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春神祭】 ✙ 重要訊息發佈:活祭品

貓瞳 | 2015-01-25 20:27:18 | 巴幣 26 | 人氣 179




1月25日,夜深。

推窗遠眺,待在辦公廳忙碌至今的大司祭深深的嘆了口息──全是一群無腦的廢物啊──他不禁做此思考。無論是春神季也好,或者是國王的政事也好,他數十年來一肩扛起的責任即將要步入尾聲了。

到時候,人的慾望、嗔癡、心計,全都可以化為春神眼皮底下的一粒渣滓,沒於沙塵。他可是非常、非常期待那天的到來啊。

重新掛正祭祀披肩,他心無旁鶩地向春神殿步去。


而那單薄的交換日記,被晚風吹得狂亂,灑落一地無助。



✙                    ✙                    ✙



今日,是春神季前最重要的一次卜卦。春神季的舉行內容,以及花之王國的未來,全仰賴這次決定死生。

將群臣焦躁不安的紛擾關在春神殿的大門外,大司祭平穩的跫音叩響主祭壇階梯的陣陣迴盪。淡藍月光自圓頂天窗映下,照在銀白色的︵︵雕像上。

他虔誠且莊重的垂首,單跪於春神飛鳥前,低吟的禱文喃喃訟唱,隨之而起的,是墨黑的魔力隱隱流動,延著祭壇上的刻痕填滿、包覆,以神像和司祭為中心,形成一個倒六芒星的符號。


吾神飛鳥,請降下旨意。」


比夜更加深沉的幽暗染遍了他金黃色的長髮,喑啞的嗓音參雜了幾分不似人語的撕裂。在藍月與黑魔的牽引下,神像面前驟然浮現一抹微亮的方型畫面。





「這是......?」難以置信的,上面有他的名字。

這、就是春神飛鳥的意思嗎?獻祭?以這六人之名作為祭品奉獻於天,換得花之王國的繁榮豐饒?原來如此嗎......司祭、國王、王妃、侍衛長、侍從、馬童,花之王國能否延續其盛世的六把關鍵鑰匙。

「在下願意。」

多麼輕鬆的答案哪,他早就把身心奉獻給春神飛鳥了。誠心的勾起唇尾,他昂首續看接下來的指示。





抽籤名單......?意即,祭品並非完全是這六人嗎?

腦海尚在揣測,下一秒,一個畫面令大司祭怔了身子。





一瞬間,所有的點全都連成一線了。

關於為什麼六人裡面會有與皇室無關的馬童,以及為何羊駝國王與林檎王妃的貌合神離,清離與侍衛長的重要地位........有趣,真是有趣的緊啊。


吾神飛鳥,您的旨意,在下收到了。」


────春神祭,即將風雲色變。



✙                    ✙                    ✙


馬童阿雨是今年春神季,被春神飛鳥選上的「特別祭品」。

這個消息自那晚「占卜之夜」後,很快的就傳遍了整個皇室。有些人對於活祭品一事感到些許不滿,替阿雨發聲;有些則是對於春神祭品感到幸運與光榮;而更多更多的是,一個僕役被選上祭品,大家都替躲過一劫的自己鬆了口氣......

那晚,每個人的心中,各有其煩憂。

春神有令,春神季當天,由侍衛隊長艾茵將祭品阿雨帶至春神祭壇!不得有誤。



創作回應

泥花病森林のVic.
三小啦ㄏㄏㄏㄏ
2015-01-26 00:31:26
貓瞳
每個故事都一定有的啊,那個,獻祭啊(?
就是把阿雨送到飛鳥嘴邊的哀傷劇情
2015-01-26 14:54:07

更多創作