麼回答的原因?

也不是那麼難猜,她過不了自己那一關。

只要她繼續擔任隊長,總有一天一定會碰上必須傷害甚至殺害其他人才能保住隊員性命的決策。

按照常理判斷,會出現這種決策的時機都是十分緊急的時刻,她一但因為心裡的良善錯失了下達決策的時機,那..結果不言而喻。

其實早在之前凱對羽芯進行訓練時的一些場景中就有察覺這種狀況,只是他沒想到羽芯的"純善"居然到了可以戰勝她的責任心的程度。

「對不起。」

滿含愧疚的道歉,不只是對自己的否定,更是選擇了逃避。

勸解?對這種結果早有預料的凱不會去做這種無用功的事情,羽芯在第二題交了張白卷。

「隊長的職位交接給我」

凱露出了手背上的最終印記,語調平淡的說道。



羽芯看著毫無表情的凱,心裡卻是愈發愧疚,強忍著眼眶中的淚水,伸手觸摸著凱的最終印記,將隊長職位交接給了凱。

交接完成後,凱沒有再望向羽芯一眼,只是淡淡留下毫無情感的一句話後便離開了。

「休息一天,明天之後開始新的訓練方式。」





(註1)漆罪之翼的成員死光後,凱就解散了這個公會。
(註2)原漆罪之翼的情報人員轉移後的公會名稱,透的職位是副會長,會長是一名原居民。

創作回應

Black White
活耀度:108
2015-05-06 21:49: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